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應該在這附近呀!」錢珮翎眼看不知不覺中居然走到大馬路上「奇怪?我十年前來吃過的店,怎麼沒有了?」

   『十年前?那還會存在才有鬼。』戴良樂走到錢珮翎身旁「那怎麼辦?那就隨便找一間吃。」

   「沒關係,我還知道一間。」錢珮翎環視周圍,眼看到處都很陌生,只好漫無目標的朝左邊走「走這裡啦!死芭樂。」

   『我看她根本是路痴。』戴良樂在心裡暗罵,冷不防,後腦又遭襲,十分生氣的大罵「喂!野蠻人,妳是不會痛嗎?一直K 我,妳是真的要把我打成芭樂汁才甘心嗎?」

   「對!我就是要把你打出芭樂汁。」錢珮翎雙手插腰,毫不猶豫的點頭說。

   XD!真的是野蠻人。』戴良樂刻意走慢一點,跟錢珮翎保持距離。

   「喂!死芭樂!走快一點啦!我肚子很餓耶!」錢珮翎停下腳步,轉頭眼看戴良樂也停下腳步「限你三秒鐘內走回我的手能揮到的範圍。」

   『才不要。』戴良樂沉默不回應,也不想走。

   「好,很好,你回去就等著變成芭樂汁。」錢珮翎語帶嚴重的威脅警告,繼續走『真是奇怪,為什麼我打他我也會痛,是因為GOD’S JOKE的關係嗎?算了,誰叫他的芭樂頭那麼好打。

    一個小時後,兩人走回摩托車停放處,戴良樂兩手各提一包,一路走來,表情一直緊繃嚴肅,怒瞪錢珮翎。

   「你幹嘛啦!」錢珮翎輕推戴良樂一把「那張什麼王八臭臉,我已經對你很客氣了。」

   「客氣?」戴良樂提起左手的紙袋「豬母,奶油螃蟹只會越吃越肥。」

   「你懂什麼,所以我說你只是溫室裡的芭樂,來基隆當然要買奶油螃蟹,不然我來這裡幹嘛!」錢珮翎生氣說「還有不要一直叫我豬,不然回去我要把你打成芭樂汁。」

   XD!』戴良樂怒視錢珮翎『我上輩子到底欠她什麼,這輩子好像要被她削到破產才甘心,還一直莫名的打我打不停。』

    「哼!本來可以多逛一小時的,被你在一旁煩來煩去,然後又沉默不說話,還有一直無視我的存在,搞的我興致都沒了。」錢珮翎伸長手,十分不爽的說「死芭樂,把鑰匙拿來。」

    戴良樂提高兩手的袋子「我這樣要怎麼拿給妳,冬天還吃冰,真的是野蠻人。」

   「喂!誰叫你不吃的,還怪我,冬天吃冰才叫爽。」錢珮翎雙手叉腰,手指連點戴良樂的頭「溫室裡的呆芭樂,快把鑰匙拿出來,聽到沒有。」

    戴良樂側右身,低頭看著口袋「在我口袋裡,自己不會伸手拿。」

   「死芭樂,你真的很矬耶!」錢珮翎坐到車上「明明袋子裡又沒多少東西,你不會一手拿就好了喔,一手拿鑰匙,你不想回去嗎?」

   「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稍微收斂的,真是不知好歹的死芭樂。」錢珮翎不屑的轉頭看馬路「真是無聊又無趣的爛芭樂,我不想再看到你。」

    戴良樂沉默無言『妳好樣,騎車到這裡來的帳還沒跟妳算,回去就有妳受,還帶我去吃那間什麼爛店,居然跟我說是十年前有吃過,XD!我看那間爛店,十年內沒換老闆才有鬼,而且又那麼暗又沒人,八成是鬼黑店,難怪才一碗貢丸湯就貴到讓人想要翻桌,這一餐真是我有生以來最貴又恐怖的一頓。』

    錢珮翎轉頭看戴良樂走過來,兩眼炯炯有神的緊盯「死芭樂,別忘了,你想什麼我全都知道,你敢抱怨我請你吃的這一頓,我回去一定把你打成芭樂汁。」

   『王八蛋!夠SARS的!現在我已經被她君臨天下。』戴良樂左手拿東西,右手拿出鑰匙『真倒楣,我怎會遇上女暴君,夠滖的。』

   「有先見之明就好。」錢珮翎跳下雙腳著地,拍拍戴良樂的肩膀「乖,溫室裡的水生芭樂,你就負責騎回去。」

    戴良樂打開後座,拿出兩頂安全帽「那妳可能要到明天才到台北。」

   「你路痴呀!」錢珮翎接過安全帽戴上「真的是溫室裡養的水生芭樂。」

   『真的是越來越不給我留情面。』戴良樂戴上安全帽「來的時候到處亂走,我哪認的路,況且是妳騎來的,妳就得負責騎回去。」

   「別再假仙摟我!」錢珮翎踩戴良樂一腳「知不知道!」

    戴良樂眼看錢珮翎牽出摩托車『火輪機!這種水深火熱的苦日子還要過幾天,真的是度日如年。』

    錢珮翎跨過摩托車「還不上車,死芭樂。」

    戴良樂坐上車,雙手安分的抓後面把手『大概還有三四天的苦窯要蹲,早知道就別開了那封鳥信了,算了,好歹也過了幾天,不過才七天而已。』

    錢珮翎從照後鏡看戴良樂,摧滿油門上路「死芭樂,騎回台北就換手,別說台北的路你不會走。」

    一個小時候,錢珮翎將摩托車騎到路旁「喂!死芭樂,換你騎。」

    戴良樂下車『騎的著麼快,剛才看到很多閃光,看來

   「看來你會收到很多罰單。」錢珮翎用力推戴良樂上車「快點啦!別管那麼多,趕快,天氣越來越冷,我想回去洗熱水澡。」

    戴良樂坐到摩托車上,轉頭看後面的錢珮翎「接下路要怎麼走?」

   「你自己不會看呀!」錢珮翎雙手伸入戴良樂的外套口袋裡取暖「別發愣,快點走。」

    戴良樂回顧四周環境,繼續上路『真是搞不懂她。』

    錢珮翎貼著戴良樂的背,緩緩閉上眼睛「死芭樂,等一下記得到便利商店買啤酒。」

   「啤酒!」戴良樂大驚,稍微轉頭瞄視錢珮翎「喂!我有沒有聽錯。」

   「你懷疑什麼,你只要負責出錢就對了。」錢珮翎打戴良樂後腦杓一下,繼續貼背「有下酒菜,沒有酒怎能助興。」

    戴良樂看著前方『天呀!真的是要變成女狼人,我的小處雞已經到虎尾春冰的地步了。』

    錢珮翎不悅說「真的是小說家,漫畫家,想那麼多幹嘛?喝點酒對身體也有好處。」

   「說的有道理。」戴良樂看到紅燈緩緩停下,回頭看錢珮翎「妳的酒力行嗎?」

    錢珮翎生氣說「你問那麼多幹嘛!聽我的話就對了。」

    戴良樂看到綠燈,繼續騎上路「是,娘娘。」

    錢珮翎貼背閉上眼睛「乖,芭樂小弟。」

    戴良樂從照後鏡看錢珮翎『我就破例大花錢,灌醉妳。』

    錢珮翎開口說「死芭樂,敢有任何邪念,我就先切了小處雞。」

   「不敢,不敢。」戴良樂雙腳緊夾,稍微低頭看照後鏡『王八蛋。』

    戴良樂直接騎回公寓,拿出手機看時間2335『王八蛋,這麼晚了。』

   『真的是SARS girl,這樣也能睡。』戴良樂轉頭看錢珮翎正在甜蜜酣睡中,抖抖肩「喂!起來了,別睡了。」

   「便利商店到了嗎?」錢珮翎伸懶腰,打哈欠,環視周圍,疑惑問「咦?死芭樂,這裡沒有seven呀!」

    戴良樂轉頭看錢珮翎「妳要喝酒,待會在買。」

   「待會一定要記得去」錢珮翎下車,感覺到一陣暈眩,整個人無力的倒向戴良樂。

    戴良樂趕緊扶住錢珮翎「喂!累的話也別睡在這裡。」

   「不知道爲什麼,剛才頭暈暈現在」錢珮翎站直,搖搖頭清醒過來,脫下安全帽交給戴良樂,身體不由主的發抖,雙手摩擦,吹氣取暖「唔!好冷,死芭樂,趕快騎車去放,我想要去洗熱水澡。」

   「知道了,娘娘。」戴良樂即刻騎著車繞道公寓後面。

   『怎麼回事,身體怎麼一直在抖?』錢珮翎感覺到一直在發抖,雙手不停摩擦雙臂取暖,走到騎樓蹲下,左顧右盼一直沒看到戴良樂的人影「死芭樂,停車需要停那麼久嗎?怎麼這麼冷?」

    十五分鐘後,戴良樂提著袋子走來,看到錢珮翎窩在騎樓下「喂!妳幹嘛窩在這裡?」

    錢珮翎慢慢抬頭看戴良樂,臉色有點憔悴蒼白「你去哪裡,怎麼會那麼慢回來?天氣很冷耶!」

   「我順便去買啤酒。」戴良樂拿出鑰匙打開鐵門「別蹲這裡,很難看。」

    錢珮翎站起,感覺到全身一直抖不停,跟著戴良樂走入電梯「死芭樂,你會不會覺得冷。」

   「寒流來了,難免會比較冷。」戴良樂眼看電梯門關上,看錢珮翎臉色有點蒼白「妳為何問我這個?」

    錢珮翎緊緊抱住身體「你會不會發抖?」

   「發抖?」戴良樂納悶「妳是說牙齒咯咯作響嗎?」

   「不知道爲什麼,剛才一下車,身體就抖不停。」錢珮翎伸手摸戴良樂的額頭「摸我的頭看看,是不是很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