close

    開始了,這一樁懸案該是人殺人,還是鬼殺人呢?有人死亡了,警察當然會到場,還有法律人檢察官也會到。嘿嘿!接下來的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存屬巧合,不要太認真。以下就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五章  命案現場

    警察接到程美人的報警之後,附近的警察局趕緊派人來到命案現。

   「阿祒,不用怕,人不是你殺的。」程美人眼看蔡義祒依舊驚魂甫定,整個人瑟縮顫抖,趕緊安撫「你不用怕,不會有事的。」

    片刻之後,有一輛警車來到命案現場。

    紅色的HONDA轎車剛好開到公寓大樓的對面,駕駛人對於公寓大樓的大門有兩個警察進入,相當好奇,即刻停下車。

   「怎麼回事?」HONDA轎車的駕駛人深感納悶,即刻下車走過去,想要明白發生什麼大事「三更半夜,還是進去看看。」

    HONDA轎車的駕駛人穿越過馬路,突然一台腳踏車猛衝過來。

   「哎呀!」腳踏車騎士大喊「危險!危險!快閃開!」

    腳踏車騎士慌亂之中趕緊跳開,於地上連翻三圈。

    HONDA轎車的駕駛人千鈞一髮之際趕緊側身閃避,眼看腳踏車歪歪扭扭的衝向電線桿,往右側倒地。

   「真是的,你怎麼站在路中央,害的我措手不及,摔的一身傷。」腳踏車騎士從地上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感覺右手肘有擦傷的疼痛感,轉手一看,看到一大片的紅色擦傷的傷口,趕緊吹氣減輕疼痛「唔!真痛,有夠痛的!」

   「甄珍潭,三更半夜的,為什麼騎腳踏車出門?」HONDA轎車的駕駛人一聽到口音跟說話方式就知道來者是誰。

   「哎呀!我還以為撞到誰了。」甄珍潭裝傻笑說「原來是法務部裡『辦案效率最高』的麥閤龍先生。」

   「妳可別忘了,妳已經離開法務部了。」麥閤龍嚴肅說。

   「對呀!」甄珍潭微笑回答「不然我可能還要叫你一聲長官。」

   「妳為何要離開?」麥閤龍問「我們法務部裡最缺的就是像你這種人,能夠跟另一個世界的人打交道。」

   「麥閤龍先生,如果可以,我還真是不想認識你。」甄珍潭認真說「也不希望跟那一個世界的人打交道。」

   「這裡沒妳的事,可以回去睡了。」麥閤龍轉身朝大門走「我怕妳會引鬼出來嚇人。」

   「你還是一樣,冷酷無比,不近人情。」甄珍潭緊跟著麥閤龍。

   「甄珍潭,這裡沒有需要妳的地方,我就可以搞定了。」麥閤龍走過大門。

   「哎!」甄珍潭開心笑說「我半夜睡不著,想看熱鬧不行嗎?」

   「妳可真是樂觀開朗。」麥閤龍嚴肅說「死人沒什麼好看的,妳可以回去了。」

   「真是可惜呀!麥閤龍先生,我就是喜歡看死人。」甄珍潭伸手勾搭麥閤龍的肩膀「走吧!三更半夜一起看死人,這樣才能趕跑周公大人。」

   「閃!」麥閤龍冷酷說「我跟妳很熟嗎?」

   「好,我閃,你別生氣。」甄珍潭趕緊放下手,雙手後擺,毫不在乎。

    麥閤龍跟甄珍潭來走向命案現場。

   「真是多人,挺熱鬧的。」甄珍潭眼看周圍的鄰居正在談話,低頭嘆氣「唉!早知道就不要來了,回去跟周公大人下棋好了。」

   「這是警察跟我的事情,妳已經不是了。」麥閤龍冷酷說「也不是妳這種人看熱鬧的地方。」

   「喂!麥閤龍先生,你也太夠意思了。」甄珍潭不悅說「我跟你也曾經是同事,看在我們兩人曾經在一陣線的面子上,你也讓我看個熱鬧。」

   「妳的早餐店不用營業嗎?」麥閤龍停下腳步。

   「無所謂。」甄珍潭蠻不在乎的說「明天不營業也沒關係。」

   「那也不要妨礙我辦事。」麥閤龍繼續走「我跟妳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沒有關係了。」

   「你不是對於我知道『劉邦友懸案』的真兇有興趣嗎?」甄珍潭嘻皮笑臉「對我知道『319槍擊案』的事發始末有興趣」

   「那是以前,現在我沒興趣。」麥閤龍不改嚴肅的表情。

   「算了,我還是不要管閒事好了。」甄珍潭眼看麥閤龍快要走到封鎖線,好奇問「目擊者是誰?死者是誰?」

   「我才剛來,妳想我會知道嗎?」麥閤龍停下腳步,轉身面對甄珍潭「有第三隻眼的妳,是不是看到死者怨魂不散。」

   「哈!我看到你身邊有死者的怨魂。」甄珍潭打趣挑釁笑說,半蹲,扮鬼姿勢嚇麥閤龍「陰魂不散,真是好恐喔!」

   「妳還真是樂觀過頭,一點也不適合當檢察官。」麥閤龍嚴肅說「好了,我現在要辦公事,沒有妳老百姓的事了。」

   「你怎麼老是那麼冷酷,也不附和我一下。」甄珍潭起身,環視周圍,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麥閤龍先生,你去忙,我去跟事發目擊者說話。」

   「隨便妳。」麥閤龍眼看甄珍潭轉身離開,轉身繼續走,朝封鎖線走去,小聲嘀咕「甄珍潭,妳爲何會突然來到這裡呢?」

   「死者是誰?」麥閤龍走到正在拍照的警察管昰明身旁。

   「咦?麥檢察官,你怎麼會有空來到這裡?」管昰明疑惑問。

   「我剛下班,順道經過這裡,看到有警車在,很好奇發生什麼事。」麥閤龍嚴肅說。

   「只是有一個小孩子墜樓。」管昰明簡單說。

   「墜樓?」麥閤龍更加嚴肅「只是一個小孩墜樓而已嗎?你們現在辦事都那麼鬆散嗎?」

   「麥檢察官,因為今天是星期天。」管昰明認真說。

   「算了!死者身上有沒有可疑的指紋呢?」麥閤龍低頭看警察陳采蔦正在採集死者身上的指紋,看他採集的手法有點生疏「等會採集到指紋立即交給我,我先到車上拿東西。」

   「是!」管昰明恭敬說。

    麥閤龍即刻轉身離開。

   「阿祒,不用怕,人不是你殺的。」程美人依舊努力安撫蔡義祒恐懼萬分的情緒「你不用怕,不會有事的,絕對不會有事的。」

   「是鬼是鬼一定是鬼」蔡義祒不停的發抖,一直喃喃說著同樣的話「是鬼是鬼一定是鬼

   「鬼?」甄珍潭本來想走過去跟熟人打招呼,卻停下腳步,仰頭環視三棟公寓大樓。

    甄珍潭看到三棟公寓大樓呈三合院式排列,中央有座小花園,左手邊的那棟最矮,只有七層樓高,前面有十層樓,右邊有八層樓,環視周圍,有不少的公寓住戶正在七嘴八舌,鬼話訛說。

   「人還蠻多的,聽他們說的話來判斷,這是一起墜樓意外。」甄珍潭眼看著近在右手邊十步距離的三姑六婆,雖然說話吱吱喳喳,還是聽的到一點內幕「嗯!墬樓的小孩,是七層樓那一棟,七樓那一家的小孩,然後,那一間屋子,三年前,曾經有一對情侶燒炭自殺,七年前還發生夫妻相殘,家中四口通通死亡的悲慘事件,真是精彩。」

   「嗯!」甄珍潭突然靈光一閃「看來我要叫師父來扮道士了,斬邪除妖。」

   「不行!」甄珍潭趕緊搖頭「師父已經出家了,目前當做受刑人的心靈導師,怎麼可以叫他已經金盆洗手,遁入空門,還要重出江湖呢?」

   「美人,我救我」蔡義祒神志非常的混亂,窩在程美人的胸口,一直發抖「是鬼!一定是鬼要回手機機!」

   「美人?鬼?手機?」甄珍潭聽的不甚清楚「美人鬼手機?手機鬼美人?」

   「嗯!」甄珍潭感覺到蔡義祒的右手帶有一股極度不祥的氣息,低頭深思「這可能會是一樁『鬼殺人』的懸案,有意思。」

   「好久沒玩了。」甄珍潭興致勃勃的說「自從大四破了那一樁奇案之後,就一直在都做政府的苦命勞碌工的我,終於有可以表現的時候了,該是扮福爾摩斯的時候了,真是讓人興奮的不得了。」

   「咦?」程美人抬起頭,看到面前站著一個識曾相識的人「這個聲音是?」

   「嗨!美人,好久不見。」甄珍潭舉起右手打招呼,開朗笑說「最近過的還好嗎?」

   「妳是」程美人感覺眼前的人曾經見過,一時之間卻想不起名字。

   「釋離俗法師,妳該知道吧!」甄珍潭稍微提示。

   「啊!」程美人即刻想起「我想起來了,甄學姊!」

   「終於想起我了嗎?」甄珍潭走到程美人面前,眼看蔡義祒一直在發抖,好奇問「他怎麼了?是妳的男朋友嗎?感冒嗎?不然怎麼一直在發抖?」

   「學姊!」程美人宛如見到救命恩人,趕緊懇求「求求妳!救救阿祒好不好!」

   「沒問題,交給我。」甄珍潭自信滿滿的笑說「一切包在我身上。」

 

後續發展

    這只是一樁單純的墜樓事件嗎?還是一樁被人精心設計的凶殺案呢?檢察官麥閤龍跟曾經是檢察官的甄珍潭為何同時來到命案現場呢?是巧合嗎?還是有人刻意安排呢?欲知更精采後續詳情,請繼續看【第六章  靈異之眼】,哈!接下來會有怎樣精彩刺激的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