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為了減少多餘的麻煩,打從心裡決定不說出『傑堤上陽』這個本名,硬是瞎掰這個名字的人是他的欠債者,而他是要來追討債務的人,傑為了閃災避禍而說謊騙人,是否能夠讓他安然無恙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十二章知人知面不知心(下)

   「啊!對不起。」傑感覺到眼前的琪似乎有點難纏,但是要對付還很容易,不像是之前在萊爾鎮,被兩個鎮長合力灌醉,不擇手段逼他說出真實的名字,幸好他機伶善變,亂掰一個名字,那時掰了『宜菲藍』,但是現在他已經忘了瞎掰了幾個名字,既然琪已經知道『穆緋漢』這個名字,那就認同這個名字,搔頭傻笑回應「妳說的對,我叫穆緋漢,實在是沒有辦法,欠我錢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只記得欠我錢的人的名字,忘記了我的名字。」

   「呵呵!你這人真是特別。」琪越來越是覺得傑真的有問題,但是她不會當場拆穿,因為她必須將得到的更多訊息,好跟另外兩個人討論「這麼說來,你是債主就對了,所以要到晚上才能工作。」

   「對呀!」傑眼看著琪,深感越是掰出謊言,越是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連自己都覺得這個『自己欠自己的錢』的笑話怎麼那麼好笑,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畢竟之前就是缺乏這種想法,才會惹來幾乎快要喪命的大麻煩,為了生命安全,他要變聰明一點,多點偽裝,這是他三年旅行下來的冒險經驗,認真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上竟是有我那麼好的人,拼命借人錢,要討錢就不見他們的人影。」

   「你這人真是幽默。」琪雖然感覺的出傑有問題,但是不想繼續追問「好了,時候不早了,我也累了,跟我進屋子,反正我老公在外工作,久久才會回家一次,他的房間今晚就讓你睡,我去跟我的孩子睡。」

   「琪,真是謝謝妳。」傑鬆了一口氣,千萬別再像兩個鎮長灌酒給他喝的那一次,不然他一定吃不消。

   「走吧!」琪轉身進門。

   「好,真是多謝妳了。」傑隨後跟著琪進門。

   就在傑跟著琪回家之後不久,婁開的旅館大門忽然打開,兩個人影走出來。

   「述,這樣真的好嗎?」婁被送去賀隆恩接受治療回來後,神智非常清楚,但是對於自己親目睹傑在眼前憑空消失的那一幕,依舊恐懼萬分「我還是認為不要想那一筆錢財了,他真的是『騙子彰』,我絕對沒有看走眼。」

   「你在怕什麼,都四十多歲了,我們都是在『旅行者殺手』裡面一起奮鬥過的夥伴,怎麼才過個十來年,就膽小的像老鼠一樣,你當年的勇猛跑去哪裡了。」述對於婁的膽小怕事,十分的厭煩「我相信,那個傑絕對有問題,而且從琪的問話中,我更是大膽猜測,他絕對就是在西塔下看到公主的那個人,就算不是,也跟那個人有極大的關係。」

   「可是他是『騙子彰』,會飛天遁地,穿牆隱身,殺人不眨眼,是四百年前讓人恐懼萬分的大惡人。」婁越是去想,那晚看到的畫面越是一直反覆在腦海裡上演,更加的害怕「我看這一筆就算了,雖然五十諾錠很誘人,可是要我面對傑,我怕我會腳軟。」

   「婁,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反正你只要照我跟琪的計畫做就對了,明天一大早,就用他沒帶走的陶笛為誘餌,你就負責引他到地下酒窖,我跟琪在後面夾殺他。」述認真的說自己完美無缺的捕抓計畫「所以婁,你可千萬不能怕,就算他真的是『騙子彰』也一樣。」

   「為什麼是我做前鋒?」婁深感自己從以前開始,好事情沒他的份,壞事情全部都由他扛,十分的無辜「為什麼不是你或琪去引他進去我的酒窖。」

   「旅館是你開的,當然是由你來。」述對於婁的懦弱,十分的生氣,立即拍拍婁的肩膀,加油鼓勵「你不用怕,我們都經是『旅行者殺手』的一員,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我相信你還是有當年當前鋒的勇猛。」

   「呵呵!」婁無奈的苦笑,當年會被當作前鋒,全部都是述出的鬼主意,先推他去送死,誰叫他是一個相貌醜陋,心地善良又誠實的爛好人,既然計畫周全,就把恐懼吞下去,拿出當年的勇氣,很有自信的說「好吧!一切交給我。」

   「萬事就靠你了,我先回家睡覺。」述轉身即離開婁的旅館。

   「呵呵!真希望我看到的只是幻覺。」婁對於那一晚的記憶,完全沒有人相信他的實話,只能低頭,無奈的轉身回旅館。

   一處平凡的農家屋舍,窗戶可以看到一個,穿著平凡,美麗動人的女子,正在整理餐盤,忽然聽到扣人心弦的笛聲傳來,立即好奇的跑出屋外,正巧看到一個吹著陶笛,身穿華貴服飾的青年從面前經過。

   「他好帥。」女子由於看的太出神,沒有拿好手中的盤子,噹啷!盤子落地破裂。

 

後續發展

   琪果然是別有心機,似乎已經跟述與婁安排了一個戲碼,大概是因為述認為傑八九不離十就是在西塔下看到公主的人,為了賺得一筆意外的橫財,述他們三人將會利用傑沒帶走的陶笛進行什麼樣的計畫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十三章我要當英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