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的VOLVO轎車為何一直出現呢?很神秘對不對?出現的目的為何呢?欲知故事詳情,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三章 五分談話

   甄珍潭來到程美人告知的警察局找蔡義祒。

   「請問蔡義祒在哪裡?」甄珍潭客氣問女警察。

   「咦?」女警察納悶「妳是誰?為何要找嫌疑犯?」

   「我是他的女朋友拜託我來跟他說話的。」甄珍潭一對哀求的眼神「拜託妳,可以讓我跟他說幾句話嗎?」

   「這個」女警察猶豫「抱歉,我不能做決定。」

   「那誰能做決定?」甄珍潭不耐煩「快點告訴我!」

   「這個」女警察站起來,環視辦公室,手指管昰明「這件凶殺暗是他負責的,妳可以去找他。」

   「啊!真是多謝了。」甄珍潭點頭道謝,即刻走向管昰明。

   「喂!你叫什麼名字,我想見蔡義祒可不可以?」甄珍潭客氣問。

   「是妳!」管昰明十分反感「回去!這件事情已經有麥檢察官負責了,不用妳這個神經病多事!」

   「喂!說我是神經病!」甄珍潭十分生氣,拉高嗓門「當心我告你們人民保母枉顧人民安全,還毀謗我的名譽,還污辱我,還

   「就算妳能告,法官會聽信嗎?」管昰明不甘示弱「以昨晚的情況,麥檢察官可以告妳妨礙公務已經不知道多少次,我真是佩服他能對妳的容忍到這種地步,妳認為

   「發生什麼事?」麥閤龍正巧進入警察局。

   「麥檢察官,你來的正是時候。」管昰明右手食指指著甄珍潭,生氣說「她說要見蔡義祒。」

   「就讓她見。」麥閤龍嚴肅說。

   「可是」管昰明猶豫不決「她是

   「有事我負責。」麥閤龍轉頭對甄珍潭,嚴肅說「我只給妳五分鐘的時間,要問什麼就快問。」

   「五分鐘!」甄珍潭高吭大叫。

   「妳覺得太長的話,那就一分鐘。」麥閤龍嚴肅說。

   「好吧!」甄珍潭勉強答應「那就五分鐘。」

   「你去帶蔡義祒出來,我帶她到問話室。」麥閤龍嚴肅說。

   「是。」管昰明即刻前往拘留室。

   「甄珍潭,妳就隨我來。」麥閤龍嚴肅說。

   「隨便你。」甄珍潭跟麥閤龍前往問話室。

   「麥閤龍先生,案子辦的如何?」甄珍潭坐在椅子上,好奇問「蔡義祒還是殺人真兇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麥閤龍嚴肅說。

   「到底是還是不是!」甄珍潭生氣說。

   「人來了。」麥閤龍眼看管昰明帶蔡義祒進來,坐到甄珍潭的對面「記住,妳只有五分鐘,把握時間。」

   麥閤龍跟管昰明轉身離開問話室,離開後關上門。

   「監視器跟錄音裝置都有開了嗎?」麥閤龍嚴肅說。

   「有。」管昰明點頭。

   「妳來見我幹嘛!」蔡義祒徹底自暴自棄,轉頭不屑「反正我已經是殺人兇手,回去跟程美人說,不用再找什麼證據幫我脫罪了,再找一個新的男朋友,反正我是監獄出來的人,最後還是要回到監獄裡。」

   「蔡義祒!」甄珍潭生氣拍桌,站起「如果不是程美人苦苦哀求,我才不想救你。」

   「怎麼會?」蔡義祒大感訝異「她不是相信我是殺人犯了嗎?」

   「你錯了。」甄珍潭坐回椅子上,有點生氣「程美人相信你是清白的,她相信你不會殺人,你居然錯怪她,算什麼她的男朋友!」

   「就算她還相信我,我還是殺人疑凶。」蔡義祒情緒失控,淚流滿面,低頭掩面「嗚~我沒有殺人為什麼要控告我殺人罪~

   「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情而來。」甄珍潭認真說「時間有限,把右手給我。」

   「右手?」蔡義祒猶豫,腦海中浮現被甄珍潭掐的死去活來的痛苦記憶,立即拒絕「不要!」

   「那你就被鬼玩死好了。」甄珍潭站起,走向蔡義祒,用力抓起蔡義祒的右手「不想被鬼殺死,就聽我的!」

   「我為何要聽妳的!」蔡義祒用力抽走右手,憤怒說「我寧願成殺人犯被關進監獄,我寧願被鬼殺死,也不願再讓妳掐我的手,精神分裂症患者有九成九會殺人,我才不願意被妳殺死。」

   「談話結束。」麥閤龍開門進來,嚴肅說。

   「這麼快?」甄珍潭張大眼睛,十分驚訝「不是五分鐘嗎?」

   「五分鐘到了,妳以為五分鐘很長嗎?」麥閤龍嚴肅說。

   「麥閤龍先生。」甄珍潭雙手合十,苦苦哀求「求求你,再讓我說一句話就好了。」

   「說完就離開。」麥閤龍嚴肅說。

   「謝謝!」甄珍潭微笑道謝,即刻面對蔡義祒的左耳,鼓足丹田之氣,大聲吼叫「蔡義祒,麥閤龍是大混蛋!」

   一顆極小紙團順著吼勁進入蔡義祒的耳洞裡。

   「靠!」蔡義祒趕緊閃到一旁「幹嘛突然大吼?」

   「麥檢察官」管昰明感覺到一肚子的莫名火。

   「好了,我說完了。」甄珍潭樂觀微笑「希望麥閤龍先生不要生氣。」

   「說完就離開,不要跟我糾纏不清。」麥閤龍嚴肅說。

   「麥閤龍先生,祝你順利找到真兇,再見。」甄珍潭揮手道別「還有旁邊那個小警察,我們還會再見面。」

   「麥檢察官,她真的瘋了嗎?」管昰明非常納悶。

   「似是而非,小心提防。」麥閤龍轉身看蔡義祒,認真說「蔡義祒,雖然我已經查到你不是兇手的證據,但是我還是不能放了你。」

   「似是而非,小心提防。」管昰明百思不解「什麼意思?」

   「假以時日,會水落石出,你暫時住牢房。」麥閤龍嚴肅說「帶他回去。」

   「是。」管昰明即刻帶蔡義祒離開。

   「甄珍潭,不得不防的女人。」麥閤龍小聲喃喃「案子看來有點蹊蹺,今晚回去再看看,說不定能捕到大魚。」

   「唉!」甄珍潭走出警察局,感覺天氣酷熱,忍不住抱怨「這個麥閤龍,只給我五分鐘,怎麼談得出結果?」

   「算了,先回去睡覺。」甄珍潭即刻往右邊腳踏車停放的地方走去。

   「奇怪?」蔡義祒在拘留室裡,納悶思考「她真的是美人的學姊嗎?怎麼越看越像是神經病,動不動就說我會死,她說美人沒放棄我,為何不是美人來關心我呢?」

   「美人」蔡義祒雙手抓著鐵桿,低下頭,眼淚落滿地「嗚~到底是誰陷害我?嗚~為什麼走過監獄的人,有人可以重生,我卻無法~

   「到底這支手機是誰的?」蔡義祒攤開右手手掌,看到血色手機依舊陰魂不散「是不是這支手機的主人陷害我?嗚~我沒偷東西呀!我只是撿起來想要還妳而已呀!妳是人還是鬼~為什麼要害我?嗚~

   甄珍潭回到家中,一打開門就看到客廳一片凌亂。

   「不會吧?」甄珍潭啞口無奈「一天光顧兩次?我家有什麼東西好偷的?」

   「跟麥閤龍先生借那一台機器好了。」甄珍潭環視凌亂的環境「既然那台『指紋掃瞄器』那麼厲害,找機會跟他借來掃描小偷的指紋。」

   傍晚時分,麥閤龍正在開車,耳聽到攜帶的行動電話在響,即刻拿起藍芽耳機掛在頭上。

   「怎麼了?」麥閤龍嚴肅說。

   「計畫有問題。」手機說「吳華笙不見了,不在她的家裡。」

   「有這種事?」麥閤龍嚴肅說「我找你合作,就是要借你的降頭師之能,怎麼會失敗呢?」

   「我懷疑,她很精明。」手機說「可以料敵先機。」

   「難知如陰,我不會怪你。」麥閤龍嚴肅說。

   「抱歉!」手機說「我搞砸了,是不是該收手了?」

   「收手?」麥閤龍生氣說「開什麼玩笑!這一筆如果成功,獲利可觀。」

   「所以你才要對付蔡義祒這個無辜的人嗎?」手機說「你身為台灣的檢察官,居做這種非法勾當。」

   「呵呵!」麥閤龍冷酷的笑說「沒有你這個泰國來的降頭師,怎麼執行這樁計畫,是他活該,偷了不該偷的東西,壞了我的計畫,殺了他幾個朋友嫁禍給他,算是便宜他了。」

   「聽你笑,是不是心虛害怕。」手機說「有其他的人注意到嗎?」

   「我是不曉得她是從哪裡得到的消息,因為我們的消息隱密到連神也不知道。」麥閤龍嚴肅說「不過今晚,是最佳之夜,一箭雙鵰之計,完美嫁禍,既然她想要玩偵探遊戲,我就讓她栽在偵探遊戲裡面。」

   「你真是陰險,表面上冷酷嚴肅,內心卻是貪婪陰險。」手機說「你還可真不是普通的壞。」

   「好了,多說無益,今晚公寓大樓見,貓是可以抓老鼠的時候了。」麥閤龍嚴肅說。

   「說好,七三分帳。」手機說完即掛斷電話。

   「嚇嚇!」麥閤龍拿下藍芽耳機,陰險冷笑「胡鑾師,你比得過我的陰險嗎?」

 

後續詳情

   啊!這是怎麼一回事?『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居然幹非法勾當,果然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麥閤龍到底是在幹什麼非法勾當呢?為何要設計陷害蔡義祒呢?蔡義祒又偷了麥閤龍的計劃裡什麼的東西呢?甄珍潭打算如何幫助程美人救蔡義祒呢?為何程美人一直沒有前往去探視蔡義祒呢?身為更生人的蔡義祒最後還是非回監獄不可嗎?欲知高潮迭起,好戲連環的後續詳情,請繼續看【第四章貓抓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