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敗了,功虧一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本來的甄珍潭打算利用拖延戰術對付狡猾的麥閤龍,豈知麥閤龍將計就計,讓胡鑾師詐敗甄珍潭,暗中行動,在甄珍潭跟麥閤龍兩派人馬之中,是否有人不屬於正與邪的任何一方呢?只為了個人的其他利益呢?居於其中的關鍵證『鬼』(臥底)會是誰呢?欲知後續謎團,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七章 人格分身

   事後,程美人被送往醫院,甄珍潭以及陳采蔦等警察還在地下六樓的櫃子廢墟中蒐集相關線索。

   「唉!功虧一簣。」甄珍潭沮喪嘆氣說「差一點就能活抓麥閤龍了說。」

   「甄姊,別沮喪了。」陳采蔦走到甄珍潭面前,加油打氣「至少錄下了相關證據,麥閤龍勢必難回法務部當檢察官,我也會加快速度,讓法務部對麥閤龍發佈通緝令,盡快逮捕到案。」

   「好學弟!」甄珍潭拍拍陳采蔦的肩膀「謝謝你的安慰,讓我沮喪消沉的鬥志振奮不少,只是麥閤龍真的是太狡滑了,我的計畫就差一點就能夠成功抓下他,沒想到他反利用自己為餌,設下就管昰明母女這個圈套,進而利用他們母女為人肉炸彈,摧毀我們的治安罩門。」

   「甄姊,人算不如天算。」陳采蔦收手回去,認真說「根據統計,兩場爆炸案都發生在台中市的大賣場,第一起規較小,可是也有九人死亡,三十七人輕重傷,真是慘況。」

   「唉!」甄珍潭更加沮喪的大口嘆氣「那第二場呢?」

   「唉!二十二人死亡,一百多人輕重傷。」陳采蔦也倍感歉疚「麥閤龍真是可惡,我原以為派人攻堅,就可以順利的救出他的母女,沒想到他是計中有計。」

   「我認為管昰明死的時間應該更早才對。」甄珍潭認真說「不是在我設計畏罪自殺這個計畫之後才被槍殺。」

   「什麼意思?」陳采蔦疑惑問。

   「我認為麥閤龍口中說的無辜路人,才是管昰明。」甄珍潭認真說「而在頂樓故意被你槍殺的,可能是胡鑾師,或者是另有其人。」

   「奇怪,甄姊,妳設計畏罪自殺的那一晚,我從頭到尾都沒離開過頂樓。」陳采蔦百思不解「蔡義祒也依計畫射殺程美人,接著假裝畏罪自殺跳樓,妳到底是用什麼方法讓他們兩人落地不死?」

   「嘿嘿!」甄珍潭神秘冷笑「這是專業機密,無可奉告。」

   「既然甄姊不想說,我也不多嘴。」陳采蔦環視周圍,眼看警察們正在大力搜查「可有查到什麼!」

   「沒有!」其中一名警察代表回答。

   「繼續搜查。」陳采蔦認真說。

   「如果我猜的沒錯,麥閤龍旗下也有頭腦不錯的人才。」甄珍潭大膽推測「跟我一樣會使用『救護時間差』這一招,偷天換日,轉換屍體。」

   「這麼說來」陳采蔦倍感震撼「他是如何避過我的耳目?」

   「你別忘記,麥閤龍身旁有一個跟我一樣會奇幻法術的胡鑾師,我跟他師出同門,雖然手段跟修法不同。」甄珍潭認真說「可是難保想法會雷同。」

   「難怪你才要施法術在我身上,然後設計我被蔡義祒槍殺詐死。」陳采蔦認真說「然後利用我身上的血包裡的血液,建立出監視器的盲點,讓程美人得以利用那三秒鐘的消失空檔,逃出去。」

   「這只是小計畫而已。」甄珍潭輕鬆笑說「要抓麥閤龍,需要更大的計畫。」

   「好學弟,我想問你,你那一晚跟管昰明一起進去,真的在桌上還有看到手機嗎?」甄珍潭認真說。

   「我有看到桌上還放著一支手機。」陳采蔦認真說「我試圖拿起來,發現到有電,而且好像有被磁鐵吸住的感覺。」

   「所以我才在那一週空檔,要你帶人馬去剖開那張帶電木桌。」甄珍潭認真說「結果是不是如我想的一樣,有一個小型的內部供電磁力裝置。」

   「甄姊真是厲害。」陳采蔦佩服說「居然可以觀察細微。」

   「你少誇我了。」甄珍潭開心笑說「如果不是你暗中告訴我,我哪知道其中暗藏玄機。」

   「可是甄姊還是很厲害。」陳采蔦認真說「命案現場被破壞,還能實地演練出兇手殺人法,進而推理出手機內一定藏有捲線裝置,可能分兩頭制衡,讓三人痛苦的死去,還有線一定不是普通的線,才會造成吳華宮跟劉紅晨的脖子上有紅色勒痕。」

   「麥閤龍真的有夠狠心。」甄珍潭咬牙痛恨「蔡義祒不過只是偷他一個東西,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東西,只能從胡鑾師佈的陣法去推測,八成是主宰中央生命的麒麟,根據他們的口述是『封靈玉玲』,實不難想像是什麼東西。」

   「說來也真是奇怪。」陳采蔦環視周圍,僅有一扇鐵門「我還是不懂這間這麼隱密的地下房間,蔡義祒是如何在不開門的情況下偷到東西然後逃跑。」

   「根據我的調查與研究。」甄珍潭嚴肅說「我發現到蔡義祒不是人。」

   「不是人!」陳采蔦大驚「難不成是外星人?」

   「我不是這個意思。」甄珍潭輕打陳采蔦的頭一下「什麼外星人!你想到哪去了?」

   「不然是什麼呢?」陳采蔦疑惑問「甄姊,妳說的我一點也不懂。」

   「你知不知道日本忍者會分身?」甄珍潭認真問「我懷疑蔡義祒也會分身。」

   「他會分身?」陳采蔦萬分不敢相信「他那種人像嗎?」

   「噓!」甄珍潭拉陳采蔦的左耳到眼前,遮嘴小聲說「不要告訴任何人,我猜蔡義祒會一種名為『人格分身』的超自然現象。」

   「那是什麼超自然現象。」陳采蔦遮嘴小聲說「甄姊能解釋給我聽嗎?」

   「我猜是一種介於夢遊症跟靈魂出竅的超自然現象。」甄珍潭小聲說「同時具有夢遊症跟靈魂出竅的優點。」

   「甄姊,妳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陳采蔦小聲說。

   「我猜蔡義祒偷東西會被發現,所以才被陷害,八成是這裡的八卦櫃有他的指紋。」甄珍潭小聲說「而他為何會毫無記憶,在我嚴厲的追問之下,他才承認做過一場偷東西跟強姦死人的怪夢。」

   「偷東西跟強姦死人的怪夢?」陳采蔦非常難以理解「做這種夢,怎麼會偷到實體的東西,夢遊症又豈能不著痕跡就穿越牆壁。」

   「還有一種可能。」甄珍潭大膽推測「蔡義祒在半夢半醒之間,誤闖了哆啦A夢漫畫裡的時空迷霧,所以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下,偷了麥閤龍重要的東西,所以麥閤龍在勃然大怒之下,才會想殺了蔡義祒。」

   「哈哈哈!」陳采蔦開懷大笑「甄姊,妳會不會說的太扯了。」

   「你懷疑我!」甄珍潭生氣說「不然你給我更合理的解釋!」

   「我想蔡義祒可能是誤闖百慕達。」陳采蔦認真說「由於他的房間跟這個房間莫名的空間相連,而蔡義祒剛好處於睡中昏昏的狀態,才會誤將這件事情當成一場夢。」

   「你說的也蠻有道理的。」甄珍潭點頭認同。

   醫院裡,躺在病床上的程美人緩緩的張開眼睛,模糊的視線看到蔡義祒正默默的守護著她。

   「阿祒」程美人感覺到脖子不能轉,左側有點疼痛「我的脖子

   「美人,對不起。」蔡義祒伸右手摸程美人的脖子繃帶,淚水潸潸「一次又一次的要妳來救我,還好只是皮外傷,沒傷到氣管或動脈,我真的好怕失去妳。」

   「美人!」蔡義祒抱起程美人,緊緊擁抱「我愛妳。」

   「阿祒,我也」程美人看到窗簾外有黑色人影,有點害怕「阿祒,那些人是誰?」

   「他們是警察。」蔡義祒推開程美人,拭去淚水,開心笑說「甄珍潭說一切已經沒事了,可是她怕麥閤龍還不死心,所以叫警察保護我的安危。」

   「阿祒!」程美人關心問「你現在覺得怎樣?」

   「我現在當然沒有事。」蔡義祒攤開右手手掌,手掌上的血色手機已經不見,高興笑說「美人,妳學姐真不是普通的厲害,唸個咒語,就輕鬆把這一隻鬼手機拿掉,也跟我說鬼回去了,今後不會再有鬼纏身。」

   「真是太好了。」程美人高興的抱住蔡義祒,喜極而泣「我本來以那是阿祒的業障,原來你是真的見鬼了。」

   「美人,別再談鬼的事情了。」蔡義祒滿臉哀愁「因為找上我的那一隻女鬼,我聽完甄珍潭說明之後,我發覺到她真的很可憐,冤死又被利用,真的很可憐。」

   「嘻嘻!」程美人認真說「阿祒,那你經過這件事之後,還敢不敢偷東西。」

   「美人,我如果還敢的話,甄珍潭說要去地獄找十隻厲鬼來纏住我,讓我永世不得翻身。」蔡義祒十分恐懼的認真說「所以,妳想,我還敢嗎?」

   「嘻嘻!最好是你再也不敢了。」程美人認真說「不過話說回來,你是怎麼偷的,雖然學姊跟我說可能是『人格分身』,這種超自然現象,你相信你真的發生過這種現象嗎?」

   「我也不清楚,我只記得爸爸跟我說,我曾經昏睡呆滯一星期,那一星期除了吃喝跟睡覺正常外,其他行為都像無魂的屍體一樣。」蔡義祒面帶恐懼「事後半年才恢復正常,對於那一段期間,我只覺得像作夢一樣,輕飄飄,毫無記憶。」

   「學姊有跟我說。」程美人認真說「你最好到醫院做夢遊症相關檢查,或許你真的有夢遊症的現象。」

   「美人,不用為我擔心了。」蔡義祒感覺到程美人有點愁眉苦臉「好吧!我找一天檢查,妳就別發愁了。」

   「好。」程美人眉開眼笑「等我傷好了,就來檢查阿祒的腦袋。」

 

後續發展

   哈哈!想像力就是創造力,本故事絕對獨一無二的超級超自然現象的專業術語『人格分身』,其實也是胡搞瞎掰出來的一個名詞,如何解釋呢?因為蔡義祒本來是小偷,雖然改邪歸正,難保還是有本來的小偷人格,所以把小偷人格分割成一個獨立體,就成了如甄珍潭所說的『人格分身』,不要問我是不是有這種超自然現象,反正大千世界,任何的怪異現象都可能,只是沒有人發現跟證實而已,就像是有沒有外星人,誰知道呢?好了,閒話休提,麥閤龍跟胡鑾師詐敗之後,會去哪裡呢?恐怖攻擊事件造成人心惶惶,蔡義祒會從此平安無事嗎?欲知麥閤龍等人的下落,千萬別錯過【第八章 人間蒸發】。甄珍潭生氣說:「麥閤龍,你死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