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因為安的告密,派了大隊人馬上西塔來抓疑似『騙子彰』的傑,傑在前無路,退無門的情況下,傑定聽從莉的意見躲在床下,面對無處可逃的窘況,傑是否能夠在床下安然的逃過一劫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二章 無計可施(下)

   傑心想正在說話的人,勢必是一個大人物,從莉的身份來推想,一定就是國王大人,那他一個來自『鄂悉王國』的多威村的異鄉旅人,豈是一國之君的對手,雖然跟莉的幽會遲早東窗事發,但是也來的太快了,現在他根本無處可逃,都怪莉,出這什麼躲在床下的鬼主意,最好是一張小小的床可以讓他幸運的逃過一劫。

   「我完了!」傑一到這裡,冷汗直流,牙齒顫抖的咯咯作響,哀怨的小聲喃喃「完蛋了,我真的完蛋了。」

   「公主,王后,請起來,那裡最可疑。」安始終認為莉跟蘇坐著的床是他的情敵最可疑的藏身之處「國王有令,任何地方都不能放過,所以我要搜床下。」

   「好,安,一切有勞你。」蘇主動的站起,眼看莉非常任性的坐在床上,對於莉的這種態度很生氣「莉,安要搜下面,妳為何不起來。」

   「安,床下沒人,你不要亂搜好嗎?」莉因為心裡認為安只是她的哥哥,沒有愛情的存在,所以說話直接「安,你越來越讓人討厭,你如果一定要搜床下,我會恨死你。」

   「公主,抱歉,王命難違,請妳起身讓我搜床下。」安的心裡只有情敵,對於往日跟莉的感情早丟到一旁,甚至不曾擁有過。

   「報告國王,到處都找過,沒看到一個人。」大殿侍衛其中一人代表發言。

   「都沒有人?」迪眼看莉跟安僵持不下,內心自有盤算,即刻走過去。

   「安,父王又沒有下命令。」莉十分的生氣,想要利用拖延戰術,轉頭面對走來的迪,苦苦的哀求「父王,我知道你最疼我,要安不要搜我的床下好不好?」

   「來人,兩個人把莉帶到一旁。」迪心知莉一開始根本藏不住秘密,但是他故意不拆穿,但是不找到莉口中的『傑』,面對蘇,他是無台階可下,所以只能無奈的一次又一次違背莉「其餘的人,將床搬起來,徹底搜查。」

   「糟了,這下子我真的完了。」傑清楚聽到還沒搜查的地方只剩下他躲的這張床的下面,內心非常清楚,一但床被搬開,他勢必原形畢露,無處遁逃,只好雙手合十,拼命的祈禱「神呀!拜託你,救救我!」

   「我不要!我不要!」莉激動的猛搖頭,為了心愛的傑,她說什麼也要反抗到底「床下沒人,你們為什麼就是聽不懂!」

   「放開我!」莉縱然千百萬個不願意離開保護傑的那張床,但是大殿侍衛只聽令於迪,縱然莉吼叫的再大聲也是徒勞無功,只能無奈的被抓起,火爆的生氣說「我已經跟你們說過千百萬次,為什麼你們就是聽不懂,你們是不把我這個公主放在眼裡嗎?」

   「住口!」啪!蘇再也看不慣莉的任性個性,十分生氣的替迪教訓莉「此事關係重大,由不得妳說不!」

   「嗚母后,連妳也」莉伸手撫著被打的臉頰,她萬萬想到迪跟安先後打她一巴掌之後,連蘇也不客氣,疼痛的淚水一滴接著一滴落到地面。

   「蘇」迪眼看著蘇打莉那一巴掌,欲言又止。

   「糟了,我真的完蛋了嗎?要被發現了。」傑感覺到躲藏的床好像正在被搬起來,自己絕對難逃一死,仍舊拼命的祈禱,希望上天給他活命的機會「拜託,誰都可以,老鷹精靈,快幫幫我!」

   此時,傑因為祈禱生效,右肩發出微弱的光芒。

   四名大殿侍衛將床抬起高過人高,剩下六名大殿侍衛與安抽出配劍,到處亂揮,看到床下除了蜘蛛網與灰塵之外,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或東西。

   「可惡,人呢?」安認為絕對會有人,但是事實卻沒有人,內心對於情敵是誰依舊未知,憤恨難平「不可能沒人,我剛才清楚聽到莉的房間裡另有他人,為何會沒人呢?」

   「安,如何呢?」迪眼看床下空無一人,對於安的消息產生了懷疑,他的內心本來想『傑不是騙子彰』這個想法可能不成立,但是也不一定,因為他凡事眼見為憑,而且這件事情的傳達者是最信任的人,應該是不假才對,為何會空無一人,難道『傑是騙子彰』這個想法才成立嗎?不管如何,對莉造成不小的傷害,讓他的內心有點掙扎,是該相信莉是清白,還是安呢?究竟誰是誰非呢?

   「逃了嗎?怎麼逃的呢?」安不明白,自己確確實實的聽到門內真的有情敵跟莉在交談,而且他不動聲色的去找迪,當時天色雖然略微黯淡,西塔只有一條通路往下,王城內部到處都有衛兵站崗,那個情敵究竟是如何瞞天過海的進入王城,又能夠很巧妙的逃過眾人的眼睛,看來這一切的罪魁禍首,跟伊絕對脫不了關係「一定有人暗中告密,給他逃出生天。」

   「安,我問你。」迪走到安面前,十分嚴肅的說「你當真的有看到『傑』在這個房間嗎?」

 

後續發展

   安始終相信床下是情敵最可能藏匿的地方,卻跟莉僵持不下,迪眼看大殿侍衛將整個房間都搜遍,依然不見疑似『騙子彰』化身的傑的蹤影,甚至將莉強力守護的床搬起來,依然不見半個可疑的人,迪是該相信安說的話呢?還是相信莉的話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三章發飆的公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