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我部落格小說的好朋友,多少會看到我的部落格放上個人照,或是相片簿裡有也有,那個就是小弟我,手中拿的那一本書,叫做『貝迪斯勒之鷹』,是我大學時代已經完成的總字數超過三十萬字的大長篇童話故事,目前正在努力改版中,我正在努力讓故事更精采,更好看,前些日子已經投稿給出版社已經改版好的前兩集,目前打算變成一集七萬字的『分集』小說。我的『關鍵證鬼』再三章就貼文貼完了,關於我為何會在部落格貼上我寫的小說,當然是有小小的請求,在最後的『後記』,我會寫出來告訴你們。好了,接下來就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八章 人間蒸發

   又過一週,一切風平浪靜,政府對麥閤龍發佈通緝令,全國警察們依舊鍥而不捨的的追查麥閤龍的下落,但是他就像是蒸發一樣,不再有任何關於他的消息傳出。

   台中市區某地的星巴克,甄珍潭跟陳采蔦正面對窗戶,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悠閒的喝咖啡。

   「甄姊,麥閤龍簡直像是蒸發一樣,全台警力大搜查,完全沒有他的消息。」陳采蔦擔憂說「甄姊,兩起爆炸案弄得人心惶惶,妳可有任何妙計?」

   「現在不宜打草驚蛇。」甄珍潭喝一口咖啡,一派輕鬆說「敵不動,我不動。」

   「甄姊,那怎行呢?」陳采蔦更加擔心「有人傳言,台灣將變成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搞不好還會發生911這樣的事件,謠傳恐怖份子會開飛機撞台北地標『台北101大樓』。」

   「你問我,我問誰。」甄珍潭憂愁說「我也很想知道麥閤龍把我的皮膚拿去哪裡了?怎著最近三天毫無感應,我才在納悶呢?」

   「甄姊,妳說妳的皮膚在麥閤龍那裡,什麼意思?」陳采蔦好奇問。

   「好學弟,這跟你關。」甄珍潭右手伸過去,勾搭陳采蔦肩膀「你只要辦好刑警的角色,這一次你真是完美無缺的最佳演員。」

   「甄姊,妳就別賣關子了。」陳采蔦認真說「麥閤龍的行蹤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希望妳知情詳報。」

   「我已經在麥閤龍身邊埋伏一隻鬼了。」甄珍潭縮回右手,拿起咖杯「只是這一隻鬼的動向居然不明,我懷疑一定是被做了局。」

   「甄姊,我知道妳有一對通靈眼,又是釋離俗法師的得意弟子。」陳采蔦認真說「可是我是刑警,需要的是明確的下落,不是妖魔鬼怪的虛幻。」

   「你急我就不急嗎?」甄珍潭生氣說「我送給麥閤龍的皮膚,就是靈異版的聲納追蹤器,偏偏這兩三天,毫無訊號,我也去訊號消失的地點搜查,發現到裡面是空無一人的公共廁所。」

   「公共廁所?」陳采蔦納悶「甄姊,我記得妳說過,妳曾經有一趟搭飛機,全程躲在廁所裡,不敢出來。」

   「沒辦法,誰叫有人帶鬼上飛機,想要製造空難。」甄珍潭一派輕鬆的說「要不是我躲在廁所裡,嚇的不敢出來,飛機搞不好飛不過台灣海峽,當場墜機,然後你再也看不到可愛又有氣質與朝氣的陽光美少女。」

   「甄姊,我知道妳的心智年齡依然是十八歲。」陳采蔦喝口咖啡,更加憂愁,低聲嘆氣「唉!麥閤龍到底躲到哪裡了?一日不除,於心難安,更是對不起被炸死的冤魂。」

   「你就不用擔心了。」甄珍潭伸右手摸摸陳采蔦的頭頂「必要之時,我會引蛇出洞,現在時機未到。」

   「那何時時機才到?」陳采蔦憂鬱說「還要等多久,麥閤龍人間蒸發,讓我們無法預測下一波爆炸案會發生在哪裡。」

   「你放心,先不要杞人憂天。」甄珍潭縮回右手,自信十足的說「我相信我的靈異版的聲納追蹤器,最近幾天會給我要的訊息。」

   「唉!」陳采蔦深嘆一口氣「為什麼我沒有跟甄姊一樣,被前檢察官郭鴻偉看上的資質呢?」

   「你還記得他叫郭鴻偉,我十年前就忘記了。」甄珍潭喝口咖啡「我現在只記得他叫釋離俗。」

   「甄姊,妳真的不打算回法務部當檢察官嗎?」陳采蔦認真說。

   「嘿嘿!別擔心。」甄珍潭開心笑說「我一點也不喜歡那種工作,還是開早餐店,當個老闆,想做就做比較輕鬆愉快。」

   「甄姊,妳真是幸福。」陳采蔦故作開心「如果我有妳一半的樂觀就好。」

   「該來的早晚會來,我早晚會跟麥閤龍一分軒輊。」甄珍潭認真說「畢竟『辦案效率最高』的檢察官這封號是我拱手讓他上去的,所以他就必須由我親手解決,結束因果。」

   「甄姊,妳不是說妳討厭佛法嗎?」陳采蔦納悶說「怎麼又說因果?」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師父習佛,讓我也漸漸受佛學所影響。」甄珍潭開心說「好學弟,我們就別再談這些不相關的事情。」

   「甄姊,妳不是説只要麥閤龍不除,蔡義祒就天天有危險。」陳采蔦依舊無法放鬆心情「麥閤龍究竟是如何人間蒸發,實在是想不透。」

   「還有,甄姊。」陳采蔦轉頭面對甄珍潭,好奇問「妳到底是從何時注意起麥閤龍的?那個控置墬樓時間的磁力裝置,真的是靠那一支手機震動,讓裡面的鐵球在油性液體中兩邊來回撞擊,減弱機器的電力,讓磁力跟著減弱,接著讓小孩子發生罪樓意外,也同時讓兩個大人活活被勒死。」

   「我不是有告訴你那個裝置的設計嗎?」甄珍潭有點不耐煩「我不是實地演練過一次嗎?雖然說我在屋頂上有看到童軍繩,仔細想想,屋頂上的童軍繩只是個幌子,其實只要用特殊的線。」

   「說到線,甄姊,那麥閤龍到底是用麼樣材質的線?」陳采蔦好奇問「又為何要讓小孩子墜樓,明明麥閤龍可以不用多此一舉,寫下畫蛇添足這個敗筆。」

   「這全是為了引人注意。」甄珍潭認真說「如果麥閤龍不這麼做,至多只是一起燒炭自殺,他這麼做的目的,首先要先嚇的蔡義祒神智不清,失去判斷力,然後再用他的指紋構成在場證據,打擊他,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又面臨熟人死亡的打擊,任何人都會崩潰,雖然麥閤龍這一招設計,從外人來看無疑是畫蛇添足,但是從蔡義祒的角度來看,則是多重打擊到失去冷靜。」

   「當時你不是也在場。」甄珍潭喝口咖啡「為何我會那麼生氣的打他一把掌,全部都是要把他打醒。」

   「還好麥閤龍陷害的不是我。」陳采蔦十分的慶幸「我眼看甄姊打那一巴掌,痛的連我都感覺到痛。」

   「你如果想嘗我的如來神掌,我不會客氣的。」甄珍潭不懷好意的笑說「如何?要不要來一記如來神掌,包你三天三夜精神充沛。」

   「不用了,甄姊。」陳采蔦起身「我還有工作要做,先走一步了。」

   「慢走。」甄珍潭眼看著陳采蔦離開,大聲說「別太杞人憂天,我會找到人間蒸發的麥閤龍的!」

   甄珍潭眼看陳采蔦離開,轉身趴在桌子上,一臉哀怨。

   「唉!麥閤龍,你到底死去哪裡?」甄珍潭沮喪說「唉!想不到靈異版的聲納追蹤器居然會失去訊號,八成是胡鑾師搞的鬼,可是他不是被牛頭大哥抓去了嗎?到底是怎麼逃脫的呢?真是讓人想不透。」

   當天夜裡,某一密室,三個人坐在沙發上,圍在一起談話。

   「甄珍潭一直在找我。」其中一人聲音似『麥閤龍』「我現在真的像是虎落平陽,狼狽無比。」

   「我何嘗不是。」其中一人聲音似『胡鑾師』「我的功體最快要花兩年才能復原,這段期間恐怕要閉關休養。」

   「既然如此,『趙法官』,我們兩人都不方便出面。」『麥閤龍』嚴肅說。

   「放心交給我『肇事者』吧!」『趙法官』認真說「誰叫你們兩人那麼莽撞,若不是我偽裝管昰明暗中幫忙,不然你們現在八成是在監獄裡當同伴。」

   「唉!」『麥閤龍』低聲嘆氣「既然我們兵敗如山倒,就讓我看你『肇事者』如何肇事,活逮甄珍潭。」

   「為何要活逮『真偵探』呢?」『趙法官』嚴肅說「殺了她不是更快,一勞永逸,永除後患。」

   「那可不行。」『胡鑾師』認真說「說不定她已經練成『五行涅盤法』,刀槍不入,要殺她不容易。」

   「既然她已經刀槍不入,又何必要我呢?」『趙法官』嚴肅說「我『肇事者』一人豈是她的對手,連你們兩人一起出手都這樣了,我一人不就連她一根寒毛也碰不到。」

   「你放心,我會在暗中幫助你。」『麥閤龍』右手蓋在『趙法官』抓著扶手的右手上「你沒聽過『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嗎?」

   「那也要三人齊出才行。」『趙法官』認真說「現在一個人說要閉關養傷,一個又被狼狽的通緝,一個臭皮匠如何贏過一個諸葛亮。」

   「這一切你不用擔心,只要你扮演好『趙法官』這個角色。」『麥閤龍』認真說「讓胡鑾師偷渡回中國大陸,我會全力的配合你『肇事者』。」

   「麥閤龍,你行嗎?」『趙法官』有點遲疑「不會又全盤皆墨,連我法官的頭銜也跟著賠進去。」

   「嘿嘿!你放心,我們還有一個人。」『麥閤龍』冷笑說「只要那個人的身分不曝露,甄珍潭豈奈我何。」

   「誰?」『趙法官』疑惑問「哪一個人?」

   「時間未到,還是繼續讓他當臥底。」『麥閤龍』認真說。

   「算了,我沒興趣知道。」『趙法官』認真說「我想知道,你們這兩個臭皮匠,接下來有什麼好計畫。」

   「我想到用鬼殺人。」『胡鑾師』認真說。

   「還用鬼殺人!」『趙法官』生氣說「都什麼時代了,而且你們口中的女諸葛不是會法術,失去了你,如何對付。」

   「『肇事者』,你放心。」『胡鑾師』自信滿滿的說「甄珍潭一定會以為我受傷,所以掉以輕心,我們要設一個完美的陷阱,讓她萬劫不復。」

   「那你想到麼好計畫呢?」『趙法官』認真問「別又是半吊子爛計畫。」

   「嘿嘿!麥閤龍,我們就用那個計畫如何?」『胡鑾師』認真說。

   「那個計畫嗎?」『麥閤龍』低頭深思,點頭答應「好,也許可行。」

   「『屍非命』很重要。」『趙法官』認真說「胡鑾師,希望你們口中的計畫,別又搞砸了。」

   「這一次,一定成功。」『胡鑾師』非常有自信的說。

   「聽你說的很爽快,我是該高興還是該擔心呢?」『趙法官』認真說「希望你的好計畫別又砸鍋了。」

 

後續發展

   OH!MY GOD!檢察官幹壞事就算了,連法官也跟著幹壞事,這是什麼世界!天理何在呀!難怪會有『恐龍法官』,同流合污,都是想吃利益大餅,分一杯羹。怎麼感覺我在寫現代版的『儒林外史』之『官』場現形記,真是好大的『官』威呀!難怪一般的老百姓只能忍氣吞聲,畢竟比不過『官官』相護。對不起,其實『星爺』的電影看很多次,還是蠻有意思跟特色,所以我最後再加上一個壞『法官』,真是的,小說故事就這麼黑暗了,那現實還得了。閒話休提,關於後續,是不是有一個臥底埋伏在甄珍潭身旁呢?那人是誰呢?又是為了什麼利益而被麥閤龍利用呢?不然麥閤龍為何可以人間蒸發,消失的無影無蹤呢?欲知後續詳情,請看【第九章 知名不具】。看到這裡,那些天天在打官司的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再說一次,小弟純屬虛幻的故事創作,現實的社會如有雷同,全部都是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