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為了莉的安危,自願當一晚的守衛,卻付出生病的代價,莉會因此對蘇改觀嗎?而安跟莉的愛情,將會因為情敵的介入產生多大的變化呢?欲知接續詳情,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五章熟悉的背影(下)

   「乖女兒,妳還在生氣嗎?」迪眼看莉又是趴在床上,似乎對他做出這樣的決定還很生氣,坐到床邊,溫柔說「妳可知道母后生病了?」

   「我不知道,而且又跟我無關。」莉毫無同情心與尊重,任性說「她病死最好,她的死活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呵呵!看妳還是有精神又有朝氣,父王就放心了。」迪站起來,感覺莉仍舊是氣上心頭,沒有一分稍減「我今天必須出城,我會拜託安代替我照顧妳。」

   「叫他不要來見我,我恨死他了。」莉十分生氣說。

   「呵呵!好,一切都聽妳的。」迪說完話後即刻離開。

   「妳可有好些了。」迪回到臥房探望蘇的病情,坐到床邊,溫柔笑說「今晚就別再做這種事了,抓人的工作交給侍衛就行了,我必須出城視察,要到傍晚才回來,妳就多休息,不用為這件事情操心。」

   「迪,莉還在生氣嗎?」不管如何,身為繼母的蘇仍舊很關心莉的狀況。

   「我剛才有到西塔跟她談話,她好似氣未消,不想跟我說太多話。」迪站起來「妳先休息,我還有一點事情要處理。」

   迪說完話之後即刻離開。

   時到中午,安代替茜送午餐來給莉,似乎是因為太多對莉的歉疚感,想要多幾分的彌補。

   安來到西塔頂樓,打開門後,看到莉正跪在窗戶,看來似乎是在替情敵祈禱,安雖然內心澎湃的怒火依舊難平,可是面對迪的交代,他只能確實遵守,叩!叩!一成不變的禮貌性敲門。

   「安,我恨你!我討厭你!」莉大聲狂吼「今晚我不准你帶人巡邏,不要管我父王,你就沒有一點主見嗎?」

   「莉,我做不到。」安本來很想說出自己的苦衷,可滿腦海裡滿是那個不見人也不見影,沒有勇氣與他一搏的情敵,本來溫柔呵護的心也變的鐵石心腸,脫口說出一句與自己意思相反的話。

   「嗚~安!為什麼!」莉跑到安的面前,揮淚猛捶安,大肆訴說心中的苦「為什麼!你們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做!為什麼我是公主,嗚~我只想要出城,我只想要見他一面,為什麼!這一切對我來說,比登天摘月還要難!為什麼!安!告訴我!嗚~你不是一直當我是妹妹看待,很疼我,很關心我,任何事情都處處護著我,為什麼獨獨這一次,你做不到!」

   「莉,我...」安本來想要說出面對情敵的憤恨難平的心理,可是眼看莉對他十分的不能諒解,這話最後還是吞回肚裡,繼續做莉的出氣筒,只能慢慢等著莉氣消了,哭累了。

   傍晚時分,迪回來後即刻傳喚安到中央大殿,身為父親,他畢竟還是的最關心莉。

   「安,今天辛苦你了。」迪坐在中央大殿的王座上,眼看安走來行騎士之禮。

   「不,國王,安只是做該做的事情。」安低頭謙遜的說。

   「唉!我也不想這麼做。」迪站起來,一臉無奈的嘆息說,雖然想要從安口中知道莉今天的狀況卻無言「好了,你可以離開了。」

   「是。」安恭敬回答後即刻起身離開。

   第三天午夜,傑在來到派雅森林觀察漢彌頓城的動靜,看到的依然是一群戒備森嚴的侍衛,這次並沒有看到王后,靜靜的觀察一段時間後,傑心想今晚還是無緣再見公主一面,只好悶悶的敗興而歸。

   又過一天,一切風平浪靜。安一如往常的來到西塔探望莉,雖然他的心裡十分的明白莉現在根本不想見他的心情,可是這是他身為莉的貼身侍衛之責任,一個無人可以取代的重要責任。

   「雲兒,雲兒,你們能不能告訴我,要怎麼做,我才能像你們一樣,在天空中輕飄飄,隨風飄,沒有任何的煩惱呢?」安打開門,眼看莉正趴在窗戶,仰望著天空,喃喃唸道「鳥兒,鳥兒,告訴我,要怎麼做我才能有一對翅膀,飛到他的懷抱裡,我好想好想要一對翅膀,你們能不能借給我?鳥兒,雲兒,我真的好羨慕你們,好忌妒你們,嗚...

   「嗚~」莉說著說著,心情愈來愈是悲傷低落,眼看著心裡最愛的那個人,遲遲不能再次造訪,不能再與她見一面,相思之情找不到一個寄託,內心的千言萬語找不到一個能說明白的人,孤獨又寂寞的心情讓她忍不住盈盈洩洪的淚水,慢慢的埋頭趴在窗口,低聲啜泣,低聲悲訴心中的難過之情「嗚~為什麼...我是公主?我不要住在這裡,嗚~我好討厭父王,好討厭母后,好討厭安,我好討厭這座堡裡所有的人,嗚~

   「莉...」安呆若木鵝的站在門口,就算他能一如往常的走上前去安慰莉,可是內心面對未知的情敵的仇恨心緒卻是絲毫未減一分,這腳宛如被木樁釘住,遲遲跨不出這一步。

 

後續發展

   莉因為相思之苦得不到寄託,雖然過去有安可以訴苦,但是現在她討厭安,只能將滿腹的心酸告訴給自由自在的鳥兒跟雲兒,面對莉的痛苦,安會有勇氣跟以前一樣,上前關心莉嗎?面對不明的情敵,安將會做什麼決定呢?欲知後續故事的詳細發展,請不要錯過【第六章三王子傳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