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的思緒越來越是繁雜,越來越是深陷走不出的迷宮裡,對於失去錢珮翎的痛苦,越來越是悲怨,戴良樂究竟有沒有辦法勇氣的走出失戀的痛苦漩渦中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二話 醉生夢死

   『小翎,我的思緒越是繁雜,就越是覺得需要妳在我身旁。』戴良樂不知不覺走進一家seven-eleven,即刻走到有賣玻璃瓶裝酒的地方,伸手隨便拿一瓶洋酒,看到背後標示三得利威士忌,看到酒精濃度高達40%,仔細深思,一臉愁容寫著情緒已經是down到谷底跌停板『如果可以,就算我只能跟妳在夢中相遇也沒關係,如果可以,就讓我醉生夢死,死在夢中。』

   戴良樂沒有半點猶豫,即刻拿著洋酒去付帳,付完帳後走出seven-eleven,一臉對著人生已經充滿絕望的表情,他深深的覺到,眼前的景色,完全如同古早的電影一樣,只剩下黑白兩色,這步伐,越來越是沉重,就像是踏在雪地裡一樣,沉重到讓他覺得回家的路為何是那麼的遙遠。

   戴良樂一回到家裡,即呆坐在沙發上,十分出神專注的看著放在眼前的桌上的洋酒,他讓思緒設法完全專注在眼前的這瓶洋酒上,不去想其他毫無相關的事情,轉眼間,已經呆看了一個小時。

   「小翎,老實說,我很想要知道,妳是如何走過痛苦,那麼痛苦的被拋棄,那麼痛苦的被玩弄,那麼痛苦的現實,那麼痛苦的一場玩笑,那麼痛苦的意外,那麼痛苦的思念,那麼痛苦的憂愁鬱悶,那麼痛苦的春夏秋冬,漫漫長路的痛苦,永遠無法的割捨的傷痛,妳是怎麼走過來的呢?」一個小時後,戴良樂終於發出聲音打破寧靜,音調非常的沉重又無力,雙眼茫然無神的看著瓶子裡黃橙透明的液體「小翎,如果我喝下去,真的能夠澆光我心中的所有憂愁嗎?還是越喝越愁,慢慢的變成酗酒的醉漢,那好像也是不錯的生活,但是我

   「嗚~為什麼?嗚~為什麼!為什麼~~」戴良樂忍不住又想起錢珮翎,強大的思念感就像是芥茉醬一樣直衝腦門,即刻彎腰下去,頭埋在膝蓋中央,嚎啕痛哭,哀怨悲訴「為什麼!去他的GOD’S JOKE要選上妳跟我,我們難道跟神都有仇嗎?嗚~我好希望有人能夠告訴我,在愛情已逝的歲月該怎麼靠勇氣跟堅強活下去,嗚~

   「小!翎!告!訴!我!」戴良樂抬起頭,怨天恨地的大聲喊叫「去!他!的!GOD’S JOKE!是!誰!在!惡!作?劇!

   「我不管了,如果這一罐喝下去能死,就讓我死去!」戴良樂頓時理智盡失,伸手拿起洋酒,迅速的打開瓶蓋,眼看著裡面的黃橙色的透明液體,內心躊躇一下「小翎,我現在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讓我在醉生夢死的暈眩迷惘世界裡,再一次,再一次,見到妳!因為我愛妳!」

   戴良樂即刻將洋酒用雙手捧起,放入嘴裡咕嚕咕嚕的狂喝,由於喝的太猛又急,不小心嗆到「咳!咳!」

   「可惡!」戴良樂用手背擦一下嘴巴,又繼續狂喝猛灌,眼看著大約180CC左右的洋酒,沒多久完全入喉下胃。

如果可以,

就讓我在夢裡與你相遇,

別讓我痛苦在思念的愁裡,

我願意舉起手中的酒杯,

狂飲千杯只是為了見到你。

為何天不懂人間的情愁,

作弄天下有緣的情人,

為何有緣能相見卻無緣共度一生,

悲愴的狂飲酒怨懟蒼天。

是不是我不懂,

不能夠太明白,

我們的愛情只是一段的傳說,

我只能藉由酒,

來讓我死去這條心,

不要再去想起妳。

我寧願醉生夢死,

也要夢中見到妳,

我寧能醉生夢死,

也不願意失去妳,

如果不能再與妳相遇,

不如就讓我醉死在夢裡。

如果不能再與妳相遇,

就讓我醉死在最美麗的夢中。

《醉生夢死》

   「小翎這樣是是不是」戴良樂剛喝完,就看到眼前的景色從一個變三個,從三個變五個,從五個變七個,又從七個變回五個,五個變回三個,三個變回一個,變化的速度越來越快,看到眼前的景色越來越是模糊矇矓,感覺眼皮越來越重,感覺靈魂好似被抽走又回到軀體內,又好似被抽走又回到體內,呼吸喘氣聲變得越來越大,心跳愈來愈是劇烈且清晰,全身越來越是火熱,像是有熊熊烈火正在燃燒著身體一樣。

   「小翎」戴良樂由於不勝酒力,剛喝完還沒過十秒鐘,猛然往右側一倒,橫躺在沙發上,不醒人事的醉昏過去。

   在一片漆黑無光的世界裡,戴良樂緊閉雙眼,身體呈四腳朝天的拱背狀一直下墜,一直下墜,一直下墜。不知過了多久,地面出現一團奇亮無比的七彩雲霧,噗!他速整個人穿過七彩雲霧,出現閃耀燦爛的如萬花筒般的奇幻世界,不停的在變化,不停的在變化,不停的變化。他依舊一直下墜,一直下墜,一直下墜,嗙啷!玻璃碎裂聲響起,撞破了萬花筒般的奇幻世界,同時,巨大的漩渦出現,他順著漩渦旋轉的方向,不停的轉呀!轉呀!轉呀!轉呀!轉呀!最後消失在漩渦中央的黑洞中。

   戴良樂依舊持續的在下墜,但是整個人反轉180度,環境也變成上下顛倒,與其說是高速下墜,不如說是高速上升,他一直上升,一直上升,一直上升到上面一片巧克力色,如熔熔岩漿的湖面,噗通!穿過了巧克力色,如熔熔岩漿的湖面,來到流星一顆接著一顆,咻咻!咻咻!絡繹飛馳的幽靜宇宙世界。他仍舊一直上升,一直上升,一直上升,一直上升到像是粉肉色細胞組織一張一縮的面,一直上升到如細胞組織的面所能承受的最大極限,細胞組織的面的強大張力再也撐不住時,反作用力即刻作用,像橡皮一樣將異物彈開。

   戴良樂又開始在下墜,在下墜,只見流星一顆接著一顆咻咻的掠過他,他仍舊一直下墜,一直下墜,一直下墜,漸漸的變成一顆燃燒炙熱的火球,嗙啷!嗙啷!嗙啷!玻璃一片接著一片被他撞破,不曉得撞破了多少片的玻璃,最後,強大的衝擊力被一片金黃色的大海所吸收,整個人反面呈大字躺在海上,咕嚕!咕嚕!慢慢的沉入金黃色的大海中。

   「良樂!良樂!」熟悉的聲音再次傳來,讓在深深沉醉中的戴良樂,左眼角忍不住蹦出一滴淚光,自左邊順著顏面輪廓滾到右邊,滴落到沙發上。

   「小翎!小翎!妳在哪裡!妳在哪裡!」戴良樂走在一片滿是白茫茫的大霧世界裡,感覺雙腳沉重的讓他無法前進,他只能雙手呈喇叭狀,對著周圍大聲呼喊「小翎!小翎!」

   「小樂!我在這裡!在這裡!」另一種類似也熟悉的聲音傳來「小樂!快回去!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珮翎?」戴良樂雙手不停的揮動,心急如焚的慌張大喊「妳是珮翎對不對!妳在哪裡?快回答我!」

   戴良樂越是心急,雙手揮動的速度越來越快,慢慢的雙手變成扇子,濃厚的大霧被他的像是扇子一樣的雙手連揮驅趕,慢慢的出現一條熟悉的道路。

   戴良樂眼看左右,右邊是顆粒狀的矮牆,左邊是漆成白色的牆壁,牆壁上面有窗戶,從透明的窗戶可以看到裡面的景色,他看到滿是整齊排列的課桌椅,一眼即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這裡是我的學校?」

   戴良樂又從窗戶,看到最裡面的陰暗處站著兩個人,同樣都是長髮披肩,身穿橘白色相間毛線衣與深藍色牛仔褲的女孩,兩人都背對著他。他立即好奇的走過去,想要確認她們是誰,豈知環境突然變成一條長無止盡的純白走廊,眼看著兩個女孩在他的眼前,一直頭也不回的奔跑。

   戴良樂眼看那兩個女孩,有著同樣的背影,是讓人那麼的熟悉又懷念,趕緊二話不說的追上去,但是怎麼跑,努力追就是追不到眼前的兩個女孩。

   不知道追了多久,戴良樂眼看著純白走廊居然變成左右兩條岔路,一個向左跑,另一個向右跑,他趕緊跑向岔路,看到左邊是向下的樓梯,右邊則是的電梯,環境頓時變成高架橋式的捷運站,他眼看著左邊地上有黃褐色泥濘的腳印,再看右邊的電梯,玻璃窗戶上居然出現越來越多讓他驚恐害怕萬分的血手印,沒出片刻,窗戶當然是一片血紅,他趕緊轉頭,眼看著黃褐色的泥濘腳印,趕緊走樓梯下樓,去尋找那兩個女孩。

   戴良樂一直走樓梯,一直走樓梯,越走感覺樓梯越來越多階,立即停下腳步,眼看自己宛若置身在高山上的神仙居所,那階梯長若萬里神龍,雄偉壯觀,蜿蜒連綿在浩浩雲海中,轉頭看背後,本來只看到一座佈滿藤蔓的枯井,豈知枯井周圍的藤蔓全數變成咖啡色乾癟的骷髏手,一隻又一隻的朝他衝來,眼見這種情況,他不得不逃,趕緊三步併五步,快馬加鞭的逃離那些骷髏手攻擊。

   就在被骷髏手追殺的同時,戴良樂感覺自己正在跑的漫長階梯變成像是大賣場的斜面手扶電梯一樣,但是運作的方向跟他要逃跑的方向完全相反,就算他再如何的賣力,也逃不出骷髏手的手掌心,很快的四肢跟脖子就被骷髏手抓住,他一臉十分痛苦的扭曲表情,奈何根本掙脫不開,沒過多久,痛苦快要窒息的感覺就消失,周圍的環境取而代之的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街道景色。

   戴良樂眼看周圍,是很稀鬆平常的街道,但是人卻絡繹不絕的迎面而來,他趕緊左閃右躲,眼看著兩個熟悉的女孩在一瞬間跟他擦肩而過。

 

後續發展

   戴良樂真的因為傷心欲絕,不計一切的代價,不管任何的後果,憤怒的飲下超高濃度的烈酒,真的如他所願,在夢中見到錢珮翎,但是似乎有兩個錢珮翎,兩個錢珮翎在夢中跟戴良樂玩起追逐遊戲,戴良樂的夢境終點,將會找到誰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三話 夢境中我遇見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