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關鍵下一秒』,是代表能夠看到未來下一秒即將發生的事情,然後事先做下正確的判斷,電影很精采。而我將甄珍潭反向設計成擁有『觀向過去之眼』,意思就是說能夠看到過去發生的事情,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擁有這種眼睛,是否能夠幫助我們破解許許多多懸疑無解的凶殺案呢?就不用找一個真兇找了十幾年也摸不到頭緒,然後誤判,懸案一大堆。以上是我的廢話,看過就好,各位讀者,你們只要知道這個故事是我的天馬行空設計,再說一次,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接下來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五章 帶電木桌

   麥閤龍跟胡鑾師來到五樓。

   「等一下,我上去就可以了。」麥閤龍看後面的胡鑾師,嚴肅說「你隨我上去反而會讓她起疑心。」

   「好吧!」胡鑾師說「我還是繼續當秘密人物,先回車上等你。」

   「你把車子開到其他的地方,暗中跟隨。」麥閤龍嚴肅說。

   「好。」胡鑾師點頭,即刻轉身往下走。

   「甄珍潭,我就看妳在玩什麼法戲。」麥閤龍繼續往上走。

   「果然,來礙事,無妨。」麥閤龍走到七樓,看到鐵皮屋的門是打開的,心有盤算。

   「甄珍潭,妳為何來到這裡?」麥閤龍眼看甄珍潭坐在地上,木桌被上下倒翻,現場一片凌亂,嚴肅說「妳居然破壞命案現場!」

   「嘿嘿!」甄珍潭轉頭看麥閤龍,裝傻笑說「我看到兇手剛好進來,就打起來了。」

   「輸贏呢?」麥閤龍嚴肅說「是不是兇手跑了?」

   「是呀!麥閤龍先生,你的直覺真是敏銳,我纖弱的體格豈是兇手的對手。」甄珍潭搔搔頭,裝傻笑說「嘿嘿!不過我抓下了兇手的皮膚一層皮,上面也許有指紋,需要用你的機器檢驗一下。」

   「指紋在哪裡?」麥閤龍嚴肅說。

   「只要你把機器交給我,就把皮膚組織交給你。」甄珍潭認真說。

   「抱歉,我沒帶指紋掃瞄器。」麥閤龍環視周圍,感覺不像是扭打,而像是刻意製造的凌亂「妳看到兇手的長相嗎?」

   「三更半夜,烏漆麻黑的,我看得到嗎?」甄珍潭低頭沮喪「唉!真是錯失良機,不能幫麥閤龍先生你破懸案。」

   「這不是妳的錯。」麥閤龍轉身背對「既然兇手有意破壞命案現場,代表他辦案小心謹慎,不著痕跡。」

   「麥閤龍先生,這麼快就離開了,不再檢查一下嗎?」甄珍潭認真說「我剛才一直在研究這張木桌,為什麼會有電?」

   「木頭有電?」麥閤龍轉身,眼看木桌,深感納悶「怎麼會有電?」

   「這一張木桌,像長方形的香菇一樣,一體成形,我也很納悶為何會有電?」甄珍潭站起來。

   「是靜電嗎?」麥閤龍眼看甄珍潭走向牆壁,打開電燈,整個環境看得更是清楚。

   「是靜電沒錯。」甄珍潭認真說「可是木頭是絕緣體,豈會有電?」

   「裡面可能是中空的。」麥閤龍嚴肅說。

   「不!」甄珍潭認真說「實實密密的感覺,不像是中空的。」

   「我看看。」麥閤龍走向木桌,伸手推推看「很有重量,不像是空心的。」

   「那為何會帶電呢?」甄珍潭傻笑說「對不起,我的物理不好,你可以幫我解答嗎?」

   「我會找人來切開木桌,也許裡面有機關。」麥閤龍認真說。

   「麥閤龍先生,我有一個問題。」甄珍潭認真說「你有看到程美人嗎?她失蹤了,我很擔心她的安危,我怕她會犯傻事,劫走蔡義祒。」

   「警察局的警力,可以輕易制服她。」麥閤龍嚴肅說「倒是妳,為何半夜三更會出現在命案現場,跟兇手扭打?」

   「我半夜煩悶,睡不著覺。」甄珍潭認真說「誰叫我的好學妹失蹤,而她的男朋友又被陷害殺人,種種的問題讓我無法徹夜安眠。」

   「醫院不是都會開安眠藥給精神病患。」麥閤龍嚴肅說。

   「那是藥,吃多了會傷身。」甄珍潭無奈的說「唉!真是對不起,要不是我罹患了精神分裂症,這件案子也不會變的這般棘手。」

   「我不會怪妳。」麥閤龍認真說。

   「哈~」甄珍潭打個哈欠,伸懶腰「好累,跟兇手打的我全身是傷,這一塊皮膚組織就交給你。」

   「這真的是兇手的嗎?」麥閤龍眼看甄珍潭攤開右手手掌,手掌上有一小塊的皮膚組織,即刻伸手拿起,仔細端詳。

   「也許驗DNA,真兇就會呼之欲出。」甄珍潭假裝很疲倦,哈欠連連「哈~好累,辦案還是交給警察跟你比較好,搞的我一身傷,真是得不償失。」

   「我先回去了。」甄珍潭走到麥閤龍身旁,拍拍他的肩膀「助你順利破案,抓到真兇手。」

   「甄珍潭,妳又再玩什麼法戲?」麥閤龍眼看甄珍潭離開鐵皮屋,小聲喃喃,低頭看手掌上的皮膚組織「妳的這一塊皮膚,又是暗示什麼?」

   黑色的VOLVO轎車上的胡鑾師眼看有人走出公寓大門。

   「原來妳就是甄珍潭,闊別多年妳依然不變。」胡鑾師認真說「難怪妳會那一招法術,妳真是單純的可以,吳華笙是我的鬼奴,只聽令於我,我還是會找到她,然後一併解決妳,結束我十年前被逐出的恨。」

   「看來這一台車真的是非常可疑,好似在跟蹤我。」甄珍潭稍微轉頭看黑色的VOLVO轎車,得意說「沒有關係,我會把你們一網打盡,五年前,我搭上最多亂流的飛機,就開始懷疑有人利用死人犯法,進行非法勾當。」

   「這一連串的謎,除非找到八面奇地,不然破解不了。」甄珍潭回頭,邁大步離開「關鍵人是蔡義祒,除非能夠深入接觸他手掌上的手機,不然破不了其中的關鍵,我該怎麼做呢?」

   甄珍潭轉頭看到黑色的VOLVO轎車正巧離開,內心自有盤算。

   程美人被警察帶到警察局,陳采蔦即刻替她做筆錄。

   「可以先讓我見蔡義祒嗎?」程美人苦苦哀求「拜託你,警官,讓我先見他可以嗎?」

   「抱歉,恐怕不行,他是殺人疑凶。」陳采蔦認真說「除非有上級許可,我無能為力。」

   「真的不行嗎?」程美人眨眼放電,一張可憐的乞求表情「拜託你,你難道沒有老婆嗎?萬一你的老婆被人關起來,你不會很想見她嗎?」

   「抱歉,我還沒結婚,也沒有女朋友。」陳采蔦冷酷的回絕「妳求我也沒用,我無能為力。」

   「真的不行嗎?」程美人眨眼放電,猛拋媚眼「拜託你,警官先生,你好帥,好性感,好潮。」

   「灌我迷湯藥也沒有用。」陳采蔦認真說「別扯開話題,妳是來為妳今晚的行為做筆錄,別說不相關的話。」

   「警官,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程美人雙眼直視陳采蔦的雙眼,不停的喃喃唸「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陳采蔦不知不覺中也跟著喃喃唸「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警官,能不能讓我見蔡義祒呢?」程美人得意笑說「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好。」陳采蔦站起「請跟我來。」

   「真是謝謝你,警官,你是個大好人。」程美人站起,柔聲嬌嗲說。

   「助人為快樂之本,快跟我來。」陳采蔦雙眼發直,恍惚搖晃。

   「好。」程美人點頭。

   黑色的VOLVO轎車在開回警察局的路上。

   「如何?」胡鑾師好奇問「可有抓到老鼠?」

   「老鼠給了貓一個餌。」麥閤龍攤開左手掌,手掌心的正中央是甄珍潭交給他的皮膚組織「還知道木桌帶電這個玄機。」

   「看來她相當精明,不好對付。」胡鑾師有點忌憚「她應該還不知道地下室這個祕密。」

   「這個秘密知道的人,最多只有蔡義祒。」麥閤龍嚴肅說「所以我說什麼也不能讓狡猾的老鼠接近蔡義祒。」

   「麥閤龍,我可是為了你這個計畫,豁命偷了陰曹地府裡的東西。」胡鑾師嚴肅說「希望你別搞砸了,我可是會減損陽壽。」

   「呵呵!你怕什麼!」麥閤龍嚴肅說「等到殺了蔡義祒,任何人就不知道我們的祕密,你繼續當降頭師,而我繼續當檢察官,實際上是全新毒品『屍非命』的最大宗。」

   「呵呵!屍非命,用屍氣來強化毒品效力,你真是厲害,而且這毒品更厲害的是還可以像病毒一樣傳染。」胡鑾師佩服說「特別是冤死的處女,其屍氣效力更是驚人,毒品效力更是加乘,等到全世界的人都中毒,就非得花錢買我們的解藥,真是妙計呀!」

   「吳華笙是你殺的,不見是你的事。」麥閤龍嚴肅說「希望別敗在你之手。」

   「嘿嘿!」胡鑾師冷笑「彼此彼此。」

 

後續發展

   麥閤龍,你真是夠了,表面上是光明正義的天神化身,私底下則是自私的惡魔的代言人,好一個全新毒品『屍非命』,萬一你的計畫完成,這個世界不就完蛋了。一切真相逐漸明朗,但是蔡義祒到底偷了麥閤龍的邪惡計畫的什麼東西,非得致他於死地不可呢?蔡義祒又是怎麼偷的呢?蔡義祒跟程美人,這一對苦命戀人的感情路將會多麼波折坎坷呢?甄珍潭是否有辦法讓蔡義祒逃出麥閤龍的魔掌呢?故事真相逐漸明朗,全部真的是如甄珍潭所推測,是嫁禍殺人,接下來偉大的『真偵探』將要如何幫助蔡義祒逃出生天呢?欲知更加明朗的的後續真相,請別錯過精彩至極的【第六章開槍誤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