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真是大快人心對不對!究竟一週前的傍晚發生了什麼大事呢?如果有從頭開始看就會知道,如果沒有就串連不起來,這就是推理小說厲害的地方,一定要讀者從『頭』看起,才會知道來龍去脈。好了,閒話休提,就讓我們看故事來,看看正義的救世主變成邪惡的代言人如何俯首認罪,還是依然狡猾陰險呢?偉大的女『福爾摩斯』將會如何破奇案呢?欲知詳情,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五章 代罪羔羊

   一週前,命案當天的傍晚。

   黑色的VOLVO轎車開到公寓大樓對面。

   「管昰明,還想看你的女兒跟老婆嗎?」麥閤龍拿出筆記型電腦,螢幕正播放一對母女,嘴被膠帶貼住,雙眼被黑布矇住,一身赤裸的的瑟縮於牆腳「你的女兒,今年滿十歲,正值發育期,老婆身材不錯,我記得她曾經是空姐。」

   「你想怎樣!」管昰明咬牙硬忍「麥閤龍。」

   「不想怎樣,我抓住他們不想怎樣。」麥閤龍伸手蓋住螢幕上的小女孩,陰險笑說「我認識一個有戀童癖的法官,想要把你的女兒賣給他。」

   「麥閤龍,你!」管昰明敢怒不敢言「你要我怎麼做,才肯放了我的老婆跟女兒,我已經替你解決蔡義祒身邊的兩個朋友,王投貢跟葛將祚,你還要綁架我老婆跟女兒到何時!」

   「唉!我什麼時候綁架她們了?」麥閤龍轉頭看對面的公寓大樓「如果你想要再見老婆跟女兒,就照了我的話做,殺了我安排好的人。」

   「另外,這一支手機別忘記帶。」麥閤龍從前座的後面置物帶拿出一支NOKIA的手機「這支手機很重要,我明天會來拿。」

   「麥閤龍,我不許你妄動我的女兒跟老婆,不然我一定會揭發你的惡行。」管昰明十分憤怒。

   「哈哈!」麥閤龍輕視嘲笑「我已經打算將你老婆賣給哥倫比亞的某黑幫老大,聽說他喜歡中年熟女的味道,特別是有夫之婦。」

   「麥閤龍!」管昰明咬牙硬忍,眼看著螢幕上的母女「好,我答應你,殺了七樓的人,嫁禍給蔡義祒。」

   「雙手別忘記換成『蔡義祒』。」麥閤龍胸口的口袋拿出一副手套「套上去,每一次都是蔡義祒所為,事後記得好好的配合我,只要你表現讓我滿意,我會法外施恩。」

   「不然,轟!」麥閤龍兩手做爆炸手勢「你的老婆跟女兒會變成恐怖份子最喜歡的人肉炸彈。」

   「好,麥閤龍!」管昰明雙手套上手套。

   「記得,別讓我失望。」麥閤龍認真說。

   管昰明打開車門,猶豫一下,聽到手機響起,即刻下車,關上車門。

   「麥閤龍,你真不是普通的壞!」甄珍潭憤怒的說「借刀殺人也就算了,還綁架人質!」

   「嘿嘿!」麥閤龍冷笑說「甄珍潭,就算妳離開法務部,我依然是『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

   「原來你是這等惡毒的人,我還笨笨的跟你共事六年,讓你成為最有辦案效率的檢察官。」甄珍潭咬牙憤怒,深感自己愚昧無知「我居然一直深信跟著你,就能夠在檢察官裡耀武揚威,原來你一直在利用我。」

   「嘿嘿!甄珍潭,管昰明還沒說完。」麥閤龍稍微轉頭看僵硬不動的胡鑾師,轉頭看管昰明「你繼續說。」

   管昰明聽從麥閤龍的命令來到七樓,按下門鈴。

   「是誰?」吳華宮大感不耐煩的走到門口,打開門,看到一個穿警察制服的人「警察?」

   「請問你是吳華宮嗎?」管昰明認真說「有人通報你私藏毒品。」

   「私藏毒品?」吳華宮聽的一頭霧水「私藏什麼毒品?是誰說的。」

   「住在三樓的人。」管昰明認真說。

   「住在三樓,哪一棟三樓?」吳華宮疑惑問。

   「一個姓蔡的人通報。」管昰明認真說「他跟警方說,懷疑你走私海洛因。」

   「我走私海洛因?」吳華宮大驚「我是奉公守法的人,就算工作再辛苦,收入微薄,也沒有理由走私毒品。」

   「我有法官的搜索票。」管昰明即刻拿出搜索票「樓下還有檢察官在等待,只要你老實招來,檢察官會幫你減刑。」

   「阿華,你一直在跟誰說話?」劉紅晨手拉著蔡彬斌的小手走到門口,眼看有一個警察站在外面,有點慌張「阿華,怎麼有警察來找你呢?」

   「他說我藏匿毒品。」吳華宮轉頭看劉紅晨「妳相信嗎?」

   「警官,你是不是弄錯人了?」劉紅晨有點緊張「阿華根本沒有吸過毒,還是抽菸也犯法?」

   「我沒有弄錯!」管昰明眼看劉紅晨因為緊張,眼神稍有閃爍,立即舉起右手,食指直指「妳說謊,妳想藏匿毒品。」

   「我說謊?」劉紅晨大驚,急忙解釋「警官,妳真的是弄錯了,什麼毒品,我跟阿華真的不知道。」

   「不然住在這一棟三樓的蔡先生,為何會通報呢?」管昰明將左手的搜索票移到劉紅晨眼前「這是法官的搜索票,我有權進入搜查。」

   「阿華」劉紅晨轉頭看吳華宮,欲言又止。

   「既然你懷疑我藏匿毒品,那就進來搜查。」吳華宮轉身,想要走進門「我是清白

   管昰明即刻從背後拿出電擊棒,朝吳華宮的頸部電下去。

   「阿」劉紅晨眼看吳華宮無力攤倒,想要大叫一聲,跟著被電擊昏迷。

   「媽」蔡彬斌跟著被電擊昏迷。

   「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們」管昰明流淚看著昏迷的三人,深感歉疚「對不起因為我老婆跟小孩被綁架,我不得不這麼做

   「你說謊!」甄珍潭舉起右手,食指直指管昰明「兇手明明該有兩人,不是只有你!」

   「甄珍潭,這一切的的確確是管昰明一人幹的。」麥閤龍眼看胡鑾師,感覺到他僵硬的身體有一點向左移動的跡象,即刻轉頭看管昰明,嚴肅說「管昰明,甄珍潭懷疑你不是一人所為,是真的嗎?」

   「不!」管昰明點頭承認「確確實實是我一人所為。」

   甄珍潭環視周圍,感覺到胡鑾師有點移動,即刻走過去,認真的看著胡鑾師。

   「管昰明,你繼續說。」麥閤龍嚴肅說「甄珍潭,這一切都是管昰明一人所為,妳為何說還有其他人在場呢?莫非

   「哼!」甄珍潭伸手拍拍胡鑾師的肩膀,不屑說「哼!麥閤龍,我猜的。」

   「荒謬!」麥閤龍眼看甄珍潭似乎注意到胡鑾師有異,左手的手指稍微彎曲,認真說「辦案豈能用猜的解決。」

   「好吧!」甄珍潭轉身背對麥閤龍「我不猜,有請管昰明繼續說。」

   「我將屍體拖進客廳裡,就用童軍繩勒斃吳華宮及劉紅晨。」管昰明低頭歉疚「然後一直在等待蔡義祒回來,接著算準時機,把蔡彬斌從窗戶丟出去。」

   「你說謊!」甄珍潭認真說「我從十樓的那一層看到七樓像柵欄一樣的鐵窗,那種寬度,連一隻狗也丟不出去,更何況是一個小孩。」

   「甄珍潭,妳為何要懷疑呢?」麥閤龍不耐煩,轉頭看管昰明「管昰明,你說,你是不是句句都是實話。」

   「管昰明,你最好說實話。」甄珍潭認真說「不要怕麥閤龍,警方已經攻堅成功的救出你的妻子跟女兒,你就實話實說。」

   「阿密佗佛!」釋離俗嚴肅說「麥閤龍,你不只教唆殺人,還要人說謊,更是借刀殺人,真是罪大惡極。」

   「釋離俗,我根本就沒有說謊。」麥閤龍認真說「管昰明說的句句是實話,當我隔天去的時候,命案現場已經被破壞了。」

「麥閤龍!」甄珍潭憤怒說「是『蔡義祒』破壞命案現場。」

   「我?」蔡義祒納悶自指。

   「蔡義祒,你還懷疑自己是無罪嗎?」麥閤龍認真說「所以真相就是蔡義祒偽裝成管昰明殺了吳華宮跟劉紅晨,然後嫁禍給管昰明。」

   「麥閤龍!」蔡義祒生氣說「我才沒有殺人!是你找人嫁禍我!甄珍潭從命案現場撿到的那枚皮膚組織,已經證明了我的清白。」

   「哈!」麥閤龍輕視笑說「你是清白的?誰會相信你呢?蔡義祒,法官看的是證據,你有辦法從一枚皮膚組織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嗎?」

   「麥閤龍,我就是有辦法證明蔡義祒是清白!」甄珍潭認真說「剛才管昰明說用你給他,有蔡義祒指紋的手套執行嫁禍計畫。」

   「那手套在哪裡呢?」麥閤龍認真說「垃圾桶裡嗎?」

   「麥閤龍,我相信阿祒不會殺人!」程美人認真說「甄珍潭學姊已經說過了,這是嫁禍之計,是兇手管昰明嫁禍給蔡義祒。」

   「如何證明!」麥閤龍認真說「手套有兩面性,你如何證明不是蔡義祒嫁禍給管昰明!妳如何證明背後的主謀不是妳偽裝成我!」

   「這!」程美人一臉驚訝呆滯,啞口無言。

 

後續發展

   麥閤龍真是有夠狡猾陰險,就算證據充沛,依舊不改檢察官的嚴肅本色,不停的找出對手的弱點,讓自己脫罪,檢察官對檢察官,正是『棋逢敵手』的對決好戲,也是我最想要看的推理好戲,所以我才會寫下這一部小說,真希望能有人可以幫我拍成電影呀。到底這一切真相,是誰殺誰呢?又是誰嫁禍誰呢?狡猾至極的麥閤龍,會因為一枚指紋而認罪嗎?指紋有兩面性,也可以代表人性有兩面性,善與惡,佛與魔,究竟哪一面才是人性呢?蔡義祒是清白的嗎?還是程美人嫁禍給誰呢?欲知更高潮迭起的精采推理好戲詳情,千萬不要錯過【第六章一枚指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