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二年前,炎炎炙熱的季節裡,某一天,台中市的一間婦產科醫院裡,一名年約三十歲的男子憂鬱寡歡,神色焦急,擔憂慌張的在開刀房前走來走去,他一時半刻也停不下來,眼看開刀房門上的『手術中』三個黑體字,在爍爍燦亮的紅色燈火中顯得巨大又有壓迫感,宛如一把刺骨割肉的刀在凌遲著他,但是他現下只能乾焦急的左右徘徊,對於冰冷的鐵門後面的正在發生的事情無能為力。
男子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手術中』的赤紅燈光一刻未熄,他的表情更加慌張擔憂,呼吸聲填滿冷清寂靜的等待室,腳步聲失去了規律,時叩時靜,心臟宛如就在耳朵旁,聲音越來越是響亮,越來越具有震撼力,感覺漫長如年,坐立難安的等待,時間越來越是煎熬,牙齒也因為內心的恐慌與焦慮,微碰微離的咯咯抖響,但是眼下他真的是只能窮慌張與擔憂,對於冰冷的鐵門後面的情況,他既無法代替受苦又無法清楚得知,在無能為力的情況下,內心只能暗暗祈禱,但願一切能夠平安。
突然,咻!開刀房的冰冷又沉重的鐵門左右自動打開,男子停下慌張徘徊不停的腳步,即刻轉身看走出額頭上有點經驗皺紋的醫生,立即以迅疾如風的速度,飛快的走到醫生面前。
「醫生,怎麼樣?」男子萬分焦急,焦慮迫切的想知道裡面的情況,口氣有些許的躁怒感「醫生,我的老婆跟孩子現在情況怎麼樣?快跟我說!你!你快跟我說!」
「唉!」醫生深深的嘆一口氣,額頭上的皺紋幾乎擠成一團,眼看男子急如熱鍋上的螞蟻的焦急表情,語重心長的慎重說「我能明白告訴你,你太太懷的是雙胞胎,但是…」
「但是什麼!」男子耳聽醫生最後這兩個字落的既沉重又無奈,帶有束手無策的無能為力感,迫不及待的焦急追問「但是什麼!你快說!你快說!你趕快跟我說!」
「我只能明白跟你說,你們…你們…你們…」醫生欲言又止,似乎不太想要說出真相,但是眼看男子萬分焦急的期待,即刻以帶點無能為力的悲傷眼神跟男子坦白說,字字清晰「只能夠留下一個孩子。」
「什麼!!」男子一聽完之後臉色驟然大變,嘴巴像是吃了炸藥一樣,萬分震驚的如炸彈爆炸般的大聲怒喊。


如果我們曾經是在一起
為什麼上天是那麼的忌妒我們不能領情
讓我跟妳只能留下一個人
卻又給我們一個相見的玩笑
在同一個時空裡留下七日不可思議的感情
神真的只是給我們開一個玩笑嘛……


目錄
許願:不想孤單
一封E-mail:GOD’S JOKE
第一天 意外的飛躍時空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第二天 上天給我的保護 我知你心你不知
第三天 不懂浪漫的小氣鬼 氣勢凌人的反客為主
第四天 破天荒唐的愛情 按不下去的Delete鍵
第五天 又發作的愛情傷痕 不想再一次的後悔
第六天 忍不住禁果的誘惑 瘋狂到失序又失控
第七天 離別前的真心告白 依舊不懂浪漫的男人
離別文:對不起×∞
傷痕、夢魘、天使情
思念、崩潰、火蝶舞
遺書


許願:不想孤單
炎炎夏季裡的某一天,夜空晴朗,如玉剔透的上弦月懸天,有數點燦爛星光相伴,一個年約十歲,長相清秀可愛的小女孩,正身躺在床上,胸口抱著一隻有她一半大的白色毛絨熊寶寶,轉頭看著微微吹著涼風的半開窗戶,小小明亮的雙眼,帶點未乾的淚光,正看著天空上,在月光左側不遠處,一顆明亮可愛的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爸爸不要我,為什麼媽媽要嫁給一個我一點也不喜歡的爸爸,我比較喜歡以前的爸爸,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呢?」小女孩童言童語的訴說心事,淚水不知不覺又填滿了眼框「我好討厭這個世界,除了以前的爸爸,都沒有人關心我,我好希望,好希望能有一個哥哥來陪我,疼我,跟我說笑話,小星星,小星星,能不能求求你,給我一個哥哥好不好?我叫錢珮翎,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疼我愛我的哥哥呢?求求你…」
錢珮翎不知不覺中淚眼潸潸,小小的臉龐滿是經歷風花雪月的憂傷。
此刻,一顆燦爛的流星劃過冷冷幽暗的夜空……
*********************************************************************
同樣炎炎夏季裡的某一天,如玉剔透的上弦月懸天,有數點燦爛星光相伴的晚上,一個年約十歲,長相庸庸平凡的小男孩,隻身一個人跑到家中空曠無人又一片漆黑的四樓,他順著僅有的一點月光,揮灑著淚光,跑向後面粗糙的水泥牆,墊著腳根,勉強趴在後面粗糙的水泥牆上,仰頭癡呆望著天上的上弦月與左側不遠處,一顆白耀閃亮的小星星。
「北極星,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每次做錯事,被打被罵的都是我,為什麼一定要我去做,不能跟爸爸還有哥哥一樣,可以什麼事情都不用去做,每次媽媽煮飯要幫忙也是我,收拾餐盤也是我,為什麼什麼事情都是我?嗚…嗚…嗚…」
小男孩小小的嘴巴訴說著不平衡的待遇,越說越悲恨,眼淚潸潸留下「北極星,我叫做戴良樂,我能不能求你給我一個妹妹,我會好好的疼她愛她的,好不好呢?北極星,我會好好的疼愛她的…」
此刻,一顆燦爛的流星劃過冷冷幽暗的夜空……
小星星,
小星星,
請你聽訴我的願,
我不想一個人孤孤單單,
但是沒有人能夠懂我的心,
我只能對天上的你許下願望。
小星星,
小星星,
請你小聲告訴我,
要許下多少的願望,
才能夠讓心願一一的實現,
不會讓我繼續潸潸落淚看著你。
我不懂,
是不是因為我還小,
沒有人會在乎我的童言童語,
我不懂,
故事的願望是怎麼實現,
我只知道當流星畫過天際,
我的願望就會實現。
小星星,
小星星,
我就是希望能見到流星許下心願,
不再孤孤單單。
《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