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美人為了愛,而去找甄珍潭幫忙,但是蔡義祒完全不相信,逼的程美人生氣的揮出斬斷愛情紅線的一刀,這一刀是誤會造成的憤怒嗎?還是甄珍潭的計謀呢?蔡義祒命在旦夕,面對子彈跟水果刀雙重狙殺,他的小命將會嗚呼哀哉去也嗎?欲知高潮精采的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九章 關鍵救命

   「阿祒!」程美人發現到破空槍響聲,趕緊煞車。

   蔡義祒本能斷定,決定試圖閃躲眼前的水果刀,身體自然往後仰,傾左半身,一對眼睛注視著取命的尖銳刀鋒。

   磅啷!一聲破空巨響,子彈打斷程美人手中的水果刀。

   蔡義祒眼見發出銀白色光輝的斷面就停在他的鼻樑前。

   「什麼!」胡鑾師從瞄準器上看到斷刀的斷面幾乎貼近蔡義祒的鼻樑。

   下一秒,時間宛如凍結,沒有一個人敢輕舉妄動,只有不停唰嘩的大雨聲。

   「美人」蔡義祒終於發出聲音。

   「可惡!」胡鑾師趕緊扣下板機,發現到獵槍沒有子彈。

   「阿祒!快走!」程美人回過神,丟棄手中的斷刀。

   「走?」蔡義祒眼看程美人抓住她的手,被拉著跑,終於回過神來,十分恐慌「美人,這到底是

   「可惡!別跑!」胡鑾師眼看良機不見,丟棄獵槍,拿出藍波刀,追上去。

   「美人,他到底是誰?」蔡義祒被程美人拉著跑,轉頭眼看胡鑾師有如凶神惡煞一般追上來,被嚇的有點腿軟,加上左腳扭傷,雪上加霜,更是跑不快「美人!妳別管我,要逃命妳自己逃命!」

   「阿祒,你說這什麼話!」程美人緊抓著蔡義祒的手不放,反而被拖慢了速度「快一點,阿祒!快逃!」

   黑色的VOLVO轎車的司機,稍微放下車窗,一對眼睛默默的看著蔡義祒等人的動靜。

   「別逃!」胡鑾師眼看程美人被蔡義祒拖慢速度,再加上大雨產生阻力,雖然他的年紀過了半百,體力猶在,很快的就追上「你們是逃不了的!」

   「美人!妳別管我了!」蔡義祒因為雨水與汗水的關係,跟程美人的手滑脫開,眼看胡鑾師就要追上來,趕緊推開呆楞住的程美人「妳快走!由我來對付!」

   「阿祒!別這樣!」程美人眼看蔡義祒鼓起賣命的勇氣,為她挺身而出,眼看著胡鑾師高舉右手,準備揮出勇猛的一刀,尖叫一聲「阿祒!」

   「去死!」胡鑾師用力一揮,因為他受過嚴格的軍事訓練,這一刀既強悍又有威力。

   蔡義祒臨危之際,沒有受過任何訓練的他,頭腦自然下反應,彎曲右手,試圖以犧牲一隻手的方式逃過死劫。

   「不要!」程美人眼看蔡義祒用赤裸裸的手臂想擋下這一刀。

   砰!一聲槍響,一顆子彈精準無誤的打中胡鑾師右手腕。

   「呃啊!」胡鑾師痛到直接屈膝跪坐,右手無力,藍波刀落地,左手趕緊抓住血流如泉的右手,痛苦哀嚎「呃啊~~

   「是誰?」蔡義祒轉頭看左後方,一台白色的駕訓班專用車正巧離開。

   「你」蔡義祒眼看胡鑾師痛苦萬分,心生憐憫「你需不需要

   「阿祒!別管他了。」程美人趕緊跑過來,抓住蔡義祒的左手,十分焦急「我們趕快走,我帶你到安全的地方。」

   「喔!好。」蔡義祒被程美人拉著走,不時回頭看手上傷的胡鑾師,說出很天真的話「要不要幫他叫救護車呢?」

   「嚇一跳!你瘋了嗎!」程美人很生氣說「他可是一直想要殺你耶!你還救他,你有沒有說錯話。」

   「啊!對喔!」蔡義祒猛然驚覺,仍舊回頭看胡鑾師一眼「可是我怎麼覺得他不像是壞人呢?」

   「阿祒!你是被關在拘留所關瘋了嗎?」程美人生氣說「居然對一個想要殺你的人仁慈。」

   「我」蔡義祒低頭看著程美人一直拉著他的手跑,深感納悶「美人,妳的學姊真的不是派妳來殺我的人嗎?」

   「蔡義祒!」程美人停下腳步,回身給蔡義祒一巴掌「你為什麼就是不相信甄珍潭學姊呢?」

   「可是」蔡義祒右手摸著被打一巴掌的右臉頰,深感被打的既無辜又委屈「她不是精神病患嗎?妳為了她居然打我?」

   「廢話!」程美人生氣說「我當然要打你。」

   「為什麼要打我?」蔡義祒深感莫名奇妙,放下右手。

   「我當然要打你!」程美人再一巴掌「誰叫你那麼白目,殺人殺得那麼明目張膽,留下那麼多的指紋。」

   「我殺人?」蔡義祒大感驚訝,苦笑說「哈哈!連妳也相信我殺人?」

   「可惡!到底是誰!」胡鑾師負傷忍痛,走回黑色的VOLVO轎車,貼著車門,急躁的說「快!快幫我開門!我受傷了!」

   司機伸出拿槍的手,砰!砰!砰!朝胡鑾師身上連開三槍,隨即將槍丟在地上,開車離開,留下被亂槍射殺,躺在血泊,死不瞑目的胡鑾師。

   司機耳邊掛著藍芽耳機,右手食指按下手機的通話鍵。

   「事情辦妥了嗎?」麥閤龍嚴肅說。

   司機點頭。

   「很好,沒路用的廢物還是早點死去比較不會礙事。」麥閤龍認真說「還是你比較可靠,現在由你去狙殺蔡義祒,別失手。」

   司機點頭,右手食指按下手機的掛斷鍵,結束通話,開車去追蔡義祒。

   「阿祒,趕快走啦!」程美人身右手抓蔡義祒的右手「學姊已經計畫好要把你偷渡出國,一百年內不要在回到台灣了。」

   「一百年不要回到台灣!」蔡義祒大驚,即刻甩開程美人的手「妳開什麼玩笑!一百年不要回到台灣,妳學姊真的是神經病。」

   「不許說我學姊是神經病!」程美人生氣的打蔡義祒一巴掌「殺人犯沒理由說我學姊是神經病!」

   「妳開什麼玩笑!」蔡義祒相當憤怒「要我聽那個神經病的話,我寧可承認自己殺人。」

   「你在說什麼傻話!」程美人生氣說「逃到國外台灣好,你幹嘛執意要留在台灣當一個被冤枉的殺人犯。」

   「我」蔡義祒仔細思考,終於點頭答應「好,我就暫時到國外避風頭,美人,妳快帶我去!」

   「快跟我走!」程美人即刻右手抓起蔡義祒的右手,拉著走。

   蔡義祒對於這一件事情的始末,始終整理不出一個頭緒,滿腦對於程美人跟甄珍潭的怪異舉動是一頭無解霧水,眼下他只能頭沒腦的跟著程美人跑。

   甄珍潭走到胡鑾師的屍體身旁。

   「當見到鬼魂吳華笙,我早就猜到是你。」甄珍潭冷笑說「我大概理解八個面是什麼意思,可是地方會在哪裡,也許只有蔡義祒會知道,所以你們才要殺他滅口。」

   「不過你們千算萬算,不敵我的神算。」甄珍潭踢一踢胡鑾師死不瞑目的屍體「你一定料想不到,我的連環計是針對你而來,因為你只是次要兇手,還有一個主要兇手。」

   「這把槍上,一定也有蔡義祒的指紋。」甄珍潭看地上遺留的槍「嫁禍之計,確實不簡單。」

   「程美人,蔡義祒的命一定要由妳來解決。」甄珍潭抬頭看大雨傾盆,得意的笑說「真是天助我也。」

   「我也該去最後計畫之地。」甄珍潭轉身離開「主要兇手跟背後主謀,要等蔡義祒被鑑定死亡之後我才有辦法慢慢的查。」

   「限時殺人計畫,會因為主要兇手而產生變數。」甄珍潭認真說「背後主謀,我們到有八個面的地方進行最後決戰,我大該猜的出會是誰了,只可惜你的精心佈局,真的是多此一舉的敗筆。」

   「阿祒!快!安全地方就快到了!快!」程美人趕緊帶蔡義祒來到一棟十層樓高的老舊大樓。

   「這裡?」蔡義祒停下腳步,眼看老舊的大樓有種荒廢多年荒涼的感覺,猶豫不決「妳說要我躲這裡?」

   「對啦!」程美人點頭「快進去!」

   「阿祒!不要發呆了,趕快走!」程美人從蔡義祒後面,雙手推著他往上走。

   「可是我」蔡義祒猶豫不決「真的要我躲在這裡?」

   「對啦!快一點。」程美人用力推蔡義祒。

   「等一下!」蔡義祒右手食指挖挖左耳「怎麼我的耳朵從離開警察局開始,就一直在癢?」

   「別管耳朵了!」程美人生氣說「趕快上去!」

   「好啦!那我就走,別催了。」蔡義祒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上去。

   黑色的VOLVO轎車的駕駛人正巧看程美人的背影,即刻開過去,稍微放下窗戶,伸出槍口,槍上的瞄準器對準的人不是蔡義祒,而是程美人。

   「最後是險棋,這一步落得很險。」甄珍潭停下腳步,深感歉疚「程美人,希望上天保佑妳,能讓我順利完成整個計畫。」

   駕駛人扣下板機,槍口射出子彈,子彈朝著程美人直線飛去。

   「嘿嘿!」甄珍高興冷笑「連環計,誰能料到最後勝利。」

 

後續發展

   整個事件發展看上去,甄珍潭給人有種料事如神感覺,她真的事名符其實的『真偵探』嗎?還是要取蔡義祒的性命的人不只麥閤龍等人,而要救蔡義祒的人也不只甄珍潭,是不是還有第三人的存在呢?黑色的VOLVO轎車上的司機到底是誰?為何要狙殺程美人呢?白色的駕訓班專用車上的駕駛又是誰?為何要救蔡義祒呢?蔡義祒跟程美人這對苦命鴛鴦的戀情又將會如何發展呢?【關鍵證鬼 第二部 連環奇計】即將進入尾聲,欲知最後高潮精采的後續詳情,請別錯過【第十章 畏罪自殺】。蔡義祒哭喪臉,很委屈的說:「嗚~我為什麼非死不可,我又沒空上臉書找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