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甄珍潭單槍匹馬挑戰麥閤龍跟胡鑾師兩人,真是太有勇氣了,還是兩派人馬都有埋伏呢?那會是誰呢?兩個檢察官身分的法律人,將要如何一決雌雄呢?欲知精采好戲,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二章 以罪制罪

   「認罪?」麥閤龍一改嚴肅,開心大笑「哈哈哈哈哈!」

   「原來麥閤龍先生也會笑。」甄珍潭認真說「我還以為你是死魚臉的典範呢?」

   「甄珍潭,我何罪之有!」麥閤龍嚴肅說。

   「何罪之有?」甄珍潭稍微低頭深思「何罪之有呢?麥閤龍先生何罪之有呢?有什麼罪可以定他呢?」

   「想不起來就不要自作聰明,惹禍上身。」麥閤龍嚴肅說「說!甄珍潭,妳是不是從蔡義祒口中知道這裡。」

   「不對!」甄珍潭搖頭「我是從一隻鬼的口中知道這裡。」

   「那一隻鬼是不是叫蔡義祒!」麥閤龍認真說「因為妳可以通靈。」

   「哎呀!」甄珍潭猛然驚覺「我知道的鬼中沒有蔡義祒這一隻,怎麼辦?」

   「因為他根本沒死。」麥閤龍認真說「甄珍潭,妳認為我看不出妳的計畫嗎?」

   「什麼計劃?」甄珍潭裝傻又裝無辜「我一個精神分裂症患者,能有什麼樣高明的計畫,請麥閤龍先生說明,還有你為何知道蔡義祒沒死?」

   「妳少裝蒜了!」麥閤龍嚴肅說「妳認為這樣做就能保住蔡義祒的命嗎?」

   「是呀!」甄珍潭點頭認同「我就是要保住蔡義祒的命,避免被你殺了,才設計連環計。」

   「只可惜,妳的計畫再高明,也只是白忙一場。」麥閤龍認真說「就算妳能定我罪,法官對我也無可奈何,首先我可以告妳逃脫罪,說妳是放了蔡義祒的背後主謀。」

   「嗯!非常有道理,我的確是助蔡義祒逃脫的主謀。」甄珍潭點頭認同,十分佩服「接下來呢?是不是可以告我刑法第164條跟165條。」(關於刑法法規,請上網看『全國法規資料庫』,真是太多條法規了,記得不要犯法)

   「妳很有自知之明。」麥閤龍認真說「真不愧曾經是檢察官。」

   「我還可以免費再附送一罪給我。」甄珍潭蠻不在乎的笑說「因為我不是公務員,卻偷看了屬於刑事機密的人口失蹤資料,算是駭客駭入政府網站,所以說我也犯了刑法第358條,搞不好還連續犯了第359條。」

   「看來妳精神狀況極佳,一點也不像是精神分裂患者,我更可以告妳詐欺等罪。」麥閤龍嚴肅說「因為妳一直在欺騙世人,以鬼怪言詞招搖撞騙。」

   「看來我只要一走出這裡,去的地方八九不離十就是警察局,然後很快就是進去監獄裡面坐牢。」甄珍潭垂頭喪氣,猛搖頭「唉!跟你做對,真的無疑是自討苦吃。」

   「真的是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甄珍潭眼看躲在櫃子後面的胡鑾師正在賊頭賊腦的探頭,低頭更加的沮喪失志「唉!然後我的好師叔又在這裡,這時候你會說『我如果是妳話,絕對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有自知之明就好。」麥閤龍認真說「既然妳是識時務者,就蔡義祒交出來,然後離開,我能夠放妳一馬,讓妳好好的做個早餐店老闆。」

   「唉!」甄珍潭低頭,接連搖頭嘆氣「唉!唉!真倒楣,鍾馗抓鬼,反而被鬼抓,我的運氣實在有夠背。」

   「現在我真的是孤掌難鳴。」甄珍潭抬起頭,兩手一攤,面帶哀愁「我現在真的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就算有再多的證據,面對這種二比一的情況,注定是穩輸的。」

   「既然如此,妳就把蔡義祒交出來,我可以仁慈的放妳一條生路。」麥閤龍嚴肅說「快!說!蔡義祒在哪裡?」

   「我一直在想,你為何要一次又一次的抓住蔡義祒。」甄珍潭認真說「我看過蔡義祒的犯罪檔案,發現到他有五次前科,其中有四次是你負責,這是巧合嗎?還是另有其因呢?」

   「哼!有人犯罪,身為檢察官的我,為了維護社會秩序,當然要起訴他,豈能讓他繼續作奸犯科。」麥閤龍認真說「這是國有國法的規定。」

   「我還是不懂,為何五次中有四次是你,他的住所從台北跑到高雄又到嘉義,直到最近兩次才是台中。」甄珍潭認真說「而我偷駭政府網站發現到,你的管區是從屏東到新竹到台中,說四次巧合,也有點非比尋常?」

   「甄珍潭!妳知不知道妳已經構成數罪併罰的條件。」麥閤龍嚴肅說「我隨時可依現行犯,通知警方逮捕妳。」

   「那就請你通知呀!麥閤龍先生。」甄珍潭認真說「你為何不打電話呢?是因為這裡收訊不好嗎?還是忌憚我呢?」

   「甄珍潭,妳認為妳一個人可以囂張何時。」麥閤龍嚴肅說「我是看在妳我曾經是同伴的面子上,才放妳一馬。」

   「是呀!等到你罪證確鑿的時候,也是希望我賣這個人情吧!」甄珍潭認真說「只可惜呀!麥閤龍先生,我不想同情你,更不需要你賣我人情。」

   「甄珍潭,妳是敬酒不吃吃罰酒。」麥閤龍嚴肅說「只要妳交出蔡義祒,這一切就會變的非常簡單。」

   「是呀!你殺蔡義祒的理由更簡單。」甄珍潭認真說「只要說他行搶失風,所以被槍斃,一切OK,真是高明的殺人計畫,我真是越來越佩服你。」

   「不管怎樣,妳就是要選擇護著蔡義祒。」麥閤龍嚴肅說。

   「沒錯,我是看透你的未來動作的可能性,所以才護著蔡義祒。」甄珍潭認真說「麥閤龍先生,看來我的套話真的套出你想殺蔡義祒念頭了。」

   「就算我有想殺蔡義祒的念頭,那證據呢?」麥閤龍嚴肅說「小偷變強盜,強盜變殺人犯,人人得而誅之,富有正義感的我,豈會不想替天行道。」

   「麥閤龍先生,你還可真是厲害,處變不驚。」甄珍潭拍手讚美「就算我套出你的念頭,也無法被法官採信,沒又足夠的犯案證據,我還要再加上一條誣告罪,你果然厲害。」

   「甄珍潭,妳不會只有這把刷子而已。」麥閤龍嚴肅說「妳會找到這裡跟我王見王,代表妳已經擁有充分的證據跟準備,不然妳不敢以一挑二。」

   「對!對!對!」甄珍潭猛點頭讚美「麥閤龍先生真是精明過人,而且我這麼清晰的思緒,萬一你在任何一個櫃子裡藏錄音機的話,對我的處境反而是更加不利,我甚至會被你反將一軍。」

   「甄珍潭,妳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麥閤龍十分佩服「看妳的思緒依然清晰,就知道妳精神分裂病例是造假,也知道妳一週前見到程美人之後就佈連環計,只可惜,妳的對手是我。」

   「是呀!」甄珍潭點頭認同「真是讓人討厭,一不小心,我的話反而變成你脫罪的利器。」

   「甄珍潭,妳果然是我不得不小心警戒的人。」麥閤龍認真說「說吧!二對一,妳是逃不了。」

   「我要怎逃呢?」甄珍潭愁眉苦臉「兩個大男人看著我一個小女人,沒被抓起來強姦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而且又那麼多的櫃子擋路,豈可逃出生天。」

   「妳既然敢單槍匹馬,就是有備而來。」麥閤龍環視周圍,到處都是櫃子「沒想到胡鑾師的八卦櫃也成了妳的人馬的掩護,在這裡萬一發生槍戰,誰也佔不到便宜。」

   「所以說,麥閤龍先生,我一點也不喜歡舞刀弄槍。」甄珍潭認真說「我們就來舌戰,看誰先戳破誰的謊言。」

   「甄珍潭,妳鬥的過我嗎?」麥閤龍十分有自信的說。

   「麥閤龍,她只有一人,我們有兩人。」胡鑾師有點心浮氣躁「不如我們兩人一起壓制她。」

   「胡鑾師,你看不出來嗎?」麥閤龍雙眼認真的注視著甄珍潭,額頭上滿是汗水,右側臉頰滑下一滴「現在我們,在暖風扇的發揮之下,就要比比看誰的定力夠,不夠的人是自尋死路。」

   「暖風扇?」胡鑾師看到床的周圍有三台暖風扇「難怪,越來越熱,我越來越是覺得心浮氣躁。」

   「胡鑾師,我給你一句忠告,施法是你唯一勝利的關鍵。」甄珍潭認真說「只可惜你的法術永遠不敵我的一根頭髮。」

   「妳!」胡鑾師似乎被甄珍潭的挑釁給激怒「妳敢瞧不起我!」

   「胡鑾師,有我在,沉住氣。」麥閤龍認真說「保持冷靜,她在尋找我們兩人的破綻。」

   「哈哈哈!胡鑾師,你真是一個大笨蛋,天大的笨蛋,宇宙第一的大笨蛋。」甄珍潭開心怒罵,聲音越來越高吭「是天字第一號大笨蛋!沒種的懦夫大笨蛋!」

   「可惡!」胡鑾師怒火心中燒,被罵的十分不是滋味「妳居然敢看不起我!」

   「胡鑾師,別聽信她的話,她是在激怒你。」麥閤龍轉頭看背後的胡鑾師,認真說「別聽信她的話。」

   「胡鑾師,胡鑾師呀!」甄珍潭更加挑釁激怒胡鑾師「你永遠是被如來佛壓制的齊天大聖,逃不出我的五指山,宇宙第一的天下大笨蛋!」

   「可惡!」胡鑾師再也沉不氣,即刻口唸咒語,右腳不停的踩地,不停的猛搖頭「呼魯瑪加斯卡!呼魯瑪加斯卡!呼魯瑪加斯卡!」

   「中計了。」甄珍潭冷笑說。

 

後續發展

   哈哈!王見王,是在玩象棋嗎?那『將』見『帥』不就是死路一條,還是在玩暗棋,小『卒』子吃掉大元『帥』,雜牌『兵』殺掉大『將』軍,不管如何,胡鑾師受不了甄珍潭挑釁,中了甄珍潭的計,但是接下來呢?甄珍潭跟胡鑾師跑去PK,有誰可以取代甄珍潭跟麥閤龍PK呢?二對一,甄珍潭看來是穩輸的,還是會有其他人埋伏在其中呢?欲知接下來的高潮詳情,請繼續看【第三章 鹿死誰手】。麥閤龍低聲暗罵:「胡鑾師,你真的是天字第一號的大笨蛋,我不想再跟你合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