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聲走漏?怎麼一回事?那是誰呀?只有傑跟莉才知道的事情,為什麼會全部王城裡面的人都知道,還戒備森嚴,到底是誰說溜了嘴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五章熟悉的背影(上)

   「我記得我只有跟塔上的...」傑細細推敲,發現到一個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壞了全局「啊!不會吧!是公主宣揚出去的,可是我頂多只有跟她說今晚會來見面,難道說...不然都三更半夜了,哪裡還需要那麼多人巡邏,甚至埋伏,還好沒有踏出去,不然一定死路一條。」

   「我看看,記得剛才有兩個人走過去,現在又走過來三個人,而那裡有兩個人。」傑仔細睜大眼睛,算算到底有多少人正在成外巡邏埋伏,頓時深感大勢不妙「天啊!居然那麼多人,算來算去至少有十個人,而且每一個都穿著銀色的鎧甲,腰上又有配寶劍,說不定全是王國裡最強的人,如果硬闖,百分之一萬死路一條。」

   傑再多等一個時辰,看到城外的侍衛依舊戰戰兢兢的盡忠職守,心想多等無益,不如早早離去,即刻轉身走人。

   「哈~算了!」傑走回派雅湖,大伸懶腰,打個哈欠「想必公主是個大嘴巴,我何必冒著生命危險見她一面呢?」

   「不過她長的真的很漂亮。」傑坐到大石頭上,眼看幽靜的湖面,一輪貼在湖面的粼粼月影,帶點悵然若失的失意之情說「沒想到,除了婷之外,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孩,就算在其他國家認識的女孩也比不過她,如果真要我就此放棄再見她一面,真難。」

   「算了,既然今晚見不到,還有明天。」傑站起來,跳到地上,順著老路走回吉瑞鎮,一路嘴不得閒的說「萬一明天還是見不到,那還有後天,後天還是不行,還有大後天,只要我還在這個國家,總有一天會再見到她。」

   「公主真是個大嘴巴,我還要再見她一面嗎?」傑走出派雅森林,腦海裡仍舊是莉的可愛倩影「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她那一張臉,才看一眼就讓我刻骨銘心,要叫我說忘就忘,真難。」

   傑走回吉瑞鎮,看到旅館的大門深鎖,傑只好隨便找個地方打個小盹,等到天亮之後再回到旅館。

   黑夜過後,旭日東昇,在外面餐風露宿一夜的傑感覺到耀眼的陽光直射他的臉頰,立即張開眼睛站起來。

   「今晚不知道會不會還是戒備森嚴。」傑搔搔頭,回想昨夜的城堡外面的情況,心生沮喪失意感「唉!如果每夜都是戒備森嚴,我只好放棄了。」

   傑即刻動身走回旅館,心裡虔誠的祈求上天,希望能夠再給他一次與公主相見的機會。

   「開門,我有話要跟莉說。」迪來到西塔頂樓,命令茜跟珍打開門。

   「乖女兒,妳還在睡嗎?」迪走進房間,看到莉趴在床上,即刻走到床邊,溫柔的拍拍莉的背「還是說在裝睡,不想跟父王說話呢?」

   「哼!」莉轉頭看迪一眼,即刻大耍脾氣將頭轉向另外一邊,十分生氣說「父王最討厭了,還有安也是,都很討人厭。」

   「乖女兒,妳真的那麼討厭父王嗎?」迪面帶一點難色,因為這次惹的莉生氣而對他不理不睬,迪內心帶點歉意,又不能說出口「可是妳口中的愛人,昨晚都沒有出現,他真的會愛妳嗎?」

   「父王!」莉一聽即刻站起來,以高高在上的姿態教訓迪「你叫安帶兵駐守在城外,守的滴水不漏,就算螻蟻也不敢過來,你是他的話,看到這種情況,還會笨的來送死嗎?笨蛋父王,他可沒有比你還要笨。」

   「紅眼睛,又哭一夜,對不對?」迪對莉這樣毫不尊重的教訓他,內心十分高興,因為這樣活潑有朝氣的可愛模樣,才是他的心愛的乖女兒該有的樣子,雖然心裡高興卻不能表現出來。

   「對啦!」莉又趴回床上,依舊無視迪的存在「我又哭一夜了,誰叫你跟安都不聽我的話,哭死算了。」

   「迪,我找了整座王城都找不到你,果然是在這裡。」蘇走進來。

   迪看到蘇走進來,本來想要跟莉說的父女對話全部吞回去。

   「莉又在鬧脾氣嗎?」蘇看躺在床上的莉。

   「母后!我不想再見到妳!」莉生氣的大吼。

   「迪,你不覺得很奇怪嗎?」蘇自然是不會跟耍任性脾氣的莉一般見識,一臉納悶的跟迪說話「為何昨晚佈署一夜,都沒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難道是消息走漏了嗎?」

 

後續發展

   哈哈!為何傑會發現呢?是無巧不成書的巧合嗎?還是有人告密呢?不然夜間的巡邏為何沒見到半個人影呢?如果繼續夜間巡邏,莉有機會再跟傑見上一面嗎?欲知後續故事發展,請不要錯過【第五章熟悉的背影(中)】。那熟悉的背影會是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