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珮翎到底看到了誰?是真的時光倒流嗎?還是一場誤會呢?錢珮翎依舊對前一個男朋友念念不忘,面對戴良樂這一個臨時的備胎,她接下來將會怎麼應付,才能夠熬過最後的兩天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五話 靈丹妙藥

   「阿勝!等我!等我!」錢珮翎緊追不捨,不停的大叫,他感覺到跟眼前的人距離越來越遠,眼看心心念念所想的人就在眼前,但是卻怎麼追也追不到。

我終於是等到你,

為什麼你不願意停下腳步,

回頭看我一眼。

活在倉促的歲月裡,

日思夜想輾轉難眠,

我千待萬待就是在等你。

是不是蒼天聽到了我的悲鳴,

婆娑朦朧的視線裡,

我看到的是不是真的你,

還是幻境中的泡影。

我對你撕心裂肺的大喊,

你為何不願意回頭,

一定要我擁抱破滅的現實,

永遠接受心裡的傷口。

我的傷口,

只有你這帖靈丹妙藥,

可以替我治療我的傷口。

我的傷口,

獨有一帖靈丹妙藥就是你。

能治療我的傷口的靈丹妙藥,

獨有你。

《靈丹妙藥》

   「阿勝?」男子深感納悶,停下腳步,轉頭看錢珮翎,眼看著錢珮翎煞車不及,砰!迎面撞上去,將男子撞倒。

   「對對不起!對不起!」錢珮翎趕緊爬起,本來想要直接裝傻離開,但是看到周圍有很人圍觀,只好伸手拉起男子,恭恭敬敬的低頭道歉「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認錯人了,對不起,對不起。」

   「妳也小心一點嘛!」男子生氣的告誡一句,即刻走人離開,沒有刻意刁難錢珮翎,眾人一哄而散。

   「我剛才在幹嘛?怎麼會半路亂認人呢?」錢珮翎低著頭,一臉憂鬱沮喪的表情「出來了那麼久,回去好了,順便買幾罐啤酒跟香煙。」

   「奇怪?她怎麼出去那麼久都還沒回來?」戴良樂伸個懶腰,結束正在玩的遊戲「算了,不管她,趁她不在的時候趕快來趕報告好了。」

   左等右望盼卿歸,一夜春宵了夙願,初嚐甜飴,芳香味留連心頭,美胴婀娜,宛如在目前。奸奸笑,龜龜羊心轉轉化豺狼,慾滿高漲,白日淫思滿腦旋,遲未見佳人妙倩影。一時空等不見人影歸,動身尋卿影。

   戴良樂走到門口,一打開門,即看到錢珮翎靠著牆壁而坐,頭埋在彎曲的雙腳裡「妳幹嘛坐在這裡?怎麼那麼久才回來?」

   錢珮翎抬頭看戴良樂,一臉愁然「死芭樂,不要管我,我現在心好煩。」

   「有什麼好煩的?」戴良樂蹲下,關心問「妳在煩惱什麼?」

   錢珮翎伸手推開戴良樂「你不要管我,進去裡面,讓我靜一靜。」

   「好吧!」戴良樂帶點疑慮的站起「隨便妳。」

   錢珮翎站起,蠻不在乎的說「算了,我在煩惱什麼,事情都做下去了。」

   「什麼做下去?」戴良樂嚴肅說「妳在說什麼?」

   錢珮翎走進屋裡,很不屑的說「死芭樂,不關你的事。」

   戴良樂隨後進入,順手關門,嚴肅說「我的五百呢?」

   錢珮翎回頭看戴良樂「什麼五百,我不知道。」

   「妳少給我裝傻。」戴良樂跑到錢珮翎面前,看到臉頰因為天氣的冷的關係,略為紅潤「拿我的錢去喝酒對不對?」

   錢珮翎自以為是的任性說「對又怎樣?」

   「對又怎樣?妳還敢說,好,沒關係,不跟妳計較。」戴良樂更加嚴肅說「剩下的錢呢?」

   錢珮翎坐到沙發上,拿起遙控器「區區五百元有什麼好計較的。」

   戴良樂走到錢珮翎面前,伸手奪走遙控器,生氣說「我問妳剩下的錢呢?」

   「喂!你很愛管耶!」錢珮翎站起,十分不悅的回嘴「不過才五百,剩下的錢待會要拿來買沐浴乳,這樣行了吧!」

   「去seven為何不一起買?」戴良樂認真問「兩個小時的時間,妳又去哪裡?」

   「你管我去哪。」錢珮翎抽走遙控器,用力推戴良樂到旁邊,坐下,打開電視「走開啦!我要看電視。」

   「不給妳看。」戴良樂伸手奪走遙控器,關閉電視,很認真的說「除非妳給我交代清楚。」

   錢珮翎抬頭看戴良樂,理直氣壯的說「要我交代什麼,腳是我的,我愛去哪關你什麼事,知道別人的隱私對妳有什麼好處,問那麼多幹嘛?」

   戴良樂更加不悅「妳這什麼態度。」

   「我就是這種態度,不高興就打我」錢珮翎站起,啪!突來一巴掌,立即撫著臉,雙眼大睜,直視戴良樂,一臉錯愕「你還真的打我!」

   戴良樂雙手伸入錢珮翎的牛仔褲口袋裡搜查「我不管剩下多少錢,沒錢我也要見發票。」

   「死芭樂!」錢珮翎不停的扭動身體以抗拒「你很沒禮貌耶!」

   『兩邊沒有。』戴良樂抽出手,跑到錢珮翎背後,深入口袋裡搜查。

   「你幹嘛啦!」錢珮翎轉身看戴良樂,生氣說「一直搜,煩不煩,你當我是什麼,小偷嗎?」

   「我不想為難妳。」戴良樂伸出手示意要錢珮翎交出錢「我只要妳還我剩下的零錢。」

   錢珮翎坐下「沒零錢,全都花光了。」

   『好,沒關係。』戴良樂轉身面向臥房。

   錢珮翎看到桌上有便當的空盒子,轉頭看戴良樂「死芭樂,我的便當呢?」

   戴良樂停下腳步,不悅說「妳知不知道現在幾點?」

   錢珮翎疑惑問「幾點?」

   「都三點了。」戴良樂繼續走回臥房「在床上,自己進來拿。」

   錢珮翎站起「你不會幫我拿出來嗎?」

   戴良樂回頭看錢珮翎「我沒時間跟妳瞎耗,自己進來拿。」

   「真是的,死芭樂,還剩兩天,就不會有始有終嗎?」錢珮翎跟著戴良樂走回臥房。

   錢珮翎拿起便當,眼看戴良樂坐到椅子上,好奇問「死芭樂,還剩下兩天時間就到了,你現在是什麼心情?」

   「什麼心情?」戴良樂看著螢幕,低頭打字,蠻不在乎的說「跟以前一樣,平平凡凡,普普通通。」

   錢珮翎吃口飯「喂!你會不會像愛情片一樣,像瓊瑤小說一樣,揮淚送別,大聲喊『不要走』三個字,或是阻止我離開?」

   『真不知道妳在想什麼。』戴良樂轉頭看錢珮翎一眼,回頭看螢幕,冷漠至極的說「抱歉,這麼愚蠢至極的老套方法,我沒半點興趣,況且妳離開的時候我可能還在上課,或是在學校,怎麼可能像愛情片那樣無聊的戲碼,搞什麼羅曼蒂克,又不是什麼生離死別。」

   「你難道對我沒有一點感情嗎?」錢珮翎夾起菠菜吃下「哼!冷血芭樂。」

   「就算我對妳有感情,也只侷限於這七天,七天之後,妳走妳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各分東西。」戴良樂看著螢幕上的報告,十分冷血的劃清界線「至於這七天對妳的開銷,就當作把錢丟入臭水溝。」

   「什麼叫對我開銷是把錢丟入臭水溝!」錢珮翎生氣說「無情的冷血芭樂,你把話給我解釋清楚!」

 

後續發展

   兩人的交往都到了第六天,意見跟個性還是幾乎難找得到一個交集點,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錢珮翎怪怪的,好像沒有『讀心術』了,戴良樂會不會察覺呢?接下來兩人的愛情發展將會如何呢?欲知詳細的後續發展,請繼續看【第六話 就是要你討厭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