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西塔下看到公主的可疑份子到底是誰呢?將會對漢彌頓王國造成什麼樣的危機呢?雖然是一場例行的會議,但是各鎮長卻如一盤散沙,完全無法團結,迪將會如何面對國的空前危機,抓到西塔下看到公主的可疑份子呢?那可疑份子現在又在哪裡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十一章 騙吃騙喝(上)

   「國王,那我們就離開了。」諾眼看著浩跟薩與瑞先後離開,即刻跟著離開。

   「胡鎮長,你還不離開嗎?」迪轉頭眼看胡還站在原地,好奇問「還是說你的鎮裡也有『騙子彰』出現的消息呢?」

   「國王,我明白你的決策是什麼,關於『騙子彰』,我跟國王都一樣,眼見為憑,真是希望史書記載的傳說無誤。」胡說完之後,最後離開。

   「胡鎮長,如果是你繼承國王這個職位,也許比我還適合。」迪深感有人認同他的想法與做法,非常欣慰。

   好好的一場例行會議,在凱的憤怒發言之後不歡而散,關於『騙子彰』是不是真的復活呢?那麼誰是『騙子彰』呢?或許只有身為『騙子彰』的當事人才知道,但是人呢?好像被水流湍急的于戈俚溪給滅頂了,故事會就此結束嗎?還是幸運的逃過一劫呢?

   傑慢慢的張開眼睛,還算模糊的視線看到用成捆的稻草編成的屋頂,轉頭看窗口外的天色昏暗,有一對老夫妻正在吃晚餐。

   「這裡是哪裡?」傑好奇的問。

   「年輕人,你醒了嗎?」老先生聽到床上躺的人發出聲音,即刻轉頭,好心問「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晚飯呢?」

   「現在是什麼時候?」傑迅速坐起,感覺全身隱隱作痛,頭部有點暈眩感,八成是睡到太得意忘形,然後滾入溪裡造成的後遺症,但是他不能說實話,只能裝傻問「我是怎麼了?怎麼全身都在痛?」

   「年輕人,你是不是遇到搶匪,不然怎麼會躺在溪邊呢?」老婆婆好奇問「要不是我家老頭子發現你,你一定會溺死了。」

   「對!」傑迅速站起,對著老先生恭敬的彎腰鞠躬「感謝老伯伯救我一命,你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

   「呵呵!」老先生眼看傑非常有禮貌的跟他答謝,轉頭看老婆婆,開心的稱讚「老婆子,這個年輕人真有禮貌。」

   「是呀!」老婆婆點頭附和「能夠救到這麼有禮貌的年輕人,真是不多了。」

   「請問」傑眼看到桌上的粗茶淡飯,感覺到五臟廟不停的咕嚕作響,已經很久沒吃東西,很想跟他們兩個老人要一點食物來吃,立即客氣問「能給我吃一點東西嗎?」

   「來!年輕人。」老婆婆站起來「我剛吃飽,你要吃就來吃,不用客氣。」

   「謝謝老婆婆。」傑非常有禮貌的彎腰鞠躬。

   傑立即走過去,坐到椅子上,毫不客氣的大快朵頤,狼吞虎嚥,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呵呵!年輕人,你怎麼吃的那麼快,不怕噎到嗎?」老先生眼看傑狼吞虎嚥的狂吃,深怕不夠填飽他的肚子,十分開心的笑說「呵呵!年輕人,看你這種吃法,一定有兩三天沒吃東西了。」

   「老頭子,我還是再去拿食物來,不然桌上的簡單食物不夠他吃。」老婆婆眼看桌上的食物沒吃片刻就被傑一掃而空,深怕他吃不夠,即刻進去拿食物。

   「謝謝,不用了。」傑眼看桌上的食物幾乎全數進入他的胃裡,臉紅害躁,搔頭傻笑說「對不起,我遇到了搶匪,錢都被搶了,三天三夜沒吃過一頓那麼豐盛的好飯,所以看到那麼豐盛的食物就停不住,幾乎吃光了你們的晚餐。」

   「呵呵!沒關係。」老先生眼看傑這個年輕人有禮貌,有風度,非常開心的笑說,不知不覺得談起心酸的往事「這個家裡就只剩下我們兩個老人家,我們的兩個孩子都因為十年前的『旅行者殺手』事件不幸喪生,今天能夠見到你,宛如見到我們死去的孩子一樣,你愛吃多少就儘管吃,我們兩個老人家也沒吃多少,你愛吃就繼續吃,別客氣,不夠的話,我叫老婆子進去拿多一點食物來給你吃。」

   「謝謝你們的招待,真的不用了。」傑站起來,低頭感謝,由於他在趕時間,不想多留片刻,避免惹來不必要的麻煩「真是太感謝你們,我也打擾你們太久了,實在是因為我有急事,不能在這裡耽擱。」

   「年輕人,你不是遇到搶匪嗎?怎麼那麼快就想走呢?」老先生心想好不容易有一個跟他死去的孩子年紀相仿的人造訪他的家,好不容易找到有人可以說他的陳年往事,但是傑卻急急的想離開,有點沮喪,還是試圖挽留,看可不可以多談一點話,重溫舊夢「年輕人,現在已經晚上了,一個人走在路上非常的危險,你還是留下來住一晚,等白天再走也不遲。」

   「謝謝老伯伯。」傑深感老先生有點跟他過意不去,似乎很想挽留他過夜,但是他內心非常想趕快見到莉,不想多留片刻,客氣的拒絕「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有非常緊急的事情要去做,不能耽擱。」

 

後續發展

   傑因為得意忘形,睡迷糊滾入于戈俚溪,卻幸運的被一對老夫婦給救,還毫不客氣的大吃大喝一頓,雖然老先生極力想慰留傑住下來,但是傑的內心只想到莉,老先生是否會願意讓傑離開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十一章騙吃騙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