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開始恢復一篇,是不是看的十分過癮呢?從一場浪漫的約會,到一隻女鬼來攪局,接著莫名奇妙的天降意外,然後殺出抓犯人老手,輕鬆的抓住關鍵證據,讓犯人無話可說,有沒有感覺到太過完美無缺了,還是已經感覺到另一股不一樣的氣氛呢?嘿嘿!我先賣個關子,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詳細內幕。接下來精采的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十章 無話可說

   甄珍潭低頭沮喪,慢慢的走出大門。

   「呼!」甄珍潭大吐一口氣,稍微轉頭看裡面動靜,看到蔡義祒傷心崩潰,一直跪在地面,程美人則在一旁不停的安慰他,即刻不停的抱怨「麥閤龍,我真是懷疑你手中的那一台機器是不是有問題,不然連借我玩一下也不行,一台幾千萬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只是拿來玩玩看新鮮貨,真是受不了你一直嚴肅的像冰塊,難怪我會被你弄的精神分裂。」

   甄珍潭感覺到一股異常的寒冷氣息逼近,轉頭看對面的紅色的HONDA轎車,看到一團白色的光體出現在車頂上。

   「喂!妳別亂搞,那是別人的車。」甄珍潭趕緊跑過去。

   「妳看得見我?」白色的光體變成全身赤裸,一身雪白的女子。

   「嗯該怎麼說呢?」甄珍潭眼看面前的女子,僵硬的表情透露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悲傷與憎恨「妳很恨嗎?」

   「對!我很恨,我被一堆奇怪的櫃子困住,好像有八個面,裡面還放五種顏色的衣服,又有四隻猛獸對我虎視眈眈,我好怕,我好怕。」女子飄到甄珍潭的背後,頭像是長頸妖怪一樣纏繞她一圈,面對她,看到她居然沒有絲毫的恐懼表情,大感意外「妳不怕我嗎?」

   「怕?那是什麼?」甄珍潭感覺的出女子沒有任何的惡意,反而覺得她很可憐,臉頰流下兩滴淚珠「妳死的很慘,死後身體又被利用,對不對?」

   「妳是誰?」女子急速縮頸,頭靠在甄珍潭的右肩膀上「怎麼知道我的過去?」

   「我只能告訴妳,我看得到妳,自然能夠讀出妳的心,有任何的冤屈就說。」甄珍潭認真說「是妳偷了手機嫁禍給蔡義祒,對不對?那一支手機妳知道是誰的嗎?妳可是會害慘妳自己。」

   「我無可奈何,我偷那一支手機嫁禍給他也是出於無奈。」女子飄到甄珍潭面前「誰叫他奪走我復活的機會,而我也沒有辦法離開那個奇怪的地方。」

   「看來妳的冤情很大。」甄珍潭認真說「這裡說話不太方便,可以跟我回家再談嗎?」

   「家?」女子原地縱身翻圈「我的家早就沒了。」

   「妳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甄珍潭認真說「我可以幫妳躲過他們的追緝。」

   「妳到底是誰?」女子訝異「能看見我,還能幫助我。」

   「妳不用知道我是誰,妳只要告訴我妳是誰。」甄珍潭認真說。

   「好,我叫吳華笙,我哥哥叫吳華宮,其餘的我都忘記了。」女子停止翻身,眼看甄珍潭「妳幫我是真心的嗎?」

   「吳華笙是嗎?」甄珍潭認真說「跟我回家,我會設法解開妳的仇恨。」

   「可是我不能離開那支手機太遠。」吳華笙搖頭「我只能在這裡,不能離開那一支手機太遠。」

   「交給我。」甄珍潭攤開左手手掌,右手食指跟中指合劍,口唸咒語「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罡心正氣,金玉守魂魄!」

   甄珍潭即刻在左手手掌上畫一個符,手掌貼在吳華笙的額頭上。

   吳華笙即刻變成一顆金色光球,落到甄珍潭的右手掌上。

   「吳華笙,我會幫妳結束冤屈。」甄珍潭看著金球,認真說。

   甄珍潭即刻騎著腳踏車離開。

   回到封鎖線,蔡義祒呆滯的看著屍體。

   「我沒想到,你居然狠心到連自己孩子也下的了手。」麥閤龍生氣說。

   「麥閤龍!」蔡義祒憤怒的反駁「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孩子跟前妻住在這一棟公寓。」

   「不知道,沒關係。」麥閤龍右手拿光筆,在螢幕上點來點去「我很快就會讓你俯首認罪。」

   「麥閤龍!」蔡義祒憤怒說「你憑什麼誣陷我!」

   「阿祒,別這樣,你只要老實認罪就可以了。」程美人擔心說。

   「美人,連妳也不相信我嗎?」蔡義祒生氣說「就算我知道他是我跟前妻生的孩子,我會犯失心瘋,殺了他嗎?」

   「你會。」麥閤龍很肯定的說。

   「我會何會?」蔡義祒站起,生氣問。

   「如果我沒有記錯,你半年前殺了葛將祚,又在一個月後,殺了王投貢。」麥閤龍嚴肅說「我不得不對你的精心策劃拍手鼓掌。」

   「我殺了葛將祚?我還殺了王投貢?」蔡義祒大感不可思議「我一年前就已經離職了,雖然我們日後還是有約出來喝酒,可是我哪來的理由殺了對我甚好的葛將祚?王投貢我更是沒道理殺了他,雖然說他對我不是很好,我也沒有理由殺了他。」

   「多虧這一台機器,雖然我一開始也很懷疑,是不是有人陷害你。」麥閤龍嚴肅說「在葛將祚跟王投貢的身上有你的指紋,在他的屍體附近也有你的指紋。」

   「在他的屍體附近,也有我的指紋?」蔡義祒難以相信「我那一天在台北上課,葛將祚他在台中摔死,這與我何關?還有王投貢,他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那是因為熱水器放在裡面的緣故,與我何關?」

   「一定有人在陷害我!」蔡義祒睜大眼睛,怒氣騰騰「麥閤龍!一定有人在陷害我!」

   「你說!」麥閤龍認真說「什麼樣的技術可仿造指紋,然後代替你殺人,工地的機器有你的指紋,玻璃窗的鉤鎖也有你的指紋,你能夠解釋嗎?」

   「對!」蔡義祒一臉慌張「什麼樣的技術,會陷害我?什麼樣的技術,會陷害我?為什麼會有我的指紋?」

   「蔡義祒,你自己看清楚,你還敢說吳華宮的死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嗎?」麥閤龍右手拿機器,將螢幕對象蔡義祒。

   蔡義祒眼看螢幕出現的是房屋承租者相關資料,租屋人那欄寫著『張仙仁』,承租人那欄寫著『吳華宮』。

   「這是」蔡義祒撐大眼睛看著『張仙仁』三個字「爸爸,他租屋給吳華宮?可是爸爸卻從來沒跟我說過。」

   「阿祒」程美人感覺到蔡義祒被逼入絕境,可以幫助她的甄珍潭又已經離開,很想幫蔡義祒說話,可是從所有的證據來看,都顯示『蔡義祒殺人』,根本找不出任何話替蔡義祒辯駁「你殺人?」

   「你還不承認嗎?」麥閤龍嚴肅說。

   「我不承認!」蔡義祒始終認定自己是清白的「我根本沒殺人!」

   「檢察官,我跟蔡義祒從五點開始到十點都不在這裡,阿祒沒有理由殺人。」程美人終於想到能幫蔡義祒解危的方法「你別亂加諸罪名給無辜的人。」

   「不用當場殺人,可以設定殺人。」麥閤龍嚴肅說。

   「設定殺人?」蔡義祒慌張追問「如何設定殺人?」

   「很簡單。」麥閤龍轉半身,右手食指者著地上的屍體「那個小孩背後的腰帶環有線頭,就是最好的證據,而且上面也有你的指紋,你還不承認嗎?」

   「這個」程美人忽然對蔡義祒產生灰心意冷感「阿祒,你還是自首承認,或許或許可以減輕刑罰。」

   「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蔡義祒大聲怒咆「美人!連妳也不相信我!」

   「阿祒」程美人頭一次看過蔡義祒那麼憤怒,啞口無言。

   「麥檢察官,你真是厲害。」管昰明佩服說。

   「我問你,樓上除了兩具燒炭自殺的屍體之外,還有沒有什麼可疑的東西?」麥閤龍嚴肅問。

   「桌上有不明的白色粉末。」管昰明認真說。

   「是毒品嗎?」麥閤龍嚴肅問。

   「不清楚,要經過化驗才知道。」管昰明嚴肅說。

   「看來我有必要走一趟樓上。」麥閤龍嚴肅說「蔡義祒,也要請你上來一趟,這個孩子之所以會墜樓死亡,一定是你精心規劃的殺人計畫。」

   「麥閤龍!」蔡義祒伸長右手,食指指著麥閤龍,理智盡失「是你要陷害我!」

   「蔡義祒,我是檢察官,身分清高,有什麼道理陷害你。」麥閤龍右手緊抓著指紋掃瞄器,嚴肅說「還是你懷疑英國的先進科技,有作假的嫌疑呢?」

   「這」蔡義祒感覺到毫無反駁的方法「我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麥閤龍認真說「你是不是在想是鬼殺人,那我可以告訴你,你少來鬼怪言論,欲蓋彌彰。」

   「我沒有說是鬼陷害我。」蔡義祒左思右想,實在是想不到有誰可以陷害他,又用什麼方法陷害他「我

   「複製人嗎?」麥閤龍嚴肅說「科幻片中的複製人嗎?」

   「對!複製人!」蔡義祒因為慌張,思緒紊亂,沒頭沒腦的點頭附和「對!一定有人複製了我。」

   「誰會複製你殺人?」麥閤龍嚴肅說「你既沒有特別的智慧,也沒有過人的體力,又不是偉人,誰會複製一個沒有用的社會邊緣人?而且現在各國的複製技術,僅於動物的複製,這一項違反上帝造人的計畫,頂多只是電影情節而已。」

   「呼!呼!呼!我」蔡義祒感覺到自己真的是無話可說「我

   「你們兩人帶他上去。」麥閤龍對兩個新來的警察說「我要他親手演練完美無暇的殺人計畫。」

   「美人!妳要相信我!」蔡義祒感覺到自己被兩個警察架住,用力掙扎也無法掙脫「可惡!放開我!我沒有殺人!」

   「阿祒」程美人無動於衷的呆站原地,眼看著蔡義祒被兩個警察帶走。

 

後續發展

   小偷真的變成殺人犯嗎?面對所有的指紋證據都顯示蔡義祒殺人,程美人有辦法再相信蔡義祒是清白的嗎?麥閤龍果然是『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從案發到抓到關鍵兇手才不過幾小時而已,犀利的言詞即刻讓犯人蔡義祒無從招架,完美的高科技『指紋掃描機』完全被運用的話,是否可以讓刑事案件更加減少呢?甄珍潭打算成為現代包公洗刷『烏盆記』的冤屈,他能夠破解『六月雪』背後的真相嗎?欲知更精采的後續詳情,請繼續看【關鍵證鬼 第二部 連環奇計 第一章 八面奇地】。甄珍潭認真說:「吳華笙,妳的冤屈,我會替妳伸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