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閤龍還真不是普通的狡猾,一下子就讓人不知道該如何說,甚至連毫不相干的人都可能變成疑兇,連推理小說裡最常用的『不在場証明』都對他沒用。被甄珍潭等人包圍的麥閤龍,陷入孤立無援的困境,依舊能夠面不改其色,冷靜的找對手的破綻,他為何能夠那麼冷靜呢?是否另有安排呢?欲知後續詳情,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六章 一枚指紋

   「哈哈!」甄珍潭高興大笑「麥閤龍,你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甄珍潭,我知道那一塊指紋在妳手上。」麥閤龍認真說「我知道妳會把那一枚指紋皮膚交給法官當證據,可是妳如何確定不是蔡義祒嫁禍給管昰明!更如何確定不是程美人偽裝成我綁架了管昰明的老婆跟孩子。」

   「阿密佗佛!」釋離俗佩服說「麥閤龍,你這一招真是厲害。」

   「師父!」甄珍潭十分訝異,面有憂色「你是來幫我,還是幫麥閤龍?」

   「麥閤龍他說的也很有道理。」釋離俗認真說「甄珍潭,應該不用師父多言了,妳多年的辦案經驗,勢必不能給麥閤龍逃罪的機會。」

   「師父,我比你更清楚。」甄珍潭充滿信心的說「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當眾人將目光完全放在麥閤龍身上時,胡鑾師又偷偷的稍微向左移動,差不到十步的距離就可以躲進八卦櫃裡。

   「甄珍潭,為何妳總是自信過人。」麥閤龍認真說「當法官發覺那一枚指紋正反面有不同指紋時,如何確定誰才是殺人真兇,誰才是被陷害者?」

   「甄珍潭,妳說過,我是受害者。」蔡義祒非常焦急「才不是殺人兇手,我根本就不知道吳華宮跟小晨會住在一起,爸爸也沒跟我說過。」

   「那就怪了。」麥閤龍嚴肅說「你們住在同一棟公寓,居然會連見面的機會也沒有,還真是離奇呀!」

   「麥閤龍!」蔡義祒憤怒說「全部都是兇手栽贓陷害我,我才沒殺人!」

   「你沒殺人,就解釋那枚指紋。」麥閤龍從口袋拿出裝以一塊指紋皮膚的小包袋,認真說「這一枚皮膚組織是兇手留下來,是甄珍潭交給我的,根據我用『指紋掃瞄器』掃瞄,上面有你的指紋。」

   「蔡義祒,別說話,別發火,別礙事,別攪局。」甄珍潭認真說「全部由我來對付。」

   「甄珍潭,妳對付得了我嗎?」麥閤龍驕傲說。

   「哎呀!麥閤龍,你真是太厲害了。」甄珍潭拍手讚美「我真是招架不住你的攻勢。」

   「不過我也沒那麼簡單。」甄珍潭認真說「我想你該讓管昰明先補述完整個殺人方法,蔡彬斌的死絕對不會是被兇手扔出去然後摔死,而是被兇手吊在外面,然後墜樓摔死,而根據管昰明剛才說詞,跟我進去命案現場後發現到,有一支同時左右三人生死的手機憑空消失,麥閤龍,我懷疑是你拿走的。」

   「我拿走的?」麥閤龍認真說「甄珍潭,妳有何證據說是我拿走的?也有可能是蔡義祒拿走的,也有可能是在場的任何人拿走的。」

   「哎呀呀!」甄珍潭頓時感覺自己被逼入絕境,右手貼額頭後仰,倍感困惑難解「麥閤龍先生的這一題真是高難度。」

   「如果我說有一隻鬼告訴我呢?」甄珍潭放下右手,低下頭看麥閤龍「你一定會說『怪力亂神是最無稽的證據』。」

   「沒錯。」麥閤龍認真說「怪力亂神是辦案裡最無稽的證據與藉口,有哪一個法官會相信『鬼殺人』這個謬論。」

   「鬼」蔡義祒低頭看右手掌上的血色手機,依然陰魂不散,十分的害怕「甄珍潭,妳不是說解決掉麥閤龍後要解決這一支手機嗎?」

   「蔡義祒,對不起。」甄珍潭轉頭看蔡義祒,露出宛如戰敗的野狗的哭喪表情「你還是被抓去關比較好。」

   「甄珍潭!」蔡義祒十分憤怒「妳不是一直跟我說妳是真偵探嗎?跟我不停自吹自擂,說破了最玄的『殺人宴』嗎?妳跟我說妳可以料事如神,怎麼一下子就敗的一蹋糊塗。」

   「抱歉,這種事情是狀況外。」甄珍潭傻笑回應「因為他是麥閤龍,所以有點棘手。」

   「甄珍潭,妳應該不會只有這點斤兩而已。」麥閤龍嚴肅說「妳絕對不會那麼簡單,我對妳的能力非常清楚。」

   「看來我不拿出實力真的不行了。」甄珍潭環視周圍一圈,面對麥閤龍,認真說「對付你真的不可以吊兒郎當。」

   「妳認為我是輕鬆解決的三腳貓嗎?」麥閤龍嚴肅說「快!回答這個問題。」

   「什麼問題呀?麥閤龍先生。」甄珍潭伸個懶腰,假裝很疲憊「哈~這麼簡單的問題,還是給你回答好了。」

   「甄珍潭!」麥閤龍生氣說「妳不回答嗎?」

   「甄珍潭,妳不是答應要幫我嗎?」蔡義祒萬分擔憂「妳該不會真的要讓我被關進監獄,妳不是說好會救我嗎?」

   「學姊,妳說過會盡全力幫蔡義祒解危。」程美人也非常擔心,緊緊的握住蔡義祒的手「還是妳

   「快!甄珍潭,法官問話,如果有一枚現場的指紋皮膚,同時具有陷害者跟被陷害者的指紋,妳會如何說明。」麥閤龍認為勝券在握,自信滿滿「快回答我。」

   「這真是難題中的難題。」甄珍潭認真說「敢問麥閤龍法官,你的立場是站在陷害者還是同情被陷害者這一呢?」

   「甄珍潭,這件事應該問妳才對。」麥閤龍嚴肅說「我現在是法官的身分,怎麼妳反問法官,妳想干擾思緒嗎?讓法官同情妳嗎?」

   「麥閤龍先生,如果遇見同樣的問題,我想問你這個當了十餘年的檢察官,會如何跟法官說明。」甄珍潭充滿威嚴的認真說。

   「哈!甄珍潭,妳答不出來吧!」麥閤龍輕視笑說「所以妳才一直是乳臭未乾的小檢察官,成不了大事。」

   「麥閤龍先生,這幾年少了我在你身邊,你認為是誰拱手推你成為『最有辦案效率』的檢察官。」甄珍潭認真說。

   「妳少扯開話題。」麥閤龍生氣說「妳認為時間很多嗎?在妳們來抓我的同時,我還有其他的計畫在執行。」

   「其他的計畫!」甄珍潭大驚。

   「唯!」陳采蔦拿出警用通訊器接聽。

   「報告刑警發生爆炸」通訊器傳來微弱的說話聲「根據傷者說明一個小女孩突然衝進大賣場就爆炸了

   「甄珍潭,大賣場」陳采蔦面容震驚的說「爆炸!」

   「什麼!」甄珍潭張大眼睛,怒視麥閤龍,非常憤怒說「麥閤龍!你幹了什麼好事!」

   「沒什麼好事!」麥閤龍左手伸到後面,拿出一把槍對準蔡義祒,迅速從地上爬起,陰險笑說「哈哈!沒什麼好事,只是跟恐怖份子學了人肉炸彈的作法,現在丟兩顆實驗品下去玩玩而已。」

   「你!」甄珍潭非常憤怒的看著麥閤龍。

   「阿密佗佛!」釋離俗舉起拿槍的右手,槍口對麥閤龍的頭部,憤怒說「你真是罪大惡極!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去!佛也發火!」

   「釋離俗,你不是出家了嗎?」麥閤龍轉頭看釋離俗「我知道你的槍法非常神準,只是不知道能不能高明到半空攔截。」

   砰!麥閤龍扣下板機,子彈朝蔡義祒直線飛去。

   砰!釋離俗即刻轉身對子彈,粗略估計子彈彈道,開槍攔截。

   「阿祒!」程美人眼看子彈飛向蔡義祒,當機立斷下反應,往右猛撞嚇到發呆的蔡義祒。

   釋離俗眼看自己射出子彈慢了一步,跟麥閤龍射出的子彈的尾端擦身過,直射櫃子。

   麥閤龍的子彈彈道略偏,依然直線飛行,直線貫穿程美人的脖子左側。

   「美人!蔡義祒反應過來,發現程美人橫躺在腳前,地上一片血紅。

   「麥閤龍!」甄珍潭趕緊從背後拿出槍,慌亂的朝麥閤龍開一槍「饒不了你!」

   麥閤龍趕緊左轉身閃避,看到胡鑾師早已在麥閤龍開槍的一瞬間閃入櫃子中的空隙。

   甄珍潭由於開槍慌亂沒瞄準,直線飛行的子彈射中麥閤龍稍慢半步的右肩。

   麥閤龍開槍的同一時間,跪地的管昰明迅速站起,用頭頂狠撞陳采蔦的下巴,迅速舉起左手,用拳背狠撞陳采蔦的額頭,迅速逃逸到櫃子後面。

   胡鑾師眼見機不可失,右手拿出一個打火機大小的控制器,四指用力一壓,每一個櫃子都可以聽到流行歌曲傳出,隨後,三層的八卦櫃,從最外層距離大門最近的櫃子開始爆炸,向前坍倒。

   只聽到連續的九聲爆炸響,最前面跟中間的那一層櫃子依順施鐘方向,呈骨牌狀向前倒,現場霎時一片塵煙瀰漫,灰暗濛濛。

   「刑警刑警」地上的通訊器發出聲音「又有一地方發生爆炸這一次威力比之前更驚人驚人

   「知道了!」濃厚的塵煙中,一隻手拿起通訊器,高高舉著「不用一直叫了。」

   「嗚~美人!嗚~美人!」濃厚的塵煙中,傳來淒涼的哭泣聲「為什麼會這樣~美人!妳醒醒呀!」

 

後續發展

   唉!功虧一簣,到底怎麼一回事?甄珍潭等人本來不是穩操勝券,絕對會擒下非常狡猾的麥閤龍,怎麼反而讓麥閤龍逃出生天呢?而且胡鑾師不是應該被牛頭抓去了嗎?為何還能夠策動八卦櫃連環爆炸?哀怨淒厲的哭聲,是程美人真的出事了嗎?為何穩操勝券最後會變成槍擊混戰呢?警方不是攻堅成功,救了管是明的妻女,為何會變成恐怖份子所說的人肉炸彈呢?一切的關鍵在誰身上呢?欲知一連串謎團的解答,請別錯過【第七章人格分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