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主角還有女主角通通都因為情殺雙雙墜樓身亡,全部塵埃落定,不會再有後戲了嗎?嘿嘿!接下來才是更精采好看的重點,有誰的推理小說敢利用法律人對付法律人,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法律,因為為了拼公務員看了點法律的書,真是好多的法條,真是佩服讀法律系的人,所以千萬要記住,看完這部小說之後千萬不要去偷東西,現實之中,小偷絕對不會變成救世主,然後打倒大魔王,各位讀者,就把這部小說當成一場電動玩具就好,不要太認真。再一次說明,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故事裡還真的很多巧合,畢竟無巧不成書。接著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三部關鍵證鬼

第一章 屍體對決

   事後一週,自從殺人犯蔡義祒畏罪自殺之後,最後以情殺案結案,一切風平浪靜,甄珍潭回去開早餐店,麥閤龍繼續當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

   真相真的已經底定嗎?還是暗藏玄疑呢?

   一片漆黑的空間,只聽聞兩人喃喃小聲說話。

   「可以清理屍體了嗎?」其中一人,聲似『麥閤龍』「已經一個月了。」

   「算算時辰,今日可以了。」另一人,聲似『胡鑾師』,說的有點憤怒「還好蔡義祒被解決了,不然其他的地方難擔保他不會再去偷。」

   「我真的很好奇,地下六樓,這麼隱密的密室,他究竟是如何進來偷那一隻中心的麒麟『封靈玉鈴』。」『麥閤龍』納悶說「你是學法術的,他該不會學大衛吧!能夠穿過萬里長城。」

   「不可能,他連密室在哪裡都不知道,如何使出穿牆魔術?」『胡鑾師』嚴肅說「反正既然有人也要解決他,就不要再過問了,『屍非命』將永遠是我跟你才知道的秘密。」

   「呵呵!你算的可真是精明,知道甄珍潭一定會要蔡義祒來知道這一間密室的所在地。」『麥閤龍』得意說「設計連環計,反而讓甄珍潭一起害死程美人。」

   「嘿嘿!」『胡鑾師』陰險奸笑「我跟她師出同門,你想我會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嗎?不過我倒是很納悶,為何那天地上會有那麼多的玻璃碎片,還有是誰帶走了屍體。」

   「不是你派人帶走的嗎?」『麥閤龍』嚴肅說。

   「不,當我派人趕到的時候,找不到蔡義祒跟程美人的屍體,就連頂樓的警察屍體也不易而飛。」『胡鑾師』有點憂心「恐怕

   「恐怕什麼?」『麥閤龍』嚴肅說「恐怕甄珍潭早一步視破你的計謀嗎?」

   「她是不可能識破,這一切完美無缺。」『胡鑾師』自信說「整個嫁禍之計,她永遠不明白,我的安排。」

   「希望你是可靠的對象。」『麥閤龍』嚴肅說「我的壽命可不允許再白耗十年去養屍製造『屍非命』。」

   「嘿嘿!你放心,我就怕有這個萬一,三年前早在大陸又要找到一個極陰至邪的養屍之地,再兩年就可以偷渡來台灣了。」

   「沒有想到你居然明白中國古代的『湘西趕屍』之術。」『麥閤龍』佩服說「可是我還是很擔憂,這一間密室的吳華笙,要怎麼處理呢?」

   「這當然要用特殊的方法處理,要帶回大陸才能處理。」『胡鑾師』認真說「要處理怨念極重的屍體,需要經過烈陽曝曬七七之日,也就是說要帶她到大戈壁,才能夠進行此事。」

   「你行事最好慎重一點。」『麥閤龍』嚴肅說「五年前要不是我開放官方走道給你順利入境,不然豈會那麼順利,可是甄珍潭她不是省油的燈,我聽說她在離職之前一直暗中在追查一起屍體走私案件,我怕她靈敏的嗅覺早已經嗅到異樣的味道。」

   「我刻意幫屍體塗上特殊香油,這種油不單是人的嗅覺聞不出來,連有陰陽眼的人也看不出來,而且又可以封魂於軀體之中。」『胡鑾師』得意說「不過我還是不明白,她究竟是如何追蹤呢?」

   「難道!」『胡鑾師』猛然大驚。

   「怎麼了?」『麥閤龍』嚴肅問「什麼環節有問題。」

   「也許是我多心。」『胡鑾師』恢復心情「空中會遇見亂流,是常有的事情。」

   「你不是跟我說那一次亂流特別多。」『麥閤龍』嚴肅說「還有,我記得你說過右手邊的窗戶本來有一個女乘客,自從飛機升空後就不見她的蹤影。」

   「我只是稍微在意。」『胡鑾師』嚴肅說「也許是有人不適應,才會一直呆在廁所不出來。」

   「記得,小心駛得萬船。」『麥閤龍』嚴肅說「希望第二次,你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

   「蔡義祒會偷走『封靈玉鈴』是純屬意外,不過既然他死了,你還擔心什麼呢?」『胡鑾師』自信笑說「難不成真的有人學會『偷天換日之術』中的『陰陽換命』。」

   「這是什麼樣法術?」『麥閤龍』嚴肅問。

   「這一招失傳太久了,少說也有一千年了,有人說過諸葛亮病死五丈原之前曾經使用過。」『胡鑾師』嘆氣說「只可惜某個莽撞的將軍壞了諸葛亮的大事,讓他無法向天借命成功。」

   「看來你真的很懂法術,又為何要去學降頭術呢?」『麥閤龍』嚴肅說。

   「那都怪釋離俗他不視抬舉!」『胡鑾師』憤怒說「我可是他的師弟,偏偏他硬是要將我師父遺留下來的『五行涅盤法』傳給那個叫甄珍潭的女弟子。」

   「看來你是忌妒她嗎?」『麥閤龍』嚴肅說「這樣也對,她天資聰慧,更在大四破了一場『殺人宴』。」

   「什麼樣的『殺人宴』?」『胡鑾師』疑惑問「是有很多人被殺死的宴會嗎?」

   「詳細情況我不甚清楚,只知道三十個人去參加的宴會,有十人同時死於『過敏性休克』。」麥閤龍認真說「這一樁案子真的很離奇,我也不知道她是如何破解,也許只是她胡說八道的胡言亂語,畢竟這一件事情她是在檢定出經神分裂症之後傳開,很難斷定她是不是真的破這一樁奇案。」

   「嘿!聊那麼久,差點忘了時辰了。」『胡鑾師』嚴肅說「快跟我走八卦,要走對才不會惡鬼纏身。」

   「好。」『麥閤龍』即刻跟著『胡鑾師』走。

   「兩隻老鼠,兩隻老鼠,走八卦,走八卦。」幽暗的深處傳來『甄珍潭』的歌唱聲「一隻以為天衣無縫,一隻跟著一起耍笨,真白痴,真白痴。」

   「什麼聲音!」『麥閤龍』猛然停住腳步。

   「麥閤龍,一開始走就不能停下腳步。」『胡鑾師』嚴肅說「不然會惡鬼纏身。」

   「哈哈!不用怕,來點光火,惡鬼就不會纏身!」『甄珍潭』即刻右手食指跟姆指摩擦發出聲音,即刻到處燈火通明。

   「這是!」『胡鑾師』眼看周圍到處是白亮的LED燈光,上面出現暗黃色的七顆白熱燈,十分震驚「天上七星引路,天罡地煞一零八護航。」

   「還有,天、地、人三昧火。」甄珍潭再一次食指跟姆指摩擦發出聲音,周圍三個暖風扇即刻燈火大放,暖風集中於中央的一張床上「這樣就可以變陰為陽,陽光破陰霾。」

   「甄珍潭,妳為何在這裡?」麥閤龍直接走到甄珍潭的面前,嚴肅說。

   「麥閤龍先生,你也為何在這裡?」甄珍潭從椅子上站起,右手食指指著右手邊,平躺於床上的白皙女子「也是為她而來嗎?」

   「沒錯,我為她而來。」麥閤龍嚴肅點頭。

   「那她會是誰殺死呢?」甄珍潭稍微偏頭,看到胡鑾師剛好躲入兩個櫃子的中央空隙中「還有跟你來的那一個人,跟他說,已經穿幫了,不用再躲了。」

   「甄珍潭,妳為何會出現在這裡?」麥閤龍嚴肅說「妳是如何進來的呢?」

   「這個問題太有深度了。」甄珍潭樂觀笑說「我也想要知道麥閤龍先生為何進來?不如這樣,我們來個一問一答,答對的人可以繼續問,答錯的人就老實招來,如何呢?」

   「妳是在跟我單挑嗎?」麥閤龍嚴肅說。

   「對,跟你單挑,也跟你對決。」甄珍潭認真說「躲起來的那隻老鼠還蠻厲害的,懂的五行八卦之理,將八卦由平面變成立體,將五行變成現代的時尚感,四獸倒是遜了點,沒創意,不過麒麟倒是有意思,怎麼會不見呢?八成是被偷了,是誰偷了的呢?麥閤龍先生,是誰偷走麒麟,讓這個女人的命也跟著殞落。」

   「甄珍潭,就算妳知道這一切,法官會採用毫無科學根據的妖魔鬼怪言論嗎?」麥閤龍嚴肅說「還有,妳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當我們在法官面前,誰會相信妳呢?」

   「哎呀!麥閤龍先生真是厲害。」甄珍潭拍手讚美「一下子就說的我無力反擊,真不愧是『最有辦案效率』的檢察官。」

   「說,妳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麥閤龍嚴肅說「一個精神病患私闖民宅,又沒有法官的搜索票,妳如何辦我?」

   「太厲害了,麥閤龍先生。」甄珍潭搖頭嘆息「唉!我真的是差的好遠呀!根本不敵你嚴肅的質疑。」

   「如果我是妳,絕對知難而退。」麥閤龍稍微轉頭看躺在床上的屍體一眼,回頭面對甄珍潭「妳想當個好公民是吧!我會看在昔日同僚的面子上,說這一樁命案是妳破的。」

   「真是感謝你,麥閤龍先生,聽說破案獎金蠻高的。」甄珍潭伸長右手,拍拍麥閤龍的肩膀,認真說「不過這筆骯髒錢,我不要!」

   「妳要什麼?」麥閤龍撇開甄珍潭的手,嚴肅說「要開多少條件,就說出來。」

   「第一,我要躺在床上的裸身女子的死因。」甄珍潭嚴肅說「第二,我要借你那一台『指紋掃瞄器』檢驗我家被誰偷竊。」

   「第三,我要你放棄追殺蔡義祒跟程美人等任何無辜者。」甄珍潭認真說。

   「好,可以。」麥閤龍豪不猶豫點頭答應「還有什麼條件,妳儘管說出來。」

   「第四!」甄珍潭高舉右手,手比四,很有魄力的大聲說「我要你認罪!」

 

後續發展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何麥閤龍跟胡鑾師認為只有蔡義祒才知道的密室,居然會有甄珍潭出現,難道是蔡義祒沒死?還是有人告密呢?甄珍潭跟麥閤龍,昔日的工作夥伴,今日卻成為寇讎,面對充滿自信的甄珍潭,麥閤龍會俯首認罪嗎?床上的裸身女子,真的是吳華笙的屍體嗎?屍體對決,誰將技高一籌呢?欲知新一波高潮的後續詳情,請別錯過【第二章以罪制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