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E-mailGOD’S JOKE

    冷冷無情的寒風,刺骨釘髓的吹襲,逐漸高升的燦爛冬陽,帶著暖煦的陽光溫暖人心,稍微紓解嚴寒的冬意。

   一隻右手摸向滑鼠,移動游標,來到Outlook Express,食指點兩下滑鼠左鍵,居然毫無反應,又點兩下轟砰!一聲巨響後,天崩地裂

   「搞什麼鬼!電腦突然爆掉!嚇我一」錢珮翎猛然坐起,生氣大叫,轉頭看左邊的電腦桌上的電腦依然完好如初,恍然大悟地笑說「呵呵!原來是夢,我還以我電腦真的爆掉了,真是亂發神經。」

    錢珮翎眼看刺眼的陽光穿過粉紅色有彩虹般紋路裝飾的窗簾的隙縫直射入房間內,轉腰看放在床頭的Hello Kitty造型的電子鬧鐘的時間1217「啊!已經快要十二點半了,也該起床吃了。」

    錢珮翎掀開棉被,將Hello Kitty造型的電子鬧鐘丟到一旁,下床伸個懶腰,打個哈欠,走到梳妝檯前,拿起梳子,細細悠閒的整理披肩,帶點紅色的長髮,身體微微發抖,感覺天氣有點冷,雙手交互摩擦手臂,拿起披垂在椅背上的橘白色相間毛線衣穿上,轉身走到右邊的衣櫥,拿起吊在衣櫥上垂掛一件深藍色牛仔褲的衣架,轉身扔到床上,脫去繽紛花朵的棉質長褲,換上深藍色的牛仔褲,一手將繽紛花朵的紅色棉質長褲扔到床上,然後到廁所稍作梳理,梳理過後就離開臥房,前往一樓的廚房找東西吃。

    錢珮翎來到廚房後,打開冰箱,東翻西找,上搜下尋,只找到三片尚未吃完的土司麵包,然後在門邊找到還有半瓶的鮮奶,忍不住抱怨說「居然只有這些東西可以吃而已,真是少的可憐。」

    錢珮翎轉身走到右側的櫥櫃,打開櫥櫃拿出一個瓷杯,順手關上,走到桌子旁,看到桌子的對面有一張紙,紙張呈現一點拱橋狀的突起,下面似乎數張對折的深藍色紙張,立即走過去看個仔細,一面將手上的鮮奶倒入瓷杯,一面看著紙上所寫的字:

   珮翎:

     媽媽跟爸爸出國去了,紙下面有一萬

     塊,這星期妳就自己照顧自給,別玩

     太兇,要記得讀書,還有吃藥也別忘

     記,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媽媽留

   「啊!爸媽什麼時候說要出國的?我怎麼都不知道。」錢珮翎深感錯愕驚訝的說,坐到椅子上,慢斯條理的撕塊土司吃下,有些許寂寞哀怨的表情看著紙條,十分羨慕的說「爸媽真好,要不是因為還要上課,那我也要去。」

   「既然那麼擔心我的話,那又為何要出國去?」錢珮翎喝一口鮮奶,有點哀怨的抱怨說「然後又留我一個人顧家,從小到大,怎麼每次的這樣,既然擔心我的憂鬱症復發,就不該出國,真是有夠讓人有夠討厭的。」

   「真是無聊又無趣,只有一萬塊,怎麼夠我花一星期,我還要跟她們去血拼耶!還要去看姆比耶!還要吃飯耶!還要去這點錢」錢珮翎將剩下一半的吐司麵包對折後一口吃下去,再喝一點鮮奶幫助下嚥,拿起十張千元面額的鈔票,抖一抖,滿腹牢騷的不滿說「媽也真是的,這點錢怎麼夠我撐一個星期啊!至少也要二萬塊嘛!不然就把信用卡借給我嘛!真是的,我可是妳最寶貝女兒耶!真是一點也不在乎我的感受。」

   「算了,抱怨再多也是多了一塊魚,多餘。」錢珮翎慢斯條理的吃完最後一口土司麵包,喝完鮮奶,放下瓷杯,拿著十張千元的鈔票,即走上二樓,一臉倍感寂寞孤單的低頭走回臥房,很鬱悶的說「又是一個禮拜,放我一個人在家裡,真是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乾脆這七天都住在她們家算了,以後也是,我看我乾脆離家出走算了,既然你們一點也不在乎我的感受跟想法,那我為什麼還要留在這個空蕩蕩又冷清清的家。」

   「算了,抱怨再多也沒用,一萬塊要我花一個禮拜?媽還真是會開我大玩笑!」錢珮翎來到書電腦桌前的椅子坐下,打開下面電腦主機的電源,眼睛直看著十張千元鈔票,伸手拿起放在桌上左邊的LV地圖包,將錢放入後轉身扔到床上,眼看著電腦的開機程序已完成,按下Enter鍵,Windows系統的特設音效立即自喇叭由低而高傳出,傳遍整間臥房。

   「先打開E-mail看看,看她們有沒有什麼人寄東西給我。」錢珮翎看著螢幕,操縱滑鼠,移動遊標來到Outlook Express,食指點兩下滑鼠左鍵,看到在收件匣裡有獨有一封未看的信,檔名:

                              GOD’S JOKE

   「這是什麼信,居然叫GOD’S JOKE?神的玩笑?」錢珮翎深感納悶奇怪,雙手合抱貼後腦,身體向後緊貼椅背「該不會又是那個超級煩人的無聊死芭樂寄給我的既爛又變態的超爛郵件。」

   「管他誰寄的,打開來看不就知道是什麼了。」錢珮翎思考一下,身體稍微前傾,手抓滑鼠,即刻連點滑鼠打開附加檔案GOD’S JOKE.exe後,整個螢幕居然全部變成白色,錯愕的驚慌失措「怎麼了?怎麼全...

時間正巧來到十二點三十四分五十四秒,幾個間單的字一一的浮現出來:

你已經打開了我

你有七天的時間

能見另一個自己

   「你已經...」錢珮翎專注著螢幕上出現的字。

    霎時,螢幕放出一道耀眼奪目的強光,強光炫耀雖然只有一秒短暫的時間,但錢珮翎卻隨著光的散去,在電腦前消失,時間正巧走過十二點三十四分五十六秒……

*********************************************************************

    在電影院裡,周圍一片漆黑幽暗,只有綠色的『避難方向』的告示的微弱燈光,一個身材姣好的妙齡女子在看到電影中的恐怖畫面,恐懼萬分的後低下頭,坐在身旁的男子低頭安慰女子,這時女子猛然轉頭,男子猛然被嚇一大跳

   戴良樂猛然睜大明亮如炬的雙眼,心跳與呼吸都十分的急促,四肢僵硬不敢稍微妄動,額頭冷汗接一連二的探出頭,背後跟雙手臂與雙大腿也被嚇的猛冒冷溼的汗珠,心裡對剛才夢到的恐怖景象遲遲不能平反,夢境中的最後的恐怖畫面還一直出現在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

   『剛才那倒底是什麼,我怎會這種夢?』經過兩分鐘後,戴良樂感覺到心跳與呼吸不再急促,翻身向右面對牆壁,左眼角不知不覺流下一滴淚珠『剛才那夢真是恐怖的嚇死人的恐怖。』

   『現在幾點了?』戴良樂拭去淚珠,看到日正中天的陽光穿過有白色的單調花紋裝飾的淺綠色窗簾射入房間內,拿起放在枕頭旁邊的NOKIA1600手機看時間,看到時間1217「已經十二點多了,我還真會睡,跟一隻米蟲沒兩樣。」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做什麼事情都好迷惘,就好像被蜘蛛網困住的蝴蝶一樣,越是想掙脫,黏的越是牢,真是夠SARS的不爽!』戴良樂翻身正躺,四肢擺平不動,目不轉睛的死盯著天花板的日光燈,一臉憂鬱落寞的神情『本來以為會寫小說,畫漫畫就能夠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然後讓女人對我投懷送抱,豈知這一切只是我的白日夢。』

   「四年了,我跟妳在一起也有四年了,時間過的真是快,剩下半年就要畢業了,暗戀妳一年多,為什麼每次一看到妳帶點淚水盈盈的楚楚可憐的眼神,我就有一種莫名無解的感覺,這算是妳對我也有意思的表現嗎?」戴良樂閉上眼睛,腦海中想著一個有一張瓜子巧臉,一對淚水汪汪的大眼睛,帶點憂鬱的文靜,讓人一見到她就很想捧在手中好好呵護憐惜的女孩,一想到這個女孩,他不由自主的哀怨嘆氣說「唉!錢珮翎,除非我被上天開玩笑,不然就是妳被目睛被蛤肉蓋到,不然我這等不帥的男生豈會是妳看得上的對象,真是讓人有夠不爽的,真想跟阿拉丁借個神燈,然後對神燈精靈許一個變成天下第一號帥哥的願望,就像阿湯哥或是

   XD!醒來就起床了,想那麼多幹嘛,再繼續想下去我又會更加不爽又悲觀。」戴良樂對於自己的胡思亂想,嘮叨喃喃,十分不爽「難怪愈來愈悲觀,愈來愈不想說話,就像是SARS的!別再想了,再想下去就砍人了。」

    戴良樂筆直坐起,掀開棉被,下床走到書桌前,坐到椅子上,掀開Notebook的螢幕,打開電源,看到旁邊有一張白紙,上面有昨晚無聊睡不著,草草亂畫的人物塗鴉。

   「怎樣都不滿意,我大概沒有天份。」戴良樂稍微看一下後,搖搖頭,心裡十分不滿意,即刻將白紙揉成一團,丟進書桌旁的垃圾桶裡,右手拉出書桌中央的抽屜,拿出一個綠色半透明的文件夾,想打開來看卻又蓋上「雖然說沒有天份,可是胡畫亂搞也成了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作品,不過跟別人比起來,實在是天差地遠,爛到難登大雅之堂。」

   「唉!」戴良樂搖頭嘆氣,表情沮喪,將文件夾放回書桌中央的抽屜裡把靠右邊擺整齊,右手推回抽屜「難怪最進老是覺得自己做什麼事情都不起勁,我對自己也未免實在有夠非常極度的太沒自信了,這樣要如何實現我多年的夢想,真是天妒英才,而且我也超擺爛的,還一心想著如果不成功出名的話,這一輩子就絕對不交女朋友,XD!笨蛋一個,春虫虫一隻,還是別再胡思亂想,還有半年的時間,快點找機會跟她說話才是上上之策,不然大學四年,女朋友指數掛鴨蛋一顆,出社會要怎麼見人呢?當兵的時候,人家不會說你大學四年是當乾物宅男族嗎?」

    戴良樂的右手操縱滑鼠,移動游標來到Outlook Express,食指點一下滑鼠右鍵,再將游標移到開啟,按下滑鼠左鍵,看到在收件匣裡有獨有一封未看的信,檔名:

                              GOD’S JOKE

    戴良樂沒有多想,立即直接打開附加檔案GOD’S JOKE.exe,整個螢幕立即全部變成白色,他眼看變成白色的螢幕,猛然從黯然悲觀的意識中驚醒,慌張的說「怎麼會這樣?」

    時間來到十二點三十四分五十四秒,幾個間單的字一一的浮現出來:

你已經打開了我

你有七天的時間

能見另一個自己

    戴良樂眼看上面的文字,有點吃驚的說「蝦米!這是

    霎時,螢幕放出一道強光,時間正巧走到十二點三十四分五十六秒,一個人自螢幕中憑空出現,叩!猛然一響,兩人頭跟頭撞個正著,戴良樂受到螢幕中憑空出現的人影響,整個人連人帶椅往後倒,摔個四腳朝天,自螢幕出來的人則重壓在身上,兩人當場昏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