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寫了一部小說故事,很巧不巧的成為這段不可思議的愛情的預言,雖然跟他構思的故事有出路,但是也是七天的愛情故事,面對根深蒂固,斬不斷的相思情愁,戴良樂會有動力完成故事嗎?還是更加的憤慨蒼天的無情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九話 心已絕望

   戴良樂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思念的漩渦中,不知不覺中,捷運列車已經到了他該下車的站,他趕緊穿過人群走下車,走個幾步後回頭看呼嘯而過的捷運列車一眼,內心升起無限的感慨與悔恨。

   『為什麼神只開我們玩笑,還是說,除了我跟妳之外,也有其他人被開了類似的玩笑呢?』戴良樂一個人孤伶仃的走出捷運站,眼看手錶時間還差一刻就要七點,感覺肚子有點餓,正在思索要吃什麼,環視周圍看到有一間麥當勞,即刻快步走過。

   戴良樂走進麥當勞,眼看人潮依舊不少,本來想要轉頭離開,但是在想念的思緒作祟下,他決定再吃一次麥當勞

   『小翎,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喜歡吃這裡的食物,我記得第一天妳也說自己也不要吃,對不對?』戴良樂走上前,排在一身西裝的中年男子後面,眼看左右兩邊都有情侶檔,內心十分的不爽『XD!幹!又是閃光一族,這是什麼世界,到處都有『閃光天下』這種肥皂劇在上演,超級讓人不爽的,帶回去吃好了,不然再遇見閃光一族,我非七孔流血,肝腸寸斷,怨聲載道,苦口婆心,唉聲歎氣,虎落平陽,肝膽相照,意氣風發,虎虎生風,口若懸河。』

XD!我幹嘛胡思亂想出一大堆成語。』戴良樂搖頭回神,眼看前面那人早已買完離開,趕緊走上前,由於情緒極度的低落又被周圍的氣氛煩到十分不爽,毫不猶豫的就點快樂分享餐中的20塊麥克雞塊跟2杯可樂,又點了一份勁辣雞腿堡餐以及一品燒飯香堡餐,迅速拿出一張千元大鈔,十分不爽,像是老大對小弟下命令一樣說「快一點,我趕時間。」

   十分鐘後,戴良樂一臉更加愁然的自麥當勞裡走出來,低頭看著右手拿麥當勞的大型塑膠袋,對於剛才的獅子大開口與付帳的囂張表情,深深的覺得自己極度愚蠢又白痴兼耍冷『王八蛋,我是瘋子嗎?又付錢付的那麼囂張,就算再不爽也不該買那麼多,我是想要吃到飽好撐死自己嗎?還是因為一個人太傷心,非得大敗特敗才能覺得爽快,這一餐實在是有夠王八蛋的貴。』

   『唉!我實在是喔!小翎,如果妳還在的話就可以幫我分攤了,算了,別再妄想她了,既然買了就吃了吧,不然還能怎樣。』戴良樂隻身一人走再孤單的路上,思緒又想起錢珮翎『小翎,我真是不明白,我們在一起的七天看在別人的眼中,別人會怎麼想呢?是不是會跟我一樣,極度的酸葡萄心理逼得自己快要死去活來的無數次,而我現在孑然一身,再回頭去想我們的曾經,真的讓我感慨萬分,又後悔無奈。』

   『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是該忘記妳,還是該永遠記著妳呢?』戴良樂看到不遠處有一家萊爾富,立即向前走去『聽說藉酒口以澆愁,我是不是該藉由酒來麻痺自己呢?算了,喝瓶酒來試試看好了,說不定在酒精的作用下,能讓我醉生夢死,讓我不再想起妳。』

   戴良樂走進萊爾富,直接走到冰箱處,眼看琳瑯滿目的飲料,即刻走到有賣酒的地方,打開門拿出一罐海尼根啤酒,本來想要關上門,又覺得一罐太少,又多拿了一罐台灣啤酒,然後關上冰箱門,靜靜的看著手中的兩罐啤酒『小翎,其實我也有喝過酒,而且很容易醉,我也不是很喜歡那種味道,但是我只希望現在,能夠在醉生夢死的幻象之中再一次見到妳。』

   戴良樂拿著兩罐啤酒走到櫃檯,眼看著架子上有琳瑯滿目的香煙,立即伸手跟櫃台要一包淡藍色外盒,上面有『BOSS的標示的香煙,付完帳之後將兩罐啤酒跟一包香菸往袋子裡丟,隨即離開。

   戴良樂有點駝背的低著頭,孤單寂寞的走在路上,一臉對未來深感絕望的茫然,思緒裡仍舊是揮之不去的記憶『小翎,有人說,如果人生活著真的是太痛苦的話,還不如一死了之,但是偏偏有人寧可讓自己生不如死,苟延殘喘的活下去,小翎,妳知道嗎?原來一個人如果越活越痛苦,就越會有一種想死的念頭,而我現在就是位在生與死的掙扎之中,如果真的無法再與妳相遇,那我的未來已經渺無意義,因為有妳讓我的生命充滿了色彩,偏偏我們只是上天開玩笑的對象,只能夠擁有七天,那麼短暫如梭飛逝的七天,我...

   「嗚~我好想妳~我好想妳~~」戴良樂忍不住心中的思念所造成難以言喻的悲慟,額頭直接連撞牆壁,恨不得現在就能撞牆而死,肝腸寸斷,傷心欲絕的放聲痛哭「為什麼!為什麼!嗚~為什麼~別人的愛情來的那麼簡單~而我跟妳只能是神作弄的對象~

   「誰能告訴我!」戴良樂抬頭仰天大吼一聲,將滿心的憤怒與孤獨一口氣發洩出來「是!誰!在!惡!作!劇!」

   「嗚~我又再幹嘛?」戴良樂拭去滿臉傷心的淚海,低著頭繼續走,依舊難認淚珠狂湧「為什麼我們被刻意安排,又是誰刻意安排了我們,我本來是無神論者,現在我寧可化成撒旦,化成全天下最邪惡的魔鬼

   「我!要!將!神!碎!屍!萬!段!」戴良樂再一次猛吼,但是心中的怒火越燒越是旺盛。

愛情是誰刻意的安排,

為何不能長長久久,

只給短暫似箭的日子,

留下的卻是沉重的曾經。

我該對誰怒吼,

我該對誰狂咆,

也無法喚回已逝的愛情。

我該對誰生氣,

我該對誰憤怒,

這一場愛情終究是場夢。

我不明白是誰要這樣安排,

安排讓我快樂又痛苦,

是誰造下的惡作劇,

就接下我憤怒的一拳。

到底是誰給我真實的人,

還是虛幻的影,

我很憤怒的給蒼天一拳,

徹底毀滅玩弄我的蒼天。

我已經不管愛情是真還是假,

現在我只知道,

蒼天給我接下憤怒的一拳。

你既然欺騙了我,

就該老實的接下我的一拳。

《憤怒一拳》

   「嗚~現在我該怎麼做?該怎麼做?嗚~」戴良樂走到十字路口,眼看紅燈不得不停下腳步,內心卻有一股念頭油然而生『小翎,這個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是不是再也見不到心中最愛的那個人,很多人不是都因為這樣而輕生的嗎?那我呢?』戴良樂眼看綠燈亮起,卻沒有一點想要繼續走的念頭,內心仍舊充斥著對上天不解的怨恨與憤慨,立即高舉左手,獨出中指,極度囂張挑釁的大聲叫囂說「幹!去他的!如果這個世界真的還有神蹟,就保證我等一下闖紅燈不會被車撞死!」

 

後續發展

   戴良樂傷心欲絕,決定買酒,好借酒澆愁,忘記這段難以忘懷的情愁,而他不知不覺走到馬路上,絕得繼續苟延殘喘,痛苦的度過這段失戀的日子,不如一衝入車陣,被車撞死,但是戴良樂會有勇氣嗎?還是會有神蹟降臨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終章三部曲 第二部 情逝、孤戀、心無伴】的最後一話【第十話 酒後更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