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臥底呢?猜的出來嗎?從頭到尾,全部的出場人物中,誰能獲的『最佳演員獎』呢?嘿嘿!其實眼尖的讀者應該知道了,就不用所多廢話了,畢竟他能臥在甄珍潭這邊蒐集情報給麥閤龍,自然也能從麥閤龍那邊將情報給甄珍潭,真是好一個雙面間諜,經典名戲『無間道』,所有的間諜或臥底小說要寫,有什麼困難的。故事經過一個月的努力,終於到了尾聲了,接下來請看【第十章 請君入甕】的精采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十章 請君入甕

   「好。」陳采蔦剛說完電話,眼看甄珍潭站在面前,蓋上手機蓋。

   「好學弟,你打電話給誰?」甄珍潭好奇問。

   「是局裡的朋友。」陳采蔦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一張白紙,認真說「甄姊,妳看一下這張紙的內容,我懷疑有臥底。」

   「臥底?」甄珍潭伸右手拿紙張,輕鬆的微笑以對「好學弟,你也認為有臥底,或許是因為臥底,讓麥閤龍找到逃脫的機會,不然我們早一天進入地下室進行佈局跟偵查可疑之處,都沒發現到半顆炸彈,炸彈八成是臥底隨我們埋伏之後放的。」

   「真的嗎?」陳采蔦大感驚訝「那誰是臥底呢?」

   「我也想不透。」甄珍潭搔搔頭,倍感迷惑「當天埋伏人馬,是我跟你,還有偽裝成陳神賢的師父,蔡義祒跟程美人,還有不知道是誰偽裝的管昰明,實在是不知道誰有機會偷偷的放置炸彈。」

   「看來,這個臥底的手段真的很高明。」陳采蔦認真說「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的就混進來,真的很厲害。」

   「可不是嗎?」甄珍潭認真說「現在又讓整件事情變成一頭霧水,虧我屍體運毒這個疑案追查五年,毫不容易查到吳華笙這個可疑線索,現在又陷入膠著,又明白胡鑾師是用中國古代的『湘西趕屍』之術,到頭來是功虧一簣。」

   「唉!」甄珍潭低頭嘆氣「功虧一簣。」

   「甄姊,別沮喪,妳一定可以破案。」陳采蔦認真說「對了!那一張紙妳給蔡義祒看了嗎?」

   「所以我叫蔡義祒早點辦喜酒,這不失是一個引蛇出洞的好計。」甄珍潭打開紙張看,一派輕鬆的笑說。

   「甄姊,妳認為臥底會是誰?」陳采蔦嚴肅說「臥底又會是什麼身分?」

   「倦鳥歸兮夜已深,人間逝兮蒸發空,大雨朦兮畏罪死,屍體墬兮誰殺人?」甄珍潭逐字唸出「巧計連兮智慧謀,鷸蚌爭兮漁翁醞,屍非命兮萬人毒,手段殘兮病毒風,鬼出籠兮誰叫鬼,弓法哀兮鳥藏盡。」

   「這一篇以『楚辭』寫下的文章,有什麼涵義呢?」陳采蔦嚴肅說「又是預告殺人嗎?」

   「不,他很用心。」甄珍潭認真說「寫的非常不錯。」

   「甄姊,妳還有空讚美他的文采。」陳采蔦有點急躁「這件信跟上一次的信一樣,都是預言信嗎?」

   「不用擔心。」甄珍潭氣定神閑的笑說「這應該是一招請我入局的招待信。」

   「招待信?」陳采蔦百思不解「誰會招待甄姊。」

   「首先你去查有誰偏好研究『楚辭』一類的文學,因為前兩句點明,麥閤龍累了,在修身養息,所以才會人間蒸發。」甄珍潭認真說「接著兩句,首先點名我的計畫完美,後一句對我是蠻挑釁的,說我不知道背後還有誰動手殺人。」

   「接下來兩句,誇我很有智慧,卻不知道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個道理,點明要我知難而退,不要過問以及干涉跟介入。」甄珍潭認真說「接下來的兩句,語帶警告,一解我對『屍非命』這種毒品的疑惑,後兩句大概是點明胡鑾師離開戰局,要我不用在注意他的威脅,也說明接下他們的手段。」

   「他們接下來的手段是什麼?」陳采蔦疑惑問「鬼出籠,難道是用鬼殺人。」

   「不!」甄珍潭認真說「注意近期的宣傳單跟伊媚兒,如果我猜的沒錯,這無疑是一招『請君入甕』之計,要我乖乖的認命。」

   「認命?」陳采蔦納悶「甄姊,妳會認命,不過問嗎?」

   「哈哈!我奉行的主義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冒險精神。」甄珍潭認真說「既然這封信敢挑釁我,又寫的很恐懼我,又敢威脅我,又怕我介入壞局,你想這人的企圖是什麼?」

   「什麼企圖?」陳采蔦納悶。

   「其實寄信者的用意很簡單,就是要我參加一場有鬼的集會。」甄珍潭認真說「大費周章寫這一篇『楚辭』的楚狂人,說明了要跟我一戰高下,我不去赴約,豈不是讓他大失所望。」

   「我需不需要找人保護妳?」陳采蔦面帶驚恐慌張。

   「不用,我只要帶著蔡義祒赴約就好。」甄珍潭認真說「畢竟是蔡義祒的那一神偷壞了他們的大計,我就拱手送上蔡義祒。」

   「為何要拱手送上蔡義祒?」陳采蔦好奇問。

   「哼!」甄珍潭不屑說「想要我當甕中鱉,那我就當鱉反吃甕。」

   「我還是不懂。」陳采蔦依舊思理不出頭緒「不用派人保護妳跟蔡義祒嗎?」

   「好學弟,你是什麼時候收到這封信的?」甄珍潭認真說。

   「我看時間,是傍晚五點左右。」陳采蔦認真說「而且我想要回朔調查來源的時候

   「又中毒了,對不對?」甄珍潭接著說。

   「甄姊,妳怎麼那麼厲害。」陳采蔦萬分佩服「我還沒說,妳就知道。」

   「這是當然的。」甄珍潭驕傲說「這一封信跟上次那一封信絕對是同一人,而且寄信者八成是同時明白我跟麥閤龍的人物,你先朝誰偏好『楚辭』研究,又會寫詩,應該不難查到有心人是誰。」

   「這件事情就交給我來辦,一切沒問題。」陳采蔦認真說,猛然想起一件事情「對了!甄姊,我還是覺得很奇怪,那一晚我一刻也沒離開妳要我呆在的指示地點,而且我在九樓,距離十樓只有一層樓,到底偽裝成管昰明的胡鑾師,是如何在一瞬間逃離現場的呢?」

   「也許真的有臥底當內應。」甄珍潭伸右手拍拍陳采蔦的肩膀「這件事情我會設法查清楚,現在我要回去,把你給的這封投降書交給蔡義祒。」

   「投降書?」陳采蔦納悶「這一封怎麼會是麥閤龍寫給蔡義祒的投降書呢?」

   「因為開頭已經開宗明義,結尾那一句也代表他們已經放棄,所以從頭到尾就是跟蔡義祒說我放棄追殺你,不是投降書是什麼。」甄珍潭認真說「趁他還沒睡覺,早點把這一封投降書給蔡義祒,讓他能夠出來曬陽光。」

   「甄姊,妳這就不就是在害蔡義祒嗎?」陳采蔦認真說「敵暗我明,對於他太過危險。」

   「誰叫他們公然挑釁。」甄珍潭生氣說「我順他們之意,來一個『大意失荊州』,成全他們的噩夢。」

   「甄姊,看來妳真的已經想好萬全的計畫了,我們就全力配合。」陳采蔦認真說「希望這一次真的能夠活抓麥閤龍。」

   「當然,這份大功勞還是歸你這個『超級刑警』。」甄珍潭拍拍陳采蔦的肩膀,縮回右手「好了,我要再去找蔡義祒,把投降書交給他。」

   「甄姊!」陳采蔦眼看甄珍潭離開,揮手道謝「多謝妳幫我解答。」

「好學弟,接下來就看你的了。」甄珍潭揮手道別,走過大馬路。

   陳采蔦轉身打開警車門,開門進去,關上車門,即刻開車離開。

   同一時間,某一密室,三個人坐在沙發上,圍在一起談話。

   「麥閤龍,消息回傳了。」『趙法官』高興說「真是讓人想不到,原來你口中的人就是他。」

   「管昰明只是我利用的棋子跟幌子,很快就會被甄珍潭識破,他才是臥底的最佳人選。」『麥閤龍』陰險笑說「誰叫甄珍潭曾經拋棄他,反而成為我利用的人,他們兩人的曾經關係,更是我不得不利用他的原因。」

   「實在是讓我意外。」『趙法官』認真說「難怪你們可以輕易的逃出生天,又不洩漏太多的機密。」

   「不過以甄珍潭的智慧,早晚會識破他是臥底。」『麥閤龍』認真說「不過她不會有這個機會,因為接下來的計畫,絕對會一併殺了甄珍潭,因為她知道我太多事了。」

   「『肇事者』,好好的替我辦事。」『麥閤龍』嚴肅說「『屍非命』的超級獲利,絕對少不了你。」

   「嘿嘿!」『趙法官』冷笑說「還好我是站在這一邊,可以早一步得到『屍非命』的解藥。」

   「胡鑾師,再來就是你的問題了。」『麥閤龍』看『胡鑾師』,認真說「希望你的『叫鬼』之計可行。」

   「當然,這個計畫就算不用我,任何人都可以執行。」『胡鑾師』自信滿滿的說「一切就這麼說定了,等我成功偷渡回大陸,你們兩人別忘記重要責任。」

   「蔡義祒,你這個小偷,千偷萬偷不該偷了我的重要東西,雖然還不明白你是用什麼方式進入那間密室偷東西。」『麥閤龍』陰險笑說「嘿嘿!甄珍潭,妳既然想要挺身而出,就別怪我不念當年之情。」

   甄珍潭來到三樓的蔡義祒家門前,本來想按門鈴,卻縮手回去。

   「那一晚,到底發生什麼事呢?」甄珍潭納悶思考「我是叫陳采蔦守在九樓,等聽到槍響再上十樓,雖然雨勢很大,也不至於沒有槍響聲,真是讓人百思不解,為何沒有槍響聲呢?」

   「難道真的有臥底嗎?」甄珍潭伸手想按門鈴,又縮回去「這個臥底會是誰呢?可以對我的計畫瞭若指掌,又可以告密給麥閤龍,讓他另設計畫,反而讓我功虧一簣,狼狽不堪,到底是誰呢?」

   「算了。」甄珍潭按下門鈴,面帶憂色「還是先把這一張投降書交給蔡義祒,跟他說可以自由了。」

「還有一個難題,吳華笙的屍體被炸爛,分析不出『屍非命』的成分,真是越來越艱難。」甄珍潭愁眉苦臉「麥閤龍,你真是給我天大的難題。」

   「誰呀?」蔡義祒打開門,看到甄珍潭在門外,生氣想立即敢人「妳不是走了嗎?怎麼又回來。」

   「我是來交給你麥閣龍的投降書。」甄珍潭左手拿紙張,認真說「還有告訴你重獲自由了。」

   「重獲自由?投降書?」蔡義祒非常納悶無解「什麼意思?」(完)

 

後續發展

   都『THE END』了,還有後續嗎?也許會有,也許不會有,畢竟有伏筆,還有麥閤龍等人未完的『邪惡計畫』,而且超級神偷蔡義祒也還活著,而推理對決也還沒結束,其實預言信已經點明了我接下來的伏筆發展,但是我現在正在努力復原大學時代寫過的『貝迪斯勒之鷹』,非常搞笑又好看的童話故事,我是那麼認為啦!稍微簡述一下『貝迪斯勒之鷹』這個故事的內容,啊!就是『當詐騙集團愛上愛情騙子,因為搞了一夜情,毀了幸福滿美的家』,好了,故事說完了,還想看內容嗎?先讓我考慮看看,畢竟這是一篇童話故事,不要想的太色情,誰説童話故事不能搞一夜情,不然白馬公主KISS完白雪公主之後能幹嘛?當然是上床說話,拜託,不要想歪了。不然史瑞克為何第四集會出現一堆小史瑞克,偏偏就是沒人願意說小史瑞克的來歷,唉!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唉!都什麼時代了,思想還是停留在蠢蠢的愛情階段,這有什麼好看的,新一代的愛情觀早已遠遠超出老一代的想像了,所以我接下來將再一次刊登我曾經刊登過的『神的玩笑之龍鳳胎』,現在正式更名『神的玩笑之愛情宅配』,而且聖誕節也快到了,本來這篇小說當年也是從聖誕節開始寫起的,真希望聖誕老人不要再『宅配』無聊的禮物,要嘛!也要『宅配』來一個活生生的人,談一段讓人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不是只有我希望『愛情』可以『宅配』,而是全世界的男男女女都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