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醫院度假快一週,進度有點落後,所以我這次還是放兩章的故事內容上去,接下來就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八章  人格分裂

   「果然,跟我推測的一樣。」麥閤龍嚴肅說。

   「你推測的跟什麼一樣?」甄珍潭從後面抱住麥閤龍,對他的脖子吹口氣,撒嬌說「麥閤龍先生,告訴我。」

   「甄珍潭!」麥閤龍極度生氣,用力撇開甄珍潭的糾纏「妳再繼續,我真的對妳毫不客氣!」

   「麥閤龍先生,你生什麼氣?」甄珍潭蠻不在乎的笑說,我行我素,繼續糾纏麥閤龍「要我不陰魂不散,就讓我看你那一台價值幾千萬的『指紋掃描器』。」

   「這是政府的東西,妳沒有資格看。」麥閤龍撇開甄珍潭,轉身面對甄珍潭,嚴肅說「妳已經不是政府的公務員了,就不要妨礙我犯案,不然我還可以告妳性騷擾。」

   「唔!」甄珍潭打個寒顫,說話肉麻「好恐怖,麥閤龍先生想要一口吃了我。」

   「美人,妳學姊一向這樣嗎?」蔡義祒感覺到渾身起疙瘩,非常的反感「他跟麥閤龍是什麼關係?情侶嗎?」

   「不!應該不是。」程美人搖頭,對於甄珍潭的怪異行為也莫名無解「我記得甄珍潭學姊以前不會這樣,而且再見面的時候,我也沒見過她變成這樣子的時候,我也搞不懂,她是怎麼了。」

   「是人格分裂。」麥閤龍嚴肅說。

   「人格分裂?」蔡義祒大驚「是說她的腦海裡不止一個她嗎?」

   「也許是那一對陰陽眼害慘了她。」麥閤龍認真說「一年前,她被診斷出有精神分裂症,所以被迫辭去檢察官的職務。」

   「呵呵!」甄珍潭對眾人陰森傻笑「看不出來,對不對?」

   「既然如此,她為何出現在這裡?」蔡義祒心生莫名的恐懼「我聽說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會做出超乎常人想像的舉動,譬如說

   「殺人!」蔡義祒靈光一閃。

   「殺人?」程美人大感驚訝,趕緊搖頭否定「阿祒!學姊是不可能殺人。」

   「呵呵!」甄珍潭開心的走到蔡義祒背後,雙手摟住他的脖子「就算人是我殺的,那指紋怎麼解釋?」

   「走開!」蔡義祒扭身甩開甄珍潭的糾纏。

   「甄珍潭,這裡沒有妳的事,別怪我打119,叫人送妳去醫院。」麥閤龍嚴肅說「快深夜了,看在我們曾經是同事的面子上,剛才妳的荒唐行為我可以裝做沒看見。」

   「呵呵!麥閤龍,你可真是好心。」甄珍潭放下雙手,走到麥閤龍身旁「我是可以乖乖回去睡覺,只是你最好不要誣陷任何人,不然我會讓你雞犬不寧。」

   「麥檢察官,讓我送她回去好了。」管昰明終於看不下去,自告奮勇。

   「不用送我!」甄珍潭非常暴躁的說「我有鐵馬,自己會回去。」

   「麥檢察官」管昰明有點為難「我是不是該強制執行?」

   「麥閤龍先生,你是怕我在這裡會礙你好事嗎?」甄珍潭認真說「要我回去可以,我要去七樓看一下。」

   「看完七樓,妳就可以心甘情願的離開嗎?」麥閤龍認真說。

   「是,我想要上去看七樓,是不是也有死人。」甄珍潭身軀左右搖晃,好似喝醉酒的人「你不會介意我比你先看命案現場吧!」

   「甄珍潭,妳在耍什麼法戲?」麥閤龍沉默不語,兩眼直視著甄珍潭,深深的思考「好,帶她上去。」

   「麥檢察官,這樣好嗎?」管昰明認為十分不妥「還是讓我用強制手段帶她回去。」

   「你這個警察憑什趕我走!」甄珍潭生氣的打管昰明一巴掌「我是檢察官耶!你憑什麼趕我走!」

   「甄珍潭,妳別太超過!」麥閤龍憤怒說「妳認為我沒法辦妳這種人嗎?」

   「辦?怎麼辦?」甄珍潭十分囂張的說「麥閤龍先生,你要怎麼辦我呢?我可是領有精神障礙卡,你不怕我的委任律師反告你嗎?」

   「麥檢察官,你還可真能容忍。」管昰明大感驚訝「還是讓我強制帶她回去。」

   「學姊,妳是怎麼了?」程美人眼看甄珍潭半瘋癲的狀態,十分難過「我們不是三年前才過一次面而已嗎?」

   「啊!難道!」程美人猛然發覺不對勁的原因「是阿祒手上的手機嗎?被鬼附身嗎?」

   「什麼手機?」麥閤龍嚴肅問「蔡義祒,你是不是又偷了什麼東西?」

   「沒有!沒有!」蔡義祒猛搖頭,一臉慌張「我絕對沒有偷什麼鬼的東西。」

   「你那麼緊張是為何?」麥閤龍嚴肅問「我只是問你是不是偷了東西,你怎麼讓我感覺好似不打自招呢?」

   「有!他偷了東西。」甄珍潭像鬼魅一樣,無聲無息的出現在蔡義祒背後,右手抓起蔡義祒的右手高舉,用力緊掐他的腕動脈「他偷了鬼的東西。」

   「呃!啊~~」蔡義祒再一次嘗試到連男人也無法忍耐的痛苦,雙腳無力緩半蹲「別別再掐了

   「鬼東西就在他的手掌上。」甄珍潭抬頭看蔡義祒痛的張開的右手手掌「有沒有看到,一支跟血一樣紅的手機就在他的手掌上。」

    麥閤龍跟管昰明都抬頭看,只有看到蔡義祒的掌紋,沒有看到任何的東西。

   「麥檢察官,傳說甄珍潭檢察官有一對陰陽眼,是」管昰明對於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十分恐懼「真的嗎?」

   「哼!」麥閤龍不屑說「無稽之談,子不語『怪、力、亂、神』。」

   「呵呵!」甄珍潭放開蔡義祒的手,輕視笑說「小警察,你還是太年輕了。」

   「妳!」管昰明感覺到有一股怒氣難以吞下去。

   「別管她,面對精神病患就是別管。」麥閤龍嚴肅說「你先上七樓,設法把門打開,有什麼狀況立即下來告訴我,這裡交給我處理即可。」

   「是。」管昰明即刻轉身離開。

   「等等!」麥閤龍忽然叫住管昰明。

   「麥檢察官,還有什麼事?」管昰明停下腳步,轉身。

   「再多叫一點人手過來。」麥閤龍說。

   「是。」管昰明點頭,轉身離開。

   「麥閤龍先生,你為何要叫多一點人來?」甄珍潭像鬼魅一樣,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麥閤龍背後「是為了對付我嗎?」

   「我如果是妳,一定有自知之明,即刻回去。」麥閤龍嚴肅說。

   「很可惜的,你不是我。」甄珍潭雙手摟住麥閤龍的腰際「你想甩開我,門都沒有。」

   「麥閤龍,難道她跟你」蔡義祒眼看甄珍潭與麥閤龍兩人關係曖昧不明,想問又不知如何問起。

   「蔡義祒,我的事情不用你來操心。」麥閤龍嚴肅說「等我處理完這個麻煩的女人,就是你的問題,你最好趕快想方法來解釋死者身上的指紋。」

   「指紋?」蔡義祒吃驚「什麼指紋?」

   「死者身上的指紋。」麥閤龍嚴肅說「你能解釋死者身上為何有你的指紋嗎?」

   「麥閤龍先生,那一台機器真的準確無誤嗎?」甄珍潭好奇問。

   「這是最新科技,指紋辨識準確度高達99%,妳懷疑嗎?」麥閤龍嚴肅說。

   「要我不懷疑,你就把那一台機器讓我看一下。」甄珍潭死纏麥閤龍,撒嬌說「麥閤龍先生,拜託你,借我看一下。」

   「妳叫蔡義祒把手掌伸出來,讓我掃瞄,妳就可以看了。」麥閤龍說。

   「好!」甄珍潭即刻走到蔡義祒面前「把手伸出來。」

   「為何?」蔡義祒眼看甄珍潭,心生極度的恐懼感,深怕她會再一次掐的他全身無力「我不要。」

   「為了你還能活著跟美人約會,我勸你最好乖乖聽我的話。」甄珍潭大聲威脅「不然我再掐你一次。」

   「阿祒,只是看指紋,沒什麼大礙的。」程美人溫柔說。

   「這」蔡義祒猶豫不決,眼看甄珍潭一對凶狠的眼神,內心升起莫名的恐懼,伸出手,豁出去「麥閤龍,我不知道你說什麼,反正我是清白的。」

   「哼!」麥閤龍不屑的看甄珍潭一眼,拿出『指紋掃瞄器』開始掃描蔡義祒的手掌,嚴肅說「甄珍潭,這裡沒妳的事了。」

   「那可未必。」甄珍潭眼看『指紋掃瞄器』的螢幕,漸漸浮現出蔡義祒的手掌紋路「這機器真的那麼神奇。」

   「還有更神奇的。」麥閤龍嚴肅說「這台機器可以立即比對兇手指紋,事情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美人,妳怎麼一臉不安?」甄珍潭眼看程美人面帶慌張「你們今晚不是一起去逢甲夜市嗎?就不用擔心了。」

   「好。」程美人點頭,心中仍有極度的不安。

 

後續發展

    行為瘋瘋癲癲的甄珍潭到底是善是惡?她跟麥閤龍之間又存在著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呢?有人格分裂症的她有可能是殺人兇手嗎?麥閤龍手中的『指紋掃瞄器』的證據顯示蔡義祒是殺人兇手,難道人真的是他殺的嗎?高科技真的可以破解任何的凶殺命案嗎?深陷五里霧謎雲的讀者們,欲知更精采的後續詳情,請繼續看【第九章  指紋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