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義祒真的殺人了,看來小偷變成殺人犯是常有的事情,接下來甄珍潭又會準備什麼樣的計畫幫助蔡義祒呢?還是直接讓蔡義祒死於麥閤龍等人之手呢?欲知詳情,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七章 暗殺逃犯

   蔡義祒落荒而逃,此刻下起傾盆大雨。

   「我沒有殺人呼!我沒有殺人呼!呼!」蔡義祒越逃越沒力,越逃越是氣喘吁吁,但是他不能停下腳步,深怕後面的後有警察追來「呼!呼!我沒有殺人為什麼都沒有人信任我!」

   「呼呼!」蔡義祒逃到陰暗的小巷道,背靠牆而站,大力喘氣「呼呼!呼呼!」

   「呼!呼!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蔡義祒努力的去想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雙眼視線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還是汗水造成的矇矓「我沒殺人,我根本就沒有殺了任何人怎麼會有我的指紋?到底是誰陷害我?」

   「嗚~~」蔡義祒雙手掩面,背靠著牆壁慢慢下滑,坐到地上,想著剛才被他一槍誤殺的警察,怵目驚心的血腥畫面反覆出現在腦海裡「嗚~對不起~我不是真的要殺你~

   「是誰要害我呢?」蔡義祒低頭深思,他感覺到被銬在警察局的今天,被他誤殺的警察對他甚好,深感自己居然膽敢開槍殺了一個好警察,掩面痛哭,非常歉疚「哇~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哇~我不是故意的!嗚~~請你原諒我

   手機震動,鈴聲跟著響起。

   「這」蔡義祒耳聽鬼哭神號的鈴聲,眼看右手掌上的血色手機十分的害怕慌張,呼吸急促紊亂「鬼鬼又打來了嗎?」

   「我我該接嗎?」蔡義祒張大眼睛,一直注視著血色手機「是是那個女人打來的嗎?」

   「對!這一切都是她害我的。」蔡義祒十分肯定「一定是她害我,我才沒有殺人,是她殺人嫁禍給我。」

   「可是我我如何找到她?」蔡義祒仔細思考「誰誰會相信鬼殺人這個謊言呢?我我該如何洗刷我的罪嫌呢?」

   監視器的資料被調出後,麥閤龍跟甄珍潭眼看著稍微模糊的黑白畫面,仔細尋找蔡義祒逃脫的蛛絲馬跡。

   「程美人?」甄珍潭看到畫面上居然出現程美人,大感驚訝「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不是你指派她跟蔡義祒接觸的嗎?」麥閤龍仔細看畫面,看到陳采蔦有點異狀「陳采蔦怎麼一直在搖晃,喝醉酒嗎?」

   「麥閤龍先生,你看,陳采蔦開門。」甄珍潭右手食指指著畫面。

   「菜鳥就是菜鳥!」麥閤龍嚴肅說「不懂得殺人疑凶是冷血的人。」

   「不對!」甄珍潭眼看畫面是蔡義祒被陳采蔦後面架住,生氣大吼「麥閤龍先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八成是談不合。」麥閤龍眼看著畫面上的蔡義祒慢慢的站起,露出極度的恐懼的斜視表情,而程美人的手也跟著慢慢提起「他們在幹嘛?演戲嗎?」

   「麥閤龍先生,我覺得事件不單純。」甄珍潭嚴肅說「我真的很擔心程美人。」

   「他們在做什麼?」麥閤龍眼看著畫面上三人靜止不動,正在交談。

   「咦?」甄珍潭眼看著畫面上的陳采蔦拿出槍,對準蔡義祒「怎麼會變成這樣?怎麼感覺像是

   「橫刀奪愛。」麥閤龍嚴肅說。

   「橫刀奪愛?」甄珍潭看到畫面上的蔡義祒推開程美人,將槍搶過來。

   「開槍了。」麥閤龍眼看陳采蔦中槍倒向鐵門,蔡義祒拔腿即跑,程美人呆滯的跪在原地。

   「看來事實證明,程美人、陳采蔦跟蔡義祒他們都有一腿。」麥閤龍轉頭看甄珍潭,認真說「所以情殺是可以確定的。」

   「麥閤龍!你看!」甄珍潭眼看著畫面上的程美人突然不見「程美人突然不見了!」

   「什麼?有這種事情?」麥閤龍趕緊倒帶,看個仔細。

   「你看!」甄珍潭右手食指指著畫面左上角的程美人,居然憑空不見。

   「不可能。」麥閤龍趕緊再倒帶一次,看仔細,看到程美人果然憑空消失,大感驚訝「這怎麼可能?」

   「麥閤龍先生,我懷疑程美人可能是兇手,嫁禍給蔡義祒。」甄珍潭大膽推測「而且可能有其他的人要取蔡義祒的命。」

   「妳的推理不無可能。」麥閤龍站起來,轉身面對甄珍潭「好了,讓妳看到監視器拍攝的畫面了,妳也該離開了。」

   「就這樣?」甄珍潭非常錯愕「不是還有其他的監視器拍攝的畫面。」

   「我說過,只讓妳看拘留室拍下的畫面,沒有說過要讓妳看全部。」麥閤龍嚴肅說。

   「好,那我走。」甄珍潭轉身背對麥閤龍,揮手道別「麥閤龍先生,祝你順利破案,我先走一步了。」

   「對了,麥閤龍先生。」甄珍潭走三步突然回頭「今天我家連續遭兩次小偷耶!能不能跟你借一下那一台『指紋掃瞄器』呢?」

   「甄珍潭!」麥閤龍生氣怒說。

   「好,當我沒提過,你別生氣。」甄珍潭回頭繼續走。

   「看來程美人會這麼做,必定有高人指點。」麥閤龍目送著甄珍潭離開,小聲喃喃「甄珍潭,妳脫不了關係。」

「呵呵!」甄珍潭走出警察局,得意的笑說「計畫成功,接下來,該死的就讓他死死去。」

   蔡義祒眼看著右手掌上血色手機,沒有震動也沒有音樂,呆滯的坐在地上,雨勢稍微變小。

   「她放棄了嗎?」蔡義祒撐大眼睛,目不轉睛的看著血色手機,納悶的思考「她她到底是誰?為什麼我只是想要把這支手機回給她,她就消失不見,然後陷害我

   「一定是這樣,我要辦法回去逢甲夜市,她一定會在那裡。」蔡義祒站起來,摸摸褲子口袋,發現到還有一點零錢,立即全部拿出來,數一數「十、二十、三十、四十、一、二、三,四十三塊?」

   「呵呵!」蔡義祒苦笑「又是四十三塊?怎麼又剛好剩下四十三塊?」

   「四三四三四三死神!」蔡義祒緊握拳頭手中的錢幣,猛敲牆壁,十分沮喪「為什麼四三的塊台語發音起來會像死神。」

   「一定是我的意識錯亂,別想太多。」蔡義祒振作精神「既然有錢,就坐公車,去找公車站牌,然後去逢甲夜市,找那個女人。」

   「對!我一定要找到」蔡義祒右手的手機又震動,這一次他立即拿起來接電話,生氣說「唯!別再打

   「嘿嘿嘿!嚇嚇嚇!嘿嘿嘿!嚇嚇嚇!嘿嘿嘿!嚇嚇嚇!」電話那頭傳來淒厲的鬼哭神號聲「我要去投胎了。」

   「妳是誰!」蔡義祒轉身環視周圍,只見一個東西掠過眼前「為何要

   蔡義祒定眼一看,看到地面上居然是一個躺在血泊裡的女孩。

   「啊!啊~」菜義祒眼看地上的屍體,勾勒起最悲傷的記憶,轉身爬腿就逃,雙手抱頭,慌張亂叫「蔡彬斌不是我殺的!小晨也不是我殺的!無話貢也不是我殺的!啊~~全部是鬼殺的!是鬼殺人!」

   黑色的VOLVO轎車正巧停在蔡義祒躲藏的小巷子對面,一對眼睛眼看著有人影慌張跑出來。

   「終於出來了嗎?」胡鑾師高興的說「麥閤龍說只要殺了他,計畫就不會再有變數,開車,追上他。」

   「是。」司機即刻開車緊追蔡義祒。

   「麥閤龍,你可真是好心。」胡鑾師拿出一把獵槍,得意笑說「算了,要怪就怪你誤偷了我們計劃裡最重要的東西,可是話又說回來,那間密室你究竟是用什麼方法,在不開門的情況進去偷東西,最後卻落荒而逃?」

   「算了,照麥閤龍的計畫。」胡鑾師舉槍到窗口,裝上瞄準器,對準蔡義祒,得意笑說「嘿嘿!殺人,對我曾經是家常便飯,不過自從十年前殺了吳華笙,就再也沒拿槍過了,我越戰時期的槍法,可是精準無比,希望寶刀未老。」

   「啊~~」蔡義祒瘋狂的逃亡,雨勢又轉強盛。

   「可惡的大雨,影響我的狙擊力。」胡鑾師說「再靠近一點,我要一擊必殺。」

   「是!」司機加快速度,讓黑色的VOLVO轎車跟蔡義祒幾乎平行。

   「我的耳朵麼那麼癢!」蔡義祒感覺到耳朵發癢,用左手食指挖挖「我又沒空挖耳垢。」

   「就是現在!」胡鑾師扣下板機,射出子彈。

   慌張逃亡的蔡義祒,完全沒有注意到對面的胡鑾師開槍要射殺他,就在最關鍵的一瞬間,蔡義祒被地上鋪的不平的磚頭所造成的凹坑絆倒,巧妙的閃過子彈,子彈直接飛入水泥柱。

   「死了嗎?」胡鑾師看到蔡義祒倒地的一瞬間,驕傲說「嘿嘿!果然是寶刀未老,殺人輕而易舉,麥閤龍,我幫你解決了心腹大患,你可要好好的感激我。」

   「走。」胡鑾師收起獵槍,關上窗戶,得意說「完璧歸趙。」

   黑色的VOLVO轎車即刻加速開離。

   「連」蔡義祒慢慢的爬起來,往後看到絆倒左腳的凹坑,生氣怒罵「可惡!連你也欺負我!」

   「不行,我要趕快逃命才行。」蔡義祒站起來,感覺到左腳有扭傷的疼痛感,有點不能跑動,生氣怒罵「可惡!我一定要去逢甲夜市,找那個女人,我一定要找到她,把手機還給她。」

   「不然她一定會陷害我,一定會一直陷害我。」蔡義祒咬牙忍痛,繼續跑,說什麼也要前往逢甲夜市。

   一個人影走到蔡義祒躲藏的小巷,看到一地的血紅,隨著雨水,四處流竄入水溝,稍微蹲下,撿起地上的屍體,居然只是一支洋娃娃,即刻轉身離開。

 

後續發展

   胡鑾師得意的認為蔡義祒已經被他一槍斃命,豈知蔡義祒巧妙的閃過,這一巧妙閃過是誰的計謀呢?程美人從監視器畫面憑空消失,又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這一場情殺事件真的那麼複雜嗎?到底是誰橫刀奪愛憤而殺人呢?麥閤龍又將維持他的正義形象到何時呢?甄珍潭一步又一步的計謀可以逼得麥閤龍現出原形嗎?欲知玄疑難解的後續詳情,請繼續看【第八章憑空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