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錢珮翎的心願是希望有一個哥哥,但是這個想法是怎麼造成的呢?面對越來越少的時間,戴良樂將會如何好好的珍惜最後的時光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六話 惡作劇

   戴良樂打個顫,生氣說「喂!那可是亂倫行為,天理不容。」

   錢珮翎緊抓住戴良樂的手「外來的人說走就走,但是親人可就不行,就像是治哥,他現在在日本逍遙法外,如果他是我的親哥哥的話,你想,他敢對我怎樣嗎?而且他真的做了的話,要不要他被繩之以法的權利在我手上,也不會因為有把柄落在外人的手中,害我痛苦好長的一段時間,你知不知道?當夏天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裡,我都習慣不穿衣服。」

   「喂!那妳不怕突然有人來按電鈴嗎?」戴良樂深感不可思議「或者是有闖空門的小偷嗎?」

   錢珮翎蠻不在乎的輕鬆說「那些事情我都有考慮過,我都隨時準備好一件輕便隨穿隨脫的衣服跟防身的東西在客廳,如果有人來只要一穿上衣服就沒事了。」

   戴良樂嚴肅說「妳也太不知死活了,妳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嗜好。」

   錢珮翎低頭黯然「被治哥強暴了之後。」

   「治哥?」戴良樂皺緊眉頭「他是誰?」

   「是我剛剛才熊熊想起來的。」錢珮翎認真說「我只記得那半年裡我都叫他治哥,至於全名我忘了,大概因為被傷害的太深,讓我一直想不起來。」

   戴良樂一本正經的認真說「妳最好儘可能想起來,不然不知道還會有多少人受害。」

   「沒有用的,現在他在日本是生是死我都不知道,我最希望他已經死了。」錢珮翎咬牙憤怒「我絕對不能原諒那種衣冠禽獸!」

   戴良樂感覺到一股恐怖的殺氣襲來,聲音顫抖「小翎,我也是

   錢珮翎抓起戴良樂的手往臉頰貼「你不是,你是我承認的男朋友,只是你太無趣了,到了今天才跟我表白,害我心緒好亂,但是半個依然是不爭的事實。」

   戴良樂嚴肅說「小翎,別再提半個一個的了,我可不想要再一場冷戰。」

   「好,我不說了。」錢珮翎吐舌頭,翻身正躺,閉上眼睛「我要小睡一下,要吃晚飯的時候記得叫我起來。」

   戴良樂靜靜的下床,深感欣慰『或許吧!我有半個在妳心中也好。』

   戴良樂坐到椅子上,眼看著Notebook,稍微側身而坐,兩眼出神的看著熟睡中的錢珮翎,內心倍感愁然與煎熬『小翎,我真的很想很想留下妳,我一直在思考,如果我按下delete,把時間還沒執行結束的GOD’S JOKE程式給刪除的話,妳會一直留在這個空間嗎?還是會立即消失呢?我好想要一試。』

   戴良樂轉頭看Notebook的鍵盤上的delete鍵,內心一直很掙扎「我該試嗎?我該按嗎?」

你的出現讓我的世界變成了彩色,

不再是黑與白的單調世界,

眼看流逝的時間不會回頭,

我沒有能讓時間暫停的魔法。

你的到來是因為什麼原因,

我能與你相遇又是因為誰的安排,

我實在是很想要有一個明白,

卻又好茫然不知所措。

誰能告訴我這場惡作劇是誰的安排,

故意開在我跟你的身上,

誰又能夠告訴我這場惡作劇的結局,

最後是不是只是一場玩笑。

惡作劇為什麼要我們的身上,

這一場玩笑又是誰的安排,

我好想永遠留你在這裡,

想要惡作劇的敲下Delete鍵。

可是我又猶豫難以決定,

深怕這個惡作劇會讓我後悔。

我到底該不該惡作劇改變上天的安排,

卻又好怕好怕你會消失。

這一場玩笑就像一場惡作劇,

我跟你注定是劇中的主角,

我跟你沒有任何的選擇,

只好聽從安排完成這場惡作劇。

《惡作劇》

   戴良樂回到床上,躺在錢珮翎身旁,一臉憂愁的看著身旁的她,為何會突然來一個跟暗戀的人如此神似的她,卻又找不到任何一個方法可以留住她,他感覺這一張單人床,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成為充滿歡笑與幸福,卻又有點愁苦悲傷的雙人床,可是過了今晚,可能又要變回孤孤單單的單人床。

   「小翎,我一直有一個想法,一個可能留住妳的想法,但是我不能太自私,所以我感謝我的龜毛,讓我沒有勇氣敲下那一個鍵。」戴良樂輕輕的轉身,頭輕輕的壓在錢珮翎柔軟的胸部上,一臉幸福的表情上,仍舊帶有即將離別的憂愁「小翎,我真的很高興,上天安排了妳來到我的生命裡,但是只有七天實在太過短暫,呵呵!好一場神的玩笑,神的惡作劇,我很想要知道那個按鍵現在敲下去會怎樣,可是我沒有勇氣,只好等到時間結束,妳離開,我也很無奈,我真的好想好想愛妳一生一世,只可惜,上天不會允許。」

   戴良樂閉上眼睛,愁眉深鎖的眼角流出一滴眼淚。

   漫天紅霞,紫黑的夜色正一點一滴的吞噬大地。

   錢珮翎張開眼睛,感覺到胸部有重物壓著,稍微抬頭看到戴良樂將胸部當枕頭睡,輕輕打一下,甜蜜微笑「壞芭樂!」

   『晚上了,不知道還剩多久,真不想回去,可是我能不回去嗎?』錢珮翎躺平,感覺到周圍除了螢幕的光線外一片深暗,不由自主悲從心中起,摸著戴良樂的下巴,小聲說「芭樂,芭樂,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但是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把你當成半個不是我願意,但是你對我除了愛情之外,還有親情,從第一天見面時我就感覺到,真的是一場玩笑,雖然你老是說一些討人厭的話,而且到今天才跟我說你心中的感受,真的是太遲了,你真的是太遲鈍了,為什麼不早點說,從現在算起,不知道還剩多久,好希望能永遠跟你在一起,我可以跟你坦白說一句,I LOVE YOU,可是我不能一直留在這裡,我們都有自己的世界跟家庭,還有朋友,甚至是喜歡的人,我現在心中好矛盾,芭樂,你仔細聽我說

   戴良樂迅速張開眼睛,好奇問「說什麼?」

   錢珮翎迅速坐起,揮手連打「死芭樂,裝睡騙我感情。」

   戴良樂趕緊下床閃避,打開電燈,認真說「我真的可沒有裝睡。」

   「死芭樂。」錢珮翎生氣瞪視戴良樂,緊護著胸部「你把我當什麼了,當枕頭是不是,超級大色龜,超級大變態。」

   「天黑了,妳想要吃什麼?」戴良樂伸懶腰,坐到錢珮翎身旁,看到眼睛略紅「妳怎麼了?不高興嗎?」

   「我沒有不高興,我氣你把我當枕頭睡,還睡的那麼」錢珮翎連打戴良樂,雙手立即被抓住。

   戴良樂鬆開錢珮翎的雙手「別打了,我哪知道睡著就變成那樣。」

   錢珮翎有點不悅說「對啦!最會找藉口了,最後晚餐你打算帶我到哪吃?」

   「最後的晚餐?」戴良樂納悶說「妳當我是耶穌嗎?」

   「你別故意說一些不相干的話,很冷耶!」錢珮翎嘟嘴生氣「我是說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頓晚餐,又不是臨死前的最後一餐。」

   戴良樂站起,輕鬆說「隨便解決。」

   錢珮翎不悅說「喂!這麼浪漫的最後時刻,你居然跟我說隨便解決,你難道不會說一點羅曼蒂克的話嗎?」

   戴良樂隨口說出「那去吃吃到飽的。」

   錢珮翎大力搖頭「不要,我不要到處都是人,我要去有氣氛的地方。」

   「氣氛?」戴良樂思考片刻,搖搖頭「妳要什麼氣氛?什麼地方能有氣氛?我不知道。」

   錢珮翎掀開棉被,生氣說「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故意裝傻,電影的結局都是這樣演的,男女主角最後要分手時,男主角都會帶女主角去高級的餐廳吃最浪漫的一頓,你懂不懂什麼叫浪漫,什麼叫羅曼蒂克。」

   「那是電影情節,現實生活哪能比。」戴良樂認真說「不然妳說,要吃有氣氛的地方,首先要有錢,現在我的錢已經快空了,哪裡能吃高級又有浪漫氣氛的晚餐,不然再去買火鍋料,然後

   「我不要!我要去外面吃。」錢珮翎大力搖頭,下床走到戴良樂身旁,勾起戴良樂的手「你真的很沒趣,連最後都捨不得花錢,你不是承認我是你的女朋友嗎?既然是的話就要尊重我,我想去吃情人套餐。」

   「現在又不是情人節,今天也不是聖誕節。」戴良樂手摟住錢珮翎的腰際「好吧!就如妳所願,只不過我不知道哪裡有。」

   錢珮翎推開戴良樂,豪爽的說「我還要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

   戴良樂一聽之後嚴肅說「喂!我的存款裡沒錢給妳買那麼多玫瑰花,妳當妳是誰?」

 

後續發展

   離別前,最後的晚餐該要哪裡吃呢?小氣吝嗇的死芭樂可能會敗家花大錢嗎?他可能會給錢珮翎一個意外的驚喜嗎?還是依舊冷漠如冰,當這七天的感情只是微不足道的多餘呢?欲知後續精彩故事,請繼續看【第七話 哪裡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