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良樂心意已決,決不後悔將下的傻事,上天是否會仁慈的留下他的生命呢?還是再來一個GOD’S JOKE,讓他跟錢珮翎相遇呢?欲知最後的感人故事,請看【第九話 再見JOKE(完)】的故事內容

 

故事內容

 

第九話 再見JOKE(完)

   戴良樂手一鬆,時間宛若變慢很多,慢很多,眼看著打火機慢慢的接觸到滿是酒精的身上,霎時大火驟然而起,兇猛的烈焰狂焚全身,同時他的右腳全力踩下油門,時速直飆140,150,160,過去的記憶宛若被倒帶一樣,重尾到頭在腦海中上演,安祥的微笑一下,閉上眼睛,沒出三秒中,內部狂燒熾熱的車子直線飛快的衝破護欄,撞上高架橋支撐柱子的牆壁,砰轟!一聲大如轟天雷的爆炸聲響,現場捲起了直達天際的黑煙灰塵,猛烈騰騰的大火一直在燃燒,兩團火焰化成火黃色的蝴蝶翩然飛起。

愛情的傳說,

今日就由我來改寫,

在火焰的蝴蝶的祝福下,

成就最終的結局。

原以為每一場愛情總是轟轟烈烈,

為何我們的愛情總是冷如冰。

是不是因為七天太短,

走的太快太倉促,

想要認真卻已經到了盡頭。

我一直對蒼天怒吼,

天還是不願意把你還給我,

我該悲憤對誰說,

我只能說這條路不想要再走。

烈火正在焚燒我的軀體,

是否也能將痛苦燒乾淨,

不要讓我死去還要痛苦,

飽受修羅業火的折磨。

啊!火蝶翩翩飛舞,

是不是在祝福我終於可以解脫,

啊!火蝶翩翩飛舞,

火燄中我看到了依稀的影,

啊!火蝶翩翩飛舞,

原來到最後來帶走我的人還是你。

《火蝶》

   「良樂!良樂!」熟悉的聲音傳來「良樂!良樂!快醒醒啊!快醒醒啊!快跟我來!快跟我來!」

   「誰?誰在叫我?」戴良樂緩緩的張開眼睛,看到錢珮翎居然現在上面,對他伸出右手示意,立即清醒,驚訝錯愕的喜極而泣「小翎!小翎!我終於見到妳了!我終於見到妳了!哈哈哈哈哈!」

   「良樂,你在發什麼神經呀!快點跟我來就對了。」錢珮翎動動右手示意。

   「好。」戴良樂伸手抓住錢珮翎的手,立即被錢珮翎往上拉出去。

   戴良樂被錢珮翎拉上去之後,感覺身體輕飄飄的,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吹走一樣,感覺被越拉越高,低頭看到下面是一片熊熊燃燒的火海,似乎有人停下了車,走出車外在看山壁處燃燒的火海,內心有莫名的疑惑感。

   「小翎,等一下。」戴良樂放開錢珮翎的手,出神的看著火海內的焦屍,內心油然升起一股依依不捨感「那是我嗎?」

   「那曾經是你沒有錯,但是現在已經不重要了。」錢珮翎下降到戴良樂身前,緊緊抱著她,窩在胸口,哀怨哭泣說「良樂!良樂!我等了妳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終於等到了你,你這一次應該不會再離開我了吧!」

   「不會的,我絕對不會再離開妳的。」戴良樂也伸手抱著錢珮翎,眼看著兩隻在兩人身旁翩翩飛舞,像火一樣燃燒的蝴蝶,好奇的伸左手過去,兩隻蝴蝶似有靈性,同時停留在戴良樂的手掌上。

   戴良樂立即稍微推開錢珮翎,將手上的蝴蝶給她看「妳看,很可愛的蝴蝶是不是?」

   「好可愛喔!」錢珮翎右手半伸,兩隻蝴蝶即飛到錢珮翎的手上,她舉起手到嘴邊,輕輕的吹口氣,柔柔的撫摸。

   「小翎,妳為什麼會出現呢?」戴良樂深感百思不解的好奇問「是妳也死了嗎?還是這又是一場GOD’S JOKE呢?

   「嘻嘻!你說呢?」錢珮翎笑而不答,轉身高舉右手,兩隻蝴蝶即刻離開手掌,在他們兩人身邊翩翩飛舞。

   「小翎,我不懂,所以才需要妳幫我解答。」戴良樂伸手摸錢珮翎的肩膀。

   「良樂,你跟我來就知道了,快一點喔!」錢珮翎雙腳彎曲,輕輕的一蹬,全身的赤紅的火焰就像是羽化一樣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周圍發出微微的白光,一身白色素衣,有一對白色翅膀在背後的錢珮翎。

   「天使?」戴良樂驚訝之虞,眼看全身的火焰也羽化褪去,也變成跟錢珮翎一樣的天使「怎麼我也

   「快走吧!良樂,其實有一個人已經在等我們了。」錢珮翎拍動翅膀,轉頭看戴良樂,開心的笑說「良樂,你如果不快一點的話,我們可不等你喔!」

   「走去哪裡?」戴良樂即刻拍動翅膀,趕緊追上錢珮翎,看到了越來越多背後擁有翅膀的人飛向星光閃閃的夜空中,眼看著越來越多的人聚集在同一個地方,好似在等待什麼「是那裡嗎?」

   「良樂,快點!」錢珮翎大喊一聲。

   戴良樂不疑有他的追上錢珮翎,伸出右手抓住錢珮翎的左手,錢珮翎稍微轉頭看戴良樂一眼,開心的微笑回應。

是不是夢還沒醒來,

還是說我已經成為傳說,

能不能請你告訴我,

為何靈魂不再孤單的哭泣。

我以為只剩下思念在折磨,

消磨掉我繼續生存的勇氣,

你的出現如同一道陽光,

喚醒了我葬在黑暗裡的軀體。

是不是我的夢還沒醒來,

或是說我成為歷史的一頁,

能不能請你告訴我,

不要讓我繼續孤單的哭泣。

最後的玩笑是不是已經結束,

結束在我們再見面的時候,

還是新的玩笑響起新的樂章。

我只希望是真的再見到你,

不是乞求再來一次JOKE

我只希望眼前是真實的,

不是再成為GOD玩弄的對象。

不要再是一次的JOKE

感情是禁不起上天的作弄,

不要再是一次的JOKE

我只要一段簡單真實的幸福。

《再見JOKE

   戴良樂跟著錢珮翎飛向眾人群聚的地方,突然加快速度擋在錢珮翎的面前。

   「良樂,怎麼了嗎?」錢珮翎百思不解的好奇問。

   「小翎,我只是有幾個問題想問妳。」戴良樂一臉認真說。

   「好,你問呀!」錢珮翎蠻不在乎的笑說「但是不能太久。」

   「好,我先問妳,妳也」戴良樂深深的思考後說「妳也死了嗎?」

   「呵呵!你說呢?」錢珮翎眨眼睛,笑而不答。

   「妳反問我?」戴良樂眼看錢珮翎眨著眼睛對他笑,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該不該問明白,即刻換個問題「那我問妳,沒有了GOD’S JOKE,妳應該不可能有能力穿過時空才對。

   「呵呵!良樂,不要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錢珮翎飛到戴良樂的身旁,伸右手勾住戴良樂的右手,開心笑說「等到你到那裡,就會明白了。」

   「哪裡呢?」戴良樂轉個身,眼看錢珮翎放開手,不等他,繼續朝人群聚集的地方飛去,他趕緊追上去。

   「小翎,我」戴良樂快速飛到錢珮翎前面,眼看她一臉開心的笑容,欲言又止「我

   「良樂,什麼都不要說,什麼都不要問,全部都過去了,也不要哭泣,好嗎?」錢珮翎飛上前,溫柔的抱住戴良樂「良樂,好嗎?」

   「我」戴良樂低下頭,看到熊熊燃燒的大火旁邊有三輛救護車正在噴水滅火,有股莫名難言的糾結感,很複雜,很矛盾,很悲傷,很想哭,但是臉上的表情卻總是一臉開心的笑容,也伸手摟住錢珮翎「小翎,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只知道這個世界上能遇見妳真好,有妳真好。」

   「嘻嘻!良樂,我也是。」錢珮翎立即推開戴良樂,開心的微笑回應,抓起戴良樂的右手「走吧!良樂,她已經等我們很久了,我們還是快點過去吧!」

   「好,我們走,去見妳所說的那個人!」戴良樂再看地面一眼,看到兩隻如火一般燃燒的蝴蝶在仍舊在大火中很有默契的翩翩飛舞,即刻仰頭拍動翅膀,跟隨錢珮翎飛向人群聚集的地方。

   事後,警方研判戴良樂的發生車禍的時間約是凌晨三點半左右,從燒的只剩下骨架的車身後座找到兩瓶高粱酒的空瓶子,以這是一場酒駕車禍結案……

 

   自見面之日算起的第二十一天,錢珮翎跟戴良樂的電腦理應楚於關機的狀態,卻不可思議的浮現出一行字:

                           我不該見到他

   字立刻消失……(全文完)

 

後續發展

   本故事已經全部結束,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戴良樂跟錢珮翎上天國相遇之後的故事是如何呢?就請各位忠實的讀者自行想像。剩下最後還有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戴良樂寫下的【遺書】,內容是什麼呢?想看就繼續吧!

 

遺書  

   在戴良樂頭死後一個月,他的家人來到台北的公寓收拾戴良樂的所有東西,在壁櫥裡發現到整疊整齊的女性衣服,上面還放了一張紙,立即拿起來看,看到上面寫:

    

如果灰姑娘回來了

告訴她

王子留下了玻璃鞋

在等她

  

 

  

   一隻手移動滑鼠,眼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游標移動到KKman,點一下右鍵,進入YAHOO的網頁,移動游標來信箱,再點一下滑鼠右鍵,看到收件匣裡有五封E-mail未讀,其中有一封稱為GOD’S JO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