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珮翎是因為情傷太深的關係嗎?對她來說,第一次的戀愛最後居然成為揮不去的夢魘,叫人如何接受第二次呢?面對怎麼樣也無法治癒的傷口,錢珮翎有辦法在戴良樂的幫助之下走出悲傷嗎?預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七話 你怕不怕鬼

   朱紅天,漫天歸鳥飛,紫靛空,大空稀星爍。

   「天黑了,那糟了,我全忘記了!」戴良樂猛然張開眼睛,驚覺好似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慌慌張張的下床,趕緊開燈,看到椅子倒在地上,桌上跟地上滿是凌亂不堪的光碟片,深感納悶與不安「咦?人呢?出去外面看看。」

   戴良樂打開電燈,走到客廳看到錢珮翎躺在地上,立即上前抱起「喂!起來了,妳幹嘛

   戴良樂聞到濃郁的酒味,轉頭看到已經空空見底的紅酒放在桌上『我真是笨蛋,幹嘛不趁早將這瓶酒處理掉,這下可好了,聚餐八成去不成了。』

   『真是煩,八成是摧我趕快去。』戴良樂耳聽到房間裡的手機響起,立即抱起錢珮翎走回臥房。

   戴良樂將錢珮翎安頓在床上,走向桌子,拿起手機「唯!找誰?」

   電話那頭「小樂,你怎麼還不來,都快七點了,我們都在等你們耶!」

   戴良樂轉頭看躺在床上昏昏沉睡的錢珮翎「真抱歉,我有突發狀況。」

   電話那頭「突發狀況?怎樣的狀況?」                              

   戴良樂走到床邊,坐到床上「她生病了,我不能去。」

   電話那頭「是嗎?你等等。」

   戴良樂手摸錢珮翎的額頭,十分不滿的發牢騷,抱怨說「真是麻煩,我居然忘記妳還會拿酒來喝,稍微不留神就發生這種狀況,好像看好妳全是我的責任,妳就沒有一點自律的能力嗎?」

   電話那頭「小樂,你不能來沒有關係,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帶她來學校,就這麼說定了,拜拜。」

   「拜拜。」戴良樂掛斷電話,眼看錢珮翎,嘆口氣「唉!」

   「專門給我找麻煩,真是受不了妳。」戴良樂站起走向桌子,放下手機,眼看窗外稀微的路燈光火『既然已經晚上了,又去不成,去買晚餐吃好了。』

   戴良樂拿起錢包跟鑰匙放入口袋,轉頭看錢珮翎一眼『快去快回,免得她又自殘。』

   錢珮翎緩緩張開沉重的眼皮,看到光亮的日光燈,轉頭看到戴良樂,背對著她,十分專心的坐在椅子上「芭樂,現在幾點了?」

   戴良樂拿起手機看時間2308「剛過十一點。」

   「十一點?」錢珮翎疑惑問「那聚餐呢?」

   戴良樂轉身看錢珮翎「應該已經結束了。」

   錢珮翎坐起,感覺到頭暈眼花「唔頭好暈。」

   「頭暈,誰叫妳要喝酒!」戴良樂站起,走向床,坐到床邊「我也不該怪妳,畢竟我也有責任。」

   錢珮翎不太高興的說「你為了我,就沒去參加聚餐嗎?」

   戴良樂扶錢珮翎躺下「當然,我一去可能要兩個小時,萬一妳的憂鬱症又發作,沒有人照顧妳,妳猜妳會怎樣?」

   「對不起嘛!在家裡要做什麼都沒有自由,我爸媽管的我很嚴,所以所以」錢珮翎低頭含淚,吞吞吐吐的說「所以

   戴良樂嚴肅大聲說「所以妳就認為到其他的地方就能任意放縱自我嗎?」

   錢珮翎翻身面對戴良樂「對不起,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我會變成這樣,也許也是因為那一夜的關係,特別是那個揮之不去的夢魘,我也很不喜歡這樣的我,可是我就是

   「別想太多了,好好休息。」戴良樂站起,溫柔說,正想要離開,左手卻被抓住。

   錢珮翎小聲問「芭樂,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我就去拿。」戴良樂立即走出房間。

   『討厭的芭樂,為什麼要對我好。』錢珮翎緊抓著枕頭,眼框漸紅,流下淚水『我現在好怕,好怕回去一個人,又要孤伶仃的顧家,好寂寞,好無聊,又要一個人對抗孤獨與寂寞。』

   「我不知道妳想要吃什麼,所以就先多買一個便當」戴良樂拿著便當走回房間,看到枕頭略溼「妳怎麼哭了?」

   「討厭,我才沒有哭。」錢珮翎拭去淚水,坐起,伸長手「便當拿來。」

   戴良樂將便當放到錢珮翎手上,坐在床上。

   錢珮翎打開便當,面帶愧疚的說「芭樂,你會不會覺得很倒楣,要照顧我,害的你不能跟同班同學一起聚餐。」

   戴良樂蠻不在乎的說「沒這回事。」

   「芭樂,為什麼你不說自己的過去。」錢珮翎夾起青江菜吃下,好奇問「你有沒有什麼不好的過去,可不可以說給我聽。」

   「我是沒什麼過去好談的。」戴良樂十分不解風情的冷漠的說「反正一路走來我就是這樣,倒是我有一件事情可以告訴妳。」

   錢珮翎吃下一口飯「什麼事?」

   戴良樂好奇問「妳怕不怕鬼?」

   錢珮翎很興奮的說「芭樂,你見過鬼是不是?」

   戴良樂搔搔頭「我不知道這算算是真的見鬼,但是那段記憶我一直記得很清楚,到現在都忘不掉。」

   「真的嗎?」錢珮翎吃下肉絲「可不可以告訴我?」

   「我記得那是我五六歲時冬天的事情,在以前老家的地方。」戴良樂娓娓道來「就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去上廁所,張開眼睛後看到上面吊燈居然有一對眼睛在眨眼,然後轉頭看到我哥旁邊躺著一個全身黃色,眼睛很大的人,我本來想大聲叫我爸媽,但誰知道卻叫不出聲音,就趕緊躲到棉被下。」

   錢珮翎出神的看著戴良樂「然後呢?」

   戴良樂搔搔頭傻笑「嘿嘿!然後,就天亮了。」

   「就天亮了?」錢珮翎睜大眼睛,低頭吃口飯「芭樂真沒膽。」

   戴良樂看錢珮翎,有點不爽的說「喂!才五六歲而已,我會有什麼膽。」

   錢珮翎微笑說「芭樂,我看是你在作夢,睡迷糊了。」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戴良樂十分肯定的搖頭說「如果我睡迷糊,為何我還一直記得,我始終相信我那一夜意識非常的清醒,絕不可能是夢。」

   「我知道,芭樂真的見鬼了,看到外星人了。」錢珮翎蓋上便當盒子,伸長手「我吃不下了。」

   戴良樂接過便當,看到裡面還剩下一半的飯菜「喂!怎麼才吃這樣,妳不吃飽一點,我可是不會出去買宵夜喔!」

   「吃不下了!」錢珮翎往後躺「如果你覺得浪費的話就吃完。」

   「開玩笑,我才沒有興趣吃妳口水,萬一得B肝還是C肝怎麼辦?」戴良樂站起,溫柔說「好好休息,我去清垃圾。」

   錢珮翎伸手抓住戴良樂的衣服,含情脈脈,欲言又止「芭樂

   戴良樂轉身看錢珮翎「幹嘛!還有什麼要我為娘娘效勞的嗎?」

   錢珮翎坐起,低頭含蓄「芭樂,我想要跟你

   戴良樂彎腰低身,更加貼近,好奇問「跟我什麼?可不可以說大聲點。」

 錢珮翎遮嘴對戴良樂的耳朵小聲說「做愛。」

   戴良樂立即起身,一臉驚異錯愕「蝦米?」(蝦米=什麼的台語

   錢珮翎看戴良樂嘴巴大張,不悅說「你這什麼表情,嘴張的那麼大。」

   戴良樂搖頭回神「喂!妳現在是清醒的,還是在發酒瘋?」

   「你看我現在是」錢珮翎站起,感覺到頭暈目眩,整個人無力倒向牆壁「唔頭怎麼還在暈?」

   「我看還是不要比較好,妳不是一直說我是狼,妳是羊,妳羊在狼口,萬一我不注意,稍有閃失對妳可是會留下很不好的後遺症。」戴良樂轉身走向桌子,放下便當,轉身看錢珮翎「所以別再想了,我們兩人還是清清白白的比較好。」

   「我不管!我不管!」錢珮翎猛搖頭,認真至極的說「我是出於真心的想,不是只有單純的肉體想,連心靈精神都想,我不在乎你留下什麼在我身體裡,我只想要跟你嚐一次那種滋味,我不想再有一次的後悔!」

 

後續發展

   女人太主動提出要求,男人似乎會害怕,面對錢珮翎的大膽提議,戴良樂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還是保持著原來的態度,兩人清清白白的到七天結束,還是面對眼前已經成熟的禁果呢?欲知後續詳情,請繼續看最大高潮【第八話 愛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