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環計,誰能料到最後勝利』。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三國時代的『赤壁之戰』,諸葛亮跟周瑜,當時的兩大軍師,利用連環計火燒連環船,讓曹操兵敗如山倒,是很經典的戰役,但是三國最後卻被晉給統一,到底誰才是最後的勝利者呢?而這個故事呢?是甄珍潭嗎?還是麥閤龍?或是另有其人呢?欲知【第二部 連環奇計】最後高潮的結局,請別錯過【第十章 畏罪自殺】。接下來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十章 畏罪自殺

   子彈直線穿過程美人的身體,磅啷!清脆的玻璃碎裂聲即刻回傳。

「是玻璃?」司機納悶,只見眼前一大堆的閃亮細塊如雨降下,大感不妙「中計了!」

   黑色的VOLVO轎車趕緊關上窗戶,急速離開。

   「連環計到此為止。」甄珍潭從玻璃碎片中走出來「該是讓一切閉幕的時候了,美人,照我的計畫殺死蔡義祒,背後主謀跟真兇就會呼之欲出。」

   「剛好一個小時。」甄珍潭低頭看右手腕上的手錶,放下左手,仰頭看左斜對面的老舊大樓,認真說「我該打電話給麥閤龍,因為會有人摔下樓。」

   蔡義祒與程美人走樓梯來到七樓。

   蔡義祒正要踏上上八樓的階梯,深感不安,停下腳步。

   「美人,是哪裡?」蔡義祒回頭看後面的程美人「我要躲到哪一層?」

   「阿祒!還沒到啦!」程美人雙手用力推「趕快走,兇手要殺你滅口,學姊已經準備好直升機來接應了。」

   「直升機!」蔡義祒大驚「妳有沒有搞錯,美人,妳居然相信那個神經病?」

   「不許你說學姊的壞話!」程美人生氣說。

   「我有說錯話嗎?」蔡義祒認真說「她是開玩具來吧!」

   「趕快走就是了,你會看到可以去國外的便路。」程美人認真說。

   「什麼便路?」蔡義祒納悶。

   「任意門啦!」程美人隨口隨便說。

   「任意門!」蔡義祒當場傻愣住「美人,妳學姊真的病得不輕,妳居然相信一個神經病可以救我。」

   「廢話!」程美人生氣說「她可是真偵探!」

   「我不走,我要下去!」蔡義祒轉身,眼看程美人雙手大張,擋在面前「妳這是在做什麼!妳相信那個神經病!」

   「阿祒,看著我的眼睛。」程美人認真說「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求什麼?」蔡義祒深感納悶奇怪,一直注視著程美人的雙眼,也跟著喃喃唸「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阿祒,對不起。」程美人感覺蔡義祒被她控制住,即刻落淚擁抱「我本來不想對你用這一招,可是你只有死了,才能夠讓真兇現形。」

   「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蔡義祒一直喃喃唸「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對不起,阿祒,我真的很痛苦。」程美人緊緊的擁抱住蔡義祒「我當初也是相信你是殺人兇手,可是甄珍潭學姊分析給我聽,一定是你有什麼地方對不起兇手,她也知道你曾經是小偷,所以最後她跟我斷言,八成是你偷了兇手的什麼東西,才會被設計陷害成殺人犯,只有你死,學姊才可以逮到真兇。」

   「學姊她也很為難,必須要做到假戲真做的地步。」程美人看著蔡義祒呆滯的雙眼,嘴巴一直喃喃唸著,非常的悲傷難過,舉起蔡義祒的右手,攤開手掌,眼看著血色手機「鬼呀!鬼呀!我本來是不該看到你的存在,如果真的是你要陷害蔡義祒,我求求你,事情過後,別再纏著蔡義祒,他是我最愛的人。」

   「阿祒!我愛你!」程美人即刻深吻蔡義祒。

   麥閤龍接獲甄珍潭的通報,急忙趕到甄珍潭指定的老舊大樓下面。

   「甄珍潭,妳說有人要跳樓,是怎麼一回事?」麥閤龍嚴肅說。

   「真的有人要跳樓,麥閤龍先生,你自己看上面。」甄珍潭右手食指指著在老舊大樓上的人影。

   「咦?上面?」麥閤龍仰頭一看,在唰唰大雨中看到一個渺小人影「那人是誰?怎麼站在那邊,是想要跳樓嗎?」

   「麥閤龍先生,怎麼辦?」甄珍潭假裝十分的緊張「我怕他會做傻事。」

   「甄珍潭,妳剛才的電話說蔡義祒準備畏罪自殺跳樓,是真的嗎?」麥閤龍嚴肅說。

   「麥閤龍先生,你怎麼一直愛相信神經病說話?」甄珍潭眼看地上有很閃閃發亮的碎片,即刻彎下腰,伸右手拿一塊起來看「這是玻璃碎片。」

   「我還是上去看看比較保險。」麥閤龍嚴肅說。

   「我看不用了。」甄珍潭仰頭看到人影前傾,筆直下墜,得意的暗自微笑。

   「來不及了嗎?」麥閤龍眼看著人影快速俯衝下墬。

   人影一秒左右就到達到面,啪咂!

   「程美人!」甄珍潭眼看地面霎時血紅四竄,眼看衣服發現到居然是程美人,倍感震驚「怎麼會

   「程美人?」麥閤龍面露陰險笑容,即刻蹲下檢查程美人的屍體。

   一把槍,隨後筆直墬落,正巧擊中蹲下的麥閤龍的頭頂,麥閤龍當場昏迷。

   一個人影低頭看著下面,將一具屍體拖到邊緣,讓屍體頭下腳上筆直下墬。

   「麥閤龍先生!」甄珍潭眼看麥閤龍的頭部,因為受槍重擊,血流如注,一時慌亂納悶,倍感震驚「奇怪?我的計畫不

   甄珍潭還沒說完,就被墜下來的屍體重力猛壓,當場難以承受重量與重力加速度,跟著倒地昏迷。

   人影即刻轉身逃離現場。

   黎明破曉,雨勢依舊滂沱傾盆。

   「這裡是」甄珍潭從昏迷中醒過來,發現到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右手被繃帶固定「醫院?我怎麼會在這裡?我的手又

   「甄珍潭,這一切不是妳搞的鬼嗎?」麥閤龍走進來,嚴肅說。

   「我搞的鬼?」甄珍潭眼看麥閤龍頭上包著繃帶,關心問「你的頭怎麼了?受傷嗎?」

   「不然呢?」麥閤龍右手食指者著甄珍潭,認真說「妳最好趕快承認,跟我說明這一切的來龍去脈!」

   「麥閤龍先生,你這是在懷疑我嗎?」甄珍潭納悶反問「還是我該懷疑你為何要殺程美人。」

   「不是妳已經計畫好要蔡義祒墜樓的嗎?」麥閤龍走到甄珍潭面前,嚴肅怒問「說!是不是妳計畫讓蔡義祒逃脫,然後讓程美人開槍殺了蔡義祒,誰知道結果居然相反,反而是蔡義祒開槍殺了程美人,程美人因為中槍受傷,高空墜落,而蔡義祒因為畏罪,所以自殺,也順勢墬樓。」

   「麥閤龍先生,分析的很有道理。」甄珍潭佩服說「可是你如何斷定我是主使者?」

   「我還沒說完,不要插嘴。」麥閤龍嚴肅說。

   「好,你說完,我洗耳恭聽你的精闢推理。」甄珍潭認真說。

   「自從蔡義祒逃獄之後,還有一個無辜的路人跟警察被槍殺了。」麥閤龍認真說「真是冷血的傢伙。」

   「誰被殺了?」甄珍潭驚訝的問。

   「警察是管昰明,近距離太陽穴一槍斃命,現場留下一把槍,人死在那棟老舊大樓的頂頭。」麥閤龍認真說「至於無辜的路人還在查。」

   「哈!太精采了。」甄珍潭興奮笑說「原來情殺是那麼的精采。」

   「情殺?」麥閤龍認真說「我還在查手機跟電話的通聯記錄,你怎麼一口斷定是情殺呢?」

   「這一切來龍去脈要整理很簡單。」甄珍潭自信滿滿的說「首先根據報紙上所言,蔡義祒因為前妻紅杏出牆,所以吳華宮,連同自己的兒子也不放過,不過我無法理解,為何蔡義祒要設定時間讓小孩死於墬樓意外。」

   「也許是為了讓程美人注意。」麥閤龍嚴肅說「讓程美人懷疑他是被陷害的。」

   「然後蔡義祒因為東窗事發,所以殺了程美人。」甄珍潭大感震驚「原來那個蔡義祒這麼冷血。」

   「小偷變強盜是常有的事。」麥閤龍嚴肅說「強盜殺人更是可能發生。」

   「麥閤龍先生,你真是不簡單。」甄珍潭佩服說「推理的真是非常精采,我真是佩服至極。」

   「我還是想不透,為何蔡義祒要殺無辜的路人。」麥閤龍嚴肅說「難道多年下來的監獄感化教育,讓他越來越冷血嗎?」

   「我聽說他現在準備讀夜間部大學,他不是立志向上了嗎?」甄珍潭納悶,低頭沮喪「沒想到有那麼多人相信他改邪歸正,原來是騙人感情的騙局。」

   「哼!」麥閤龍不屑的嗤之以鼻「他還可真是一個大情聖。」

   「大情聖?」甄珍潭納悶「怎麼說?」

   「程美人也不惶多讓。」麥閤龍嚴肅說。

   「怎麼說?」甄珍潭疑惑問「麥閤龍先生,你說這話別有他意。」

   「男女愛情的關係真是複雜。」麥閤龍嚴肅說「時下觀念越來越開放,反而助長情殺這股歪風。」

   「是呀!仔細一想,我都不知道,原來程美人居然又這番複雜的交往關係。」甄珍潭往後躺,大嘆一口氣「唉!虧我當初還那麼相信蔡義祒是無辜的,想要幫程美人洗清蔡義祒的殺人罪嫌,原來是幫錯人了。」

   「事情已經水落石出,妳不用再玩偵探遊戲了。」麥閤龍嚴肅說「好好的當妳早餐店的老板娘,別再過問任何的兇殺事件。」

   「行,麥閤龍先生。」甄珍潭微笑說「我就聽你的話,好好的治療精神分裂症,不要再過問任何的凶殺案。」

   「我先走一步了。」麥閤龍轉身離開。

   「唉!」甄珍潭大嘆一口氣,哀怨說「玩完了,真無聊,果然是破了大四的那一場『殺人宴』懸案之後,就沒什麼好玩的了。」

 

後續發展

   這真的只是一場單純的情殺事件嗎?還是關係相當複雜的情殺事件?或者是有人刻意嫁禍的情殺事件?不管如何,該掛的人都掛了,那還能玩嗎?還是可以玩,別忘記甄珍潭會法術,是魔法師,還會復活術,但願現實真的能像小說跟電動玩具一樣,一直有打不完的殭屍跟蟑螂。好了,閒話休提。整個事件最後以情殺結案,但是疑點很多對不對呢?包括黑色的VOLVO轎車上的司機是誰呢?白色的駕訓班專用車的駕駛是誰呢?以及最後高潮,十樓樓頂上的人影會是誰呢?甄珍潭一直在追的一起『屍體走失』懸案,將會破解嗎?吳華笙的冤屈,她能夠伸張嗎?甄珍潭跟麥閤龍,到底是誰才有精神分裂症呢?蔡義祒跟程美人雙雙墜樓,又是誰的戲碼呢?欲知更新的後續高潮劇情,請鎖定【關鍵證鬼第三部關鍵證鬼第一章屍體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