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停刊了五天,今天破例連刊兩章,讓整個故事逐漸進入關鍵重點,嘿嘿!到底是鬼殺人,還是人殺人呢?兇手到底會是誰呢?就請繼續精彩的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七章  殺人指紋

    在蔡義祒跟甄珍潭交談之際,麥閤龍到紅色的HONDA轎車拿了一個近似iPHONE的東西,即刻回到命案現場。

    麥閤龍停下腳步,冷酷的雙眼看蔡義祒一眼,即刻走向封鎖線。

   「哪裡有可疑的指紋?」麥閤龍嚴肅說。

   「麥檢察官,在男孩的後面腰帶環處,有可疑的指紋,還有」陳采蔦指著男孩臀部的位置「有奇怪的線頭。」

   「奇怪的線頭?」麥閤龍嚴肅說「什麼樣的線頭?」

   「麥檢察官,你看這裡。」陳采蔦將一副手套交給麥閤龍,蹲下,右手食指勾住腰帶環,左手食指直指「就是這裡的裡面,被打了一個死結。」

   「這麼說來,這個死結非常可疑。」麥閤龍蹲下,仔細的看陳采蔦說的位置,戴上手套,伸出右手去摸腰帶環,發現到裡面有一個不尋常的結球,認真說「有辦法解開嗎?」

   「除非把腰帶環剪下來,不然很難解開。」陳采蔦認真說。

   「可疑的指紋也在這裡嗎?」麥閤龍疑惑問。

   「是,我已經將指紋採集下來,要帶回去比對才知道。」陳采蔦認真說。

   「不用,我可以立即知道可疑的指紋是誰的。」麥閤龍拿出近似iPHONE的東西,打開蓋子,從右側拿出拿出一支光筆「這是英國最新式的指紋掃描器,只要用光筆在有指紋的地方掃描,透過紀錄一億筆指紋檔案的電腦,很快的就可以知道誰是真兇。」

   「這也許真的只是一場墜樓意外,或者是」麥閤龍稍微轉頭看蔡義祒,回頭慎重說「他殺!」

   「他殺?」陳采蔦抬頭看眼前的公寓大樓,低頭看管昰明正在蒐集相關的情報,回頭看麥閤龍「麥檢察官,你懷疑這是他殺嗎?」

   「你認為只是單純的墜樓嗎?」麥閤龍仔細的掃描男孩的臀部一帶,眼看螢幕漸漸的浮現出指紋。

   「你認為他殺的機率有多少?」麥閤龍嚴肅問。

   「麥檢察官果然是法務部裡『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陳采蔦十分佩服。

   「你警察當幾年了?」麥閤龍眼看螢幕上的指紋幾乎浮現出來,看到指紋圖下出現『YES』與『NO』兩選項。

    麥閤龍右手食指立刻點螢幕上的『YES』,指紋圖的左側的名字欄開始快速跳動。

   「一年多了,麥檢察官。」陳采蔦說。

   「好好的幹吧!」麥閤龍加油鼓勵「金融海嘯過後,全球經濟都很不好,你能考到警察這份工作,算是很幸運,我也是過來人,這份工作雖然蠻辛苦的,可是薪水不少。」

   「謝謝你,麥檢察官。」陳采蔦被鼓勵後,精神為之一振,眼看麥閤龍一直盯著螢幕,好奇問「麥檢察官,有結果了嗎?」

   「再等一下。」麥閤龍眼看電腦還在跑資料「你的夥伴呢?問話完了嗎?」

   「喔!」陳采蔦抬起頭,眼看管昰明走過來,即刻站起「管蝦密,有問到什麼線索嗎?」

   「菜鳥,麥檢察官。」管昰明認真說「根據我問話,知道死亡的男孩是住在七樓那一棟,住七樓鐵皮屋的小孩,他們說那一家兩年前才搬來這裡住,跟周圍的鄰居沒什麼打交道,只知道男主人的名叫吳華宮,女主人的跟小孩子就不是很清楚。」

   「嗯!」麥閤龍輕嘆一聲,眼看螢幕上出現二十來個名字。

   「蔡義祒?」陳采蔦低下頭,正巧看到名字欄的第三個有『蔡義祒』三個字,趕緊手指現在痛苦萬分的蔡義祒,非常吃驚「就是他?他是目擊證人,怎麼會?」

   「嗯」麥閤龍轉頭看蔡義祒,沉默不語。

   「麥檢察官,你剛才說這是一起他殺的案件。」陳采蔦睜大眼睛看蔡義祒「難道目擊者就是殺人者。」

   「不無可能。」麥閤龍站起,嚴肅說。

   「麥檢察官,我」管昰明認真說。

   「你們兩人立即上去七樓,看是不是還有人死亡。」麥閤龍轉頭看蔡義祒一眼,回頭嚴肅說「如果門打不開,立即下樓回報我。」

   「是!」陳采蔦跟管昰明即刻轉身離開,前往七樓一查究竟。

   「蔡義祒,真的是你殺人嗎?」麥閤龍轉身看蔡義祒,正巧看到他跟甄珍潭的距離拉開,十分慎重的喃喃自語「你不是說要洗心革面了嗎?還是陷的更深呢?甚至殺人呢?」

   「吳華宮?」麥閤龍一雙銳利如鷹的眼神緊盯著蔡義祒「我記得陳牧師有跟我提到,吳華宮曾經是蔡義祒的同事,感情還不錯,只是喜歡說他是監獄裡出來的人,讓蔡義祒非常的反感。」

   「難道,你會因為這一個理由,殺了他的孩子嗎?」麥閤龍內心十分的沉重,更加嚴肅「我始終認為你已經改過自新,難道你只是表面上的表現嗎?實際上則是變成無藥可救的殺人魔嗎?」

   「我看推敲的再多也沒用,還是直接問他好了。」麥閤龍朝蔡義祒走過去「也許他會當場認罪。」

   「美人,妳學姊到底是學什麼的邪魔歪道?」蔡義祒生氣說「無論開口閉口都說我會死,怎麼心腸那麼的歹毒,才剛見面就詛咒我死,妳怎麼會認識這樣的學姊?」

   「學姊,妳要嚇阿祒也該適可而止。」程美人也相當生氣。

   「我可沒說錯話。」甄珍潭眼看著麥閤龍踏著穩重的步伐走來,說話聲沉重帶有恐怖感「引領你走進死亡的人來了。」

   「靠!妳要開我玩笑」蔡義祒轉頭看到麥閤龍就站在身旁,嚇的後退半步,差點撞倒後面的程美人「麥!麥閤龍!」

   「阿祒,你幹嘛!」程美人十分不悅,眼看麥閤龍站在眼前,好奇問「咦?你不是麥閤龍檢察官嗎?怎麼會來到這裡?」

   「他會來這裡當然是有原因。」甄珍潭走到麥閤龍身旁,伸右手勾搭麥閤龍的肩膀「既然大家都很熟,麥閤龍先生,就直接把話說出來吧!」

   「甄珍潭,我跟妳不熟。」麥閤龍冷酷說「把手給我拿開。」

   「唉!」甄珍潭無奈的將手拿開「真是有夠酷。」

   「麥閤龍,你來找我有什麼事?」蔡義祒心有不安,冷汗直流。

   「我想問你,你住在那棟公寓幾樓?」麥閤龍稍微轉身,伸長右手,指著七層樓那棟公寓,嚴肅問。

   「三樓。」蔡義祒簡單說。

   「你知不知道七樓住誰?」麥閤龍嚴肅問。

   「不知道。」蔡義祒面帶恐懼,猛搖頭「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你怎麼那麼怕我?」麥閤龍嚴肅說「你又沒偷東西,還是說你

   「麥閤龍先生,你有話就該直說,不要拐彎抹角。」甄珍潭不耐煩的說。

   「好。」麥閤龍轉頭看甄珍潭一眼,回頭看蔡義祒「我就直說。」

   「你能不能告訴我。」麥閤龍拿出指紋掃描器,手指著上面的『蔡義祒』三個字「這東西叫『指紋掃描器』,你能跟我解釋,為何死者身上會有你的指紋嗎?」

   「麥閤龍先生,你那東西真是有趣,能不能借我看。」甄珍潭眼看麥閤龍手中的指紋掃描器,十分的感興趣「能不能?麥閤龍先生。」

   「不行!」麥閤龍一口回絕。

   「別那麼絕情行不行,看在我們曾經是同事的面子上。」甄珍潭輕撞麥閤龍一下,撒嬌說「就借我看一下就好了。」

   「不行!」麥閤龍冷酷回絕「這一台幾千萬,妳不是檢察官,就沒有資格看。」

   「哼!」甄珍潭不屑說「小氣鬼。」

   「不是我小氣,是妳摔壞了賠不起。」麥閤龍冷酷說,感覺話題被甄珍潭扯偏了「甄珍潭,這裡沒妳的事,不要干擾我問話。」

   「行。」甄珍潭認真的點頭「偉大的麥閤龍先生,你就請問吧!」

   「蔡義祒,我要你認真的跟我解釋。」麥閤龍嚴肅說「為何死者身上會有你的指紋,能否伸手讓我看掃描你的指紋。」

   「照他的話做,不然鬼會糾纏不休。」甄珍潭雙手後擺,假裝路人,若無其事的在麥閤龍背後走來走去。

   「甄珍潭!」麥閤龍生氣說「小心我告妳妨礙公務!」

   「哎呀!我好怕呀!」甄珍潭假裝被嚇到,恐懼說「麥閤龍先生要派人來抓我,我真的好怕呀!」

    管昰明匆匆忙忙的跑到麥閤龍身旁。

   「麥檢察官,七樓的鐵皮屋,門打不開。」管昰明認真說。

 

後續發展

    指紋一直是破案的關鍵,特別是兇手的指紋,在高科技之下更是無處遁逃,所有關鍵證據通通指向蔡義祒,人真的是他殺的嗎?到底蔡義祒是目擊證人,還是殺人兇手呢?為何甄珍潭一直想跟麥閤龍借那一台『指紋掃瞄器』呢?難道裡面暗藏玄機嗎?欲知更懸疑緊張的後續詳情,請繼續看【第八章  人格分裂】。蔡義祒大喊:「人不是我殺的!人不是我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