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已經完完全全的絕望,放棄的繼續生存下去的念頭,或許平白無故的熱戀,又平白無故的失戀,受到上天無端的折磨,真的無人能夠受得了這種痛苦,戴良樂最後真的選擇終結生命嗎?欲知詳細故事,請看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八話 絕望的愛

   「我是該說自己很幸運,還是很不幸呢?命中遇見兩個【錢珮翎】,也是神的玩笑嗎?」戴良樂舉起雙手,稍微調整一下後視鏡,看著鏡中的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錢珮翎】,感覺左邊的比右邊的有氣質又文靜,傻傻苦笑說「呵呵!也許該說是幸運,但是同時失去,又讓人覺得不幸,既然不幸,就結束這不幸的一生吧!小翎,珮翎,我要上路了,妳們可要坐好,不要吵架,這一趟路我會讓妳們坐的舒舒服服,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呵呵!呵呵!」

孤冷寒月飄空中,

漂泊不是我願意,

只是尋不著相依的伴侶,

我該仰天頭問蒼天,

為何注定要孤獨,

不能賜我一顆流星許願。

拿起手中的酒杯,

淚水已經盛滿杯,

我把淚當酒來飲,

只是為了讓心更悴,

悴在失魂落魄裡,

失去靈魂的空殼,

何必因為情已逝落淚。

漂泊不是我願意,

只是尋不著相依,

三更半夜裡總是淚潸潸不停,

我何必為情所苦,

哭到肝腸寸斷,

也挽不回已逝的愛情。

漂泊不是我孤寂,

只是失去了相依,

就算千言萬語的苦口婆心,

也是無法再挽回,

這段已逝的愛情,

不如就讓我漂泊在天河裡。

《漂泊》

   戴良樂繫上安全帶之後即開車上中山高速公路,此時他的內心異常的平靜,就像是無浪無波的海面,表情雖然沒有笑容,但是也不會讓人感覺有一點哀傷愁容,也許該說是已經準備好從容赴死,才會讓表情透露出一點也無所謂的自然。

   戴良樂平平穩穩的開在高速公路上,不時從看後視鏡看兩個幻影,十分安心又滿足的笑說「呵呵!原來我這最後的旅行一點也不孤單,有兩個人會陪我,我比任何人都還要幸福,有誰能跟我一樣,大享齊人之福呢?」

   「嗚~為什麼!」戴良樂剛高興笑完,又變得悲憤怨恨,油門猛然用力一踩,時速表上的指針上偏到90,又緩緩的退回80左右,他眼看後視鏡,感覺背後的兩人好似有被嚇到,十分愉快的笑說「呵呵!對不起,我應該沒有嚇到妳們吧!還是想要再來一次呢?我可以再開快一點。」

   「唉!」戴良樂拿出香菸來抽,吐霧順便重重的嘆口氣「明明我就只是一個人,為何卻像一個瘋子一樣,自言自語呢?」

   「嗚~為什麼!去他的GOD’S JOKE」戴良樂又加足油門,這一次差點破100,時速又降回80左右,眼看後視鏡裡面的幻象,含淚哀怨說「我不明白,我是不是又在耍龜毛了,妳們兩人是不是也這樣認為呢?既然想要死,又耍龜毛不去死,呵呵!老實說,我現在還真沒有勇氣,也許只是氣在心頭,怨天尤人的情緒化在作祟而已,一死了之也許真的很簡單,可是我好像還沒有足夠的勇氣,或許我該去打電話給『自殺防治專線』,但是

   「有人會相信我的鬼話連篇嗎!王八蛋!幹!去他的GOD’S JOKE去他的GOD’S JOKE去他的GOD’S JOKE」戴良樂理智斷了線的大罵之後,踩著油門,反覆加速又減速五次,對於剛才的神經病動作痴痴傻笑「呵呵!我是不是真的瘋了,病的一點也不輕,就算是跟別人說,我愛上一個來自異次元,跟我暗戀的對象神似萬分的好女孩,別人一定會認為我得了神經病,因為說不出口的愛,逼得自己發瘋,呵呵!瘋了也好,這樣就可以正正當當的吃豐仁冰。」

   「唉!」戴良樂眼看轉眼間被他抽到剩下煙尾的香煙,立即將煙尾彈出窗外,再拿一根香煙來抽「呵呵!不知道現在幾點了,我又開到哪裡了?」

   戴良樂眼看手錶上時間,剛過凌晨一點,看到剛閃過去的路標看板上有寫著『三義』兩個大字「呵呵!我好像已經開很久了,而且也去加滿了油,好孤單的最後之旅,好寂寞的絕望之旅。」

   「呵呵!還好,最後的旅途有妳們兩人陪我,我實在是太幸福了。」戴良樂頭神出窗外,喜極而泣的狂笑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幸福!我好幸福!我好幸福呀!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戴良樂狂笑完之後,頭縮回車內,雙手緊緊握著方向盤,本來高興的表情變成悲傷至極的苦瓜臉,高興大笑變成有氣無力的苦苦痴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累好想醉。」戴良樂轉頭看放在右側副座的兩瓶高粱酒,即刻伸手拿起一瓶,高高舉起,對著後視鏡的幻象說「妳們想喝嗎?還是這酒太烈了,妳們不喜歡喝呢?我想也是。」

   戴良樂放下酒,幾近癡呆的開著車,不知不覺中過了兩個收費站,慢慢的開到桃園來。

   「小翎,珮翎,妳們想不想知道我的遺書寫了什麼。」戴良樂眼看著後視鏡中的幻象,故作隱瞞的笑說「嘿嘿!不告訴妳們,只要妳們想去看,就可以看到了,還有我好累了,可能開不到台北了,以後妳們在自己去台北玩,我已經不想回去那個傷心地了,我的靈魂也做好準備,要離開這個傷心的軀體了,希望現在就能喝到孟婆湯,那麼讓人傷心的痛苦就不會繼續糾纏我們。」

   「小翎,既然珮翎也在,我能問妳們一個問題嗎?」戴良樂眼看後視鏡的幻象微微點頭,開心笑說「呵呵!我就知道妳們會答應。」

   「那我就問了。」戴良樂再拿一根菸出來抽「小翎,妳到底是不是複製人呢?為什麼我忽然有一個非常奇怪的想法,就像是科幻片常有的情節,妳是不是被複製出來,誕生是為了破壞地球的惡魔外星人呢?因為妳真的野蠻的一點也不像地球人,而珮翎會跟著妳的離開而死去,是不是因為她洩了你們的重要機密呢?所以非死不可,因為我怎麼看來,珮翎的死絕對不是巧合,絕對是

   「啊!好,我不問,我不問。」戴良樂感覺到右邊的【錢珮翎】好像很生氣,敢緊閉嘴「小翎,妳可不要又生氣的猛打我的頭,老實說,我倒是蠻懷念有妳打我頭的日子,我是不是有點被虐待狂呢?」

   「唉!小翎,我的心中在妳回去之後一直有一個後悔,為什麼當妳還在我身旁的時候,我始終沒有勇氣按下那個鍵,將GOD’S JOKE給刪除掉,這樣子不曉得有沒有辦法讓妳永遠留在這個空間呢?」戴良樂看著後視鏡的兩個錢珮翎,痴呆的傻笑「珮翎,我想妳該不會恨我的自私吧!還是妳在笑我太蠢,不敢大膽的一賭,我可以告訴妳,在別人的眼中,這個鍵要按真的很容易,可是我真的是按不下手,我真的很怕也很恐懼,一按下去會很後悔,算了,我不想再跟妳們說話了,就讓我靜一靜吧!」

   戴良樂微放慢一點速度開車,讓時速維持在70,不知不覺中開過了楊梅收費站,此時,他的求生慾望似乎已經降到了冰點,宛若一具毫無生氣血色的慘白娃娃在開車。

萬念俱灰,

槁木死灰,

我已經下決定,

讓生命化成為土裡的灰。

虎尾春冰,

如履薄冰,

我已經下決定,

讓生命成一踏即碎的薄冰。

我看見一個影,

手中拿著大鐮刀,

正在緩緩的逼近我。

我看見一個影,

露出恐佈的笑容,

正在慢慢的逼近我。

我知道你的名字,

也知道你的來意,

我已經不會再後悔,

己經下決定,

把我的命交給你,

就讓我不要再痛苦,

我會慷慨的把命交給你。

讓我親切的喚你一聲,

死神!請你帶走我。

《死神》

   「去他的GOD’S JOKE!有種就再來一封GOD’S JOKE!讓我回到未來!不然!」戴良樂心意已決,鐵下心,不再躊躇已經決定的一死了之,伸手拿起兩瓶高粱酒,喝下一大口後將高粱酒往身上淋,把空瓶子往後座扔,開始慢慢的對油門施加壓力,時速從70809090100110,手拿著打火機,點燃火苗,仰頭大聲咆喊「錢珮翎!我戴良樂愛妳愛到地獄裡!」

 

後續發展

   戴良樂一死了之的心意已決,永不回頭,上天是否會仁慈的再開一次玩笑,讓時光倒流,讓他見到錢珮翎呢?欲知【神的玩笑之愛情宅配】最後最高潮的完結篇,請繼續看【第九話 再見JOKE(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