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又幸運的逃過一劫,在西塔上的秘密房間繼續打情罵俏,這次在莉的已死為威脅的發飆之下,應該不會有人打擾了,但是安似乎不死心,認為情敵一定還在,決定再去找迪說出關鍵問題,迪會相信安說的話嗎?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四章你是我的燈(中)

   「嘻嘻!沒關係。」莉緊緊的抱著傑,深怕一鬆手,懷抱裡的人就會煙消雲散,完全順服於傑的花言巧語之下「傑,只有你可以給我想要的幸福,我不能沒有你,不能失去你。」

   「莉,已經晚上了。」傑眼看周圍越來越黑暗,有點莫名的恐懼感「妳都不點燈嗎?」

   「傑,只要你不離開我,你就是我永遠不熄滅的燈火。」莉為了要征服傑的心,說出完全順服傑的感受,溫柔的說「只要有你在,就算在黑暗下,我也覺得光亮無比。」

   「莉,妳也是我的燈。」傑深感自己怎麼那麼害怕,掃了這好不容易醞釀成熟的興致,同樣緊緊抱住莉,說出一句溫柔浪漫的甜言蜜語「莉,我的燈呀!今晚我會一陪在妳身邊照亮妳。」

   王城的飯廳裡,迪跟蘇正在饗用晚餐。

   「迪,都已經晚上了,莉還不來吃晚餐好嗎?而且還禁止任何人靠近西塔。」蘇心心念念都是掛念著莉的安危跟健康「而且斐說過,莉需要多吃一點食物才不會貧血。」

   「蘇,妳也知道,乖女兒一但發脾氣,絕對不會吃任何東西。」迪站起來,走到蘇的身旁,好心安慰「妳放心,莉不會有事,倒是妳,還是多吃點東西,照顧好身體比較重要。」

「國王陛下,安有急事稟告。」安來到迪的面前,恭敬的低頭作揖。

   迪眼看安,眼神非常嚴肅,心裡認為安完全不懂場合跟時機,打斷他跟蘇的吃飯時間。

   「安,你說。」迪走回座位,內心有點不耐煩,嚴肅的說「有什麼事要說。」

   「國王,安就直言了。」安認為迪一定會跟以前一樣,他的任何意見迪都會聽他的,對他非常信任,毫不避諱的說「安認為新來的騎士伊,有問題。」

   「安,你說新來的騎士伊有問題?」迪面對安的嚴重質疑,無非是打擊他的視人之明,公然對抗他的權威,對他來說,伊是『王國的新英雄』這一個響亮之喜悅依舊在心中迴響,但是安的一席話卻讓他非常憤怒「安,你再說一次!」

   「國王,恕安無理。」安恭敬的低頭作揖,他並不是刻意頂撞的莽夫,他也沒有因為遲遲未現身的情敵而煩亂了思緒,面對迪的怒聲,他依舊相信自己的判斷沒有錯「國王,我記得你曾經跟我說『羅提多的信』,雖然安不是很清楚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是國王,你為何會突然說伊是『王城的新英雄』,而我去見伊,伊卻

   「夠了!」迪非常憤怒,拳頭握拳,怒捶桌面,面對安的句句質疑,無非是在跟他的權威對抗,他已經被『騙子彰』一事煩的心煩意亂,再加上乖女兒居然以死來威脅,讓他不得不勇氣的選擇退後一步,現在安又懷疑他現在最信任的伊,要他如何能接受安說出來的話,非常的生氣說「安,你立刻離開我的視線,不要讓我看到你。」

   「國王,安非常明白你對公主的用心良苦,也非常明白對新來的騎士伊的信任,但是國王,你是否想過。」安依舊據理力爭,忠心諫言,寧死不退「公主為何今日會以死威脅,照道理說,公主

   「滾!」迪再怒捶桌面一次,中斷安的繼續質疑,生氣的站起,大聲怒咆「滾!安!你立即給我離開。」

   「好,國王,安言盡於此。」安心裡明白,不可以太過度挑戰迪的忍耐極限,只好將滿腦想到的質疑藏回腦中,恭敬的低頭作揖「國王陛下,恕安今日的無理,安就此告退。」

   安非常明白萬不可頂撞眼前的一國之君,眼看諫言無效,那何必多費唇舌,惹來國王的怒火,立即轉身,帶著滿身無法宣洩的怒火離開。

   「迪,你為何要憤怒的趕安走呢?」蘇在一旁,認為安說的話很有道理,好心建言「我也懷疑那個伊

   「蘇,不用再說了。」迪收回怒火,坐回椅子,嚴肅的說「你們說什麼我都明白,只是有時候,身為一國之君,必須謀定而後動,萬不可以衝動行事,而且我們要面對的大敵,可能是四百年前,傳說法力無邊,人人恐懼的『騙子彰』,我越是沒有詳盡的全盤規劃,越是容易讓『漢彌頓王國』深陷他魔掌淫威之下,治理一個國家,可不是兒戲一場。」

   「這個我明白。」蘇的思緒裡依舊還是只有莉,深嘆一口氣後說「唉!可是莉,還是把這一場越來越嚴重的事件看成一場兒戲。」

   「無妨。」迪伸手摸蘇的手,對他來說,現在蘇就是他最好的依靠「只要你願意幫我分擔照顧莉的責任,我就可以全力對付王國接下來該對付的重重難關。」

 

後續發展

   安不死心,再一次的大膽諫言,這次不只時機不對,連迪目前最信任的新英雄都被安懷疑,要迪如何聽的進去,安只好硬是將無法跟情敵公然一戰的滿腔怒火往肚裡吞,失意離開,迪憤怒的斥退安將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四章你是我的燈(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