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真是冷血無情,居然把這段愛情的付出當作丟到臭水溝裡的錢,是真心的話,還是一時氣極,所以失去理智說的話呢?時間到了第六天,是因為分手日子近了嗎?等到時間到,各分東西,互不相干,欲知精采的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六話 就是要你討厭我

   「妳生什麼氣?」戴良樂轉身看錢珮翎「我亂說話跟妳開玩笑還當真。」

   錢珮翎認真問「真心話呢?」

   戴良樂轉身看螢幕「妳心知肚明,怎麼還反問我。」

   「我不知道,我要你親口說出來,別把話老憋在心裡。」錢珮翎吃口飯「看你這樣就知道,人際關係一定很差。」

   「妳才跟我在一起七天而已,怎能一口咬定,說我人際關係很差。」戴良樂轉身看錢珮翎「對!我是喜歡把話憋在心裡,目的是不想造成他人的困擾,畢竟每個人都有憂愁傷心的事情,找人分擔能分擔多少,不如自己扛下來,船到橋頭自然直,門有鑰匙自然開。」

   錢珮翎好奇問「你難道沒有一個知心的朋友嗎?」

   戴良樂轉頭怒視錢珮翎一眼,回頭看螢幕『吃飯就吃飯,還那麼多廢話。』

   「算了,死芭樂,看你剛才的眼神就知道。」錢珮翎吃口飯「難怪跟你說話都說不出什麼興趣,也說不出有相互契合的地方。」

   『說的對,我真的沒有一個知心的朋友,難怪遇到無法解的事情,就像是現在,明明打開眼前的門就能到達另一個嶄新的世界,偏偏我老是只幻想著門後的世界,想著門後的種種可怕,而不打開門看,日思夜想的結果,我不只打不開門,甚至還用水泥築出一堵牆,感覺門後不是一片光明,而是一頭猛獸。』戴良樂看著螢幕發呆,突然被拍肩膀一下,抬頭看錢珮翎「幹嘛?」

   錢珮翎搖一搖戴良樂「不要一直發呆,很無趣耶!」

   戴良樂冷漠說「我不會無趣無聊,因為我還有一堆報告要趕,不快點做完永遠無法輕鬆。」

   錢珮翎輕推戴良樂一把「你騙誰,真的那麼重視作業,剛才幹嘛發呆?」

   戴良樂不悅說「因為想不到該怎麼做,我在冥想不可以嗎?」

   錢珮翎走向壁櫥「死芭樂,有沒有可以兩個人玩的東西,像是象棋或是撲克牌之類的東西。」

   戴良樂轉頭看錢珮翎「妳閒我可不閒。」

   錢珮翎好奇問「你還有多少報告?還要做多久。」

   戴良樂認真看著螢幕上的報告「一大堆,要很久,沒空再跟妳多說半個字。」

   「不想陪我就說一聲,專找一大堆藉口。」錢珮翎坐到床上,往後躺「真是既無聊又無趣,好想趕快回去。」

   「死芭樂,為什麼你想要時間快一點,可是就是感覺它很慢,想要它慢一點,卻又感覺過的很快。」錢珮翎立即坐起「死芭樂,能不能教我讓時間過的快一點的方法。」

   戴良樂看著螢幕「出去看電視,剩下兩天的時間就會很快過去。」

   錢珮翎搖頭說,走到戴良樂身旁「我不要,我不想看電視。」

   戴良樂抬頭看錢珮翎,大膽猜測「不看電視,該不會想找人聊天。」

   「對!」錢珮翎點頭「我想找人聊天。」

   戴良樂低頭打字「sorry,本電腦不提供任何的聊天程式。」

   「哼!小氣芭樂。」錢珮翎不悅的轉身走出房間。

   戴良樂看著螢幕『真是搞不懂她。』

   「死芭樂,做功課真的比陪我還要重要嗎?」錢珮翎走出房間之後又折返回來,背貼著門,一臉沮喪失落的表情,大發牢騷「真是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為什麼我會認識一個無聊至極的死芭樂,真是讓人好討厭,好討厭,非常的討厭,有夠超級的討厭。」

   「妳討打是不是?」戴良樂轉頭怒視錢珮翎「我還有很多報告要趕,沒事間陪妳多說一句話,出去看電視。」

   「我不要,我一點也不想看電視,我想出去玩。」錢珮翎走到戴良樂背後,雙手抓著戴良樂的肩膀輕輕用力,撒嬌說「好芭樂,我們剩下兩天相處,再帶我出去玩好不好?」

   「妳想要去哪裡玩?」戴良樂搖一搖身體,嚴肅說「我還有很多報告要趕工,沒時間帶妳出去兜風,出去看電視,不要煩我。」

   「我就知道,對一個宅王芭樂而言,玩電腦比女朋友還要重要。」錢珮翎頭壓在戴良樂的肩膀上,拍拍他的頭,一臉失落沮喪的表情「芭樂,好好的做功課吧!反正我們只剩下最後兩天相處而已,我也不會勉強你。」

   錢珮翎黯然落滴淚水後即起身,沉默無言,轉身離開。

「小翎」戴良樂轉身看到錢珮翎低頭落寞離去,欲言又止『算了,趕報告比較重要,還剩下兩天而已,留下太深的感情一點也不好。』

   錢珮翎走到廚房,眼看著剛才買回來,事先藏在廚房的香菸跟啤酒,低頭奸笑『死芭樂,我要讓你很討厭我,誰叫你不在乎我,那我就要讓你很討厭我。』

   「阿勝,我仔細想過了,這一次,實在是不該算是一段愛情,所以我要想辦法很快的讓他在我的記憶裡消失,這個方法就是讓死芭樂他來討厭我,讓我也討厭他,所以我要想辦法讓他發飆,嘿嘿!」錢珮翎靠著門,抽著菸「嘿嘿!死芭樂,誰叫你不重視我,我也不甩你,讓你清楚我的真面目,我一定要你生氣起來討厭我,我也討厭你,讓我們的關係進入冷戰,這一次分手,我絕對不要跟以前一樣,將那麼痛苦的記憶留在腦海裡。」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戰,戴良樂終於結束了報告,往後貼椅背,雙手重疊於腦後,如釋重負,大鬆口氣,「呼!終於是結束了,剩下的等她回去再趕工就可以了。」

   『奇怪?怎麼那麼安靜,她是那一種會為人設想的人嗎?』戴良樂放下雙手,深感納悶奇怪,立即站起『出去看她在幹嘛?』

   「人呢?」戴良樂走到客廳,不見錢珮翎的人影,卻聞到空氣中有股難聞的菸味『為什麼會有香菸的味道?』

   戴良樂緊皺眉頭,走到廚房門前『好像是從這裡傳來的。』

   戴良樂立即打開門,看到流理台上有五瓶東倒西歪的麒麟啤酒台灣啤酒的罐子『真是搞不懂她在想什麼,真沒家教。』

   「妳躲在這裡幹嘛?」戴良樂轉頭看到毛玻璃後面有個人影,進入廚房看到錢珮翎正躲在門後,聞到一股濃郁的菸味「妳

   錢珮翎傻笑說「你不用說什麼,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戴良樂嚴肅看著錢珮翎,一語不發的悶悶生氣『王八蛋,真是不想跟她在一起,全是做一些讓人反感的事情。』

   錢珮翎手拿著一包香菸示意「要不要抽菸?」

   「給我出來!」戴良樂十分生氣的硬拉錢珮翎出廚房,狠狠的推向桌子,眼看錢珮翎撞到桌子跌倒。

   「你幹嘛啦!很痛耶!」錢珮翎站起,揉揉臀部,不悅說「萬一撞到脊椎站不起來怎麼辦?」

   『那最好。』戴良樂撿起地上香菸,轉頭看廚房一眼,回頭看錢珮翎,一臉生氣的表情,但卻不發一語『XD!真的要我給妳教訓才會學乖嗎?真的非要人生氣才會收斂嗎?』

   「喂!幹嘛不說話,你以為生氣我就會怕嗎?」錢珮翎拿起戴良樂手中的香菸「拿來,我還要再

   戴良樂立即朝錢珮翎的臉頰揮出狠重,絲毫不心軟的一拳「幹!」

   「你這是什麼」錢珮翎一臉無辜的撫摸莫名挨一拳的臉,雙手卻很快的被戴良樂緊緊的抓住,眼看他的眼神變的猙獰恐怖,由於雙手被緊緊的抓住,想逃根本逃不了,只能用力掙扎,嘶吼大喊「你要幹嘛!放開我!」

   戴良樂用力將錢珮翎壓在桌上『王八蛋!今天我一定要給妳一點教訓。』

   錢珮翎用力掙扎,大聲嘶吼「死芭樂!快放開我!聽到了沒有!」

   「我問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戴良樂十分生氣的問「為什麼一覺醒來,妳就變成另一個人,到底是怎樣?對我有什麼不滿就說出來!」

   錢珮翎用力試圖掙脫「我就是這樣,你不喜歡就不要管我!」

   『好。』戴良樂更加生氣「既然妳喜歡這樣,那我就不用再對妳客氣。」

   「來呀!死芭樂,你就來呀!」錢珮翎閉上眼睛「我就是要等你強暴我!」

   「啊!」錢珮翎驟然發現說錯話。

   戴良樂放開錢珮翎,深感奇怪「我真是搞不懂妳到底在想什麼,我會是那種人嗎?」

 

後續發展

   錢珮翎因為分手日子近了,不願意再跟戴良樂有更深的感情,做出許多讓戴良樂非常反感的動作,試圖讓戴良樂討厭她,才不會造成太深太重的感情包袱,究竟這對冤家接下來的關係將會如何呢?錢珮翎是否會弄巧成拙,引來戴良樂的憤怒呢?欲知詳細的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七話 誰能懂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