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在失戀之後,越來越是無法擺脫失戀的痛苦折磨,甚至買酒來借酒澆愁,但是似乎沒有用,面對上天開的天大玩笑,戴良樂會有辦法走出惡夢嗎?還是越陷越深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終章三部曲 第三部 思念、崩潰、火蝶舞

第一話 為什麼開我玩笑

   戴良樂眼看到上倒在一旁的塑膠杯,還有兩罐橫躺在地上的啤酒空罐,猛然想起「啊!我想起來了,我好像是想要來喝杯水,然後就莫名奇妙的倒下去。」

   戴良樂撿起塑膠杯跟啤酒空罐,扔進流理台裡,伸個懶腰,打個哈欠,一臉沮喪落寞的表情『王八蛋,為什麼最近一直在亂夢一些有的沒有的。』

   「幹!野蠻人,我今天一定要把妳的衣服通通掉,不對!是燒掉。」戴良樂快速走回臥房,打開壁櫥,將錢珮翎的衣服全部扔出來,連同身上穿的那一件也脫掉,十分生氣的在衣服上面亂踩踐踏「XD!野蠻人,妳真是讓我越來越火大,幹!妳一定是正在詛咒我,幹!我就把這一些衣服踩爛,讓妳知道我的厲害。」

   戴良樂眼看著下面被雙腳猛踩踏爛的衣服,內心又爆湧出對錢珮翎的思念,趕緊跳到一旁,雙眼筆直的注視著地上的衣服,內心陷入矛盾不已的困惑漩渦之中,慢慢的坐到床上,低下頭,沒多久,淚珠一滴接著一滴落到地面。

   「嗚~小翎~小翎~」戴良樂迅速站起,高舉右手握拳,伸出中指,極度不爽的瘋狂連喊「幹!去他的GOD’S JOKE去他的GOD’S JOKE去他的GOD’S JOKE

   「嗚~小翎~小翎~」戴良樂在歇斯底里的瘋狂發洩完之後,又坐回床上,低頭傷心哭泣「為什麼?我們我們~只有七天的時間~妳又~為什麼一直出現在我的夢裡呢?嗚~~

   「那個程式到底是誰寫來玩弄我們的感情呢?」戴良樂抬頭看著Notebook,淚水依舊不停狂流,抬頭哀天怨地的大喊叫吶「神!我是哪裡對不起你了!你為何要玩弄我的感情,為什麼只給我七天相見的機會,為什麼我跟她,只能選擇一個存活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戴良樂十分憤怒的連擊木板床三下,即刻往後躺,頭直靠著牆壁看著Notebook,眼神中充滿哀怨與不解「嗚~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也太有限,也過的太倉促,當我開始感受到這一切的真實,時間已經結束了,就算我想要掌握住妳,神會允許嗎?呵呵!好一場玩笑,好一場神的玩笑,究竟最後是該哭還是該笑,也許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場玩笑,會像是神開你玩笑一樣,那麼的過火過分吧!畢竟神能夠主宰人的生死,我們的命運都被他玩弄於指掌間,就算是那一天,我想要用近千萬種方法挽留妳,我也無法阻止神的主意,所以,小翎,妳現在也是不是跟我一樣,活在思念的痛苦之中無法自拔,甚至已經升起了想死的念頭。」

   「說不定,夢境已經代表了妳現在的狀況,也就是說妳已經死了。」戴良樂舉起右手,看著手掌,轉向看手背「如果妳真的死了,那妳是不是在等我下決定,因為氣我十分的龜毛,所以才故意製造一大堆的惡夢來折磨我,讓我痛苦,然後讓我也放棄生命,到地獄跟妳相遇。」

   「呵呵!」戴良樂拍個手,十分高興的苦笑說「愛妳愛到地獄裡,好淒美又深情的一句話,如果真的可以,我們的愛情是不是到地獄裡也不改變,但是我們的地獄會是一樣的嗎?」

   「小翎,妳知道嗎?我們就像是魔法失效的灰姑娘一樣,又像是某些故事裡,妖魔鬼怪經常變成漂亮的女人來誘惑過路的旅人,讓旅人願意留宿一夜,往往一夜春宵之後,旅人不是陽氣被吸盡,就是睡在荒野孤墳。」戴良樂連拍數聲,帶有極度悲恨的苦笑說「呵呵!好希望時間能夠一直停留在前半段甜美如夢的時光,就算是作夢也不要醒來,但是往往是夢醒之後淚未停,我該怎麼繼續去面對未來呢?我越來越茫然,越來越有一死了之的念頭,小翎,妳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活的生不如死,還是說妳已經找到了新的男朋友了,呵呵!那我可要好好的恭喜妳,祝賀妳。」

   「唉!我幹嘛老是發愁哀怨呢?真是討厭自己的死個性。」戴良樂感覺肚子十分的餓,立即翻身下床「來去吃個飯,來去改變心情,不然繼續怨天尤人,我真的會崩潰到對未來絕望。」

   戴良樂即刻到浴室稍作梳理,然後回到臥房拿了手機跟錢包,正想要走出門,眼看散亂在地上錢珮翎的衣服,愁思莫名又起,趕緊搖頭回神,頭也不回的離開臥房。

   「如果那封E-mail不是開我這樣的愛情玩笑的話,那會是怎樣?」戴良樂隨便找一間麵攤吃一碗陽春麵,一直不停的犯嘀咕「讓我想想,如果是讓我七天擁有像是超人一樣的能力,譬如說『你已經打開了我,你將有七天的時間,擁有像超人一樣的能力』,或者是突然變成億萬富翁,應該這麼說『你已經打開了我,你有七天的時間,能夠坐擁億萬財富』,嗯或者是成為眾人的焦點,或者是成為大明星,或者是

   XD!我又胡思亂想到哪裡去了,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在作夢,還是回歸現實的好。」戴良樂喝口湯,繼續認真的吃麵,思緒裡又想起錢珮翎『小翎,我真的很想要知道,這一封GOD’S JOKE到底為什麼會找上我們呢?是因為願望嗎?還是因為什麼?

   戴良樂認真的吃麵,腦袋中浮現出一段過去的記憶。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小戴良樂趴在陽台的欄杆上低聲哭泣,抬頭仰望天空,眼看天空中最明亮的北極星,訴說自己的心願「嗚~我好想要一個妹妹一個就好~就一個妹妹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開始懂事之後,家裡很多事情幾乎都要我做,就算抗議也沒人理我,好像慢慢的,我的心開始封閉了,開始學會用沉默來控訴生活上的不公平,開始對一切冷漠,心裡總是想著『吃虧就是占便宜』的這一句話,來掩飾與欺騙自己遭遇到的不平衡,也慢慢的讓自己越來越自閉,甚至可以一整天都不說話。』戴良樂感覺眼框有些許的濕潤,趕緊用左手背拭去淚水「XD!真的很討厭自己的個性,動不動就流眼淚,一點也不堅強,不勇敢。」

   『小翎,妳好似曾經跟我說過,妳希望能有一個哥哥是不是?』戴良樂眼看陽春麵裡的麵都吃完,開始慢慢的喝湯『對不起,我傻,我笨,我不夠帥,我無法體會妳的想法,真的真的好希望時間能夠倒流,讓我在一次緊緊擁抱住妳,應該說是我的妹妹。』

   戴良樂強忍著滿框悲淚,將湯喝完之後,用袖子拭去盈盈淚水,付完帳即刻離開。

   『小翎,如果我們曾經是在一起,為什麼上天是那麼的忌妒我們不能領情,讓我跟妳只能留下一個人,卻又給我們一個相見的玩笑,在同一個時空裡留下七日不可思議的感情,神真的只是給我們開一個玩笑嘛?』戴良樂孤單一人走在街道上,眼看一對情侶擦肩而過,眼睛不由自主的緊盯著情侶不放,心裡一直很不屑的默念『分手』二字,好似想用眼神光波就讓他們兩人分手,直到脖子無法再轉下去才回頭看著前面,思念依舊如潮如浪擊岸,澎湃不停『現在,我們真的是曾經是在一起,是因為這只是一場玩笑,還是我們不懂得領情,還是玩笑開到最後,只能說是一場曾經的夢,一場被當作玩笑的夢。』

   「呵呵!呵呵!是玩笑?還是完笑呢?還是完了就起肖?」戴良樂苦苦的自嘲說「我越來越是不懂,那七天到底是真是假,還是我真的只是童話中的灰姑娘,午夜十二點一到,就一定要曲終人散,那留下來的玻璃鞋,是代表曾經的愛情見證嗎?」

 

後續發展

     戴良樂的這段愛情,真的宛如灰姑娘的故事一樣,到了十二點,注定曲終人散,面對越來越沉重的思念情懷,面對不停施法的相思精靈糾纏,戴良樂會做下什麼決定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二話 醉生夢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