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血色手機

    蔡義祒自從跟張仙仁一起住之後,無論在工作還是讀書上,都是一帆風順,無往不利。

    時間轉眼間過了三年,蔡義祒完成高中夜間部的學業,還順利考上中部私立大學的夜間部,繼續奮發向上。

    其中,陳神賢還介紹他的外甥女,在醫院當護士的程美人給他認識。

    當初程美人對於蔡義祒是慣竊犯相當介意,可是在張仙仁的苦口婆心的勸說下,再加上兩人也在陳神賢跟張仙仁的安排下見過數次面,程美人漸漸的對誠心改過向善的蔡義祒有了好感,進而開始交往。

    兩人相識一年後的夏天,某天晚上,逢甲夜市。

    蔡義祒轉頭看程美人,她的年紀比他大兩歲,人如其名,貌美如花,嬌柔秀氣中帶有一點陽剛味,不曉得是眼光太高還是怎樣,雖然也有男人跟她求婚,可是最後卻是毀婚收場,讓陳神賢有點頭疼,不過也因為這樣,他才有這個機緣跟程美人交往。

   「老實說,我還是有點介意你的過去。」程美人心直口快的說「雖然我舅舅很欣賞你的改變,但是這不代表我們就一定可以走接下來的路。」

   「我知道,過去就像是烙印一樣深烙在我的生死簿裡,無論我如何的想忘記,永遠是揮之不去。」蔡義祒微笑回應。

   「對不起,我想你應該是習慣我的個性了,說話有時候比較直,不會顧慮別人的感受。」程美人也微笑回應「跟你走了這麼久,也餓了,你想不想要吃雞排,我們買來吃如何?」

   「好呀!」蔡義祒點頭。

    蔡義祒跟程美人即刻走向最近的雞排攤。

   「老闆,兩塊雞排!」程美人對老闆說。

   「喔!好。」老闆即刻丟兩塊雞排下去炸。

    此時,周圍的氣氛為之一凝,時間宛如暫停,一個女人,像是幽靈鬼魅一樣,徐徐的朝蔡義祒飄過來。

    蔡義祒目不轉睛的看著走來的人,一頭飄逸的長髮,臉色卻相當的蒼白,上身是紅色無袖的緊身T恤,胸部豐滿傲人,下面穿的是紅色牛仔短褲,裸露的雙腿細緻修長,雙腳穿紅色的高跟涼鞋。

    女人走到蔡義祒身旁,停下來,從紅色的手提包裡拿出一個像血一樣紅通通的手機,看到蔡義祒正目不轉睛的看著她,微笑一下,講電話。

    女人說完話之後,將手機放回手提包,似乎沒有看仔細再放,手機沒有進入手提包內,直接掉落地上。

    女人即刻繼續走,像幽靈鬼魅一樣,一瞬間就離開蔡義祒的視線。

   「她」蔡義祒滿腦理想的都是剛才那個女人曼妙的身材,以及蒼白淒美的臉龐,本來想要向前追去,低頭看到地上的手機「這不是她的手機嗎?我該拿去還給她才對。」

    蔡義祒蹲下去,右手撿起如血一般通紅的手機。

    就在撿起的一瞬間,蔡義祒感覺到自己呼吸變的十分困難,周圍的溫度異常的冰冷,就像是在冰櫃裡一樣,眼見女人居然躺在地上,眨眼放電。

    女人隨著蔡義祒將手機撿起,跟著站起,操控他的左手撫摸胸部,下滑到腰部,再轉到臀部,下移到細緻的雙腿,又由下往上,回到胸部。

    蔡義祒眼看著自己的手在女人的身上遊走,只要手碰過的地方,女人的衣服就像是著了火一樣,片刻燒個精光成灰燼,白皙如雪的細緻肌膚,赤裸裸的呈現在蔡義祒面前。

   「我等你,記得打給我,不見,不散。」女人說話聲柔弱嬌嗲,說完,就像幽靈鬼魅一樣,即刻消失。

   「好,我們不見不散。」蔡義祒一臉呆滯的回話。

   「蔡義祒!蔡義祒!蔡義祒!」程美人買完雞排,看到蔡義祒正在張嘴發呆,生氣的大喊一聲「嚇一跳!!」

   「啊!」蔡義祒回過神來,看到眼前站的是一臉生氣的程美人,趕緊道歉「啊!對不起,買完了嗎?」

   「對啦!看你呆多久,一定要我叫你嚇一跳才回神嗎?」程美人相當生氣,將裝雞排的塑膠袋交到蔡義祒的右手上。

    蔡義祒舉起拿塑膠袋的右手,發現到右手上除了塑膠帶的手提處之外,還有一台像血一樣紅的手機。

   「咦?手機?」蔡義祒深感納悶,想起這支手機不是剛才那個女人掉的,即刻迅速轉身看周圍,沒有發現到剛才那女人的蹤影「奇怪?她人呢?」

   「什麼人?」程美人眼看蔡義祒無視她的存在,十分生氣「你在找什麼人!」

   「這個手機的主人。」蔡義祒將塑膠袋換左手拿,攤開右手掌給程美人看「妳看,我的手掌是不是有一台像血一樣紅的手機。」

   「什麼手機!」程美人看蔡義祒的手掌上空無一物,認為是在戲弄她,十分生氣的打蔡義祒的頭「你的手掌空空,哪裡來的手機?」

   「真的,我是說真的,我的手掌真的有手機。」蔡義祒十分認真的說「就在我的手掌上,是NOKIA一類型的手機。」

   「手機?」程美人始終認為蔡義祒是在裝瘋賣傻騙她,憤怒的大聲說「嚇一跳!你真是七月半鴨,不知死活,你膽敢耍我!」

   「我沒有騙妳!」蔡義祒感覺怎麼解釋,程美人就是不相信,相當的慌張「我的手上真的有一台紅色的手機,是剛才有一個女人掉的。」

   「嚇一跳!沒想到你居然背著我愛上其他的女人,我要跟你分手!」程美人更加的憤怒,憤恨的轉身離開。

   「喂!美人,等一下,妳聽我解釋!」蔡義祒趕緊追上程美人「我真的沒有騙妳,我的手上真的有一支

    手機震動,鈴聲跟著響起,音樂是相當淒厲的鬼哭神號。

    蔡義祒深怕淒厲的鬼哭神號的音樂會讓程美人更加的討厭他,更深怕會驚動周圍的人,趕緊按下通話鍵,接電話。

   「唯!」蔡義祒忐忑不安的問「請問找誰?」

   「嘿嘿嘿!嚇嚇嚇!嘿嘿嘿!嚇嚇嚇!嘿嘿嘿!嚇嚇嚇!」手機那頭傳來更加淒厲嚇人的鬼哭神號聲「嘿嘿嘿!嚇嚇嚇!」

   「靠!」蔡義祒受不了淒厲的鬼叫聲,趕緊掛掉電話,怒罵一聲「亂打電話!」

    蔡義祒姑且不管手機的事,趕緊追上程美人。

    女人一身赤裸,出現在雞排攤。

   「呵呵呵!」女人冷冷的笑說,雙手捧住下巴,用力上提,頭跟脖子立即分開,噴出血紅的鮮血,染紅了身體上半部「蔡義祒,你偷東西,會有報應的。」

    女人即刻像幽靈鬼魅一樣,消失不見。

   「美人!等一下!」蔡義祒跑到程美人的面前,攔下怒氣沖沖的她「對不起,我剛做白日夢,沒有什麼血色手機這件事。」

   「哼!」程美人很不屑的推開蔡義祒「走開啦!」

   「美人,別這樣。」蔡義祒趕緊再跑到程美人面前「我知道妳是最關心我了。」

   「我是怕你又誤入歧途。」程美人的怒氣仍未消,雙手交叉於胸前「哼!我跟舅舅說過我,不想理你這麻煩,舅舅就是不答應。」

   「呵呵!」蔡義祒有一點無解的苦笑。

   「你笑什麼?」程美人覺得蔡義祒笑的很奇怪。

   「沒有,我沒笑什麼。」蔡義祒抱住程美人,忍不住讚美「我只是覺得妳很美,真的很美。」

   「惹我生氣就說好話哄我。」程美人窩入蔡義祒的胸口「你就是這樣,讓我偶爾生氣,又讓我高興。」

   「對不起,美人。」蔡義祒輕輕的拍成美人的背,溫柔說「走,時候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

   「對了!」程美人關心問「我記得你剛才說手掌有手機,是怎樣?」

    蔡義祒舉起右手,看到血色的手機像是牢牢的黏在手掌上一樣,心中有點恐慌害怕。

   「怎麼了?」程美人抬頭看蔡義祒臉色變的有點難看,關心問「是看到什麼嗎?還是怎樣。」

   「啊!沒有。」蔡義祒趕緊放下右手,對於右手掌上的手機散發出一種極度不詳感,暫時不放在心上,心虛撒謊「只是天氣熱,我抱妳抱的太忘神了。」

   「你說謊。」程美人舉起右手緊掐蔡義祒的嘴唇「說謊是壞小孩,是壞小孩就不要碰我。」

   「美人,我只是久沒見到妳,有一點小鹿亂撞。」蔡義祒挪開程美人的手「因為妳今天真的很美,反而讓我有點失神。」

   「好啦!」程美人開心的笑說「我就原諒你剛才的說謊。」

   「口有點渴,想不想要吃冰淇淋?」蔡義祒看到附近有賣冰淇淋的攤販。

   「好。」程美人點頭答應。

    蔡義祒即刻離開程美人,走去買冰淇淋。

    蔡義祒站在機器前,稍微舉起右手掌看,眼看血色手機依然在手掌上,相當的恐懼害怕。

   「這支手機,怎麼」蔡義祒忽然感覺到背後異常的冰寒,一雙白晰如雪的手輕輕的摟住他的腰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