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天大的邪惡陰謀,既然真相已經明朗,接下來甄珍潭將施展什麼樣的計謀來幫助蔡義祒呢?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六章 開槍誤殺

   程美人跟著陳采蔦來到蔡義祒的拘留室。

   「美人!」蔡義祒大感驚訝,喜極而泣「妳終於來見我了!我深怕妳真的放棄我了,我好高興。」

   「警官,幫我打開門。」程美人不理會蔡義祒。

   「是。」陳采蔦拿出鑰匙打開鐵柵門。

   「阿祒,快跟我走。」程美人認真說。

   「逃獄?」蔡義祒眼看鐵柵門被打開,睜大眼睛,難以置信成美人居然那麼有勇氣要他逃獄「美人,妳是怎麼了?」

   「警官,妳為何?」蔡義祒眼看陳采蔦雙眼發直,有點恍神空虛感,深感有詐,立刻往後退到牆壁,嚴肅說「我我不逃獄!」

   「嚇一跳!」程美人發怒狠瞪,從背後拿出一把水果刀,刀尖對著蔡義祒,生氣威脅「你如果不逃獄,我就先殺了你,因為你壞了甄珍潭學姊的的好事。」

   「甄珍潭?」蔡義祒更感驚訝,緊張的胡說八道「警官,殺人兇手是甄珍潭,不是我,程美人是共犯。」

   「警官,幫我抓蔡義祒。」程美人溫柔嬌嗲說「求求你

   「是!」陳采蔦即刻衝進去,用擒拿術輕易的擒住蔡義祒。

   「可惡!」蔡義祒雙手被架住,試圖掙脫,終究是徒勞無功「放開我!」

   「放開他,警官。」程美人溫柔嬌嗲說「求求你

   陳采蔦即刻放開雙手,蔡義祒自然無力趴地。

   「可惡!美人,妳是怎麼了」蔡義祒眼看程美人居然拿水果刀架在他的頸動脈,雙眼上瞄,面帶恐懼「美人,妳妳不要亂來我不知道你們說什麼?要要我怎麼做就告訴我

   「起來。」程美人認真說「跟我走。」

   「走?」蔡義祒慢慢的起身,眼看水果刀依然跟的緊緊,更加的害怕「跟妳走?走去哪裡?」

   「蔡義祒,你最好乖乖聽話。」程美人用很兇狠的眼神怒瞪蔡義祒「給我逃獄,不然你會死的很難看。」

   「什什麼意思?」蔡義祒非常的緊張「為何要我逃獄?」

   「警官,殺了他,求求你」程美人溫柔嬌嗲說。

   「是。」陳采蔦拿出配在腰間的手槍,槍口對準蔡義祒。

   「妳美人」蔡義祒眼看自己非死不可,更加慌張,呼吸紊亂「是她那個神經病叫妳來殺我的嗎?」

   「對!學姊說要殺了你滅口。」程美人得意笑說「因為妳知道太多事了。」

   「我知道什麼事?」蔡義祒眼看自己被槍口對準,脖子還有刀子準備取命,更加的慌張「我我知道她什麼事?為何要殺了我?」

   「你知道有一個地方有八個面。」程美人認真說「所以會洩漏我們的秘密,將秘密交給麥閤龍。」

   「我我不知道妳說什麼?」蔡義祒非常的緊張,額頭上滿是汗水「八個面,什麼八個面,我不知道。」

   「你可以繼續裝傻,不說也沒關係。」程美人轉頭對陳采蔦,溫柔嬌嗲說「求求你,殺了蔡義祒。」

   「不要!」蔡義祒豁出全身的勇氣,左手推倒程美人,順勢奪走陳采蔦手中的槍,槍口對著程美人跟陳采蔦「你們都別過來,我不知道你們說什麼!」

   「警官,求求你,殺了蔡義祒。」程美人溫柔嬌嗲說。

   陳采蔦即刻飛撲上蔡義祒,打算奪回他的槍。

   「別過來!」蔡義祒緊張閉眼,一時慌張,居然扣下板機。

   砰!一聲槍響,劃破了整個夜空的寧靜。

   「阿祒!」程美人眼看著槍口的硝煙,張大雙眼,一臉錯愕「你你真的殺人了!」

   「我」蔡義祒眼看著後飛到鐵柵欄後無力癱軟在地的陳采蔦,胸口流出大量的鮮血,更加緊張慌亂「不是我不是我我沒殺人我!

   「我沒殺人!我沒殺人!」蔡義祒丟下手中的槍,眼看鐵柵門大開,理智盡失,拔腿往外跑,大聲吼叫「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有殺人!」

   「對不起,警官」程美人眼看著躺在血泊裡的陳采蔦,忍不住流下哀弔的淚水「對不起

   「糟了!」甄珍潭於不遠處的高樓,從望遠鏡看到蔡義祒落荒逃出警察局「殺人犯居然逃了,得要趕快通知麥閤龍才行。」

   麥閤龍接獲甄珍潭的電話,趕緊前往警察局。

   「這是」麥閤龍匆忙趕到警察局,眼看陳采蔦被救護車載走,倍感驚訝「這怎麼回事?」

   「甄珍潭!」麥閤龍眼看身邊的甄珍潭,一臉嘻皮笑臉的模樣「蔡義祒呢?是妳打電話來說蔡義祒逃獄的吧!」

   「有嗎?」甄珍潭裝傻笑說「麥閤龍先生,我有打電話給你嗎?你會笨到接神經病打的電話嗎?」

   「妳!」麥閤龍有怒發不得,眼看警察局兩個值班的警察,嚴肅說「蔡義祒逃獄,你們難道都攔不住他嗎?」

   「抱歉,檢察官,事發突然。」其中一個身材高大的警察代表發言「我們沒有料到蔡義祒會槍殺陳采蔦警察。」

   「你身材那麼高大,居然會攔不住蔡義祒!」麥閤龍憤怒說「國家是怎麼養你們的!」

   「麥閤龍先生,先別生氣,他們晚上也有事情要辦,難免會疏忽。」甄珍潭莫名的悲傷,傷心哭泣「嗚~死了一個好警察~死的好慘啊~~

   「監視器呢?」麥閤龍嚴肅說「調出監視器,我要看到底發什生什麼事。」

   「麥閤龍先生,搞不好監視器已經被打壞了。」甄珍潭認真說「能夠殺那麼多人的人,犯罪心理都很陰沉,行事縝密,不留痕跡。」

   「你把監視器調出來,我要看到底發生什麼事!」麥閤龍右手食指指著身材高大的警察「對了!有沒有什麼可疑的人進來過?」

   「只有被陳采蔦警察帶回來問訊的程美人,其他什麼人也沒有。」身材高大的警察說。

   「那程美人她人呢?」麥閤龍環視周圍,不見程美人的蹤影「她人呢?跑到哪裡去了?」

   「我不知道,聽到槍響之後我們衝進去,只有看到落荒而逃的蔡義祒。」身材高大的警察說「沒有看到程美人。」

   「算了,調出拘留所的監視器,還有附近的監視器拍出的畫面。」麥閤龍嚴肅說「我要看到底發生什麼事,還有看能不能知道蔡義祒往哪個方向逃。」

   「麥閤龍先生,有用嗎?」甄珍潭疑惑問。

   「現在到處都有監視器,我不信蔡義祒真的有通天的本領,能夠閃過監視器。」麥閤龍嚴肅說「甄珍潭,妳說程美人失蹤了,我也會一併幫妳找。」

   「麥閤龍先生,你真是個大好人。」甄珍潭感激說「謝謝你也願意幫我找我的好學妹程美人。」

   「我懷疑她是共犯。」麥閤龍嚴肅說「連妳也是共犯。」

   「哈哈!」甄珍潭大感驚訝「我跟程美人都是共犯?怎麼說?」

   「我對於妳說『程美人失蹤』,十分的可疑。」麥閤龍嚴肅說。

   「哈!」甄珍潭疑惑問「哪裡可疑?」

   「妳只是一個精神病患,我勸妳別插手警務方面的事情。」麥閤龍嚴肅說「不然我一定找一條罪,讓妳鋃鐺入獄。」

   「好呀!麥閤龍先生,你為何不找一條罪讓我入獄呢?」甄珍潭鄙視笑說「是不是怕我的律師團,還是怕什麼呢?」

   「妳!」麥閤龍生氣狠瞪。

   「好啦!」甄珍潭拍拍麥閤龍的肩膀「你也辛苦兩三天的,兩隻眼睛也許很難找出關鍵,我就再借你兩隻眼睛,算是幫你一個忙。」

   「甄珍潭,幫完這個忙之後,我希望妳別再插手任何一件事。」麥閤龍認真說「不然我真的會讓妳回去精神病院。」

   「好,看完我就不礙事。」甄珍潭認真點頭。

 

後續發展

   哈哈!怎麼真相好像又不一樣呢?『屍非命』到底是麥閤龍的計畫呢?還是甄珍潭的計畫呢?程美人真的為了救蔡義祒而願意犧牲自己清譽嗎?開槍誤殺後落荒而逃的蔡義祒能夠逃到哪裡呢?他可以自己洗刷殺人罪嫌嗎?還是非死不可呢?欲知玄機莫測的後續詳情,請看【第七章暗殺逃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