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雖然在老鷹精靈的幫助之下,幸運的回到莉的懷抱裡,但是不幸的事,他跟莉在房間裡的秘密被安揭發,迪憤怒的派大批人馬要來捕抓疑似『騙子彰』變身的傑,在插翅難飛的情況下,傑的命運將會如何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二章 無計可施(中)

   「傑,我也不想,可是我不想被打。」莉眼看傑,伸手撫摸撞疼的額頭,一臉無辜的表情。

   在門外的迪,眼看蘇跟安,還有十名大殿侍衛都在身旁,而西塔下又有二十名大殿侍衛,防守可以說是非常完備,滴水不漏,如果『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一定是插翅難飛,但是傑若真的是『騙子彰』,以現在的情況來說,要逃脫是易如反掌,但是他敢賭,『傑』只是普通的人,不會是史書記載,四百年前的大惡人『騙子彰』。

「乖女兒,怎麼了?」迪眼看莉遲遲不敢開門,認為安所說的話可信度非常高,果然是他最信賴的人,看來莉是在跟裡面的『傑』商量如何躲藏,所以才會遲遲未來開門,帶點威脅的口氣說「妳再不開門,父王已經找到開門的鑰匙,準備進去了。」

   「看來我真的完了,妳父王一看到我,不會殺了我才怪,我該怎麼辦?」傑心慌意亂,一直想不出一個方法,或許該說根本沒有方法,突然靈光一現,看到有一個窗口「對了!我可以從這裡跳下去,晚上再來找妳。」

   「對!從窗口跳下去。」莉趕緊帶傑到窗口,急急催趕「傑,快,跳下去。」

   「從這裡跳下去應該行!」傑爬上窗口,忘記剛才一聽到吵雜聲就來到窗口查看,下面都是穿著銀色鎧甲的人,趕緊跳回房間,眼看自己真的是大難臨頭,遲遲沒有一個方法可行,更加慌張的說「怎麼辦?前面有猛虎,後面有惡狼,我是進退兩難,難道我真的死路一條。」

   「迪,你怎麼還不開門。」門外的蘇,對於迪遲遲不開門,十分的不高興,她十分的擔心房間裡面的莉的狀況,但是開門的鑰匙在迪的身上,她只能焦急的等待迪開門。

   安對於迪遲遲不開門也大感不悅,總覺得迪因為多了一個伊,這一個『王城的新英雄』後,刻意疏願他,但是話說回來,出城探查『騙子彰』真實身分的這個任務,交給伊來做是正確的,因為他才可以守株待兔,以逸待勞活抓門後的情敵,這將是大功勞一件。

   「傑,快點,躲到床下。」莉拉開蓋著整張床到地上的被單,拉開被單,要傑躲回去出現的地方,十分有自信的說「傑,相信我,我會幫你擋著,應該不會被父王輕易發現。」

   「好,為今之計,也只能硬著頭皮賭我的運氣。」傑趕緊躲到床下,露出剩下的頭交代遺言「莉,一切就看妳的了,萬一我不幸被抓,妳要記得來幫我收屍,還要每天來我的墳墓陪我,還要為我守寡一輩子,還要

   「傑,快進去,別再說了。」莉趕緊用雙手將傑的頭推進去,然後放下被單,若無其事的坐到床上,轉頭看門的方向,看到房門被打開。

   「公主!傑在哪裡!」迪開門後,安迫不及待的衝進來,因為他一直想跟情敵一分軒輊,看到莉坐在床上,不屑看他一眼,完全無視他的存在,生氣的說「公主,傑是不是躲在床下。」

   「我怎麼知道,誰是傑,我認識這個人嗎?」莉硬是假裝房間裡沒有其他的人,但是她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告密者。

   「給我搜!」迪立即下命令。

   十名大殿侍衛即刻衝入房間裡,翻箱倒櫃,搜尋可疑的人影。

   「莉,我的女兒,妳沒事吧!」蘇隨後進入,立即跑到床邊,緊緊的抱住莉,深怕遭遇不測「媽媽剛才好擔心妳,妳

   「這個聲音」躲在床下的傑,耳聽到蘇的說話聲,感覺陌生,卻有熟悉的味道,立即緊握胸口的陶笛,猶豫不決「我該吹嗎?」

   「母后,不要吵我!」莉深怕任何人靠近她坐著的床,憤怒的推開蘇,轉頭看迪,火氣直線狂升,深感迪這麼做真是莫名奇妙,同時用憤怒掩飾房內沒有其他的人的騙局「父王,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你不相信你的乖女兒嗎?還帶那麼多人進來我的房間,那個叫做傑的人就算敢來,也會被你們嚇的魂飛魄散。」

   「莉,看來妳真的藏了一個人。」迪眼看天真無邪的莉,耳聽她憤怒的口氣,一切的騙局在經驗豐富的他之前不攻自破,即刻用王者的威嚴,嚴肅的說「那個人是不是就是那一天在西塔下,跟妳四目對視,跟妳一見鍾情的男人,他的名字是不是就叫做傑。」

   「這個聲音,那麼有氣勢跟魄力。」傑本來想要吹陶笛喚醒母親的記憶,但是耳聽到非常威嚴且具有魄力的聲音,他根本不敢吹響陶笛,因為一吹,無疑是自尋死路。

 

後續發展

   傑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順著莉的意思,硬著頭皮躲到床下,拼拼運氣,面對大批衝進來的人,莉有辦法幫助傑完全擋住床下的秘密嗎?傑會不會又幸運的逃過一劫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二章 無計可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