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黑心的檢察官,殺人嫁禍給蔡義祒就只是因為壞了一個計畫,會是什麼樣的計畫讓麥閤龍非殺了蔡義祒不可?欲知後續詳情,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四章 貓抓老鼠

   半夜三更,夜深人靜,黑色的VOLVO轎車停在公寓大樓的對面,一對眼睛正注視著公寓大樓的一舉一動。

   「麥閤龍,你真的確定能夠抓到她嗎?」胡鑾師疑惑問。

   「貓抓老鼠之前,一定先玩一下老鼠。」麥閤龍嚴肅說「她不來,就不會知道這場命案的詭計,她若來,我就給她套上共犯罪名,然後揭發她的精神分裂病例是造假的。」

   「嘿嘿!麥閤龍,你還可真是陰險又心沉。」胡鑾師佩服說。

   「現在幾點?」麥閤龍問。

   「十一點五十五分。」胡鑾師高興說「守株待兔,果然是妙計。」

   「唔!那台黑色轎車真是可疑。」甄珍潭在十樓那一棟的頂樓,以望眼鏡看著黑色的VOLVO轎車,一臉哀愁「看來我還是不能進去看命案現場,完全被封鎖,就算跟蔡義祒說話,也還是會被監聽,而且兇手知道金色光球的秘密,代表身旁一定有一個會通靈的人手,要我幫蔡義祒脫罪,美人,妳給我的問題真是難上加難。」

   「我到底該怎麼做呢?」甄珍潭放下望眼鏡,憂愁苦思「是該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呢?還是就讓蔡義祒成為殺人兇手,關進監獄呢?三條人命耶!說不定兇手更陰險,又借他之手殺了更多條人命,好一招借刀殺人。」

   「真是難上加難。」甄珍潭拿起望遠鏡,眼看七樓那一棟「到底兇手是怎麼殺人?不進去看我完全沒頭緒,只看得到鐵窗

   「咦?」甄珍潭調高望眼鏡倍率,仔細看像柵欄一樣牢固的鐵窗「兇手怎麼丟人?這種距離密度,連一隻狗也丟不出去,太神奇了?」

   「那兇手為何要把小孩丟出去,然後陷害蔡義祒呢?」甄珍潭稍微往上看,看到鐵皮屋的樓頂有白色的繩子「童軍繩?」

   「麥閤龍,已經午夜十二點了,她該上去了嗎?」胡鑾師納悶「我們從八點就一直守在這裡,你說的甄珍潭連一個鬼影子都沒有。」

   「別在我面前提到鬼!」麥閤龍生氣說「這個世界上只有人為的犯罪,沒有鬼怪奇談的異類。」

   「我知道。」胡鑾師納悶「既然你不信鬼怪,為何會信我的降頭術?」

   「因為甄珍潭有一個道士師父,授她奇幻法術。」麥閤龍嚴肅說「所以我一定要找一個也會科學無法解釋的奇幻法術的人,才能夠更有效的制衡她。」

   「原來如此。」胡鑾師恍然大悟「不過,你的想法真是矛盾,不信鬼,卻信法術,真是矛盾。」

   「胡鑾師,注意你的言詞!」麥閤龍嚴肅說「我是檢察官,隨時可以找一條法律讓你鋃鐺入獄。」

   「好,我不多話。」胡鑾師閉嘴沉默。

   「咦?那是?」甄珍潭看到七樓的鐵皮屋走出一個熟悉的人影,身體搖晃不穩「程美人?為何會出現在那裡?難道她才是真正兇手?」

   「怎麼會這樣?」甄珍潭莫名心慌,眼看著程美人走下樓「難道她想要頂罪?還是說

   「童軍繩在屋頂上,是有可能綁住小孩。」甄珍潭再看屋頂上的童軍繩,眼看屋頂模樣,只有一根天線可以支撐「以那麼細的天線,豈有可能支撐住一個小孩的重量,然後又算準時機墬樓,兇手的詭計,到底如何施展呢?程美人又為何會出現在命案現場呢?」

   「看來,程美人果然跟凶手是一夥了。」甄珍潭陰險微笑,望遠鏡對準黑色的VOLVO轎車,仔細的看動靜。

   程美人搖搖晃晃的走出大門口。

   「咦?」麥閤龍大感驚訝「程美人?」

   「就是她嗎?」胡鑾師認真說「快把她抓住,解決這一切。」

   「不是她,但是她為何會突然出現呢?」麥閤龍嚴肅說「難到是幫甄珍潭?」

   「開車過去。」麥閤龍對司機說。

   「嗯!」甄珍潭眼看著黑色的VOLVO轎車開車到程美人面前停下來「這一台車真是聽話,調虎離山成功,終於輪到我出馬了。」

   「程美人!」麥閤龍趕緊開門下車,大喊一聲「站住!」

   「咦?」程美人猛然回神,對於所在的環境深感納悶「我怎麼會在這裡?」

   「妳上去是幫甄珍潭找線索嗎?」麥閤龍嚴肅說。

   「找線索?」程美人聽的一頭霧水「檢察官,你說什麼?」

   「妳不是跟甄珍潭在一起嗎?」麥閤龍嚴肅說「怎麼會從裡面出來?」

   「我只是上去蔡義祒的房間。」程美人納悶問「檢察官,有什麼事嗎?」

   「妳上去蔡義祒的房間?」麥閤龍嚴肅問「是甄珍潭要妳做的嗎?」

   「你很煩耶!」程美人生氣的雙手推麥閤龍一把,同時一小包的白色粉末落到地面「走開啦!」

   「這是?」麥閤龍即刻撿起地上的白色粉末。

   「拿來啦!」程美人感覺到握在手中的東西不見,趕緊轉身,看到麥閤龍剛好撿起,即刻生氣的奪走「這是蔡義祒的送我的生日禮物,你別亂拿。」

   「是不是毒品?」麥閤龍眼看程美人打開把白色粉末,嚴肅說。

   「啊!好爽!」程美人低頭吸一口,抬頭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蔡義祒送我的東西果然不一樣。」

   「是毒品?」麥閤龍趕緊伸手搶走「沒有想到

   「還來啦!」程美人生氣的打麥閤龍一巴掌,伸手搶回白色粉末「這是我的生日禮物,你拿什麼拿!」

   「妳敢打我!」麥閤龍嚴肅說「我可以告妳傷害罪外加妨礙公務!」

   「告就告呀!」程美人再打麥閤龍一巴掌,蠻不在乎的笑說「來呀!要告就告呀!」

   「麥閤龍」胡鑾師看不下去,打開門,探出頭。

   「不要出來!」麥閤龍嚴肅說「由我對付就好。」

   「誰呀!」程美人趕緊偏個頭,看到胡鑾師正巧縮頭進去車內。

   「原來是這樣,男朋友殺人的原因,是因為毒品。」麥閤龍嚴肅說「想不到妳居然也跟著墮落。」

   「哈!墮落?」程美人不屑說「反正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愛他愛的心甘情願。」

   「妳!」麥閤龍嚴肅怒瞪。

   「你瞪什麼瞪!呸!」程美人往麥閤龍臉上吐一口口水「再瞪我,我挖你的眼睛。」

   「妳,妳!」麥閤龍怒火攻心,生氣的抓起程美人手拿白色粉末的右手「我現在告妳傷害罪!妨礙公務罪!公然侮辱罪!」

   「我才不怕你!」程美人本來想拉回右手,奈何麥閤龍的力氣太大,乾脆右腳提起,狠踢麥閤龍的胯下。

   「妳!」麥閤龍反應過人,趕緊合腳夾住程美人的腳。

   「胡鑾師,立刻報警!」麥閤龍惱羞成怒。

   「報警?」胡鑾師探出頭。

   「對!立即報警!」麥閤龍生氣的抓起程美人的左手。

   甄珍潭來到七樓的命案現場,環視整個客廳,一片凌亂。

   「看來有人試圖湮滅證據。」甄珍潭仔細思量「會是兇手嗎?」

   「算了,事不宜遲,我該用那一招了。」甄珍潭仰頭,右手食指跟姆指夾住左眼球,拿下一塊黑色的隱形鏡片,低下頭,集中全部的精神於左眼「過去景象,回歸!」

   甄珍潭的左眼即刻出現命案現場所發生的事。

   「原來是這樣,兇手有兩個人。」甄珍潭認真說。

   警車來到,將程美人帶上車。

   「哼!想跟我」麥閤龍猛然察覺,慌張焦急「糟了!快上七樓!」

   「怎麼了?」胡鑾師納悶。

   「這是調虎離山之計!」麥閤龍趕緊轉身,往大門跑「如果我猜的沒錯,老鼠逃不了。」

   「好,我們快點上去。」胡鑾師也趕緊跟著麥閤龍。

   「呼!呼!呼!」甄珍潭大氣猛喘,就地坐下,烏黑的短髮中出現幾根白髮。

   「好累,好累,難怪師父要我不要輕易使用這一招,會減短壽命。」甄珍潭得一說「不過這下子,真相大白了,可是還有一個疑點,八個面,在哪裡,也許蔡義祒知道,因為感覺這一切全對著蔡義祒而來,是嫁禍沒有錯,跟我推理的一模一樣。」

   「調虎離山之計也許會被精明的麥閤龍察覺。」甄珍潭得意的笑說「嘿嘿!來抓我呀!麥閤龍,我就等你來中計,這樣我就能夠接近蔡義祒。」

   「另外。」甄珍潭的右手食指跟姆指中間夾著一塊約5㎜大的膚色東西「兇手真是百密一疏,真的是智者千律,必有一失,看來要跟麥閤龍先生借一下那一台高檔貨了。」

 

後續發展

   麥閤龍的以守株待兔之計等待甄珍潭上鉤,豈知甄珍潭反而利用程美人施展調虎離山之計,引開麥閤龍得以進入命案現場,究竟甄珍潭看到的命案現場是什麼景象呢?兇手有兩個人,那會是誰呢?甄珍潭利用程美人來犯法激怒麥閤龍,程美人能夠順利接近蔡義祒嗎?甄珍潭在命案現場找到的皮膚究竟有何用意呢?欲知玄機莫測,撲朔迷離的後續詳情,請別錯過【第五章帶電木桌】。現在底誰善誰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