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又響起,之前是一場恐怖至極的惡夢,這一次還是惡夢嗎?難道錢珮翎連隔一個時空也能鬧的戴良樂人仰馬翻,天翻地覆嗎?還是因為戴良樂擺脫不出失戀的痛苦呢?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四話 情思若夢

   五分鐘後,戴良樂感覺全身的麻痺感有點減輕,即刻坐起,稍微活動一下筋骨讓血液順暢,耳聽到手機再次響起,趕緊忍著輕微的麻痺感下床,走向桌子,用袖子擦去口水,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接聽。

   電話那頭「唯!王仔,我有代誌                                            

   「唯!你要找誰?」戴良樂耳聽電話那頭的人說著台語,也用台與跟他說。

   電話那頭「王仔啊!你那裡不是姓王的嗎?」

   「幹!我這沒有姓王的啦!」戴良樂極度不爽的發飆說,立即按下紅色按鈕切斷通話「幹!亂打電話,吵死人了。」

   戴良樂將手機放到桌上,感覺天色有點暗淡失光,立即走向牆壁開燈,轉身看壁櫥,十分不爽的說「XD!野蠻人,看來我不趁早丟了妳的『遺物』,我還會繼續做惡夢,幹!我是跟妳有仇,現在滿腦都剛才夢到的恐怖畫面,真是讓人有夠的不爽,假如我可以超越時空,現在立刻過去給妳KTV。」

   「真的是思念在作祟嗎?」戴良樂坐到椅子上,掀開Notebook的螢幕,進入YAHOO的網頁看新聞,內心依舊極度的不爽「王八蛋!野蠻人,等一下吃飯之後我就把妳的衣服給丟了,省得我每次只要一睡著就做惡夢。」

   「我看丟了搞不好沒有用,乾脆燒掉好了。」戴良樂點一下滑鼠,換看其他的新聞,依舊很不爽的發牢騷「XD!如果我燒了妳的衣服,妳還能夠繼續發揮不死咒怨,我就跟著妳姓錢。」

   半個小時後,戴良樂從窗簾的隙縫看到天色全黑「來吃飯吧!等一下回來趕一些報告好了。」

   戴良樂即刻離開去吃晚餐。

   戴良樂騎著機車在台北市繞來繞去,他已經騎了半個小時,但是越騎越是覺得極度不爽,因為每當看到有說有笑的情侶騎車過去,或者是在等待紅綠燈的時候,親密幸福的情侶停在旁邊,一股莫名的怒火都會爆湧上心頭,然而在無宣洩的情況下,他只能猛摧油門,以享受風吹的快感來洩恨,或是緊緊的握住把手,硬是把怒氣往肚裡吞,所以才會漫無目標的騎個不停。

   XD!讓人看了真是極度不爽。』戴良樂看到紅燈,趕緊按煞車停下來,正巧一對情侶有說有笑的停在旁邊,稍微轉頭瞄視一眼,看到身旁的情侶甜蜜幸福的模樣,怒火莫明沸騰高漲『幹!隨便找一間吃了,然後我要回去睡覺。』

   戴良樂眼看綠燈亮起,趕緊摧足油門上路。

   十分鐘後,戴良樂隨便找一間燒臘店,打算買便當回去吃,偏偏正逢人潮巔峰的時候,戴良樂就被夾在兩對情侶的中間。

   『幹!真是有夠吵,肉麻噁心到我想吐,一直發射閃光彈,讓我眼睛快要吃蝦子。』戴良樂耳聽前後情侶甜蜜幸福的交談聲,感覺自己好似身陷水深火熱的地獄之中,極度的酸葡萄心理讓他的醋火更加的激烈翻騰『XD!早知道就不要來這一間買了,有夠倒楣的,被夾在中間變成閃光三明治。』

   『小翎,不曉得妳現在過的好不好。』戴良樂接近癡呆的站在原地,強烈的思念感急湧上心頭,霎時旁若無人的想著遠在另一個空間,這一生絕對不可能有機會再見面的錢珮翎『現在妳應該也跟我一樣吧!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買東西,吃東西都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但是不是我不願意留妳在身邊,我們能相遇,能相見,能在一起七天,能夠擁有說幸福也還好,說快樂也還好的七天,都是GOD’S JOKE的功勞,老實說,我現在失去了妳,感覺生活變得相當的空虛,寂寞,悲情,無力又無助,本來我以為我一定有能力輕易的忘記妳,但是我

   「先生,輪到你了。」後面的情侶看到戴良樂一動也不動,女生好心的拍拍戴良樂的肩膀說。

   「喔!抱歉。」戴良樂回過神來,趕緊走上前點菜。

   戴良樂買完便當後,走回停放機車的地方,眼看天上稀疏星光,感覺寒風正在冷冷的吹襲,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此時此刻他的心卻是更加的孤冷,深嘆一口氣之後,即騎上車回去。

小樓昨夜吹寒風,

冷冷夜雨涼心頭,

我的心裡所有愁,

全都讓雨水帶走。

不要讓我再想起,

那一段感情,

就讓他化成風飄散成空。

一切如同一場夢,

我又何必太苛求,

舉起手中的酒杯,

對月訴說我心愁,

為何感情是場夢,

不能永遠留心頭,

我該仰頭問蒼天,

哀怨泣訴我的痛。

有緣相聚是天意,

無緣離別不是痛,

不要讓我再想起,

不要讓我再記憶,

一切就讓他如夢,

情思若夢一場空,

就算能再見到同樣的夢,

終究如夢飄散成風。

《情思若夢》

   戴良樂一個人黯然孤單的騎車回去,看到紅燈即停下來,,眼看到高聳入天的台北101大樓的燈火耀耀燦爍,內心更加的孤獨、沮喪、悲傷、後悔與難過。

   「唉!」戴良樂深嘆一口氣後說「小翎,妳是不是很恨我,恨我很宅,恨我很無趣不解風情,恨我不懂得花錢製造浪漫,恨我不懂得帶妳上那一棟台北地標的樓上俯瞰風景,就算妳載我騎回在台北市內湖區,跟錢珮翎一樣的家,可是我卻沒有勇氣上去見跟妳長相一樣的錢珮翎,急躁的只想趕快走,趕妳走,現在我驀然回首,感覺到自己這七天真的是錯的相當離譜,對不起,因為我只認為我們在一起只有七天,感情也只侷限於這七天,所以我始終不願意拿出真心來對待妳,總是恨不得這七天能夠早日結束,現在想起自己真的是錯的讓我後悔不已,我感覺到,我好似

   戴良樂眼看綠燈亮起,即刻繼續趕路,表情更加的憂愁鬱悶,此刻心中強烈感覺到未來為何是如此的茫然、空虛、寂寞、孤獨、無力、絕望與無助,雖然他心裡十分明白,時間能夠沖淡這一切,但是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忘記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最幸福又甜蜜的七天,他稍微轉頭看後照鏡,看到自己的面容變得有點憔悴蒼老,他納悶自己為何總是悲觀的看著個世界,不懂得樂觀進取,況且天涯何處無芳草,何需單戀一支花,就該看開一點,反正遲早有一天真命天女會出現,何必拿相思單戀的痛苦來折磨自己呢?何必心心念念都是同樣一個名字呢?雖然說是如此,但是這一段空白的歲月該如何填補內心的空虛與寂寞呢?

   戴良樂一回到家,打開所有的燈,將買回來的便當放到桌上,一秒不耗的急忙衝入臥房,從壁櫥裡拿出錢珮翎曾經穿過的衣服,在思念的作祟之下,抑鬱在心中的悲傷與孤獨一口氣爆發出來,淚水如瀑布狂流,慢慢坐在地上,雙手抱著衣服,臉埋在衣服裡悲傷泣訴「嗚~小翎!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安排我們這一段感情,這是一場什麼的玩笑!嗚~我好想妳!我好想妳~這麼惡作劇的玩笑是誰開的!嗚~為什麼要讓我們相見,卻只能是這短暫的七天而已!嗚~我真後悔那一天,沒有按下那個鍵,也許因為我的自私,妳失去了回家的路,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後來,我原本以為絕情冷漠能夠讓一切早日化淡,但是到了今天我才明白,要忘記這七天是那麼的困難,是那麼的困難~我越是不想去想妳,越是感覺到妳依然在我身邊,我到底該要怎麼做才能將妳忘記呢?嗚~妳能不能告訴我!嗚~~

 

後續發展

   戴良樂好不容易得到上天給的禮物,『一段七日的愛情』,但是這段愛情只侷限於七天,會不會太過殘忍又殘酷,才剛碰到愛情,進入熱戀,馬上失戀,真的是轉變太快,讓人措手不及,戴良樂接下來是會憤世嫉俗的怨天呢?還是放開胸懷,忘記那段不該存在於人生的『七日情』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第五話 是誰開的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