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甄珍潭跑去跟胡鑾師PK比高下,那誰能夠跟麥閤龍錠孤支(單挑的台語)啊?甄珍潭跟胡鑾師又是誰中計?本來二對一的戰況,現在變成一對零,現場只剩下麥閤龍,有誰可以跟麥閤龍一分軒輊呢?欲知將出現何人,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三章 鹿死誰手

   胡鑾師跟甄珍潭即刻變成僵硬麻痺的姿態, 原地不動。

   「嘿嘿!甄珍潭,現在鹿死誰手呢?」麥閤龍從懷裡拿出一把槍,槍口對準甄珍潭,認真說「現在能夠救妳的人,是妳自己?還是蔡義祒?還是程美人?或者是另有幕後高手呢?」

   「麥閤龍,住手!」一個聲音從甄珍潭背後的櫃子發出,一個人走出來。

   「哈!蔡義祒,你果然沒死。」麥閤龍眼看蔡義祒雙手拿槍對準他,相當不屑「沒有受過任何訓練的你,如何拿槍反制我呢?」

   「誰說我沒受過訓練。」蔡義祒的聲音略帶緊張顫抖「我有當過兵,拿過自動步槍。」

   「哈哈!玩過大男孩遊戲就說拿過槍。」麥閤龍眼著蔡義祒身上出現一個紅點「你的槍可有內藏式紅外線瞄準器,有了這一個儀器,就算是第一次拿槍對峙的你,也可以輕易的解決我。」

   「哈哈!只可惜你手中的槍沒有。」麥閤龍稍微搖頭,非常輕視「你還是放下槍,少做無謂的抵抗,我或許只會把你打成殘廢,饒你一頭狗命。」

   「麥閤龍!」蔡義祒鼓足勇氣,集中精神,無懼威脅「我才不怕你!」

   「不自量力的傢伙,說話聲已經洩了你的心理恐懼,還敢說大話。」麥閤龍認真說「蔡義祒,你敢開槍殺檢察官嗎?我可是法律人,也是抓你四次進監獄的人,你敢拿槍面對我,你的勇氣真是讓我激賞。」

   「麥閤龍!你根本就是人渣,要不是甄珍潭施展連環計救了我,讓我跟美人一起詐死,不然我真的會成為死不瞑目又不明白的冤魂。」蔡義祒認真說「你!這種人!不配當檢察官!」

   「哈哈!我有沒有聽錯!」麥閤龍將紅點移動到蔡義祒的額頭正中央,認真說「你非常的有勇氣,小偷想變英雄,作夢!」

   「麥閤龍,我才不怕你的威脅。」蔡義祒認真說「我到現在才明白,原來你忌憚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另一個人格。」

   「哦?什麼人格?」麥閤龍疑惑問「說來聽聽。」

   「這一切,等到你伏誅,自然會有人告訴你。」蔡義祒深嚥一口口水,將恐懼一起吞入腹裡「麥閤龍,我不會怕你,我不會怕你,我才不會怕你!」

   「你說的很用力,代表自己真的是勇者無懼。」麥閤龍移動紅點到蔡義祒的左眼「只可惜,真實的懦弱包不住虛假的勇氣。」

   「麥閤龍,你也是非常的恐懼懦弱,恐懼到非得用威脅來掩飾自己的膽小。」蔡義祒毫不恐懼,大膽反擊「我說的沒錯吧!」

   「哎呀!蔡義祒你變聰明了,是讀書的成果吧!」麥閤龍假裝恐懼,紅點移動到甄珍潭的胸口「我真的好恐懼,好恐懼,好恐懼,恐懼一顆昂貴的子彈居然是拿來殺一個社會邊緣的蛆蟲,真是浪費!」

   「說!」蔡義祒提足勇氣,全神更加灌注,額頭上滿是汗珠「麥閤龍,你到底是用什麼方式,利用我的指紋來殺人。」

「一個將死的社會蛆蟲,有必要知道我的手段嗎?」麥閤龍嚴肅說「人不是我麥閤龍殺的,是你蔡義祒殺的,法官只會看證據,不會去查證據的真偽,他只會經由檢察官跟律師所提出的報告書,做下判決。」

   「麥閤龍,看來真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是你,而不是甄珍潭。」蔡義祒認真說「你根本就是兩手策略的陰謀家,表面上的人格,是人人敬畏,人人尊重,最有辦案效率的檢察官。」

   「私底下,則是一個無惡不作,貪贓枉法,強姦放火,姦淫擄掠樣樣來的大壞蛋。」麥閤龍睜大眼睛,眼神中帶有十足的殺氣「蔡義祒,我幫你接著說,有沒有說錯呢?」

   「麥閤龍,我一定要將你的惡行公諸於世!」蔡義祒認真說「讓世人都知道你是一個偽君子!」

   「哈哈!蔡義祒,你有這個命出去嗎?」麥閤龍移動紅點到蔡義祒的左大腿,認真說「我想程美人八成也在這個房間裡,你最好叫她出來,既然你們愛在一起,我就當個月老成全你們,讓你們死在一起。」

   「不用你雞婆,麥閤龍!」蔡義祒眼看著胡鑾師背後走出來一個熟悉的人影,大感震驚「美人!」

   「阿祒對不起」程美人雙手投降高舉,一步一步慢慢的向後走,面帶恐懼「我我失敗了

   「呵呵!蔡義祒,我還有讓你更震驚的。」麥閤龍稍微轉身看拿著槍的手,認真說「張仙仁!開槍殺了程美人!」

   「什麼!爸爸!」蔡義祒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拿著槍威脅程美人步步後退的人,居然是老態龍鍾的張仙仁「你不是跟陳爸爸一起出國了嗎?」

   「小祒….為什麼你要偷東西呢?」張仙仁面帶愁容,老淚縱橫「爸爸不是告訴過你,有需要的東西,爸爸會花錢買給你,為什麼你不聽話呢?」

   「我」蔡義祒看到張仙仁後,雙手掌滿是緊張的汗水,手中的槍有點滑脫,非常難以置信「不可能不可能爸爸跟陳爸爸出國,眼前的人不可能是爸爸

   「小祒!你說什麼話呀!」張仙仁口氣中帶有非常的失望難過「爸爸對你好失望,本來以為你已經洗心革面,立志向上,想不到居然在爸爸看不到的地方,還是一個小偷,檢察官還告訴我,你殺了七樓的人。」

   「不!你不可能是爸爸!」蔡義祒沒有受到殘酷的場面而影響情緒,十分冷靜,雙手緊握著槍對著麥閤龍「麥閤龍!你想動之以情,要我束手投降嗎?」

   「哈哈!我不會被你騙,一定是有人假裝張仙仁。」蔡義祒十分冷靜,表情難掩慌張「他一定不會是爸爸。」

   「既然你說他不是,就開槍殺他,反正你是冷血無情的殺人犯,殺一個垂垂老矣的人,是輕而易舉。」麥閤龍冷酷相逼「快!殺了他,讓我看見你最冷血的一面。」

   「阿祒,你要相信自己的判斷。」程美人認真說「不要被欺騙了!」

   「程美人,妳懷疑我不是張仙仁嗎?」張仙仁萬分痛心,老淚啼啼「嗚~我當初還那麼的相信陳神賢的話,原來全部都是設計陷害我,要不是我早一步省悟過來,也許小祒真的會越陷越深。」

   「蔡義祒,你還懷疑他嗎?」麥閤龍嚴肅說「你還懷疑他真的不是張仙仁嗎?這可是大逆不道的懷疑行為呀!」

   「阿祒!你萬不可相信相信麥閤龍的蠱惑!」程美人認真說「如果他真的事張仙仁,豈有道理會出現在這裡,又拿槍威脅我!你要冷靜的想想!」

   「我」蔡義祒頓時兩面為難,困惑無比「我

   「小祒,拿槍殺了程美人!」張仙仁嚴肅說「是陳神賢派她來蠱惑你,我已經幫你解決掉陳神賢了,你就殺了程美人。」

   「我」蔡義祒感覺到雙腳癱軟,屈膝跪地,手中的槍自然落到地上,低頭落淚「對不起,要我殺了任何人,我都辦不到

   「娃娃兵就是娃娃兵,你還是乖乖的回去扮家家酒,少丟人現眼。」麥閤龍槍口對準蔡義祒的頭頂「我先殺了你,在殺了你之前就告訴你實話,其實

   砰!一聲槍響,一顆子彈飛快從左側直飛向麥閤龍手中的槍,擦中麥閤龍的右手中指,順勢擊飛了槍。

   「是誰!」麥閤龍的左手緊護著右手受傷處,轉頭看到左邊,一個人從櫃子上跳下,看到那人,大感震驚「這!怎麼可能?陳神賢跟張仙仁不是被我設計殺了嗎?」

   「麥閤龍,意外嗎?」陳神賢慢慢的走到麥閤龍身旁,槍口指著麥閤龍,雙眼緊盯著張仙仁「管昰明,你還不現真身嗎?」

   「我的好弟子有說需要我之處,所以我就來了。」陳神賢脫去面皮,露出一張返老還少的稚嫩臉龐。

   「是你!」蔡義祒十分震驚「釋離俗法師!」

   「蔡義祒,真是好久不見了。」釋離俗一派輕鬆的笑說「看你改邪歸正,反而身陷桎梏,真是讓我多了一點歲月蒼蒼的衰老感。」

   「別動!」一人出現在張仙仁的右邊,槍口對準太陽穴「管昰明。」

   「陳采蔦,我真是想不到你沒死。」管昰明眼看著臉皮被撕開,被揭發真實身分,大感驚訝。

   「我知道,你不是真心要站在麥閤龍這一邊。」陳采蔦緩緩的放下槍,慢慢的說「你的家人,被救了。」

   「真真的嗎?」管昰明放下手中的槍,屈膝跪地,低頭掩面,高興哭泣「嗚~我的孩子跟老婆,他們他們

   「你可能暫時無法見到他們。」陳采蔦面帶難過「我會暫時幫你照顧他們。」

   「哈哈哈哈哈!」麥閤龍瘋狂大笑「你們以為贏了嗎?」

   「那可未必!」甄珍潭恢復意識,睜大眼睛看著麥閤龍「計中計,棋中棋,麥閤龍,當你拿出『指紋掃描機』的時候已經露出破綻。」

   「胡鑾師呢!」麥閤龍嚴肅說。

   「死了!」甄珍潭簡單直接說。

 

後續發展

   哈哈!果然是勝負難料,劇情急轉直下。原來甄珍潭那邊埋伏的人馬那麼多,難怪甄珍潭才能夠勇者無懼的以一挑二,接下來的發展會如何呢?麥閤龍會俯首認罪嗎?甄珍潭跟胡鑾師跑去PK,戰況如何呢?為何只有甄珍潭回來呢?欲知後續高潮詳解,請不要錯過【第四章 不戰之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