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個月多,我的『關鍵證鬼』三部曲,共三十章節也快貼文完了,很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與愛護,我一直很想出書,我也知道出書的方法,雖然可以自費出版,但是沒有名氣又沒本錢,就算自費出版也只會被放在冰冷的角落,由於現在電子科技已經成為人類的日常所需,所以我利用電子科技來寫下這一篇充滿創意的小說,真是希望台灣的出版社能有『最多創意設計小說獎』,那我的這篇裡面,不論是科幻還是奇幻的設計,通通都有,仔細算算我的這部小說創意設計至少高達十項,等到故事結束之後,我會整理出來,真不曉得這些創意設計能不能被應用在現代科技裡面。好了,接下來就是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九章 知名不具

   甄珍潭來到蔡義祒的家門口,正想按門鈴,看到門打開,蔡義祒正要外出。

   「你還敢出門呀!」甄珍潭劈頭怒罵「麥閤龍行蹤飄忽不定,你不怕突然天外一槍送你成鬼嗎?」

   「我出門不過吃頓飯,美人也回台北了,她說將要辭去台北的工作,然後來台中找工作,跟我同居。」蔡義祒認真說「甄珍潭,妳不是幫我設下保護網一類的奇怪法術嗎?」

   「我是有幫你設下。」甄珍潭認真說「可是法術不是萬能,你別忘了,若不是你誤偷了麥閤龍的東西,這一切也不會鬧到那麼大,都是你害的。」

   「妳怪我!」蔡義祒生氣反駁「是妳太天真,說什麼『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結果勒!我跟美人差點要賠上一命,妳知不知道!」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甄珍潭生氣的打蔡義祒一巴掌「沒有我雞婆,你早就當路邊死屍了,程美人準備一輩子守寡。」

   「喂!甄珍潭!」蔡義祒右手護著被打一巴掌的右臉頰「當心我告妳傷害罪,動不動就打我!」

   「我打你是要打醒你!」甄珍潭用力推蔡義祒進門「趕快進去,我有話要跟你說。」

   「什麼話?」蔡義祒抵死不從,用力猛擋甄珍潭強勢進門手段「我跟妳沒有什話好說,我的家也不想讓妳進入!」

   「你敢不聽我的!」甄珍潭發狠撂話「我會召地獄的厲鬼讓你一輩子也出不了門,不想被嚇死,就快讓我進去。」

   「誰想要妳這種專說鬼言怪語的瘋女人~」蔡義祒突然痛苦慘叫,低頭看到甄珍潭又使出讓他痛苦不已的必勝絕招「我~咿!饒了我

   「識相就不要跟我做對!」甄珍潭放開手,推蔡義祒到一旁,大剌剌的走進門「快進來,免得狙擊手開槍斃了你。」

   「呼!呼!」蔡義祒大氣猛喘,眼看右手腕關節處有兩指瘀青,痛到他直直呼氣減痛,生氣抱怨「妳到底是吃什麼!看妳身材那麼弱小,卻可以掐到我痛不欲生。」

   「閒話休題。」甄珍潭坐到沙發上,反客為主,下命令「客人來訪,我要喝咖啡,快去弄一杯。」

   「抱歉,沒有咖啡。」蔡義祒關上門,走到甄珍潭背後「就算有也不請妳喝。」

   「蔡義祒!」甄珍潭轉頭狠瞪「你想找死嗎!」

   「沒有咖啡啦!」蔡義祒走到甄珍潭面前「頂多只有白開水,要不要!」

   「不要!」甄珍潭大耍任性脾氣「我要喝咖啡,你立即去買給我。」

   「妳開什麼笑!」蔡義祒生氣說「妳不是說我一出門就死路一條,現在居然要我出門買咖啡給妳喝,要瘋也該有個限度。」

   「你說我瘋!」甄珍潭生氣站起,怒視蔡義祒,即刻坐下「算了,我要喝珍珠奶茶,快幫我去買。」

   「甄珍潭小姐!」蔡義祒生氣說「妳不是說我走出去就死路一條,還要我去幫妳買珍珠奶茶。」

   「好啦!」甄珍潭從褲子口袋拿出一張紙,攤開來看,仔細端詳「就白開水,如果有可樂或沙士更好。」

   「只有白開水,妳要不要!」蔡義祒十分不爽的說。

   「好啦!就白開水。」甄珍潭稍微放下紙張,攤到桌上,眼看上面的黑字,是電腦打字,雙手交叉於胸前,往後緊貼沙發,翹腳,閉眼深思「這一首『七言律詩』到底是誰寄的?他助我找到麥閤龍的藏屍地『神巖精舍』的地下室,成功找到吳華笙的屍體,還助我們攻堅成功,救出管昰明的妻女,可是為何到最後,管昰明的妻女卻成為恐怖炸彈。」

   「還有麥閤龍,他真的計算到我在那一天守株待兔,勇闖龍潭虎穴,讓他自投羅網,可是他卻能夠成功的計算我,反將我一軍,讓整個抓兇行動功虧一簣。」甄珍潭張開眼睛,看著日光燈「寄信者是誰?陳采蔦說他派人查來源,可是查到最後反而引發連鎖的電腦中毒,這個駭客會是誰呢?到底有誰可同時埋伏在我跟麥閤龍之間,當一個知名不具的隱形人,伺機而動。」

   「這一張紙是?」蔡義祒拿了兩杯玻璃杯出來,看到桌上的『七言律詩』,十分疑惑「甄珍潭,這是妳的紙嗎?」

   「蔡義祒,把杯子放下,我要喝水。」甄珍潭前傾,認真說「還有把內容大聲的唸一次。」

   「為何要我唸?」蔡義祒放下玻璃杯,非常納悶。

   「唸就對了。」甄珍潭伸手拿起玻璃杯,一飲而盡「快點,別耽擱我時間。」

   「好吧!」蔡義祒坐到甄珍潭的對面,拿起紙張,大聲唸「車位難停藏玄機,深入陰間找屍體,一偷巧手陷入局,八卦連櫃奇中棋,家室被擒助紂虐,天倫重聚靠姜計,攻堅破敵不成師,詐中有炸敵生機。」

   「什麼意思?」蔡義祒放下紙張。

   「你看不出來嗎?」甄珍潭認真說「前兩句點明吳華笙的屍體被藏身的地方,正是『神巖精舍』下方的地下室,那個指示版終年顯示『車位已滿,請勿停車』的字樣,讓人開車過去不想停下來,誰知道那個指示版的字樣,居然暗藏玄機,吳華笙的屍體就藏在裡面。」

   「接下來的『一偷巧手』是說我嗎?」蔡義祒認真說「然後八卦連櫃就是妳推測的鎮屍手段。」

   「這一首詩預言的超準。」甄珍潭拿起玻璃杯「再給我一杯。」
   「喔!好。」蔡義祒即刻起身,拿玻璃杯進去裝水。

   「寄這一封預言詩的人到底是誰?」甄珍潭認真說「在我讓蔡義祒詐死的第二天,陳采蔦就收到這一封伊媚兒,偏偏無法回朔追蹤IP位址,反而發生連鎖的電腦中毒,這一個人到底是誰?能夠臥底在我們跟麥閤龍之間。」

   同一時間,某一密室,三個人坐在沙發上,圍在一起談話。

   「說來真是奇怪,你們毫無生路,為何還能絕地逢生,逃出生天?」『趙法官』納悶說「難道真的有人臥底在『真偵探』身邊?」

   「嘿嘿!」『麥閤龍』陰險笑說「我們能更逃出生天,他功不可沒。」

   「他會是誰呢?麥閤龍,你能不能說出他是呢?」『趙法官』深感興趣「能不能稍微透漏一下?」

   「他是」『麥閤龍』頭靠『趙法官』右邊,遮嘴小聲說「知道了吧!」

   「嘿嘿!麥閤龍,你真不簡單呀!」『趙法官』佩服說「這麼說來,接下來你要使出『大意失荊州』之計,逆取『真偵探』的『引蛇出洞,甕中抓鱉』之計,果然高明。」

   「嘿嘿!」『胡鑾師』高興笑說「接下來一切,有賴『趙法官』鼎力相助。」

   「胡鑾師,你放心,出國之事交給我來搞定。」『趙法官』自信滿滿的笑說「接下來由我跟麥閤龍聯手,勢必讓自大狂妄的『真偵探』兵敗如山倒。」

   「一切就有勞『肇事者』了。」『麥閤龍』陰險笑說。

   「甄珍潭,妳說我們這邊有人是麥閤龍的臥底?」蔡義祒嚴肅說「是真的嗎?」

   「我想錯不了。」甄珍潭將白紙摺疊,放回口袋,將水一飲而盡,開朗說「你跟程美人打算何時結婚,我等不及要喝喜酒。」

   「我跟程美人說好,可能同居一年才結婚。」蔡義祒認真說。

   「是嗎?」甄珍潭站起「唉!我還有其他的事情,想要先走一步。」

   「喔!」蔡義祒依然坐在沙發上「那就請便。」

   「你這什麼態度!」甄珍潭眼看蔡義祒對她不理不睬,生氣的走過去,猛捶他的頭頂「這是主人送客該有的態度嗎?」

   「妳說什麼!」蔡義祒站起,十分生氣「我才沒見過那麼差勁的客人!」

   「蔡義祒!說我是差勁的客人!」甄珍潭不甘示弱「當心我召厲鬼來纏你!」

   「甄珍潭,我才不怕妳!」蔡義祒生氣說。

   「算了!」甄珍潭轉身走向門口,大聲叫嚷「我要回去了,蔡義祒!你給我來送門!」

   「不送!」蔡義祒看甄珍潭一眼,直接坐回沙發。

   「蔡義祒,你這算了。」甄珍潭收起怒火,打開門「我要走了,小心為上,沒事盡量少出門。」

   「妳沒事也別來我家,我家不歡迎妳。」蔡義祒毫不客氣的回嘴,轉頭看到甄珍潭已經離開「算了,不管她。」

   甄珍潭一走出公寓大門,就看到陳采蔦停車在對面,即刻走過去。

 

後續發展

   誰是臥底?看完故事,所有出場的人物中,誰的行為最可疑呢?嘿嘿!賣關子,天知,地知,我知,那你們知不知呢?其實臥底也可以說是鬼,就是誰在『搞鬼』,能夠遊走兩派人馬而不被察覺,誰叫這部小說叫做關鍵證『鬼』,都出來了那麼多個『鬼』了,最後的『鬼』當然不能少,這才叫做高潮迭起,玄機莫測,好故事就是有深度,這篇故事希望不會太有深度,不然香港的『無間道』,為什麼美國的好萊塢也想翻拍呢?所以我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出書到市面上,如果被翻拍成電影的話,絕對會是賣座片,一切都是我的夢想,但願能夠美夢成真。故事即將結束,欲知『關鍵證鬼』最後之『鬼』-『搞鬼』,請看最後【第十章 請君入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