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因為一直憤世嫉俗的怨恨蒼天,莫名的給他一段只能存在七日的愛情,在七日之後,人逝情還在,注定要受失戀痛苦的折磨,面對百般煎熬的痛苦,戴良樂求死慾望頓時倍增,打算一頭衝入車陣,他會有勇氣嗎?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十話 酒後更多情

   戴良樂靜站在原地,眼看著紅燈亮起,左右兩側的車輛快速交織穿梭,心裡猛然想起『馬路如虎口』這一句成語,對於剛才的挑釁萬分後悔又無解『XD!我剛才又在說什麼瘋言風瘋語了,真的就這樣跑過去,是找死嗎?』

   「唉!我真的沒有以前的蠻有名的日劇”101次求婚的那種勇氣,敢跑出去給車子撞,最好是大卡車還煞車來得及啦!男主角沒變成肉餅真是奇蹟,那部片子根本就是亂做一通。」戴良樂身嘆口氣,自我解嘲,趕緊雙手合十,對天空膜拜兼懺悔「對不起,對不起,失禮了,就請天上的眾神仙大人有大量,不要記我小人過,剛才的胡言亂語,千萬別在生死簿上記上一筆。阿密佗佛!阿密佗佛!罪過!罪過!」

   戴良樂看到綠燈後續走,舉起右手的袋子,拿出買的那包香菸『小翎,其實我第一天就知道妳有抽菸跟喝酒的壞習慣,雖然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但是我還是隱約聞得出來,我知道妳是盡量不要給我太多的麻煩,然後努力的掩飾自己的壞習慣,但是也惹了我不少的麻煩,老實說,我不曉得,如果時間可以回頭,我是該支持妳壞習慣還是該唾棄鄙視妳呢?』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一個人傷心孤獨的時候,是那麼的需要找個方法來移轉這種情緒,我想妳也是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吧!』戴良樂不知不覺中走到了公車站牌處,眼看時間19:31,立即將香菸丟回袋子裡,靜靜的等待公車到來。

   不久之後,戴良樂看到有順路的公車來到,即刻搭上去,這一路,戴良樂拿出拿出薯條來吃,心裡盡量努力不要想起錢珮翎,以免越想越傷心傷神。

   戴良樂回到家裡,眼看到昨晚買回來卻忘記吃的便當還在,即刻坐到沙發上大快朵頤買回來的食物,雖然一度覺得很撐難受,最後還是勉強的將所有食物一掃而空。

   「小翎,我把妳想喝的啤酒跟想抽的菸都放在這裡,妳如果回來的話就不要客氣。」戴良樂將垃圾稍微移到桌子的右邊,然後在左邊放上兩罐啤酒跟一包香菸「妳不想見我也沒有關係,我

   「幹!我又再說什麼鬼話連篇了?」戴良樂搖頭回過神,發覺剛才的說話跟行為既詭異又耍冷「XD!我是當妳已經往生過頭七是不是?唉!我怎麼越來越是喜歡瘋言瘋語的說瘋話,然後沒事又愛亂吼,我看我該去看醫生了,有時候連自己在幹嘛都覺得很莫名奇妙,繼續下去,我不瘋才怪。」

   「來打個電動好了,移轉心情。」戴良樂立即拿出PS3來玩,試圖讓相思精靈不要繼續糾纏他。

   不知玩了多久,戴良樂感覺昏昏欲睡,看到手錶上的時間已經十二點半,立刻關掉電動及電視,轉身正想走回臥房睡覺,看到放在桌上的兩罐啤酒。

   「喝灌酒好了,看能不能睡的沉一點,爽一點,早知道安眠藥就不要丟了,說不定可以睡的更深一點,算了,喝酒也可以。」戴良樂立即拿起海尼根啤酒,一飲而盡,隨後關上電燈,走回臥房呼呼大睡。

   「死芭樂!死芭樂!」熟悉的聲音又傳來「死芭樂!死芭樂!我在叫你沒有聽到嗎?死芭樂!死芭樂!」

   「小翎?是小翎嗎?」戴良樂欣喜若狂的迅速翻身下床,看到錢珮翎果然站在面前,趕緊揉揉眼睛確認,看到眼前的的確確是貨真價實的錢珮翎,頓時喜極而泣「這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我當然是真的。」錢珮翎十分生氣的轉身,雙手彎到背後,手指著背後的中間「死芭樂,幫我看看我背後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實在有夠不舒服的。」

   「不!妳絕對不是真的,妳不可能會出現在我面前。」戴良樂極度懷疑的搖頭否定,趕緊連打自己的臉頰,也用力捏臉頰,完全不敢相信眼前是真實「這是夢,一定是夢,我一定是在做夢。」

   「什麼做夢,我是真的。」錢珮翎轉身背對戴良樂,手指抓抓背後示意「快一點,幫我脫衣服,看看背後有什麼?」

   「哈哈!哈哈哈!」戴良樂連續倒退走,整個人硬梆梆的坐到床上,感覺剛才打的臉會痛,捏的也會痛,難以置信的傻笑「哈哈!哈哈!不可能,哈哈!哈哈!我一定看到幻覺了。」

   「什麼幻覺!什麼做夢!」錢珮翎轉身看戴良樂正在幾近癡呆的傻笑,十分生氣的走過去,啪!狠轟一大巴掌「我是真的,什麼叫假的!死芭樂!臭芭樂!爛芭樂!你是不是高興過頭了,連真真假假都分不清楚嗎?」

   戴良樂睜大眼睛看眼前的錢珮翎,對於剛才狠轟的那一巴掌是如此的逼真用力,一點也感覺不出眼前的錢珮翎是夢中的虛幻人物,而且疼痛感比自己所打的還要深刻,躊躇看著錢珮翎一眼,即刻灑淚衝上前去擁抱「小翎~

   錢珮翎立即伸出一隻手擋住戴良樂「你少噁心了,死芭樂!」

   「小翎,對不起,因為我實在是太高興了,能夠再」戴良樂看到錢珮翎的左肩上出現一團青綠色的光暈,眼看那青綠色的光暈慢慢浮現出一張跟錢珮翎一樣的臉,露出一張有尖尖獠牙的陰森恐怖笑容,當場嚇的連退數步坐到床上,抱頭大喊一聲「啊~~

   「死芭樂!臭芭樂!你叫什麼叫!是看到鬼了嗎?」錢珮翎走上前,十分生氣的推戴良樂一把「不要胡亂鬼叫,很吵耶!」

「妳妳的背後有一個人人的臉」戴良樂整隻左手遮住臉,右手指著錢珮翎,十分恐懼的結巴說。

   「人的臉?我的背後?」錢珮翎深感戴良樂反應十分的奇怪,歪個頭,眨眼納悶「死芭樂,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妳妳看妳的背背後就知道」戴良樂依舊十分恐懼的結巴說。

   「好,我看看。」錢珮翎立即轉頭看背後。                                                        

   戴良樂膽小害怕的從手指隙縫稍微看個究竟,看到錢珮翎的脖子居然像是日本妖怪中的長頸女一樣,脖子一直無限往後伸長,頓時嚇的一臉慘白,身體迅速凍結成冰,整個人宛若冰棒橫躺於地上。

   「小樂!小樂!」又是孰悉的聲音傳來「小樂!小樂!」

   戴良樂眼看前方是一望無際的浩浩海大,雙手正輕鬆悠閒的抓著航海輪舵的把手,左轉右轉控制方向,耳聽到有聲音從後面傳來,立即轉頭往後面看,看到是身穿火辣比基尼的錢珮翎,立即興奮的吹個口哨。

   就在此時,整艘船忽然劇烈的左搖右翻,戴良樂雙手自顧無瑕的控制航海輪舵,力求整艘船不要翻覆,但是眼見走過來的錢珮翎居然沒有抓牢,整個人被摔入海裡。

   「小翎!妳不用怕!我就來救妳了!」戴良樂毫不猶豫的跳入海中,沒出片刻就只剩下一些氣泡浮到水面上。

   戴良樂猛然張開眼睛坐起,嘴邊有口水凝固的感覺,感覺頭部有極度的暈眩感,心想著剛才逼真至極的夢境「王八蛋,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且夢的既怪又恐佈。」

   戴良樂下床,眼看兩罐啤酒空罐橫躺在地上,很不爽的走過去踢一踢「XD!早知道就不要買酒喝了,而且我還真瘋狂,半夜上完廁所又拿一罐來喝,難怪又在亂做夢。」

   戴良樂以蛇行步的走向椅子,坐到椅子上,掀開Notebook的螢幕,打開電源後起身離開臥房。

   戴良樂搖搖晃晃的來到廚房,倒一杯開水來喝,感覺頭部還是有強烈的暈眩感,兩眼有點無法直線對焦,模糊矇矓的視線前好似有個人影,右手指著人影,十分不爽的說「XD!野蠻人,我宿醉頭很痛,偏偏最近一閉上眼睛睡覺,沒多久妳就出現在夢裡騷擾我,XD!妳這是什麼意思啊!」

   「算了,我不管妳了,我要繼續去睡覺,妳絕對別出現在我的夢裡騷擾我,不然我會去買」戴良樂話還沒說完,眼前一陣白茫茫,雙腳發軟,整個人無力直接側躺在地上,醉茫茫的昏睡過去。

   滿目瘡痍的戰火家園,到處都是烈火焚燒的殘垣斷壁,所有的人正驚恐慌張的大肆逃亡,就在此時,東方的幽暗星空突然出現燦爛耀眼的彗星飛掠戰火亂地,轟隆!一聲巨響,地面出現一個巨大的洞窟與漫空飄舞的塵煙,突然一道耀眼強光直射天際,一艘巨大無比的機械人自地面的洞窟中央慢慢站起。

   一支巨大無比,戴著厚重的鐵面具,上半身像人,穿著堅硬無比的銀色盔甲,下半身像蜈蚣的怪獸,感覺到巨大無比的機械人出現之後,即刻迅速轉身,朝巨大無比的機器人衝去,蜈蚣狀的下半身突然出現八個大洞,分別伸出八隻像是章魚的觸手一般,前端帶有鋒利無比的鋼針,同時攻擊巨大無比的機器人。

   巨大無比的機器人閃避不及,當場被八支尖銳的鋼針刺穿,突然巨大無比的機器人變成一個女人,身體被刺穿的的部份鮮血狂流,巨大無比的蜈蚣怪獸看到眼前的人的臉之後,當場在地上翻滾,不停的慘叫嘶吼。

   戴良樂因為昏睡在狹小的廚房裡,猛然一個翻身,叩!額頭狠撞冰箱門一下,當場睡意全散。

   XD!」戴良樂一張好似沒有睡飽的苦瓜臉,十分生氣的狠瞪冰箱「幹!連你也欺負我,讓人超級不爽的。」

   戴良樂自地上爬起來,深感奇怪又納悶「怪了,我怎麼會睡在這裡?」

 

後續發展

   戴良樂原本以為借酒可以澆愁,奈何還是惡夢連連,漸漸的分不出是夢境還是真實,越來越是憤世嫉俗的戴良樂,看來是難以走出失戀的痛苦,繼續被相思精靈糾纏下去,戴良樂將會走上什麼樣的路呢?欲知後續故事,請繼續看【終章三部曲 第三部 思念、崩潰、火蝶舞 第一話 為什麼開我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