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一直希望情敵能夠出面來跟他一場公平競爭,又一直怒問自己為何要做出違背莉的決定,真是矛盾的心態,究竟安跟莉之間的愛情是否會因為情敵的出現而變質呢?面對從西塔下看到公主一眼的來路不明者,國王迪將會有什麼安排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八章東山再起的謠言(下)

   「騎士殿下,國王召見你,要你速去中央大殿。」一名不懂男女愛情矛盾的衛兵跑過來攪局。

   「好,我即刻過去。」安的心裡根本不是這樣想,可是他總是以命令為先,感情放在後面,雖然很想像以前一樣,先上前關心莉,再去見國王,可是這次他卻無法這麼做,拭去不該流出的淚水後即刻轉身朝中央大殿走去。

   「安,為什麼你又是這樣?無言的遠遠觀望。」莉心裡無時不刻都感覺得到安的存在,可是對他不敢大方面對感情感覺到生氣「安,我對你很生氣,可是我又無法對你生氣,為什麼你不能跟以前一樣,我很需要你的結實胸膛來依靠,來哭訴,為什麼你這次不願意再借給我,我......~

   莉掩面低聲啜泣,雖然心裡一直叫自己要堅強,可是她忍不住多年來養成的依賴感,很希望安能夠跟昔日一樣來安慰她,但是這一次,她只能靠自己堅強起來,安慰脆弱易碎的心靈。

   就在安來到中央大殿前,迪正看著一封由吉瑞鎮鎮長瑞送來的信。

   「『旅行者殺手』將東山再起?」迪看完信後,語重心長的說「吉瑞鎮鎮長來信說,一個名叫『傑堤上陽』的年輕人知道在西塔下覬覦公主的人的下落,那人很可能跟十年前作亂一時的『旅行者殺手』有關係。」

   「國王,這會不會是有心人的謠傳?」謝恭敬的說「『旅行者殺手』這個組織,十年前已經被騎士殿下給消滅,豈有可能東山再起?而且他又是姓『上陽』,這會不會太過巧合?」

   「當然是不可能。」迪漫不經心的笑說「謝,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旅行者殺手』的頭目喬,十年前已經被安給生擒,由我親自監督死刑,他不可能還活著,雖然我給喬的黨羽們一條生路,但是從這十年的風平浪靜來看,『旅行者殺手』要東山再起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一切不用太多心,而這個叫傑的年輕人,也不用太多的注意。」

   此刻,安跟著衛兵來到中央大殿晉見迪,同時,騎士伊也跟著安一起進來。

   「你是...」安眼看伊的臉,有幾分熟悉又不太熟悉的感覺,當下覺得那是一個錯覺,作揖道歉「抱歉,我好像認錯人了。」

   「無妨,騎士殿下。」伊毫不在意的回個禮。

   「安,我跟你介紹。」迪站起,走到安跟伊的面前,跟安隆重介紹「他叫伊,是我自守衛鎮格麥隆鎮調來的騎士,雖然說『旅行者殺手』即將東山再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為防萬一,今後你就與伊一起保護莉的安危,我怕十年前那場猛獸事件,是針對莉而來而非我,我怕會再次歷史重演。」

   「遵命。」安作揖答回答。

   「好了,謝,你跟伊先離開,我有話要跟安說。」迪坐回王座。

   「是。」謝跟伊一起回答後同時離開。

   「安,我問你一個問題。」迪眼看兩人都離開之後,起身走到安面前,認真說「這個問題你非答不可。」

   「國王,不管是幾個問題,只要是安答的出來,一定明言。」安恭敬說。

   「很好。」迪拍拍安的肩膀,一派輕鬆的說「我問你,你是不是真的喜歡莉?」

   「嗯?這個...」聽到迪這一問,安緊張的說不出話,思緒萬分複雜,一時之間難以回答。

   「你別緊張,我只是想跟你說,你跟侍衛從今晚開始不必在外面巡邏。」迪走向窗口「我想莉口中所說的那個人,應該是不可能再出現,所以我才問你這個問題。」

   「國王,抱歉,這個問題請您給安一點時間。」安稍微緩和心中緊張複雜的思緒「等過幾天,安一定會給你答覆。」

   「安,你知不知道,莉的母親為什麼會死的那麼早?」迪哀愁傷感說「如果沒有那個詛咒的話,『漢彌頓王國』也不會一代獨有一人存在的悲劇。」

   「國王,您是說『三王子的詛咒』嗎?」安疑惑問。

   「安,你說的沒錯。」迪轉身走到安的面前「所以,安,你是我一手扶養拉拔長大的,也算是我的孩子,所以我希望莉能嫁給你,也希望你們兩人能斬斷『三王子的詛咒』,不要讓這個王國每一代都只有一個獨生女。」

   「國王,請恕安直言。」安低頭作揖,額頭上的汗珠莫名的不停冒出,感覺心跳異常的加快「並非安不喜歡莉,只是王后一定要莉嫁給三國的王子,所以...

   「這個我知道。」迪拍拍安的肩膀「王后那邊我會好好解釋,至於你真的愛莉的話,就大膽的說出來,我跟王后不會反對。」

   「是,安知道。」聽迪這麼一說,安的思緒反而變的更加複雜,他完全無法想像這樣的未來會是怎樣的未來。

   「好了,沒你的事了,可以離開了。」迪轉身看窗口外的藍天,再次提醒「記住,今晚不用守衛了。」

 

後續發展

   有國王迪的認可,安為何不敢大方的說出自己愛莉呢?難道是因為王國流傳的詛咒,一代只能有一個獨生女,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旅行者殺手』將東山再起是真的嗎?傳出『傑提上陽』這個名字的人是誰呢?將會對傑造成什麼影響呢?而剛進入王的伊,安為何會有識曾相識的感覺呢?是錯覺嗎?欲知越來越深入的後續故事詳情,別忘記繼續看【第九章旅行者殺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