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我就閒話休提,直接進入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九章  指紋疑雲

    麥閤龍眼看螢幕上的指紋幾乎浮現出來,看到指紋圖下出現『YES』與『NO』兩選項,即刻右手食指立刻點螢幕上的『YES』。

   「再等一下。」麥閤龍眼看著指紋掃瞄器上面出現的英文指示,照著操縱,機器自動比對蔡義祒的指紋跟死者身上的指紋。

   「要等多久?」甄珍潭不耐煩「可信度有多高?」

   「很快就會知道結果。」麥閤龍眼看著指紋掃瞄器的螢幕正在分析鑑定「希望蔡義祒,你真的不是兇手。」

    嗶!嗶!嗶!指紋掃瞄器連續發出三個響聲。

   80%?」甄珍潭從後面看到螢幕上的兩個指紋下出現『80%』的字樣「什麼意思?」

   「妳是裝傻看不懂英文嗎?」麥閤龍嚴肅說「我記得妳在校的成績一向是名列前矛,怎麼可能看不懂英文。」

   「哎呀!我就是看不懂。」甄珍潭撒嬌說「你唸給我聽比較快。」

    麥閤龍注視著蔡義祒,眼神越來越是嚴肅。

   「你能夠解釋怎麼一回事嗎?」麥閤龍將螢幕拿給蔡義祒看,右手食指指著螢幕上的『80%』字樣,嚴肅說「為何死者身上的可疑指紋跟你的指紋吻合度那麼高?能否請你解釋一下今晚你去了哪裡?」

   「我的指紋跟死者身上的指紋符合?」蔡義祒十分的錯愕「麥閤龍,你是不是弄錯了,我才不認識那個男孩。」

   「不認識嗎?沒有關係。」麥閤龍嚴肅說「這一台指紋掃瞄器還有另一個功能,可以靠指紋找到個人的相關資料,我現在就去取死者的指紋。」

   「麥閤龍先生,我跟你去。」甄珍潭開心說。

   「甄珍潭,這是我的事情,不需要妳插手。」麥閤龍認真說「還有妳也該回去了,妳不是精神病患者嗎?」

   「麥閤龍先生,我知道你想說什麼。」甄珍潭轉頭看程美人一臉錯愕呆滯的表情,回頭開心笑說「麥閤龍先生,你不會介意我看一下死者吧?」

   「隨便妳。」麥閤龍即刻走向封鎖線。

   「嚇一跳!這是怎麼一回事!」程美人回過神來「你你真的殺人?」

   「美人,請妳相信我,我沒有殺人,我是清白的。」蔡義祒認真說「我只能說這一切太過奇怪了,我們跟過去看。」

   「好。」程美人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點頭。

    蔡義祒跟程美人一起前往封鎖線。

   「麥閤龍先生,科學道具一向可靠嗎?」甄珍潭認真問。

   「妳懷疑科技?」麥閤龍正在掃描死者的手掌「英國最新式的『指紋掃描器』,在伊拉克戰爭也用過,不然怎麼能夠成功的抓到海珊呢?」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甄珍潭深深思考,好奇問「我記得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進步飛快,特別是幹細胞研究技術,更是當前最熱門的研究。」

   「妳是說有人複製蔡義祒來犯案?」麥閤龍嚴肅說「妳的懷疑不是不可能,我也無法否定。」

   「麥閤龍,結果怎樣?」蔡義祒走過來,慎重問。

   「蔡義祒,我相信你這三年已經改過自新,不可能會墮落到殺人。」麥閤龍認真說「希望全新的你不會重踏昨日的錯誤。」

   「阿祒,你老實告訴我,這幾年來,你有沒有偷過東西。」程美人認真問。

   「美人,妳為什麼不相信我呢?」蔡義祒環視眾人,連女朋友都不相信了,那還有誰會相信他的清白,即刻性情大變,脾氣暴躁的說「好!我知道我是監獄出來的人,怎麼努力也無法刷洗過去,我

   「阿祒,你冷靜點。」程美人趕緊安撫蔡義祒激動的情緒「我相信你是清白的,不要生氣。」

   「一定是這一支手機在作祟!」蔡義祒緊握右手,高舉,狠狠的將右手掌上的手機砸向地面「給我滾開!這一支鬼手機。」

   「蔡義祒,你想說這樣可以干擾我辦案嗎?」麥閤龍冷靜說,眼看指紋掃描的結果出爐,即刻站起,認真說「你的嫌疑果然最大!」

   「你自己看!」麥閤龍右手拿機器,將螢幕對象蔡義祒,憤怒說「死者跟你有關係!」

    蔡義祒睜大眼睛看螢幕,中央是一張有點熟悉卻陌生的笑容,看到右側的資料欄,頭一格就寫死者的姓名『蔡彬斌』,第二格年齡7歲,接著往下看,看到父親姓名的這一格是『蔡義祒』三個大字,而下一格是母親姓名,為『劉紅晨』。

   「蔡彬斌!劉紅晨!」蔡義祒雙眼睜的更大,更加的吃驚,反覆唸著兩個名字「蔡彬斌!劉紅晨!」

    同一時刻,管昰明手拿證物袋,急忙跑來通報。

   「麥檢察官,上面還有兩具屍體,是燒炭自殺死亡。」管昰明認真說。

   「燒炭自殺?」麥閤龍納悶「可有身分證件?」

   「有,這是他們的身份證。」管昰明將證物袋交給麥閤龍「這是樓上兩名死者的身份證,男的名叫吳華宮,現年32歲,女的叫劉紅晨,現年22歲。」

   「啊!」蔡義祒猛然想到「我想起來了!」

   「這為什麼」蔡義祒雙膝直接彎曲下跪,看著眼前的屍體,十分的傷心難過,眼眶漸紅,淚水一滴接著一滴流淌在臉頰上,傷心的說不出話「我我的孩子….怎麼會

   「這不是真的!」蔡義祒雙手抱頭,仰天怒咆。

   「阿祒!」程美人趕緊蹲下關心蔡義祒「你怎麼了?」

   「美人」蔡義祒低下頭,轉頭看程美人,十分的傷心與震撼,欲哭卻無淚「為為什麼會這樣是不是,連天也不給我機會呢?」

   「我眼前的」蔡義祒慢慢的轉頭看屍體「眼前的人孩子居然是是我的兒子居然沒發現

   「阿祒!」程美人眼看蔡義祒難以接受面前的打擊,難過落淚「這是意外,你別想太多,你不是跟我說你離婚了嗎?」

   「我我是已經離離了」蔡義祒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屍體「可可是他是我我跟跟小晨生的孩子

   「麥閤龍先生,你手中的機器真的可信嗎?」甄珍潭冷酷無情的說。

   「甄珍潭,妳這話是什麼意思!」麥閤龍嚴肅說。

   「唉!」甄珍潭深嘆一口氣「父子重逢,居然是這種情況,實在是教人難以相信。」

   「甄珍潭,這裡已經沒有妳的事了。」麥閤龍嚴肅說。

   「你怎麼老是這一句話?」甄珍潭不耐煩說。

   「我怕妳等會又說一大堆毫無建設性的鬼話連篇。」麥閤龍嚴肅說。

   「麥閤龍先生,你還可真是冷酷。」甄珍潭冷酷笑說「對呀!我忘了你的有一個綽號,好像叫做『冷王』。」

   「辦案不能被現場的情緒影響判斷力。」麥閤龍冷酷說「妳也不是一樣,冷不關心。」

   「照你的那一句話來說,辦案不能被現場的情緒影響判斷力。」甄珍潭認真說「所以,我也要跟你一樣冷酷。」

   「甄珍潭,我已經容忍妳很久了。」麥閤龍嚴肅說「別忘了妳的身分已經不是檢察官了。」

   「是呀!我不是檢察官,也不是警察,更不是法醫,實在是沒道理賴在這裡不走。」甄珍潭認真說「麥閤龍先生,那以兼職偵探的身分可不可以留下來呢?」

   「我是看在妳有精神分裂症的情況,才容忍妳跟我辦案。」麥閤龍眼看走來了兩個警察「現在有人手了,妳還要繼續賴著不走嗎?」

   「哈!看來你真的生氣了。」甄珍潭眼看兩個警察走到她的背後「真是討厭,為什麼卡通裡的小孩子跟高中生可以隨著警察辦案,精神病患卻不行,真是讓人討厭的感覺。」

   「算了,我也累了。」甄珍潭攤開雙手,表示無可奈何,低頭看程美人一眼,抬頭看麥閤龍,認真說「麥閤龍先生祝你破案成功,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殺人,也可能是人殺人。」

   「不管妳說什麼話,對我來說妳只是精神病患。」麥閤龍嚴肅說「你們兩個,把她帶走。」

   「不用你們帶我走!」甄珍潭甩開兩個警察要架住她的手「我自己會走。」

   「美人,相信我,我一定會幫妳跟蔡義祒解危的。」甄珍潭認真說。

   「學姊,妳走了,那阿祒怎麼辦?」程美人轉頭看甄珍潭,十分恐懼害怕。

   「妳放心,我會搞定的。」甄珍潭自信過人的說。

   「哼!」麥閤龍不屑說「妳都已經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還想要關心他人嗎?」

   「麥閤龍先生,臨走前我要跟你說一句話。」甄珍潭認真說。

   「好,我洗耳恭聽。」麥閤龍嚴肅說。

   「暗渡陳倉不可行。」甄珍潭認真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夜路走多一定會遇見鬼。」

   「多謝妳的忠告。」麥閤龍嚴肅說「妳也該走了,別再跟我糾纏不休。」

   「好,再見。」甄珍潭開心揮手道別「麥閤龍先生,祝你順利破案。」

    甄珍潭轉身離開命案現場。

 

後續發展

    真是青天霹靂的必殺一擊!難道殺人兇手真的是蔡義祒嗎?甚至冷血到殺死自己的孩子跟前妻,依舊可以冷靜的假裝無辜,程美人會相信蔡義祒沒有殺人嗎?還是會就此跟蔡義祒分手呢?離開的甄珍潭留下的話是否有絃外之音呢?法務部裡『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是否能夠再一次破解兇殺懸案呢?順利抓到凶殺案的真兇呢?欲知第一部最後高潮結局,請不要忘記繼續看【關鍵證鬼  第一部  殺人疑雲  第十章  無話可說】。麥閤龍冷冷的嚴肅說:「蔡義祒,你還是俯首認罪,我會給你從輕量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