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開始【第二部 還環奇計】,什麼是連環奇計呢?看下去就會曉得了,接下來是今天的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二部連環奇計

第一章 八面奇地

   蔡義祒被強制帶到七樓的鐵皮屋。

   「麥閤龍,人又不是我」蔡義祒看到地上兩具屍體,都是熟人,當場屈膝跪地,掩面痛哭「嗚這到底底是誰幹的

   「不就是你嗎?」麥閤龍嚴肅說。

   「我!」蔡義祒站起,生氣的抓住麥閤龍的衣領「我!你說我!為何你一口咬定殺人是我!」

   「指紋永遠是破案的關鍵。」麥閤龍嚴肅說「除非你能解釋,指紋是誰刻意陷害,不然你逃不了殺人罪嫌。」

   「是」蔡義祒迅速轉頭看地上的兩具屍體,十分震驚「無話貢,小晨,他們什麼時候有一腿,我我怎麼都不知道。」

   「這一件事情與我無關。」麥閤龍推開蔡義祒,整理衣領「你只要告訴我,為何會有你的指紋在那個孩子的身上。」

   「報告!麥檢察官!」陳采蔦走過來,恭敬說「兩名死者的脖子有紅色勒痕。」

   「喔!」麥閤龍眼睛為之一亮「既然有勒痕,那就可能有指紋。」

   「嗯」麥閤龍環視整間客廳,看到木桌上有不明的白色粉末,即刻拿出指紋掃瞄器「蔡義祒,我看你還是乖乖認罪。」

   「我為何要認罪!」蔡義祒大聲反駁「我根本就沒有殺人!」

   「你們兩個好好看著他,我去檢查勒痕處是不是有可疑指紋。」麥閤龍嚴肅說「蔡義祒,如果有你的指紋,就證明你絕對是連環殺人的兇手。」

   「麥閤龍!」蔡義祒自信萬分的大聲說「絕對不會有我的指紋!」

   麥閤龍即刻走向地上的兩具屍體,用光筆掃描脖子一帶。

   「蔡義祒,你現在還有空跟我大聲說話。」麥閤龍認真說「希望你這一次不會再被我抓進監獄。」

   「我絕對不會進監獄!」蔡義祒由於被兩個警察架住,掙脫不了,只能大聲咆哮示威「麥閤龍!我是清白的!一定有人陷害我!」

   「你就快點想起來,誰會陷害你。」麥閤龍認真說,眼看著螢幕浮現出指紋,認真說「蔡義祒,看來你真的墮落到殺人了。」

   甄珍潭帶吳華笙回到家中,將金色光球放到化妝台上。

   「好了,我到家了,妳可以出來了。」甄珍潭右手食指跟中指合劍,口唸咒語,在金色光球前面畫符咒「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罡心正氣,守魂金玉,破!」

   金色光球慢慢的變成人形。

   「有什麼冤屈,要申訴,儘管說。」甄珍潭認真說。

   「對不起,我還是想不起來。」吳華笙飄到甄珍潭的面前「我只知道,有一個地方有八個面,有四隻會吃人的惡獸,還有很漂亮的衣服,讓我出不來。」

   「我知道,妳的魂魄被困住。」甄珍潭認真問「但是,妳在我面前的魂魄,為何可以出來?」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人,跟妳一樣」吳華笙在甄珍潭面前飄來飄去「我忘了是誰好像好像拿了什麼東西就走我跟著出來

   「是什麼東西呢?」甄珍潭嚴肅問。

   「我不知道」吳華笙說「接下來我都不知道

   「八個面?」甄珍潭深思,環視房間,仔細算算「四方體只有六個面,三角柱也五個面,五角柱

   「不對!」甄珍潭搖頭否定「怎麼算都不可能。」

   「妳知道我在哪裡嗎?」吳華笙問「可以救我嗎?」

   「四隻猛獸?」甄珍潭做到床上,仔細思考「妳沒記錯嗎?」

   「我只記得那裡有八個面,讓我走不出去。」吳華笙說「還有恐怖的野獸有一隻像

   「啊~」吳華笙緊縮成一團「不要叫了!啊~不要叫了!」

   「怎麼了?」甄珍潭有點慌張。

   「有一隻老一直在追我」吳華笙痛苦說。

   「老?」甄珍潭仔細去推測「四隻惡獸?還是四隻

   「是聖獸!」甄珍潭猛然想到「其中一隻是白色的老虎,對不對?」

   「好像」吳華笙的身體越來越是透明。

   「糟了!」甄珍潭眼看情況緊急,站起,攤開左手手掌,右手食指跟中指合劍,口唸咒語「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罡心正氣,金玉守魂魄!」

   甄珍潭即刻在左手手掌上畫一個符,手掌貼在吳華笙的額頭上。

   吳華笙即刻變成一顆金色光球,落到甄珍潭的右手掌上。

   「看來妳真的無法離開那支手機太遠。」甄珍潭眼看金色光球,認真說「妳說妳叫吳華笙,有一個哥哥叫吳華宮,咦?」

   「吳華宮?吳華笙?」甄珍潭稍微低頭,仔細深思「不知道妳是不是失蹤人口,還是

   「查一下好了,也許會有重大的發現。」甄珍潭眼看左手邊的筆記型電腦,即刻走過去「希望我的推測是對的。」

   回到公寓大樓,麥閤龍已經掃描出結果。

   「蔡義祒!」麥閤龍生氣說「你最好從實招來,為何三個死者身上都有你的指紋。」

   「都有!」蔡義祒難以置信「都有我的指紋!」

   「沒有錯!」麥閤龍嚴肅說「你還是沒想到誰會嫁禍給你嗎?」

   「我」蔡義祒冷汗直流,腦袋裡突然一片空白「我我沒殺人!」

   「哼!敢做不敢當,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我。」麥閤龍嚴肅說,將螢幕面對蔡義祒「說!你是怎麼殺了他們,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殺了他們。」

   「麥閤龍,你」蔡義祒十分的慌張,對於這一切來龍去脈,他是一頭難解的霧水「你

   「怎麼說不出話?」麥閤龍嚴肅說「因為你百口莫辯,對不對?」

   蔡義祒面對麥閤龍咄咄逼人的氣勢,面對熟人驟死的慘劇,面對鐵證如山的指紋證據,呼吸越來越急促。

   「呼!呼!我沒有」蔡義祒慢慢的左右搖頭,矢口否認「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麥閤龍!我真的沒有殺人!」

   「你還不承認嗎?」麥閤龍嚴肅說「指紋證據,你還有話可說嗎?既然你說自己沒殺人,那誰會陷害你呢?」

   「阿祒!」程美人呆滯半天後終於上樓一看究竟。

   「美人!」蔡義祒轉頭看到程美人正巧站在門口。

   「蔡義祒,你是說她嗎?」麥閤龍轉頭看程美人,仔細估量「嗯!很有可能她也是共犯。」

   「麥檢察官,可是沒有她的指紋。」陳采蔦認真說。

   「沒有指紋不代表沒有共犯。」麥閤龍認真說「可是我認為不會有共犯。」

   「為何呢?」陳采蔦好奇問。

   「犯案手法很粗糙,很可能是先下毒昏迷。」麥閤龍右手食指指著木桌上的白色粉末「我的推測是,蔡義祒因為前妻移情別戀,懷恨在心,所以心狠手辣殺了他們一家三口,故佈疑陣,可惜沒經驗,或者是說太匆忙,剛好程美人約他出去吃飯,所以做的草率。」

   「你胡說!」蔡義祒大聲說「我才沒有理由這麼做!我根本不知道小晨她跟其他的人交往,我也不知道吳華宮跟小晨同居!」

   「真是可惜,這一台機器不具備測謊的功能。」麥閤龍低頭看指紋掃瞄器,深感掃興「也不具備驗藥物毒品的功能。」

   「是呀!」陳采蔦附和說「真是可惜,不然他一定啞口難辯。」

   「麥閤龍!」蔡義祒生氣說「你說謊!我才沒有殺人!」

   「既然你沒殺人,就在法官面前提出足夠的證據。」麥閤龍嚴肅說「不過,我看你殺人,恐怕會關上十年的牢。」

   「幫他戴上手銬。」麥閤龍轉身朝程美人走去「我記得妳叫程美人吧!」

   「是!」程美人微微點頭,心中有莫名的恐懼感。

   「我聽說妳跟他是情侶。」麥閤龍稍微轉頭看蔡義祒一眼,回頭看程美人「我不得不跟妳說,離他遠一點,小偷變成殺人犯是常有的事情,而且這起案件還涉及情殺,像這種監獄走過的人,不配活在陽光下。」

   「這」程美人被麥閤龍牽著鼻子走,點頭附和「對!檢察官,你說的對,還好因為有你親自出馬,我總算看到他的真面目。」

   「帶走!」麥閤龍嚴肅說。

   「是!」兩名警察回答。

   「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麥閤龍說完即刻離開。

   「美人救我!妳要相信我!」蔡義祒被兩個警察架著走,不停的掙扎求救「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

   「阿祒」程美人眼看著蔡義祒從眼前離開,內心的恐懼感有增無減「我我居然跟喪心病狂在交往,這

   「等一下!有學姊,她」程美人猛然想起甄珍潭,立即搖頭否決「不行!學姊患有精神分裂症,是救不了阿祒的,可是阿祒真的殺人嗎?我我該怎麼做才對?」

   「舅舅,張牧師。」程美人感覺到左右矛盾「你們說阿祒已經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難道只是表面上而已嗎?還是真的有人陷害阿祒呢?」

   「不對!我該相信阿祒。」程美人眼看還剩下兩個警察在收集關證據,即刻轉身「對!找學姊!學姊一定可以辦到。」

   「可是學姊有精神分裂症」程美人正想離開,卻猶豫不決「阿祒殺人證據那麼明顯,找學姊有用嗎?蔡義祒,你真的殺人嗎?」

   「我還是去找學姊,她一定可以救阿祒,我相信阿祒不會殺人。」程美人即刻離開。

   甄珍潭眼看螢幕上的資料。

   「吳華笙果然是失蹤人口,十年前在日本失蹤。」甄珍潭認真說「死後還被人利用,希望只是我的假設。」

   「他有一個哥哥叫吳華宮,在工地工作。」甄珍潭轉頭看後面的化妝台上的金色光球「吳華笙,真希望妳能給我多一點資訊,到底什麼地方有八個面,我一直想不出來,如果那個地方真的有妳的屍體的話,那會是誰殺了妳呢?」

   「我還是來睡個覺好了。」甄珍潭站起,伸個懶腰「養精蓄銳,活力充沛,也許就能夠想通什麼地方有八個面。」

   甄珍潭關上燈,上床睡覺。

   黑色的VOLVO轎車停在甄珍潭的家門口,窗戶稍微放下,一對眼睛默默的看著二樓的房間熄燈。

「嘿嘿嘿!」車上的人傳來冷笑聲。

   黑色的VOLVO轎車迅速離開。

 

後續發展

   看來蔡義祒真的殺人了,小偷變成殺人犯是常有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更不單純,看來是前妻移情別戀,蔡義祒憤而殺了他們一家三口,哈!麥閤龍真是名符其實的『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才一個晚上就輕易破案,但是有疑點嗎?那疑點又在哪裡呢?甄珍潭帶回去的女鬼吳華笙,是否能成為破案的關鍵?又出現的黑色的VOLVO轎車上的人會是誰呢?欲知最精采的『情殺案件』,請別錯過【第二章殺人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