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因為極度思念錢珮翎,使出動畫裡面吼破時空的超級絕招,將過只引來三隻白鷺鷥回應兼抗議,也許還有其他人會抗議,戴良樂接下來何去何從呢?是繼續旅行,還是回家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八話 玩笑是誰的安排

   『我又在胡思亂想』戴良樂搖搖頭,感覺有異樣的光波視線飄來,頭稍微低下,賊頭賊腦的環視周圍,眼看真的有人注意到他,趕緊將帽子稍微拉下面一點以遮住臉『shitXD!真是讓人不爽,為何不管何年何月何日何時何分何秒都有人在我的周圍,連發洩一下也不行嗎?』

   戴良樂稍微遮著頭,當做若無其事的風景,將滿心想要發洩的思念暫時放在喉嚨中,等到遊河渡輪回去,再找個比較沒人側目的地方大似宣洩滿腔滿心,幾乎已經飽和到快要爆發的思念之情。

                                           有人說有天科技可以很進步,                  

人類可以超越時光自由的穿梭,

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

我才可以如願以求。

也許只是人類的天馬行空,

或許真有那一天的到來,

只是我該如何等待,

為何不能直接送我一台。

就讓我搭上超越時光的機器,

超越時光與你重逢,

讓時空少掉隔閡的阻礙,

讓我們好好的愛在一起。

求天給我可以逆轉時間的機器,

讓我回到與你邂逅相遇的那天,

將時間永遠的冰封不要動,

讓我們的愛情永永遠遠。

求天給我一台時光機器,

讓我與最愛再相遇,

求天給我一台時光機器,

讓時間永遠暫停不要再走。

求天給我一台時光機器,

讓我們的愛不止一萬年,

求天給我一台時光機器,

讓我們的愛情直到永遠。

《時光機器》

   『小翎,當我想到按下Delete鍵將妳留下來的方法的那一天,能有勇氣按下Delete鍵的話,妳是不是會願意我做出這個決定?但是我真的很怕,一按下去,就有一種像是動畫裡常有的情節心理,好像是在按一個非常非常危急且危險的按鈕,非到緊要關頭絕對不會忍痛按下去,妳知道嗎?我更怕那一顆按鈕按下去,妳如果真的只是一個程式設計的虛擬情人遊戲的話,那妳不就會憑空消失在我面前,讓我留下一輩子的後悔。』戴良樂眼看遊河渡輪回到碼頭,即刻排對離開,內心仍舊愁然憂鬱的思念錢珮翎『如果我早一點知道個方法可能讓妳立即消失,那我會有勇氣按下去嗎?還是會跟現在一樣,無可奈何的聽從上天的安排,老老實實的過完這短暫的七日情,呵呵!你說妳是龍鳳胎,而我也是龍鳳胎,但是我該如何證明我們兩人真的有血緣關係呢?』

   戴良樂回到搭船的碼頭,想起自己還沒吃任何的東西,立即隨便買一些食物,找個比較沒有人的長椅坐,滿臉依舊是思念的愁然『小翎,如果我知道帶妳去醫院驗血的話,說不定我們的DNA可能會一樣,呵呵!小翎,妳現在是不是跟我一樣,希望時間能夠回頭,回到我們相遇之前就先砍掉那一封來路不明的E-mail,這樣我們就不用承受像泰山壓頂一樣的思念痛苦。』戴良樂呆坐在長椅上許久,眼看著天空泛出紅霞,心想是該回去的時候,脫下久不敢見人的帽子,將手中的垃圾丟去,眼看著淡水河,內心對於錢珮翎更是思念萬分『小翎,我要回去了,希望妳能夠感受到我的心意,就算妳把我忘記也沒有關係,但是我會牢牢的記住妳與這段情。』

   戴良樂即刻愁然起步走,離開淡水河,再搭捷運回去。

   戴良樂搭上捷運,正逢人潮巔峰的下班與下課時間,才過三站,車廂內已經擠的水洩不通,在飽受人擠人的壓迫感,以及如同烏鴉聒噪般的說話聲的刺激下,他的內心頓時充滿熊熊怒火『王八蛋,真是讓人超級不爽,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晚回去了,讓人有夠心煩的。』

   『小翎,妳能明白我不想帶妳出門的原因嗎?』戴良樂環視周圍的人潮,擁擠悶熱的感覺讓他有點呼吸困難『說真的,真種情況真的讓人很不爽,超級的有夠不爽。』

   戴良樂努力的壓制著瀕臨爆發邊緣的怒火,一直好似聽到有情侶甜言蜜語的說話聲,雖然周圍九成以上都是學生的聒噪連綿聲,視線裡也看不見有任何一對情侶在,但是他總是覺得有很不爽聽見的聲音傳到耳中來,又激起了他的思念情懷與憤慨。

   『小翎,為何天意要這樣安排,我是越思越不得其解,越想心越是煩躁到快要抓狂,妳知道我這種時候最需要的人是誰嗎?就是妳。』戴良樂一想起錢珮翎,哀傷愁容又爬滿臉上『我很想要明白,我該要怎麼做才能很容易的忘記一個人,是該恨嗎?該討厭嗎?還是故意視而不見,不理不睬,以前我可以輕易的這麼做,為什麼我越是試著不去想妳,妳的影子,跟我們曾經在一起的記憶越是如同噴泉一般,狂噴急湧,妳知道嗎?有時候我甚至會將其他的女人錯認成妳,但是我在心中一直提醒自己,妳是絕對不可能再出現了,而且妳的出現更是讓我覺得意外的生氣、憤怒、可笑、悲哀、詭異、失態、驚恐、錯愕、懷疑、納悶,到底是不是有人刻意的安排,為何要設計妳跟我。』

   「為!什!麼!」戴良樂越想越生氣,超出極限的怒火一口氣像活火山一樣爆發出來。

   戴良樂這一大吼,驚的在場所有人都停止說話,目光全數注視著他。

   『真是煩人。』戴良樂趕緊帶上帽子,低頭遮掩『我是又再幹嘛了?越是去想我們相遇是一場意外,就越是不能夠原諒上天的這一場安排,就算要開人玩笑也該有一個限度,要惡作劇也不該在感情上惡作劇,當我們人類是你手中的玩具嗎?要生要死全部都由你來安排嗎?』

   「去!他!的!GOD’S JOKE」戴良樂又忍不住大吼一聲,趕緊遮嘴,稍微環視一下周圍,看到這次沒有多少人注意他,思緒又在腦海中繼續打轉,感覺吼了這兩聲之後,內心有紓解壓力的輕鬆感『就算真的很不爽,我也不用這麼瘋癲的大吼,我才不想要引人注意。』

   『小翎,我怎麼覺得很奇怪,為何我感覺到,該怎麼說呢?我好似預言了我的未來?』戴良樂低頭看著左手掌,小聲嘀咕「我大二的時候曾經設定了一個故事,因為世界是平行的,而每一個『選擇』都造就一個世界,我們也是神的選擇嗎?我們在一起的七天,跟我設計的故事,居然有一點意外的巧合,雖然那個故事我只寫了一半,但是構思還在,小翎,妳好似說看過我寫的小說,就不知道妳是不是也有看到我寫的這一部小說。」

   戴良樂感覺捷運列車停下來,眼看有一些乘客下車,又上來一些乘客,捷運列車又繼續啟動。

   『我記得我那一篇小說始終定不出一個名稱,是描述男主角許了一個願之後,在意外的收到一封E-mail之後,E-mail的名稱我定為『GOD’S MAIL』,然後過幾日,意外的在一場車禍之中,認識一個跟他長相萬分神似的女孩,我好像只寫到了一半就停筆了,我還記得當初的構思,因為男孩意外得了癌症,生命沒剩多少,女孩跟男孩雖然只有短暫的七天緣分,但是卻有羨煞旁人,驚為天人的愛情故事。』戴良樂眼看著窗外,因為已經晚上,透明的玻璃映出了他的愁容『我一直很想要把完成,但是沒有愛情的我,始終想像不出來該怎麼寫羨煞旁人,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小翎,或許妳的出現真的事上天的安排,也許妳跟我當初對那部小說的構想一樣,妳是上天派下來幫我的天使。』

   「呵呵!」戴良樂苦笑一聲後說「天使啊!我該笑我悲還是我蠢呢?我居然不懂得留住天使,就像是故事中的男孩一樣,因為得了癌症而憤世嫉俗,不懂得真愛不在乎只是七天還是七年,只要曾經擁有就好。」

   「而我也一樣,明明我們在一起只有七天,我卻是自私的只想到自己,雖然不是如同男主角這樣悲情。」戴良樂感覺有目光注視到他這一個正在自言自語的瘋子,趕緊閉嘴,將思緒留在心裡『唉!我也不明白,現在我到底有沒有辦法完成這一部小說,也許我該繼續寫下去,但是,小翎,我一想到妳就沒有心情去思考其他的事情,妳的思緒裡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如果妳能夠不遇見害妳痛苦那麼久的治哥,不遇見曾經愛妳,可惜上天又讓妳傷心痛苦的阿勝,不遇見我這個,只能擁有七天感情的死芭樂,妳的生活是不是可以充滿幸福的歡笑,我現在也亂了,故事中的女主角出現所代表的涵義是什麼?而妳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涵義又是什麼?』

 

後續發展

   哈哈!戴良樂原來早已經預言,會有這段超級不可思議的愛情發生,但是他依舊不懂得珍惜,畢竟兩人在一起的時間只有短暫又微不足道的七天,如何緊緊的抓住呢?戴良樂面對越是不去想,越是難以忘記,如噴泉湧起的思念,接下來將會如何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九話 心已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