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我的偉大鉅作『關鍵證鬼』已經全部PO在部落格上讓各位讀者嚐鮮,其實這一篇小說我已經在西元20111031投稿給出版社,但是有可能不會被採用,所以我才在西元2011118開始,開始張貼在部落格上,讓我的小說雙管齊下,試試看能不能幫我賺錢,讓我可以養活自己,不要成為父母的負擔,在後記-關於我的心願『出書到市面上』,我會告訴來看我的小說的朋友危機跟難關,我也會在其他的地方訴說我的心願,只求來看我的部落格小說的朋友,你們能夠幫我一個小忙。雖然故事已經刊登完畢,我還是有其他的整理可以刊登,這次就刊登整理的創意設計獨特之處

 

創意設計

指紋掃瞄器:配合上假指紋,是最新的科技配合,感覺就像是有複製人一樣科幻情節。

指紋手套:現在幹細胞科技各國都在發展,我是假設不用複製一個人,只要複製一對手套帶上去,就能夠讓無辜者說不出不在場証明。

血色手機:這部份比較靈異,因為胡鑾師知道陰間之物會附著於靈魂,一旦附著於靈魂的東西,除非擁有第三隻眼的人,或是被附著的人,根本看不到手機的存在,因此設計下這個讓人恐懼害怕的圈套。

耳屎追蹤符: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到甄珍潭對蔡義祒大吼一聲,全是為了送進耳屎追蹤符,這樣甄珍潭才能清楚追蹤到蔡義祒,同時讓蔡義祒巧妙的閃過一槍斃命。

甄珍潭的指紋皮膚:甄珍潭完全抓住麥閤龍的個性,知道他會利用那塊皮膚反制,卻巧妙的利用皮膚追蹤麥閤龍,只可惜因為有臥底,讓甄珍潭失去麥閤龍的蹤影。這個皮膚就是甄珍潭後來說的靈異版的聲納追蹤器。

人格分身:甄珍潭創造的專業術語,一種介於夢遊症跟靈魂出竅的超自然現象,能夠讓人像靈魂出竅一樣,自由的穿牆,又像是夢遊症的患者,可以摸到實體的東西。還是如陳采蔦說言,蔡義祒是誤闖了神祕至極的百慕達,半夢半醒誤偷了麥閤龍的東西呢?

觀向過去之眼:如果命案現場沒有被破壞,甄珍潭用這一招實在是有作弊之嫌。但是麥閤龍手段兇殘,如果甄珍潭不用這一招,蔡義祒絕對會死於麥閤龍的限時殺人計劃裡,真的如甄珍潭所說,麥閤龍要殺蔡義祒很簡單,只要說行搶失風,一槍斃命,一切OK。草菅人命的大壞蛋,好孩子千萬別學喔!

五行八卦櫃:立體鎮屍術,利用三層式的櫃子,將抽屜分成有長有短,看起來就像是八卦圖,而俯視也分三層,看起來有如八卦圖,而在櫃子裡各放置代表金木水火土的五色衣服,增加鎮屍的效果。

屍非命:在這篇小說裡,麥閤龍等人獨創出來的全新毒品,以冤死的處女之屍煉製而成,其效果如同病毒,萬一這個毒品真的出現,全球的人都會無法倖免,而故事裡的麥閤龍等人就會成為最大獲利者,真是歹毒呀!

帶電木桌:殺人關鍵的傢俱,內部有小型的供電裝置,因此才會有如甄珍潭所說的靜電。

殺人手機:麥閤龍從命案現場拿走的手機,自從被黑色的VOLVO轎車劫走後,去向不明,是殺害吳華宮一家三口的關鍵證物。

 

獨特之處

整篇小說完全都是嫁禍之計,印證因果論『偷東西,有報應』,不過看過之後,這一偷到底是則麼辦到,還是要靠讀者去推理。還有科技日新月異,假若複製人真的出現幹壞事,或只是有人複製人的其中一部分去幹壞事,那麼如何分出誰是無辜者,甄珍潭給麥閤龍的皮膚組織,這一個問題會如何破解,『一膚雙紋』,誰是兇手,如呵判斷呢?面對一個懂法律的犯罪者,如何破解這個關鍵,就留給讀者去思考吧!大概看完就會明白還差兩個關鍵物。

   一般的推理小說,負責推理跟尋找線索的人一定是非常嚴肅,但是我的想法一反常態,利用甄珍潭的輕浮幽默的個性,甚至告訴讀者這個推理者是個神智不清的精神病患,以嘻皮笑臉的輕鬆方式,配合上無數個的計謀,完成這部利用台灣法律跟現代新聞一起配合的推理小說,但是請輕鬆看就好,老實說,一切都是虛構,我也不知道檢察官跟警察還有更生人到底是怎麼過生活,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